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上帝在这里作画

• 出发时间/2016-04-07

美国生活的这几年里,大部分的旅游机会都留给了西部。相比平均海拔不到50米的东部沿海区域,这里的地形多变孕育了很多自然的美景。科罗拉多,美国人心中的高原,平均海拔2000米,是美国人的度假胜地。春游百花,夏有凉风,秋有月,冬有雪。四季分明的科罗拉多首先呈上的名片就是落基山脉。高大的山脉让人可以感到与上天是如此的接近,似乎可以听到众神的低语。首先要了解的是,这片高山并不归这里独有,很多脍炙人口的地区都坐落在洛矶山脉间:冰川国家公园,班夫国家公园卡尔加里丹佛等等。

对,就是丹佛,被很多人听闻却不了解的城市。这座科罗拉多最大的城市是美国著名的交通枢纽,也是中西部的分水岭。从这里向东,可以进入美国中部的大平原,广袤的粮产区;从这里向南,可以开去新墨西哥;从这里向西,穿山越岭,阿斯彭这个被无数人憧憬向往的度假胜地就在科罗拉多西部;从这里向北,可以到达夏延,怀俄明州的州府,属于放牧的人生从这里起航,《断背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附近的区域。

但是在我这段简短的旅行中,丹佛只作为了一个与老友团聚的地方。而,科罗拉多泉,才是我此行的首站。飞机仅用了两小时就飞到了丹佛机场,我的转机很匆忙,不同的航站楼只给我留了45分钟的时间。奔跑之后到了一个很小的登机口,环顾周围,坐满了70岁左右的老年人,正在讨论着他们的旅行计划。我们乘坐的飞机只有70个座位,飞机飞行时间只有30分钟。坐在我旁边的美国阿姨一路从俄亥俄的辛辛那提飞来,就是为了到科罗拉多泉参加一个赞助商举办的酒会。她说她早上6点就出门,一路奔波,克服时差,终于还有30分钟就可以到了。她那股兴奋劲儿就像一个孩子,和我攀谈起来,具体到分秒地告诉我她的旅行计划。在这段简短的假期里,其实是百忙之中偷来的时间。老板的仁慈给了我两天多余的休息,才让我在这个没有假期的四月来到科罗拉多和老友一起旅行。本来安排好的飞钓是此行的主要目的,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抵达科罗拉多泉后,当地的美景让我们临时增加了活动。

科罗拉多泉,要说最著名的,就属美国空军学院和美国奥委会。这所著名的军校是无数美国莘莘学子的梦想,这里的机场也是蓝天使表演队的基地。美国空军学院坐落在城北,很大很大的一块地方,沿线的高速穿行而过,从南端开到北端要花上十几分钟的时间。除此之外,美国奥委会也是这座小城的名片,奥运会前夕,运动员会到这里集训,测试体能。高原的气候给了这里得天独厚的条件,尤其是田径和游泳运动员,在这种高海拔的地方更可以激发自己的潜能。但是这两个地方并不是完全对外开放的,所以游客们也只好望而却步了。城西南落基山的余脉,山脚下的小溪,瀑布,急流是年轻人的水上乐园。山崖的古民居,你可以在这里追溯印第安人的文化,了解山边水畔的神秘。但是,当你仔细查看地图,你绝对不可能忽略掉城西的一片土地,那里有一个名字,Garden of the Gods,众神花园。这里并不是什么荒山野岭,而是一个自然形成的公园。当我们把车开近,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假的吧?这肯定是人造的景点!”走下车一看,非也。

众神花园是一个聚集了组团式红色砂岩的地域。由于风力的侵蚀,搬运和堆积作用,这里呈现出独特的地貌。岩石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很多远看上去雄伟的小山头,走近一看只有薄薄的一层。但是,这些千奇百怪的岩石堆在一个固定的区域就形成了各种景观,有的被称为教堂山谷,有的被称为飞来石等等。在想象力方面,这里和张家界雁荡山是无法比拟的,但是,这里却有着令人啧啧称奇的管理模式。整个花园被一个家族基金会管理,在保护岩石的同时,又修建了很多步道。一些比较稳固的岩石允许游人在有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攀爬。于是,在进入公园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很多背着绳索的年轻人。之所以成为众神花园,我想是人们觉得这里的地形太独特,绝非人力所为。就像众神在这里聚会,又像四方神仙游侠在这里下棋小聚。到了这个时候,想象力才开始发挥作用了。近处的红色岩石,远处的皑皑雪山,相互衬托,给予人无限的遐想和感叹。

行程至此并未结束,离开科罗拉多泉一路北上,穿过丹佛市区,进入落基山脉中麓的小镇Estes Park。有意思的是,这里是我大学室友上寄宿学校的地方,如今他已穿行大半个地球,做一名环游世界的英语老师了。这个小镇因为落基山国家公园而闻名,是游客进山的门户。小镇上有很多酒店,餐厅还有很多可以联系抛线的鱼塘。我和朋友对视一笑,真是给我们练手的机会。在这里住了一晚,夜里很冷。第二天一早就进山,大部分步道都覆盖着积雪,远处的山峰更是白茫茫一片。我们选择了小熊湖作为远足的目标,因为人们曾经在这里见过小熊。步道很美,一路通往远山。但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时雨时晴,我也没有穿防滑的鞋子,走到离湖面仅剩400米的地方就值得返回了。整条路线,先是平坦,后是陡峭,吸引了不同级别的登山者前来一探究竟。也许是人们对熊的好奇心,但是遇到了真熊不知该如何是好。回城的路上,经过几片牧场,到处都是麋鹿,超级大的麋鹿,他们并没有向我吐口水,反而很有镜头感。这些在黄石公园必将被摄影师如是珍宝,在这里竟如此闲庭信步。这个国家公园,美国游客较多,因为这里的景点样式并不如黄石,优胜美地那样丰富多样。各种各样的高山湖泊,草地,远足路线倒是给了真心热爱户外的人们一个发挥的机会。山下大汤普森河潺潺流水,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飞钓的地方。拿起鱼竿,放下笔墨。【待续】

行程途中,暂停博德尔一座国家实验室。贝聿铭先生的建筑,值得前来欣赏。

关于以上行程的交通建议

前往科罗拉多泉的最好方式就是飞机,从北京可以直飞美国西海岸旧金山或者洛杉矶,再转机到科罗拉多泉。科罗拉多泉最佳游览季节是每年3月底至10月底。

喜欢自驾的朋友也可以从丹佛开车前往,高速路况非常好。

还有一种很独特的旅行方式,就是从旧金山Emeryville站乘坐加州清风号火车,一路抵达丹佛,路上可以尽情欣赏落基山美景。推荐乘坐时间为每年9月-10月,可以看到金色的树林。

前往博德尔和落基山国家公园的最佳方式就是开车,从丹佛出城一路向西北,大概需要1-2小时。途中可参观Golden啤酒厂,科罗拉多大学。喜欢钓鱼的朋友强推大汤普森河。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02 15:5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