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以结婚为名的新西兰梦想之旅(16天南北岛)

.黄小米 (上海) LV.6
2016-11-02 15:11 1044/7

新西兰,相信所有人可能和我一样,对于她的印象就是-蓝天白云,牛羊成群。
最初选择新西兰为旅行结婚的目的地的理由很简单-安全,自由行,12天以上,在如今世界各处都充斥着恐怖,爆炸(可能新闻看的太多),新西兰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个意外的选择。
但这是这份意外让我从做攻略开始慢慢去了解她,正如霍比特人第一部的名字一样-一场意外之旅。往往留下了最不想遗失的记忆,所以我这个十分懒的人~嘿嘿,在回来半个月之际,开始这篇游记
1.毕竟是旅行结婚,还是希望记录一下
2.旅程中确实每一天我都想在记忆还相对鲜活的日子里记录下一些感受
3.回馈蚂蜂窝上的给我全部经验的峰友们。

图片暂时都是原图,没有PS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既然提到了新西兰是一个意外的选择,所有的准备都必须从头开始。。。
很多人对于做攻略这件事觉得无从下手,其实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主要用蚂蜂窝看了大家大致的行程,确定几个要去的景点后规划路程,做取舍,再加之新西兰相对还是算比较小的,往返于小镇之间虽然会浪费一些时间,但对于我这种特别喜欢再来一次的人,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所以我早早在4月份订了机票,由于转机很麻烦,我们俩也是第一次2个人独立做这么长途的旅行,所以还是选择了新西兰航空的直飞航班,
其实新西兰航空的活动还是很多的,当时买国际段送国内段,税后所有的机票2个人15000多,还是不错的价格。

关于酒店

新西兰多以motel为主,南岛价格在600-800人民币算是不错的啦;hotel在大城市比较多,此行只有奥克兰住了hotel,另外一种就是B&B,要看是否有独立的住宅给你,如何和主人一起的话,厕所方面可能没有那么方便啦!
整体来说,新西兰的住宿都十分干净和除了hotel都有厨房设备,的确是自驾的好选择
具体在后续的游记中再介绍吧!

关于自驾

关于新西兰交规我就不重复说了,网上攻略多的很,重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几个经验
1.游客的话还是选择avis,Herz,这样的大公司比较方便,毕竟车新机场有取车
2.一定要购买全险,还车的时候被告知车头有擦伤,我们都还没发现,可能车太大的原因,由于原因不明,avis不能完全保证可以入保险,但是如果没有全险的话,最高可能要扣300纽!!!最后也确实没有罚钱。新西兰车路地形复杂,路上保不齐飞起小石头,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还是乖乖买全险吧。
3.拿到车问清是什么油,有柴油的当然最好啦,油价便宜很多。大多数都是用的91号汽油,价格在18-20纽/升。特别说一句,南岛一定要在大城市多加油,尤其是西海岸冰川地区,油价直逼22纽,太贵啦!
4.如果没有左驾的经验也不要紧,南岛人稀地广,路况也很好。但是到了稍有规模的城市要小心一些,当地人开车其实挺猛的,我们又一次在箭镇就不小心挡住了右边的车,非常不好意思。
5.如果经济不是很困难,最好选择公证处翻译驾照,避免个人信息泄露

看看我们的车,和南岛的路况吧!我们预定的是RAV4,升级成了汉兰达,这车真的是大,每次别人看到我们才2个人,就投来异样的表情,哈哈

关于行程,活动预定和婚纱

印象中的新西兰是静谧的,看完别人的游记,我发现它也可以很疯狂,冰川直升机,跳伞蹦极,滑雪冲浪;等等等等,本着水瓶座的好奇心,决定突破自己。
活动的预定也挺方便的,找到了很多人都用的kate travel,订车订活动都有,顾问们还组织了一个千人群,至今我还在里面,回馈大众;看到还有用在淘宝上用懒猫预定,都是可以的;Kate的服务非常好,要换时间也会帮忙协调,虽然我全程运气爆棚,所有的天气都赶上了正合适;新西兰确实是一个看天的国家。

我预定的活动如下(竟然有跳伞,直到出发前我才开始后悔,我连过山车都不敢坐啊!)

