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香港就到了

• 出发时间/2016-01-19

在我过去的时光里,我去过许多城市,每座城市的名胜古迹、风土人情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是最能打动我的城市,是香港
                                  --------摘自《香港印象》

温馨提示:本篇游记图文量比较大,建议wifi环境下阅读

我想对于从小看港剧长大的80,90后来说,香港就是一座特别的城市。但是于我而言,香港其实挺陌生的。因为从小到大看过的港剧屈指可数而且还是古装剧 所以曾经就有人问过我,为什么要去香港?那里既没有多少自然风光也没有太多历史遗迹,你所看见的也是钢精混凝土搭建起来的城市。其实说这话的人对香港的认识也是非常浅薄。但是,这依然让我思考,为什么我会选择来香港。然后我对自己说,是情怀。正是因为对他知之甚少,才愈加向往。

这是一篇迟来的游记,作为拖延症晚期患者,能拖将近一年时间也是够本事我是2016年1月去的香港。但是我的准备工作10月份便已开始,所以现在写这篇游记感觉还是蛮合适的10月份开始准备的重中之重就是机票了,提前三个月便买好了重庆飞往广州的机票(270元)。当然我的港澳通行证在暑假的时候办好的,不过,三个月时间临时来办时间也是超级超级足够的。我的户口所在地当时还未划分到成都,所以我办的通行证只能是团队签。所谓团队签就是必须以跟团游的形式进出港。想自由行的宝宝其实不用担心,随便去淘宝携程上面一搜就会找到很多办送关的旅行社,而且价格超级便宜,当时我在淘宝上定的深圳湖口岸送关,2个人16元就搞定,具体操作我待会儿会细说。然后就是住宿,因为怕临时没房或者涨价,所以就提前定了,定的是位于油麻地平安大厦的金岛宾馆。在寸土寸金又想穷游的香港,这个宾馆性价比真的算比较高了。大床每晚260元。

然后就是准备地铁八达通卡了,这个卡是地铁,公交甚至便利店 麦当劳 快餐店都能用的,当然这个卡对于我们万能的某宝来说依然不在话下。某宝130元购入成人卡1张,其中预存了100港币,然后卡内包含50港币押金,所以卡上所含金额是150港币。50港币在最后一天离开香港时可去地铁服务台退还。但是发卡日起90天内退卡会交5-9港币手续费噢。(本次行程所有需要提前购入的东西都是通过某宝购入之后相关准备物品我就不再说购入渠道了)然后就是电话卡,电话卡种类很多,按需购入就好,而且注意看清是否和自己的手机兼容,我买的是7天不限流量3G卡+送702分钟通话(19.98元)购买八达通时有赠送香港地图,这对于做攻略来说相当有用,在香港的那几天也是派上了大用场。然后就是迪斯尼套票,这个真的要提前在网上买啊,真的超级划算,我买的417元的套票,里面包含一张1日门票和餐票,园内的餐食分量都相当足。我们两个人,两张餐券,刚好够吃中餐和晚餐。前期准备工作差不多就是这样。

其实我的这趟旅程不仅是香港,他还囊括了重庆 广州 澳门重庆作为我的一个中转站,我也给自己留够了时间去去朝天门(朝天门真没什么必要去的,我也不知道男票为什么想去) 然后吃吃火锅(作为四川人,还是很喜欢重庆火锅的)。

飞往广州的航班是晚上9点过的,到达广州已接近12点。因为广州有亲戚在,所以广州的住宿问题就解决了,这样一来也着实节约了一大笔钱。定好的酒店是在地铁2号线纪念堂站旁边,交通超级便利。而且广州的地铁没有繁琐的安检过程,对于大包小包的旅客来说即省时又省力。而且广州的地铁卡很小,一不小心就会弄丢,所以一定要好好保管

