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遇见青岛(打个飞的过周末)

冰点 (大连) LV.5
2016-11-02 15:43 865/6
  • 出发时间/2016-10-28

出行之前

两个月前的一个小聚勾起了闺蜜的冲动,晚上回去就定了机票,于是一场准备很久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这是我们认识10多年以来第一次出外玩耍,战线拉的有点长,兴奋感不能一直延续,但是好处是做攻略的时间充足,当然结局还是很圆满的。

时间:2016.10.28(周五晚)——2016.10.30(周日)
分工:Co小姐大总管,管住行和钱;我主管吃喝玩乐。
住:遇见青旅,169两晚(定的时候是大床房,去到之后给免费升的家庭房)
行:大连青岛,来回一共500+(机票特价,但不是最低价,经验是要时刻关注,如果再早一个星期机票能少一半)
吃喝玩乐:两个人400~(吃货请翻倍翻倍翻倍,而且青岛大连吃的差不多也就没在这花钱)
天气:天气预报还是要看的,一旦准了呢?
总用时两天两夜,共花费800左右(知道是穷游,没想到这么穷

Day1:栈桥—滨海路—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灯塔—台东小吃街
Day2:劈柴院—四方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大学路周边—嘉木美术馆—邮电博物馆—天主教堂

超级有纪念意义的地图,记录了我的整个行程,基本都是按照蓝线走的,只用了几次百度地图,我欣赏我自己

行程开始啦

第一次坐飞机的人一定要形容下坐飞机的感受。当飞机缓缓爬坡升空的时候带着点小颠簸,那感觉跟做过山车似的,想着自己在几百米,几千米的高空上悬空着,要是突然来个下降。。。那小心脏快飞出嗓子眼了。特价机票都是晚上,所以也就看不到那层叠的云海,但是还是被那电路板一样的城市夜景所震撼,一眼难忘。

飞机到的时候是十点半左右,还有通往中山路的大巴,20一位,感觉运气不错。
快12点的街道上没有什么人,只有两个做生意的小贩和几个买吃的的游客,Co小姐说青岛没有夜生活。买了两串吃的就去找旅店了,对于快把地图背下来的我来说真的很好找。

关于冷
我们来的真不太是时候,还有一个星期北方才供暖,所以这个时候是北方室内最冷的时候,而且空调不好用,床板暖不热,所以在第二天一条棉被变成了褥子,我跟Co小姐就同床共枕了,相互依偎真的暖多了。
关于吹风
Co小姐和我都要洗头,吹风机要问前台小哥儿要,奈何小哥儿睡的太熟,我俩都没忍心叫醒他。
关于卫生纸
住了两晚我俩谁都没找着旅店提供的卫生纸,要走的时候才发现就在水槽的下边,也真是笨的可以。

第一天

路线略长,从早上8点走到下午2点,从八大关坐车到五四广场,累的不行决定回府休息;傍晚坐车到奥帆中心看灯塔,晚上台东吃东西

全景模式下被拍变形的天后宫

我家墙上以前也有这样的标语

很喜欢这样的路,看攻略时看过叫菠萝油子路还是马牙石路,但是应该都是后来翻修的。坐在上面拍照被一个小弟弟看到了,然后就跟妈妈说他们怎么坐地上,估计我们颠覆了他被灌输的观念。

这棵树上在很久以前是不是坐过很多小朋友呢??

康有为故居,房子是新的,没有古旧的感觉,里边的陈列也看不懂,掠过。。。

走到海边去超市补了个给,就看到了这个,心疼,希望宝宝们能早点回家

大海之于我们并不陌生,但是去到海滩还是有惊喜的,贝壳上各种的小花纹让我爱不释手,捡起来就没完,让Co小姐很是无奈。这里还遇到个赶海大叔,他管我们叫小嫚儿(Co小姐还以为是叫小妹儿)让我们去看他抓到的螃蟹,然后就走远忙着去了。

大关真的是一个很适合拍照,散步,运动的地方。
下面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公主楼,那附近拍婚纱的那叫一个多,对于人家结婚这件事我是抱着祝福的,但是总有那种讨厌的摄影师用一种很不好的口气让你躲开,对此个人表示很不爽。

从八大关坐车来到五四广场,车站就在这片水杉林的后边

五四广场的标志——五月的风。走到这我和Co小姐都累疯了,决定回去休息,很遗憾这里没啥公交车,有一趟还是40分钟发一班,等不及了打车回去,18元,司机跟着导航走的,但是感觉绕远了