行程内是通过穷游的旅行助手做的,签证作为材料也非常方便
时间选定了9月21日-10月7日~16天

另外呢我们选择了新西兰当地的麒麟摄影拍婚纱照,也是一次意外的选择;
选择了在奥克兰拍摄,主要原因是希望留更多的时间在南岛的游玩上
送上原图几张~~还在修片中呢

关于保险

用我老公的话来说,保险这种东西没啥用,但是通过这次也改观啦!
我购买的是平安的按天计算的旅游险种,包含了行程,延误,伤害,行李等等,16天差不多180元/人
回程的飞机延误了7小时,意外发现可以入保险,每5小时300元理赔,也算是小小的安慰。

关于行李

记录设备:手机+sony黑卡3+GORPO

旅行开始啦!

第1-2天

激动和忐忑的我们吃完晚饭就出发去往浦东机场
航班是晚上10点10分的,直飞奥克兰需要12个小时
远远看到了要乘坐的播音787客机

航班稍晚了一些登记,787航班被誉为梦想航班,尤其是机上的梦幻灯光和娱乐设备有名,体现下来确实不错,不过对于12小时的飞行来说,有更舒适空间更为重要
陆总表示要多赚钱,下次有长途飞行,一定选择更大空间的座位

经过12小时昏天暗地的行程,期间不知道睡了多少次又醒了多少次
终于到达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据说有很多中国人,行程的最后我会回来待3天,当下就直接过海关入境后,需要转机由北岛飞去南岛最大的中转站基督城

哇,一下飞机就到买买买的地方,在这里可以选择沟通当地的电话卡
中国的服务生,卡已经激活好了,他帮你装好之后付钱就可以去入境了,我们选择的39刀的,包含1G的流量和200分钟的国内外电话

出发前听说新西兰生物安检特别严格,事实还可以,只要不带生的食物和自己不确定的都申报就可以了。一定要检查背包里是不是有遗留的含种子的食物,一定要申报。
飞机上发了几颗糖,我不确定问了一声申报官也没啥问题,并不像很多人说的吃的都不能入境。
我们还带了药店买的感冒药和肠胃药,也没有被看成份或者开箱。

之后就可以出去啦,终于呼吸到了新西兰的空气,虽然还是城市的空气
奥克兰机场的国际和国内航班有一定的距离,拿到行李之后延绿色的线条10分钟能走到国内航站楼,也有班车服务。
本以为2小时的转机时间会很紧张,但是新西兰国内航班非常方便,一般起飞前30分钟到达航站楼都来得及安检登记。而且吃的喝的都可以带上飞机,飞机前后门都提供上下客的服务,真正的“打飞的”的感觉。
我们在机场BNZ用花旗取了现金,第一次使用了传说中的自助登机和托运科技,安检到登记扣,离起飞还有半小时;
由于4小时的时差,新西兰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多,终于可以飞往基督城,开启我们南岛的旅程

到达基督城机场是下午5点,天色慢慢有些暗了下来。
提取行李后在avis提了车,看到车的那一刻,陆总表示没想到车这么大,还是有些许的忐忑;用Google导航到了第一天入住的motel,离机场5分钟的车程。
Airport Gateway Motor Lodge(机场通道汽车旅馆)

第一次接触新西兰的motel,非常符合之后所有motel的特点
1.厨房设备,餐具一应俱全
2.出门就是停车位
3.没有空调,都是暖气片+电热毯,还好我们去的时候是春天

第一天晚上决定一定要先去一次超市补给,离酒店3公里处有 countdown就出发啦
第一次看到超市里的肉和水果,各种兴奋,不过也没有想象中的便宜
肉确实还可以,但蔬菜真的很贵

为了烧这块肉,没有经验的陆总第一次用黄油和电磁炉,导致温度过高,房间里烟雾腾腾,还非常尴尬的引发了烟雾报警。管理员很快来核实情况,所幸没有啥事情,在之后的很多酒店内看到引发烟雾报警需要罚款的字条。还好之后陆总的牛排功力见长!哈哈