第二天早上睡饱了以后起床便开始漫无目地的广州行。因为广州是作为我们此行的中转站,而且只待1天时间,所以并没有打算好好作攻略。一起床因为要和亲戚碰头,所以就坐地铁到了北京路附近,随便走走逛逛,然后随便找了家店吃了吃当地特色小吃。

然后就跟着亲戚一起去逛了逛沙面和石室圣心大教堂。这座哥德式的教堂耗时25年才建成,建筑稳重庄严,站在教堂前仰望,不管信不信教,一种宗教的神圣之感都会油然而生。在大教堂静静的坐着,听着修女的诵读声,放松身心,不知不觉你就会沉浸在其中,放空自己的大脑,放松自己的身体,让那触及灵魂的灵音在你耳畔贯穿回荡,然后你就会发现你睡着了.......p.s.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

拍房子时不小心闯入镜头的老爷爷,好喜欢他的墨镜,而且看见我在拍他,还特别配合

从教堂出来差不多就是晚饭时间了,九姐姐特别热情的带我们去了当地特别有名的粤菜餐厅,名字不记得了。晚饭后便向小蛮腰进发。但由于下雨,云层很厚,雾气很浓,广州塔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没必要上塔,因为什么也看不见(这里给这良心工作人员一个大大的赞)没有上到塔顶的我们便临时决定过河去看看,在广州塔站只要转乘APM线海心沙站便可到达(顺便说一下,这里的APM线是无人驾驶的,只有两节车厢,隧道内的场景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出了地铁站才发现是花城广场(海心沙广场),没想到这里看广州塔更美,哈哈。由于在海心沙拍照逗留时间太长,错过了最后一班游船时间,夜游珠江成为了一遗憾

广州之行就此告一段落(广州所有的出行都是地铁,百度地图搜一下就能知道路线,所以就没有过多叙述)第二天一大早就奔赴广州火车站搭乘前往深圳的动车,1个多小时便到达深圳罗湖站,不用出火车站就可以看见一路上都是指示牌标明香港方向,沿着指示牌便可以找到海关处

下火车后就可以给之前某宝预约的送关人员打电话了,与他确认好地点,我拿团队表的地方就是在入关口(2楼)当时拿表的时候,那人有问我回程是怎么回,我说飞机回成都,他就建议我再办一张表,机场可能会要求查看,他说之前有客人被查过,50元一张表。当时幸亏我做过攻略知道飞机回成都不需要再出具任何团队证明,才没花那冤枉钱。其他省市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查好这些信息。(P.S当场给的这张团队表在入关的时候就会被海关收走,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务必办两张。)

反正一路都有很多标识,跟着标识走,搭乘港铁直通车就能顺利到达香港啦。在九龙塘转乘观塘线油麻地下车,走不到500米便到达宾馆。因为港铁直通车没开多久便开始在地下行驶,所以当从油麻地地铁口出来的一瞬间就如同换了一个世界,周围的建筑风格,风驰的车流声,脚步冲忙的行人,你所看见的所听见的都和内地截然不同,那一刻就想蹦着呼喊:我到香港

住的大厦斜对面有一个小学,校外的楼梯被绘成了这副好看的模样,这样被涂鸦的建筑在九龙这边有很多很多,看多了,你会觉得这座城市是彩色的样子,你的心情也是彩色的样子 香港还有一个小细节做的特别好,特别人性化,那就是在红绿灯口你都能听到玲玲的铃声,红灯和绿灯的节奏是不一样的。行人绿灯快要结束时节奏也是不一样的。这应该是为了方便盲人而设计的吧,特别暖心