晚上坐车到奥帆中心,还一度找不到灯塔,就在想放弃的时候遇上了一个大叔,带我们走了一条只有当地人常走的路,走在海边,吹着海风,开心的想唱歌~~

来的前几天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太平洋失联,故乡的人们在灯塔前为他祈福,希望他能平安回家。

下一站,台东小吃街。就是一条商业街,有些卖小吃的,对吃的实在没啥研究,抱歉没啥推荐。
填饱肚子,打道回府,坐电车,有种回家的感觉。

第二天

我是一个勤快的人,早上起来Co小姐还在睡,一个人出门遛弯去了。

胶澳总督府前的早市,一直延续到基督教堂,卖的东西五花八门,吃的穿的用的摆的,被教堂的钟声吸引了过去,就没有好好逛逛这个早市。

来到基督教堂,正好赶上早上福音,在教徒的歌唱声中真的感觉思想都放空了,心情特别舒畅。
然后来到天主教堂,这里更严肃,有专门的唱诗班,还有管风琴伴奏,很庄严,很有距离感。

!!这里要强调一下!!
1.本人没有宗教信仰,对此了解也不多,若有冒犯还望原谅。
2.教堂里边是不允许拍照的,虽然我很想,但是忍住了,真正的教徒也很反感有人拍照,至少把声音关掉,请彼此尊重。
3.弥撒时间:基督教堂:周日早7点半(大概)      天主教堂:周日早8:00—9:00

遛弯回来,跟Co小姐劈柴院吃早餐。
去的时候赶上饭点,豆腐脑那家人好多,口味比较以前吃的稍淡,豆腐很嫩,加少量的韭菜酱比不加好吃。
国足臭豆腐,就是冲着名字去的,没有加臭酱,味道一般,大头菜偏酸,还是很爽口的。
走的时候人少了很多,而且很多商铺也都开门了。

来到一座城,就要到老区转转,走过了四方路,看到了里院,但是对建筑实在没啥研究,偷偷进了一个院子也没看出花来,到现在也没弄清里院到底啥样。

很喜欢下面这家店,但是店主很任性一直关门,直到走的时候惊鸿一瞥,看到了一个留着花白胡子的大叔,我想应该就是主人了吧,跟店很配,有种沧桑的忧郁感。

这里应该是观海山公园,这样的楼梯很酷,有韩剧的feel~~

又路过基督教堂,到达信号山公园,门票15,建议网购,观景台还是很值的上去看看的,还可以顺便坐着歇歇脚。

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座桥吧,承载着恋人们白头偕老的愿望

不要怀疑,这里就是五龙潭

信号山上能够看到城市的全景,绿树红瓦,天气晴好,再次感叹爆发的人品。

这个就是观景台啦,一直觉得它长得像龇牙咧嘴的小怪兽。

如果有时间,可以拍一下午的大学路,这里依然是好多拍照的,很小资,很情调的地方

著名的长颈鹿咖啡,就在路边上,很容易看到,店有两层,可以进去坐坐。
喝完咖啡出门右转,还有好几家咖啡馆,门口都装饰的很漂亮,喜欢小清新的人不容错过。

嘉木美术馆:据说是私人办的,免费,馆也不大,如果没有什么美术细胞的就不用去了。
邮电博物馆:没上二楼,一楼陈列各时代的电话机,没有研究也没搞懂。旁边有卖明信片的,不全而且贵,建议在外边买,选择性多,里边有免费邮戳,可以随意盖盖盖。。。

这里用了Co小姐的照片,希望他不会找我要肖像使用费,当然要了也没有

本来还想去下欧人监狱的,奈何它在维修。最后我们回到天主教堂,作为青岛之行的最后一站。

最后的最后,买票准备去机场,但在走之前一定不能忘了喝啤酒啊。
拎着这样的酒袋子,那真叫一个——傻。
15块钱,大概两瓶量的鲜啤,带到了机场大巴上喝,上车时司机还嘱咐不要洒在车上。上了车,Co小姐喝了两口嫌苦就不再碰了,呼呼睡去,我一人巴巴的喝了大半袋,实在喝不完,下车送给了垃圾桶,Co小姐说我喝的满身酒气,还好没有因此上不了飞机。

晚上7:30分,飞机带着恋恋不舍的我们回到了大连,第一次闺蜜之旅圆满结束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02 18:26

2016-11-03 00:05

引用 melissaowen 发表于 2016-11-02 18:26:2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melissaowen:靠海吃海呀,不过吃之前最好先问好价钱

2016-11-03 08:19

照片美的不像话

2016-11-03 09:2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