终于可以在新西兰完成第一““睡””,实话说来:初到新西兰的感觉并不美好,
并没有看到特别美的景色,在各种奇怪口音的英语中迷糊,在烟雾报警中担心今后的吃食,在7人大车中担心油费和安全,可这一切不就是我们想要的独立旅游吗?4小时的时差依旧没有影响紧张心绪带来的困意,用APP查了查明天基督城能去哪里看看后就睡啦。

第3天 基督城-霍基蒂卡

之前看大家的游记知道基督城作为南岛最大的城市,在3年间经历了2次地震,很多地方都还没有修复。
我们的行程不会再来基督城,所以上午打算去看看这座震后的花园城。
新西兰丝毫感受不到工作日和休息日的区别,一路非常顺利的驱车到了基督城植物园

看看这车大的,不过对2个28寸大箱子来说正好,在超市买了冰袋装生鲜

意外的发现,因为是春天,新西兰这2周是樱花季~基督城的樱花都开了

出了植物园和博物馆,步行就到了城中,各种无人残楼,空无的停车场,废弃的商城
我并没有记录太多这个城市的悲伤,阴天的寒冷也驱使着我的离开,下次见到你希望你换焕然一新~

吃过午餐之后就出发了,下午的行程比较长,需要驱车横跨南岛到达西海岸,停停走走需要近4小时,第一次走新西兰的公路,我们俩都抑制不住对于最美公路国家那满满的期待和好奇

主要经过的就是著名的亚瑟通道
如果从基督城凯库拉看鲸鱼海豚的话,建议可以都上环,体验新西兰的温泉,这是我下一次的机会,当然大圈需要花费的时间会更多一些

我们迎着满城的樱花离开基督城,从基督城到73号公路,一路的景色是最为经典的草原和牛羊,在这段路上对于新手来说正好可以熟悉下视角和车辆的各种性能,尤其要找一下车子的自动巡航功能,在新西兰如果全程靠自己踩,那司机真的是太可怜啦!

当车辆慢慢驶入山间,我们对于新西兰所有的期待都得到了满足!
包括在此后的公路行程中,新西兰公路的多变一次次给予我们惊喜,绝对不会让长途车程变的昏昏欲睡!
亚瑟通道主要以高山,植被,雪山,平原河流为主,一路上会遇见不同的组合,其中比较有名的就是城堡山,是指环王,纳尼亚传奇等众多大片的拍摄地,以满山自然的石头为特色。还有一个国家公园,我们时间有限没有进去,有多条徒步路线可以选择。
亚瑟通道的终点就是西海岸,傍晚达到的话你遇见的更是一片明晃晃的大海。

哈哈,本人首次出镜~到达西海岸后更多人选择直接去格雷茅斯,城市大而且不用走回头路,但是因为我们特别想住霍基蒂卡的shining star酒店,加之行程安排的非常松,所以就选择了西海岸的第一站在霍基蒂卡小镇。

霍基蒂卡小镇以落日为名,还有特别标志性的树根艺术
先看看shining star吧~!所有的小木屋基本都是沿海的,有独立的厨房,有自己养的小羊驼
他们的员工也非常友好,早上看到我们在屋子里都会打招呼,我去看羊驼的时候还让我抓了一颗糖吃!
酒店对面有一个小景点,萤火虫洞,其实新西兰的萤火虫是一种寄生在石头上的发光小虫,不是中国人异议上的,旅店对面的是一个小型的,在北岛有著名怀托摩萤火虫洞,非常之壮观,后续我们也会去

晚餐自己做的,之后大部分时间都是牛排,羊排,意面等等的
霍基蒂卡 镇上有一NEW WORLD,买单的收银小票上会有隔壁加油站的优惠券,挺好用的

当晚我看到了海面的星空,让我更加期待TEKAPO的星空。
一早上天真的我5点起来去等日出,没想到完全看不到太阳,2个人默默的迎着冷风熬了2个造型,开始了第三的旅程