办理好入住,还处于一片茫然之中,不能完全适应,连去哪里吃饭都不知道,在大厦背后找到一个小公园,把电话卡换了,有网的一瞬间,满血复活啊,有木有!一下子就知道该往哪走,该吃什么了。打开手机把之前存好的种草餐厅调出来,发现公园对面就是一家,当时不要太激动啊。(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件事,关于换钱,最好是提前在内地换好,当然也可以在这边用ATM直接取,但是都没有在内地换取划算,内地甚至在罗湖口岸旁边开的小店里边都要比香港划算,这次旅行在这方面确实攻略没有做好,损失惨重啊。)位于油麻地庙街63号的美都餐食真的好好吃,装修看起来也是老香港的味道,绿色的窗框透着岁月的陈旧气息,运用好窗框拍照是会特别好看的。当时因为太饿了,拍照都忘了。这家的招牌都有点哦。图片从上到下,从左至右依次是菠萝油,焗排骨饭,奶茶,西多士。这里超级推荐奶茶和西多士。奶茶味道超级纯正。焗排骨饭可能因为是四川人的愿意有点不适应带甜的味道。这里所有的餐食都好吃不贵。而且会发现当地人也很喜欢到这家餐厅。因为耳旁的交谈声全是粤语英语,那一刻,感觉融入了香港。(美都餐食不收人民币,就餐前请换好港币)

吃完午饭,发现住的地方对面就是著名的庙街夜市,白天很清静,几乎每什么人在街上走。想着去走走,发现商铺都没开门,便打算回旅馆休整一下,本来今天也没什么重要的行程,睡个午觉,然后再去星光大道逛逛。

可能是一大早就起床从广州一路赶到深圳再到香港,(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直接广州过来,我作)一觉睡到下午4点,连忙起床赶往星光大道。我们住的地方一条大道通到底便能到海港边,还是挺方便的,而且著名的重庆大厦也在这条路上。路上见得最多的甜品店可能就是许留山(当然内地也有很多)不过还是抱着尝尝差别的想法进了一家。点的不多,价格也属于中等,换算下来和内地价格差不多,味道其实差别也不大。

从弥敦道到星光大道路上,会经过一个地下人行通道,设计得特别有意思,就一香港电影一览表。不知到是不是为接下来的星光大道做铺垫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星光大道居然在翻修所有的雕像及手印全部搬到了街背后的公园里供游客参观。

公园逗留片刻,快到8点了便打算去看幻彩咏香江表演,说实话观赏性真不大,就几束光束打来打去的,配上点音乐,然后水面上开来一艘海盗船,总结一下,不去看你会后悔,去看了,你会觉得没什么特别。就酱紫。不过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美的真心没话说。

看完表演,一路跟着人流方向走,也不管会走到哪里。发现走到了前九广铁路钟楼,这个地方白天来拍照应该会很美,夜晚人太多,也就没照什么。这里最吸引我的其实是这里的街头艺人。走累了,看累了,就买只雪糕,旁边坐下,听听歌,解解乏(很多地方都会有雪糕车,而且真的很好吃,可以被列为香港必吃美食之一了吧)

发现这个地方离海港城很近,便顺道去海港城逛了逛(来香港哪有不买的道理)购物就没拍照了,因为感觉很傻逼。逛完出来运气超好的遇上了收班巴士,直接前往庙街吃宵夜。晚上的庙街简直是换了一副面孔,当时市井气息也非常隆重,游客特别多,有些餐馆宰客很厉害的,小心了。推荐一家每晚都会去的小食店,味道超级好,而且每晚都只吃同一道菜,可以看出是有多好吃了吧。推荐推荐。大概位置不是在西贡街附近就是北海

第二天计划是去海洋公园。自从迪斯尼开放后,海洋公园已经鲜少被提及,但依然不能抵消我对它的向往,可能是小时候的一份记忆吧。那时记得爸妈去香港旅游回来后(2000年)就一直给我说起海洋公园多么多么的好玩,现在再去真的不是为了去体验她的娱乐性,而是单纯的想牵着男朋友的手去看一次爸妈曾经看过的风景。所以当天特地起了个大早想着错开人流免得排队搭车(金钟地铁站有直达车)。结果到达园区大门后因为各种意外导致迟迟没有进入园区,等到真的进入时已经快中午了,我真的不知道时间都去哪儿了

