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自驾西北行之西北大环线D4 大柴旦-青海雅丹-青海水上雅丹-当金山-敦煌

年小井 (哈尔滨) LV.3
2016-11-02 15:13 130/2

终于又有时间更啦!
再不记录下来我都要忘了,但这第四天我有一点绝对不能忘……那就是,太后悔没早点出发!
由于前一天我们开了夜车,觉得也没有说起来的那么可怕,于是今天就轻敌了,加之大柴旦酒店不错,睡的太香,再一查路程也不算远,以至于十点多才出发,最后……
预知后事,且看下头分解吧!

青海雅丹

首先,如果要走大环线的人,一定都会查到两个雅丹群,一个是位于青海青海雅丹,一个是甘肃境内的魔鬼雅丹城。
综合各路游记,我们选择了青海雅丹,原因有三,一,更大,二,基本没开发更原始壮美,三,如果不加上雅丹,那今天的行程真的就是在路上,再美的景色一成不变的看一天也是会乏的……
so,青海雅丹,出发!
一开始我们查的地方,是一个叫冷湖镇的地方,具体多少公里我不记得了,只记得不算近,而且原本的行程也没有水上雅丹这一项,因为尚在开发,实在是环线的游记都很少写到这里,以为也是噱头景区,就没怎么过度关注。
不过这一切,从吃早饭后改变。
皮下是个八方唠,每到一处,都喜欢闲谈,且尽管如今网络发达到去太空都有参考游记,可皮下还是信奉‘望闻问切’。
so,小吃店闲谈之中,热情的老板一听我们的行程,当即推荐了我们一个近路,非凡冷湖镇不用去了,甚至还多加了一个水上雅丹的景点,他说这是当地自驾的玩法。
至于具体的路程……sorry,我忘了……
不过如果有要去玩的朋友,我十分推荐多问问当地人,比游记要接地气儿且实用

真的深入雅丹群,远比我拍的要壮观许多,这里是真正的无人区,窄路两旁的沙化,基本上就是寸草不生。

我们来的这里,不是开发好的景区,而是当地人推荐的野景点,所以才更震撼,但……由于完全无人区,高德又完全蒙圈的状态下,到这里真的像是探险。

荒芜一物让人震撼,敬畏且恐慌……
从前旅游最恨随手丢垃圾,可在这里,偶尔看见熟悉的饮料瓶子,心里却是拖了底,有一种,还行,这里是走过人类的地方。
我就在想,垃圾与文明的界限在哪里?
如果再来一个纪元,会不会未来世界的博物馆里,展出的有我们的农夫山泉水瓶子之类的,就好像今天博物馆里的一个个土罐子。
如此看来,不可降解的材料,也不完全是垃圾……

由于我们是探索着走的,这一条路我们来回走了三遍……
随着太阳位置的变换,沙漠的颜色也一直再变。

这真的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人在其中,无比渺小。

青海水上雅丹

这个地方,真的给我们快找哭了,也因此迷路了,来回走了好多的错路。
首先,一万个好心提醒,别完全信高德……
如果我们下车问问收费站的人,也不会被高德领到一个完全错误的地方。
有趣的是,那个高德地图标记的水上雅丹,当我们到了的时候,被它拐来的车可不止我们一台。
我们下车又问又打听了好久。
犹记当时一个工地干活的大哥嘲讽了我们:到处都是雅丹,找什么景点?
呃……真理。
不一会,我们这全国各地的迷路朋友们就组成了战线,一起前往完全不确定路的水上雅丹。
不知道为什么,走着走着,丢了一半,再走着走着,全丢了。
诸位大哥大姐们去了哪里我们不知道,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
具体公里数我也忘了,只记得要过东台收费站,走不了太久,就会看到工地了。
那就是正在兴建的水上雅丹景区啦!

这个远比我想象中大上许多倍的地方,那天有点阴天,如果是晴天,大太阳照着,这里一定美翻了!
诚心推荐!

大自然神奇的结合,这里如果用无人机开拍,一定超美,爱摄影的朋友,基本上可以在这里呆好久,因为不只是绝对碧绿的水个雅丹,其周围的荒漠,也是一片超级适合拍大片的无人区景观。

这时候已经黄昏了,那水真的是绿色的

沙漠中的碧波,想想这里明年就要收费了,我简直庆幸死了,不是省钱,而且我有幸见到了最天然的景点。

这里风尤其的大,喊一喊,天地都在呼应你的回声

当金山

先抒情一句,妈啊!吓死我了!
金山海拔3600,它绝对不是一个景区,而是我们今天必须翻越的一个山,由于先前几天,我们爬了各种山路,完全没把这3800当回事,于是乎,我们根本没想到,等待我们的会是……
迷路加出发晚了的原因,当时,已经天色黄昏了。
这山路……白日里尚且哆嗦,此时一片漆黑……
不知如何形容,20多公里,一路画s,完全没有能见度,绝对的速度与激情,出了这个s,马上就是下一个s,各种90度视角,坡度最少也有30到60,那路之窄……且双行,沿途大货超多……n个隧道……
千万别往路边望,基本上下去就玩完了……
皮下只记得当时紧张的一直紧握着青海湖里捡回来的石头,终于到了山下的时候……石头已经被我的汗给盘亮了。

阿克塞-敦煌

各种紧张过后,我们终于进了甘肃境内,沿着阿克塞,我们一路朝敦煌开去,因为实在太晚了,阳关,玉门关就与我们无缘了……
虽然,我本来也没计划去。
敦煌住宿的条件就好了,到了这里,完全能感觉的到国际旅游城市的范儿,地方不大,视线望去全是酒店,各种级别的酒店都有,这里简直就是不夜城一样,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可吃喝玩乐都在兴起时,完全没有休息的意思。

我们选择了一家环境不错的青旅,价位大概是200多吧。

另,敦煌是盆地,是真的热,穿着羊皮靴子的我妹……超级可怜……

去逛了有名的敦煌夜市……热闹,真热闹!
但,太旅游区了,快跟西安的回民街正街价钱有一拼了。
你问我味道?
我只能说不难吃。

后记

今天我们由于各种原因走错了好多路,可这不重要,即使是错路,依然有风景,而这些,通通都是回忆。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