第4天 霍基蒂卡-薄饼岩-冰川小镇

依然没有太多的计划,当天用APP各种搜索之后确定了今天的路线
霍基蒂卡峡谷,从霍基蒂卡出发大概20公里,石子路的重点就是深邃的峡谷
整个游程大约40分钟的来回!
而且游客非常少,感觉整个峡谷都是我们的

终点美如画,只是沙蝇太多了
新西兰西海岸但凡有水的地方,沙蝇都非常厉害,四季都有,
沙蝇长的类似于中国的小苍蝇,但是盯人很厉害
夏天穿的少的话建议一定要在当地超市买防沙蝇的药水。
否则真的会很惨。

今天晚上会入住冰山小镇,离霍基蒂卡不远,所以我们决定折回一路往普钠凯基著名的薄饼岩

期间会路过西海岸最大的城市格雷茅斯~也是很多人西海岸旅行起点,
吃了一次新西兰的KFC,土豆泥的味道特别有童年的回忆感

而这段6号公里再次给了不小的惊喜
这是一段沿海的公路,不知道那一次的转弯或下坡就能遇见开阔的海面。
时而出现的发夹弯也不会让你忘记你依旧在盘山
即使一路阴雨天,也丝毫不会让人失望

大约在下午2点到达了薄饼岩Pancake Rocks
形成于3千万年前。成千上万年以来,小型海洋生物和沙土间交替层压并埋于海底,产生了硬石灰石和软砂岩堆积而成的多层区域。地震活动让海底水平线上升并最后干枯。而那些慢动作的艺术家——雨和风,开始侵蚀软砂岩。最后数以百计的地层沿着悬崖沟壑垂直形成,如同巨大的层层薄饼。

最适合游览的时间段是在每天的涨潮的时候,需要提前查号时间表
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没有继续等,据说涨潮时候震耳欲聋的水潮声和擎天般的水柱共鸣~

看完我们就回程啦,需要在天黑之前赶回冰川小镇
一路上依旧时而晴天时而小雨,
明天一早我们定了福克斯冰川的活动,对天气要求极高
所以一路我都在祈祷~高挂晴天娃娃

新西兰西海岸有着全球唯有3地之一的人类可徒步的冰川,Franz Josef冰川和Fox冰川,两座冰川很近,前者的规模相对来多更大,后者更秀美;

很多人对于冰川和雪山的定义会混淆
极地或高山地区地表上多年存在并具有沿地面运动状态的天然冰体。简单来说,冰川就是冻住的流水~是活动的,所以徒步对于冰川的角度,稳定度要求就很高了

我们在2个冰川小镇都会住一晚,以防天气不好上不去!在入住motel的时候女主人表示一切看天,天气预报在冰山地区没有很大的参考性。

今晚入住的酒店设施非常新和现代
Aspen Court Motel Franz Josef(弗朗茨约瑟夫阿斯彭苑汽车旅馆)

从小镇和motel的院子里就能看到山头,女主人说能看的见山头就能上去~!
同时今天晚上正好是新西兰进入夏令时的夜晚~时间调快一小时~!

第5天 Josef冰川-Fox冰川

早上6点,忐忑的去院子里,阴天~!但是能很清晰的看到山头,我们决定马上出发去看看运气
退房的时候男主人很肯定的告诉我们:This's OK!CLOUD!
对于全年80%会降雨的地区来说已经很好了

这条路线无疑成为了我们全程最刺激的山路
途径20几个发夹弯,其中很包含了不少连续发夹弯,这酸爽应该只有陆总知道了~!