因为个人情怀原因,一到公园大门就激动了,快快拍照留念

虽然入园的时间晚了,不过刚好遇上游行,好欢乐,还有熊猫,一下子让我这四川人备感情切

某一个水族馆内,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鱼,不过好壮观

萌萌哒的海洋玩偶,个人觉得比迪斯尼的卡通形象还萌

园区内坐缆车的地方,这个地方很适合拍照,全是上世纪老香港的街景

偶尔会遇上表演,还能加入进去一起游戏,挺欢乐的

其实,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可能进园已经中午了,所以不会有太多的人。进门就能看见海洋奇观的大门,当然这个馆是要排队进入的,不过队伍移动速度很快,进去后就能自由参观了。一定不要忘了进园前拿一份园区指南,上面会有地图及演出时间(很重要)其实有了园区指南看好时间就能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行程了,都不需要什么攻略的。在山下看完表演,慢慢逛完以后便可以乘坐缆车上山了,缆车上山风景特别好。(这里强烈推荐上山缆车,下山乘坐海洋列车。因为一般都会花费一整天的时间在园区内,白天缆车上山可以看见非常美丽的海景,当然天气恶劣情况下缆车会暂停运营)

到达山顶后,各个海洋馆不必多说,真的不论是观赏性还是学习性,都很值得去。这里推荐可以去玩的是海洋摩天塔,这是一个观景塔,摩天塔的顶层,可以360度毫无阻隔地眺望香港仔、山顶、大屿山的小岛、南丫岛及长洲的迷人景色。还有就是太空摩天轮,体验离心力的不二之选。关于吃饭问题,园区内有很多餐馆和小食店,各个价位都有,此行我们就在山顶麦当劳解决了午餐,貌似要比市区贵一点。当然,千万不要离开的太早,因为你会错过园区给我们带来的最后一场水幕表演,7:30开始的双龙奇缘。强烈推荐

晚上回到市区便去了朗豪坊,说是去看传说中的通天电梯,实际上就是去购物的,晚餐就没有去攻略上推荐的美食,就在商场里将就吃了一顿。之后去旁边的波鞋街逛了一圈看看运动鞋。这条街上还蛮热闹的,各个鞋店的生意也还不错,不过我们还是不敢下手买啊,总感觉专柜购买心里更踏实。之后便是会庙街吃宵夜

D3是去澳门,在网上提前查好了船票时间,设置好了闹钟。然并卵。可能是前一天走路太多,导致身体很疲惫,直到中午12点才赶到码头。香港有两个码头可以坐船到澳门,一个是上环信德中心的港澳码头,另一个是尖沙咀中港城。想对应澳门也有二个码头:澳门半岛的新港澳码头和氹仔的北安客运码头。所以买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自己想要去到的码头。氹仔码头离市区较远(不太推荐)。我们计划的就是当天去当天回,然而半天时间能玩什么?惨啊

澳门后,大家一定要学会的事就是蹭酒店摆渡车(免费哒)。码头有各个酒店的摆渡车,流水班,想去哪个酒店之间上车就行(当然哪个酒店离你目的地最近,你也可以乘坐该酒店大巴)我们这次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好多计划好的景点不得不放弃,所以我们首先一定要去的就是大三巴,坐的葡京酒店的摆渡车。路上不停的,直达酒店下客处。下客处很巧妙,因为你要出去就必须要穿过赌场。本来不打算赌博的人进入了这个花花绿绿的世界也难免心痒(好吧,我承认我说的自己)嘿嘿,结果有没有赢,不告诉你。不过小赌怡情,大赌伤身。玩玩就好了。

出了新葡京酒店,向右一直走(可以在港口拿各种免费地图的,跟着地图走,别听我的,我只能说个大概)便能到澳门历史城区。我们在去的路上胡乱走进了一条很漂亮的小巷子,意外发现他居然是一条近路。下图便能看见路的尽头就是历史城区啦

