听听海风的声音,夏日周末3日,花红树碧-鸿山,香山帆船港,环岛路,白鹭洲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均费用/2000RMB

9月初,
再次出差到厦门, 这次比较特别,除了公事,还有将季度的团队建设活动设在厦门
对于一个从北京来的工作狗,速度缓和中一下子平滑到厦门,空气一下子沉入花红柳绿蓝天碧海里,实在是心情大好

​目的的:厦门
时间:3天(2晚+1白天)
行程安排:
厦门逛小街巷--团队建设尚艇会俱乐部--吃当地小吃--行走山间
鼓浪屿中山路,环岛路,曾厝垵,鸿山,白鹭洲

费用:
费用其实不多,主要花在吃东西上,其他一些主要费用是公司差旅费,我也是挤了时间来出差了哈哈。
机票:¥1600 来回
酒店:¥800
门票:¥200
吃:¥400
交通:¥100
注意事项:
记得带上防蚊液,防晒霜,墨镜必带,T恤多带几件,我还带了双拖鞋

Day 1, 北京降落后,直接鼓浪屿

北京降落厦门,中午抵达厦门机场,直接去鼓浪屿住一晚
鼓浪屿记得提前一天定好船票比较方便,从东渡的邮轮码头登船,天气很不错,就是有点热
一下信息给大家参考:
游客专线:35元/往返
航程:约20分钟
地点: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三丘田码头
运营时间:7:10—17:30(夏季18:30)
乘坐对象:所有乘客
http://img3.laibafile.cn/p/m/254291988.jpg 编辑

登船中

我的习惯是提前做好所有的准备,然后背上个包直达目的地,远途旅程更是如此避免浪费时间,小旅程就没太多的顾忌,不过多做准备总是好的
鼓浪屿之前,定好酒店,留下酒店的联系电话,因为鼓浪屿上是小路弯弯不好找,寻觅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乐,主要是路上要有好风景和。。。美女

一路的小窗,小店

这个房间,会不会略显娘炮,只不过,少了一枚女朋友

鼓浪屿的半日,行行走走是必须的,然后是吃吃喝喝

猫猫狗狗多的地方, 一定是温馨有生活味道的地方

小路上会有一些悠闲的老人家卖水果,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买一个,边走边吃

龙头路,鼓浪屿上最热闹的商业街的地方,我抱着看热闹的态度,逛街要认真

烤鱿鱼,铁板煎的方法是香味四溢

叫麻糍,外皮是糯米,里面是花生糖碎,香甜软糯

海边城市,就是这么来彰显的,味道都很好,我拍照的时候,小摊主们都很配合,可见这里的业态成熟

晚上的鼓浪屿,因为没有机动车,所以显得特别的安静,除了人声,就是店里的音乐声

晚安,鼓浪屿

Day2 鼓浪屿,中山路,帆船,海鲜

早安,鼓浪屿

小巷深深,鼓浪屿

下午坐渡船回岛内,直接先到预定好的酒店方放下东西,在中山路附近, 活动的范畴会更大些, 然后在中山路一带走走, 今天下午公司的活动聚会是在环岛路尚艇会帆船俱乐部浪,和同事碰面前,自己先走走逛逛

这里是中山路的八市一带, 据说是老厦门的最好体现的地方,有味道的建筑,有味道的小吃

沿街的路上有卖这个叫韭菜盒子的,层层酥皮包着韭菜和肉碎馅儿,如果不是太饱了,真想多吃几个

一般沙茶面店都有肉粽,厦门的粽子内容丰富,有五花肉,香菇,干贝,吃一个就很饱肚子,我算是挑战了

午餐吃的晚,也正好可以多吃几样
沙茶面,配料真是凶残,汤很浓,材料很多,非常好吃,有回味

随便的鱿鱼圈都很肥很厚很好的咬口

吃完午餐,出发去环岛路和同事们会和,今天的重头戏是帆船出海
目的地:环岛路,尚艇会俱乐部
环岛路是厦门美丽的海岸线,从中山路过去可以坐公交车,很方便,大约40分钟,¥1,真是划算的生活方式

香山码头,在环岛路中后段,我们去的这家叫尚艇会俱乐部,据说老板原来是从新疆开矿回来,落地厦门,热爱摄影,冲着这个叫大伟船长的去的,确实今天的出海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在办公室对我们做了出海信息的宣讲,让后统一出海上帆船

以下为大伟船长拍摄的图片,感谢他的真诚和好图,算的上厦门的美好回忆
听完讲课,出海去,美好的笑容,是最好的化妆品,你觉得呢?