到达福克斯小镇,发现规模是Franz的三分之一,真的很小,小镇主道路就只有交叉的3条,到达预约点,前台有个中国姑娘,我们得到的信息是check In时间还有10分钟,说明是可以上山的。
接下来和我们说了一下在途中遇到各种天气原因活动到那一部分的退款说明后,一行人大约20人不到就有教练带去领衣服啦。

接下来乘坐大巴大约5分钟的路程到达直升机场
教练在机场小屋给大家讲解了注意事项,换好鞋子给大家分组称重
全组里分量最轻的2个人(比如我)有幸会坐在直升机的最前排

直升机起降时候的风力如果惊人,到达冰川时需要等待其他几组,教练会告诉大家
正确的下蹲姿势,因为在冰川上,很容易被碎冰击打,要注意安全

冰川渐渐 显露,两边都是山,中间一条冰川,很神奇

等大家都到达之后,教练交大家如何给鞋子装上冰爪~!非常重要,接下来的路途中所有的抓地力都来源与他,再给大家分组,每组6-7个人2个向导(原因在于看似平静的冰川其实暗藏着很多陷阱,一旦掉落基本上就就不回来了。在过程中向导也一再强调千万不要离开她设定的路线或者乱走)

我们的向导Sally~是个女汉子!
副向导是个笑容灿烂的猛男

整个徒步过程大概有3小时,期间向导会停下来给大家讲解,也会安排大家玩冰洞

品尝冰川水~

爬冰洞~非向导安排的洞千万不能去,一旦坍塌也是救不回来的结果

向导全程用这个“”耙子“”来开路搭冰梯,也是我说她是女汉子的原因~真的非常的重和锋利

这就是冰缝,掉下去就是几百米

在行程的最后周围的云层开始变多,下起来小雨,真的非常幸运完成了所有的徒步到达直升机点回程,我们回到Check in的小屋时雨势已经大了,下面还等着一批批希望雨能停下的游客。

下来已经是近1点了,今晚也会入住FOX小镇
Rainforest Motel(热带雨林汽车旅馆)

下午去著名的马瑟湖,由于上午走的太累了加之下午,走到最佳的观景点需要至少40分钟
所以我们明天早上看天气情况再来。

但是第二天还是雨天,所以马瑟湖应该是留下的第一大遗憾,只能网上找了一张图片,大家感受下最著名的镜湖,远处的就是库克山

第6天 福克斯冰川-瓦纳卡

新西兰所有的motel90%不是24小时有前台,所以大家要看好check in的时间
check out基本上没人的时候直接留钥匙就可以啦

这家店在check out的时候才付钱,所以我们早晨就小屋时按铃来了个小主人
是不是特别乖~~

福克斯依旧小雨,而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从FOX开往瓦纳卡
3个多小时的路程,实际下来走走玩玩需要4-5小时

看攻略既定了中途需要路过的几个重要景点

雨势忽大忽小,而且在今天整个路途中直到瓦纳卡附近才有手机讯号
所以大家还是有必要提前下载好Google的离线地图,这篇区域丝毫手机讯号也没有
这个小意外还导致家人非常担心,打开手机全是电话和微信- -

首先路过bruce bay(布鲁斯湾)
以开阔的海面和路边的白色石头著名,很遗憾雨势稍大,不过我们还是稍稍的写了个小留言
被雨水打湿了。。。

继续前行到达骑士角
原片真的很暗~

在网下路过的是众多的徒步步道,大家可以选择任意的进去就玩
基本上以瀑布,河流,雨林为主
我们去了其中比较有名的BLUE POOL

随后就到达了此次行程中我最喜欢的小镇~瓦纳卡
我们在瓦纳卡住2晚,是酒店式公寓
Clearbrook Motel & Serviced Apartments(克里尔布鲁克服务式汽车旅馆&公寓)
也是路程中最满意的之一

庭院花园,nice的老板,离湖边3分钟路程

瓦纳卡最重要的任务
1.寻找那颗孤树
2.跳伞体验
3.U-fly
和冰川截然相反,我希望明天天气不能跳伞
我一个连过山车都不敢做的人,在预定活动时凭借一片小勇气~
当跳伞越来越近的时候心里各种后悔,只能听天由命了