走到尽头右手边就能看见澳督府啦!这个大家可以去看看,里面很小,不过很别致。府内还有一个小小的藏书馆,特别漂亮。而且,从澳督府向外眺望的街景也很漂亮

到处都是喜庆的颜色,为中国新年张灯结彩。中国灯笼,中国红完美的与葡试建筑融合在一起。

下一个景点就是大三巴啦,离得不远,一路跟着路牌走,很快就能找到

细节来一张

大三巴正对着新普京酒店。有一种怪异的美感

大三巴背后的小街

跟着路牌沿着大三巴右边便能去到炮台。因为时间关系,上到炮台的时候上面的博物馆已经关门了,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游客几乎没有了,但是这却让我们的拍照便得异常的顺利。

能看见头顶上的炮眼嘛

炮轰葡京的绝佳地点

华灯初上,没有时间了,剩下的时间只允许我们再去一个地方了。毫不犹豫威尼斯人。(别问我原因,没有)

从炮台下来的路上,不知不觉钻进了各种小巷子,然后就迷路啦 但是澳门的街区有它自己的独特味道,全是长长的陡坡。其实当时时间也不晚就7点过的样子,但是街上的行人已经很少了,很安静,很干净。

随便找了一家小餐馆(真的很小啊,总共才三个餐位),吃了一碗蟹肉面(超级好吃啊),便在路人的指引下去寻找酒店的摆渡车了

路上路过玫瑰圣母堂,想着进去看看,意外发现了一群中学生交响乐团正在练习or演出(不知道)。指挥看介绍好像大有来头,世界挺出名的。但是宝宝表示不认识啊,不懂啊。第一次知道原来小提琴也是可以不用拉用弹得啊,第一次听交响乐,好好听吖........

到达威尼斯人酒店。真的很大啊,我承认我在里面迷路了,嗯,就是这样。迷路的样子很傻

白天和黑夜的切换

总结这一次澳门之行:因为睡过头导致中午才到澳门,之后的行程就只能和时间赛跑,还碰上阴雨天,瞬间冻成狗!不过看到棒子些还有露大腿的瞬间好平衡 有幸在教堂听了人生第一次交响乐 时间仓促还是留下好多遗憾 没有吃到猪扒包 没能去到澳门塔蹦极。所以就是遗憾!但是真是因为遗憾才愈加向往。澳门,还会再来的

how about D4? Disney Land 说这句话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是没有童年一样。香港迪斯尼是世界上最小的一个,但这依然不妨碍他为我们带来欢乐与回忆。

迪斯尼的套票是提前买好的,只需提前把有二位码的那一页打印出来就行了,有些攻略说用手机截屏二维码也行,为了保险起见我并没有这样尝试。早上10点开园的时候,米奇米妮会亲自出来迎接游客,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赶早哦。
交通是 地铁到欣澳站,然后转乘迪斯尼专线。这条专线超级可爱呀,有木有,连车窗和手环也做成的米奇头像。列车上还有展示柜,里面放着的都是迪斯尼各个景点动画人物雕像。

我们是10点左右上的车,看得出车上人还是很多的

香港迪斯尼很小,但是你想一天之内玩下来还是不容易,所以最好是挑精华部分玩,然后有空余时间再去没去到的地方,当然预算充足也推荐去迪斯尼酒店住一晚,第二天继续玩。当然,还是那句话,入园后一定记得拿园内须知和地图。在地图上看好哪些项目是可以领取FASTPASS的,只需要提前去到门口机器上预约好时间,就可以去玩其他的,然后约定时间之前到就行了,这样不用排队可以节省好多时间(我去的时候飞越太空山,米奇幻想曲,巴斯光年等都有FASTPASS卡) 提醒一点:千万不要一进园就开始买东西!到时候提着大包小包排队的时候你就会哭的,当然,买一些小饰品增加点氛围是相当不错,拍照也好看啊。买纪念品,逛商店可以在晚上烟火表演结束后,去慢慢逛逛,逛完了出来差不多也闭园了,而且地铁的人也少了