当然,还有你们,我在领队中

船长们,也是挺帅而有型,认真工作的人最有魅力,特别是男人

妈祖圣像

一幕过千帆

航行中,我们所在的地方是厦金海域,离金门边界很近,运气好的话还可以遇到海豚,全程大约1个小时,船长们会将船驶出三公里左右,海域的水越来越好,风吹在脸上

船体倾斜的时候,女生们发挥尖叫的时候,来劲

从香山帆船回来, 晚餐是必须要有那么一餐,狠狠吃饭的意思,海边的城市,不吃海鲜,好像有哪里不对
煎蟹,厦门人很能吃,蟹属于凉性,用大量的姜丝去煎香,很合味

炒油蛤

肥美的鱿鱼

蒜蓉生蚝,大爱
饭,饱了,还有很多菜,没来及拍,同事众多,吃之前拍照,有点让女生们鄙视

Day3, 鸿山,曾厝垵,白鹭洲黑明餐厅

夏日的早晨,美好的厦门
今天跟着当地的同事起了个早, 同行感受一下厦门本地人的周末
清晨中的鸿山寺

绯色的早晨

喵星人

晨曦下的屋顶

花红树碧

登山到顶的时候, 可以鸟瞰整个厦门港湾
双子塔,是厦门的新地标,有人说是双帆,也有人说是双刀

走下山,跟着同事去吃个厦门的早餐
中山路一带旁边的大同路,有家老店叫陈伯花生汤店,原来是陈伯自己做,现在是他女儿来接替, 老厦门人正常会在早上喝一碗鸡蛋打的甜丝丝的花生汤,加上油条,这个吃法很特别,也够可以支撑一个早上的能量

小餐桌摆支花,用心可见一斑

因为今天是晚班的飞机, 整个白天还有很多时间,今天要去一下曾厝垵看看昔日小渔村
中山路去曾厝垵, 走过海边一带,公交车也是40分钟左右
曾厝垵,在环岛路上, 以前是个小渔村,近几年的发展, 当地很多村民把自己居家做成了特色民宿,加上当时很多文化创作人群曾经在这里做创作,从而集结成市

熙熙攘攘的小村路

店家也是有心,火烤的肉卷旁配上王老吉

到处行走的芒果,曾厝垵非常多,冰沙,或者水果切块都hin多hin多,中山路也很多,导致我回到北京的时候还挺想念的

午餐吃的随意也吃的杂乱,曾厝垵的感觉像是复制了一点的鼓浪屿但又不尽一样,厦门的花草树木,海风沙滩,都是值得走走看看的。
曾厝垵对面的海滩,这个美女,也算得上是风景一片吧

三角梅,太阳下面看着特别的艳丽

湖心中央的绿洲,狠狠的吸口气,储备一下好空气

晚餐,去白鹭洲附近的黑明餐厅
据说是微博红人早餐爸爸张淙明的店,一个可以给女儿连续做了10年不重样的早餐,去试试他做的菜吧

厦门薄饼,非常豪华的版本,一个主菜加8个配菜,在北方叫春卷,饼皮柔韧卷起各色的蔬菜吃。

滚热的鸡汤汆汤贵妃蚌, 非常好喝,北京来的爷们表示很满意

台湾山苏炒马步鱼干,真是忍不住拍了,红绿相间,犹如春天

厦门海蛎煎,这两天在旅游景区也是吃了不同的鱿鱼和海蛎煎, 唯有这里的,颗粒饱满裹着薄薄的地瓜粉的海蛎珠圆玉润甘甜鲜美

这个是酸笋花菇炒卤三层肉,实在是个很好的下饭菜你,不过酸笋的味道如果吃不惯的人估计受不了,就和北京的豆汁,爱的人爱,怕的人怕。

实话,这里可以列入来厦门必尝的几个餐厅,保持美味而不失特色的地方
地址在湖滨南路

吃饱了,赶飞机,大乐事,厦门3天,每天都丰富圆满
此记,9月夏天的美好三天

2016-11-02 17: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02 18:26

2016-11-03 17:5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07 10:53

引用 陕鼓陈楚生 发表于 2016-11-07 10:53: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