第7天 瓦纳卡极限飞跃

清晨6点半,老公 兴奋的说,哇!好天气
忘了介绍陆总是过山车爱好者,留学日本时把富士急过山车完了一遛
在过山车上属于张开双手乐享型- -

活动也是在KATE上预定的,瓦纳卡有12000英尺和14000英尺2种选择

到达瓦纳卡机场,从酒店开过去大约10-15分钟

紧张到没怎么留照片!
到达机场后就Checkin,然后会称重后台匹配教练-在iPad上填上自己的信息和卖身契-购买摄影套餐(基本上是照片视频这样的选择,我选了教练手持拍摄,老公选了第三方拍摄)-看安全影片-换上公司的保暖衣和跳伞设备。
教练会出来叫你的名字~然而我的名字Qiyun Huang对歪果仁来说真的有点难,哈哈

我的教练还蛮帅的,SAM,他一直和我说话让我放松,然而我并没有那么好的心情!真的只有紧张2个字

从地面就开始拍摄,上了飞机反而放松了一些,一飞机大概有14个人,飞机盘旋而上大约花了15分钟时间,高度一再攀升,万里无云的瓦纳卡很美~

教练会把你扣在他身上,随着他一起移动,到我的时候我在舱门口看了一眼大地~就被他抬起头跳下去了
你要问我什么感觉~

自由落体的风很大,清晨的更冷,整个人尤其是裸露在外的脸部承受着大气的压力
鼻腔中冷风倒灌,然后心脏缺只有1-2秒的坠落感
没有说的那么可怕,加之速度基本均速,相比过山车的加速减速,不会让人体感觉变化很快

经过10秒左右打开主伞,风突然就停了的感觉~随着教练晃晃悠悠落地~

大家都来自己体会一下跳伞吧~!人生一跃!
老公的第三方拍摄看的比较清楚,我就不放自己不美好的表情啦

下来之后那种战胜自己的兴奋感特别high~等待20分钟就能拿到视频U盘啦~!

我们回酒店稍作休息看看视频后订了11点的U-FLY~
U-FLY简单来说就是开飞机,当然飞机的起降是教练控制的
中途全程由学员自己操控,由于是单翼的机械小飞机,稍微的方向盘不稳还是感觉很明显的晕眩感

我呢全程就是小乘客啦!

上天后教练做睡眠状,告诉我的意思是,他睡着了现在都有KAI控制飞机~~我滴汗

瓦纳卡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全世界所有摄影师最爱的那颗孤树
我们这些不需要设备和技术的游客同样能留下孤树的魅影

从小镇中心的湖边找,我一直没有看到,地图了半天也没发现数的身影
wanaka湖没有浓重的商业气息,人流相比皇后镇也小很多,可以安静的和鸟儿为伴

后来细看发现沿着湖边走就可以到,看似10分钟的距离,实际走了20分钟

孤树,依旧上的是没有PS的图~待我空下来好好修片

樱花季的wanaka路边

晚安wanaka,明天就走啦~我一定会回来的~

第8天 瓦纳卡-特卡波

今天的行程是要从瓦纳卡开往星空小镇,星空自然保护区TEKAPO
很多人都从它再回到基督城离开南岛,但是我最后订的是从最美机场皇后镇走的
所以需要往返一次特卡波

一路上的公路景色突变~整副黄色高山原野的画作,这就是新西兰的公路

时而又是绿色原野,天气好的话,远处还有库克雪山相伴

在靠近特威泽尔的地方就是著名的高山三文鱼农场啦
鱼肉非常的紧致,不油腻
不错的推荐

路过特威泽尔之后是整个路程中最让我留恋的景色~
Lake Pukaki~著名的牛奶湖
阳光闪耀下湖面上还会呈现不同的蓝

相比Lake Pukaki,Lake Tekapo依靠着好牧羊人教堂让它增色不少,水质也更清澈,不过后者离冰川更远一些

在tekapo我们就呆两天,原因也是天气的多变,第一天到达云层很厚,一直等到晚上11点能看到云层后的星星,我都以为我的好运要用完了

给大家看下第一晚的星空

在这里我们入住的是
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特卡波湖度假屋)
其实类似于一个管理公司,当地人把自己留下的房子整个出租给游客,所以大部分预定都是随意拿到的度假屋

我们2个人拿到一个2房一厅带大露台的小木屋~很惊喜

并且自己GET了炉火的正确使用方式~!