推荐狮子王庆典,米奇幻想曲,飞越太空山,迷离大宅,急速矿山车 特别提醒:在排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清你所排的通道是哪种语言,我之前玩森林河流之旅时就因为疏忽排到了粤语通道,刚好这个游戏是有讲解的,呵呵,全程蒙逼状态,请自行脑补

狮子王庆典,全程英文。狮子王是我从小到大最爱的动画片,所以全程机会是激动的全程颤抖看完的。演员们的表演都好棒,舞台制作相当用心,强烈推荐

泰山树屋,做得很精致,很有观赏性,特别喜欢泰山的一定要去,是电影场景的1:1复制。大多数人会觉得很无聊,我到时候觉得很棒,哈哈,看角度不同吧。更多地是能看出设计者的用心。

看见我手指的珍妮了吗

幻想世界内的疯帽子旋转杯

梦想花园,童话里的公主经典场景在这里都能看到

下面垂下来的树叶是可以动的,当小美人鱼和王子要亲上的时候,树叶就会合拢

欢迎进入小小世界 当然里面的项目只具有观赏性,哈哈

夜晚的烟花表演

好吧,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为了去玩灰熊谷的矿山车还有奇幻庄园而放弃了巡游

按照我刚刚说的,烟花看完后逛逛商量再离开,搭地铁的人就会少很多

D5就是香港市区一日游啦,好吧,我承认是半天,因为早上我又睡懒觉了 首要目的地就是我一直强烈要求要去的金紫荆广场!感觉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地方,所以就要去了解一下。还很幸运的遇见了降旗仪式(忘了拍照)

已经懒到不想洗头的地步

紫荆花雕像其实很小,反正我看到的第一眼反差还是蛮大的,这个地方游客不是太多。大多都是团队游客

小时候看爸妈照片,还能坐在紫荆花下面照相,现在已经全部被围上了

随后坐公交到了皇后大道,一路闲逛着打算去太平山顶。山下排队的人超级多啊。首先光是买票的队伍就已经排到街上去了,还要转个弯。其次买完票后继续排队上车。缆车就那么小,上山坡度那么大。不要想着港剧里面坐缆车的浪漫场景了。你能抢到座位就算你人品爆棚了。其余的人还只能站着,你能想象在27度斜坡上站立时啥感受嘛。

不得不说香港夜景没爆了,有木有。有攻略说要去太平山顶看香港一定要在下午天快黑前一个小时左右上山,先看看白天的香港,然后待到夜幕降临,再看看华灯初上的香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提议。

天太冷了,风忒大。相机已经拿不稳了,抖抖抖抖抖。

饿着肚子下山。下山推荐坐公交噢!别再去排队挤缆车了,公交下山风景也是超级美的。而且不用排队!不用排队!不过要晕车的朋友还是老老实实去排队坐缆车吧。公交可以直接把你拉到中环附近,交通也是特别便利哒。所以就找了一家离我们最近的翠华(威灵顿街店)去尝尝啦

推荐奶油猪,奶茶,(奶油猪真的超级好吃,图上方)

饭后看着离兰桂坊还挺近的便决定去兰桂坊逛逛,真的只是纯逛逛。别问消费或者推荐酒吧,我不知道。在去兰桂坊路上路上居然有偶遇赌王儿子何猷君。人品啊!!真人还挺帅。不过真心不敢拍照