第9天 库克山&完成星空愿望

第二天我们打算近距离去看看库克山库克山只能从南面过去
也就是北面福克斯冰川那边是过不去的

我们选择了最著名的胡克步道(hooker Valley Road)
云层依旧很低,觉得今晚星空也无望了

这条步道库克山国家公园内最受欢迎的一条步道,走进南阿尔卑斯山山麓,饱览高山、冰川和河流的美丽景色。
步道起点是白马山(White Horse Hill),路况良好的步道在怪石嶙峋的山坡中蜿蜒前行,途中经过3处回旋桥,最后抵达壮观的胡克冰川终点湖。

整个游程来回3个半小时,全靠双腿
起点处的碑文写的很美,走过才能领会先驱们为了这篇美景的追寻为何愿意付出生命的代价
 Death is only an horizon ,and an horizon is nothing save the limit of our sight 。Cold the icy wind and snow ,warm the memories that never die。
用身躯画作日月星辰常伴于毕生的追随。

回程的路上乌云朵朵,想着回去只能无聊的呆一晚上了
却没层想到晚上我意外仰望天空,发现我的追随也突然降临~

也许这是我白天坚持走完全程的回报,更相信自己一直用善心去对待世界一定会有好的回报
在这次路程中这样的感觉特别强烈

天色没有全暗的星空,我们大概等到9点多去教堂拍星空
其实我也没有指望我的黑卡能拍出星空~然而索尼大法又一次让我惊艳

那一晚,我时不时都会望着这篇星空,哪怕多一秒。。只是多一秒

第10天 特卡波-皇后镇

今天是我们自驾的最后一天,
到了皇后镇我们就还车了,主要皇后镇的活动都有大巴接送,城市里停车也很不方便
要和陪伴我们的车儿再见了,旅行似乎也渐渐到了尾声

中途在水果小镇克伦威尔和 箭镇
值得一提的是克伦威尔的小店是我看到买蜂蜜相比奥克兰皇后镇比较便宜的地方

皇后镇作为旅游城市物价还是很贵的

到达皇后镇差不多是下午2点,我们check in后就去还车
也就是还车的时候发现车上有擦痕,估计是路上的小石子弄得,和工作人员交流的一会儿,可能就是邮件通知是否要扣款吧。

由于我们晚上订了SKYLINE和晚餐,老公纠结了半天哪里擦到的,心情不美丽

skyline作为景点,只能说中规中矩
晚餐也还行吧,在晚餐的结尾时晴时雨的皇后镇出现了2道彩虹~是不是也是一份运气

皇后镇我们入住的是The Waterfront(水滨酒店),住3晚
酒店位置很好,就在码头边
我们订的是最顶层露台房,房间很干净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有油漆味~哎

皇后镇的天气非常多变,我们待了3天,几乎每天都是时晴时雨的天气
皇后镇的第二天预定了格林诺奇的独木舟活动,然后运气还是非常的好

第11天 格林诺奇天堂小镇之旅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对面的巴士站等待大巴来接
大巴稍微迟到了10分钟,是当地公司专用的大巴
是一个女司机~

格林诺奇的路程也是山路,司机牛掰的几乎没怎么踩刹车,然后把路上自己还下车吐了(好想吐槽……
格林诺奇也是新西兰魔戒色彩最浓重的地方之一

到了公司,由于是涉水的活动,全程换上了潜水鞋,潜水衣,抓绒服,救生衣和一个防水袋
建议大家里面可以穿自己的泳衣泳裤,防晒霜和墨镜是一定要的

独木舟活动其实分成了2部分:JET快艇和独木舟
JET快艇很大,一艘船大概能做20个人
船长还会带大家急停回旋,很爽

从码头开到独木舟起点大概要20分钟,冷风吹得非常冷
但河滩,天堂鸭,雪山形成的有是另一个纽西兰

到达独木舟码头后教练给大家分组分船,讲解要点,最重要的是涂防沙蝇水,这一带水域沙蝇实在太多了。。。

一路上没有任何其他工具,完全依靠教练和2个浆
依靠不断的修正学习让舟行走在水流还算湍急的河流中

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除了中午吃饭的时间,其实还算是很拼体力的
大家可以量力参加~

教练还给我们 指了各种山是魔戒里的哪一个场景,可惜电影特效太牛了,一点都认不出~
哈哈

下午回到皇后镇已经是4点多,去买了个著名的大脸汉堡做晚餐就葛优躺了

第12天 皇后镇&农场

不太大量运动的我们各种酸疼,
还好在皇后镇最后一天的行程很轻松

休闲的逛逛小镇,晚上做蒸汽船去高原玩耍

TSS蒸汽船和泰坦尼克同岁
依旧保留了最原始的方式,烧煤,回想起泰坦尼克号电影里的场景

单程需要行驶45分钟到达瓦尔特峰~

瓦尔特峰真正的庄园农场
在凌晨低至0度的天气,鲜花和红房相映

在这里可以享用一顿BBQ自助餐,据说有米其林星级
事实和skyline比的确棒的多,尤其是羊排~

最后看完牧羊犬好剪羊毛表演就回程啦

第13天 皇后镇-奥克兰

今天要离开南岛了
早晨订了shufflebus,也就是拼车2个人26刀去机场
发生了小意外:订单上写的7:30,我们等到7点45也没有车来,致电公司才知道预定的Pick up time是8:20
白白早起了1小时加上在3度的天气中吃风

还好我们到达最美机场后,觉得这个决定还是正确的

请看最美机场~~88南岛,爱你的不是仅仅是美景,而是多样且富有感情的自然孕育

回到奥克兰,我就各种后悔
真的应该先再奥克兰再去南岛

回到新西兰最大的城市,无论从现代化,吃喝等等都无法和上海
当地华人也出乎意料的多

奥克兰入住的是最著名
SKYCITY Grand Hotel Auckland(奥克兰天际大酒店)

就在天空塔边,2-3楼还设有赌场
天空塔作为奥克兰最高的建筑,可以上塔看景色或者蹦极~
然而和上海的高楼比~~恩。。。

在大街上闲逛了下,确定了几个购物点。陆总的爸爸32年前随船停靠奥克兰港装货到美国,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奥克兰玩了老虎机。

第14天 魔戒小镇& 怀托摩

在北岛最期待的行程~~霍比特村和萤火虫洞
还是从酒店接送出发,对于魔戒迷来说,能亲身看到电影里的小镇有穿越的感觉

地图我收回家啦

这个霍比特村非常精致
天气:小雨

在霍比特吃饭自助午餐就开往萤火虫洞~
因为萤火虫洞为了保护它们,全程不可以拍照,摄影
所以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真的非常震撼!

第15天,16天 拍婚纱&意外的多一晚

第15天全天安排了当地的华人摄影公司-麒麟拍摄婚纱照片
第16天基本上在买买买中度过,顺道逛了奥克兰美术馆
在下午我们准备去机场的时候接到新西兰航空的电话

0点的航班由于机械故障,延误7小时,要早晨7点起飞。。
额,我们就当做新西兰最后的挽留吧!

所有的战利品~

原本希望能写的倾注更多感情色彩的游记由于内容过于多和长,不知不觉已经变成了行程的流水账
而我的初心就是为了留念,当我多年后回看的时候能记起当时的某个场景~某个情绪。
同时回馈广大同事朋友和蜂窝上的同学们。

希望我的经验同样能给大家带来好运!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2 17:26

2016-11-02 22:3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07 01:02

引用 bright 发表于 2016-11-07 01:02:15 的回复:

回复bright:好好玩

2016-11-07 08:3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07 09:54

请问是可以基督城提车皇后镇还车是吗

2016-11-07 15:26

引用 moli鱼球球 发表于 2016-11-07 15:26:50 的回复:

回复moli鱼球球:是的,大租车公司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