感觉兰桂坊没什么可照的,因为感觉拿着相机在那里拍很傻逼。下图是兰桂坊入口处的一个十字路口,特别漂亮。所以就多拍了些

红灯停绿灯行 这个路口红绿灯亮起时真的很好看

威灵顿街,兰桂坊附近一家烤肉店,味道还不错哦

D6.it's time to say goodbye to HongKong晚上的飞机,今天决定早早起来,以便能多看看香港。早餐去了著名的海皇粥店,好吃的不得了。最佳搭配就是一碗粥配一份油条。油条炸得刚刚好,沾着粥塞进嘴巴,一瞬间就把一天的味蕾给打开了

吃完早饭本打算搭乘地铁去往深水埗,一不小心就看见了义顺牛奶公司,哈哈,当然不能放过。一定要去尝尝他家双皮奶。

好啦,今天本来就是美食之旅,中午目的地----添好运!顺便逛逛深水埗。看看充满市井气息的香港

深水埗的市井街气与油麻地的又完全不一样。看起来还要更老旧一些。游客也相对于少得多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6天香港行吃过的最好吃的餐厅。而且一点都不贵。推荐 酥皮焗叉烧包,豉汁蒸凤爪还有古法糯米鸡。天啦我不想多形容了,再想下去对自己是一种煎熬啊。图片有地址,其实香港有很多家添好运,不一定来这家。某度一下就出来啦

吃好喝好后,又坐地铁到了中环,男票打算带一个果6回去,所以去中环的那家直营店逛了逛,成功带走一部果果。然后回旅社拿行李。早上起来就已经退房了,行李暂时寄存在旅社的。拿到行李后又回到中环(我也是不嫌累)在香港站办理预办登机服务。九龙站及香港站均设有免费的市区预办登机服务,让旅客在登机前一天至航机起飞前90分钟办理登机手续。只要你乘坐的航空公司能办,一般都可以。方便之处就是你可以先把行李托运了,这样你退房以后就不需要拖车行李到处逛了,到机场也不需要再费心办登机,直接过安检和边检就可以上飞机。如果你付了机场快线车费的话,办这个是免费的。

手上行李一交付完人瞬间轻松,看看时间还早决定最后再逛逛香港。不走远了,就在中环附近。主要目地还是去吃东西啦,去著名的兰芳园喝喝丝袜奶茶。话说兰芳园的奶茶要搭配西多是才好吃,但是店内人太多,没有地方坐了,也就没有点。丝袜奶茶真心很棒。

老字号春回堂药行喝杯凉茶。凉茶点的最不苦的那一种,我喝起来还好,但是男票就是生不如死的感觉,哈哈,笑死了。价格很便宜,感觉很良心啊

从10月初开始,断断续续写了1个月,然而一看也是粗制烂做,能看到底的宝宝我表示真诚的感激。希望本篇游记能帮到您。如有疑问,欢迎留言提问,我会尽全力为您解答。再次感谢您对本篇游记的阅读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2 19:25

感谢您的分享~到了澳门的时间是几点呢?

2016-11-05 01:4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5 01:48:44 的回复:

回复邵恩:已经接近下午1点了,这是我最遗憾的地方,还会再去的

2016-11-07 10:16

引用 bestjacky 发表于 2016-11-02 19:25:57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bestjacky:哈哈,真心很不错,就是写的乱糟糟的

2016-11-07 10:17

引用 贺知了知了 发表于 2016-11-07 10:16:40 的回复:

已经接近下午1点了,这是我最遗憾的地方,还会再去的

回复贺知了知了:哦哦,一天去一天回也还是挺急的,不过没关系,遗憾美,下次您就有再去澳门的理由了~

2016-11-07 12:4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7 12:43:47 的回复:

回复邵恩:是的啊,如果早上早一点出发,著名的几个景点还是都能去的。只有期待下次了

2016-11-07 13:37

引用 贺知了知了 发表于 2016-11-07 13:37:54 的回复:

回复贺知了知了:是的,那就下个月再去呗~

2016-11-07 13:4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07 16:53

引用 辣椒傻妞妞 发表于 2016-11-07 16:53: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