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节为热情的巴伐利亚人干杯,走进十月的童话王国布拉格!(持续更新)

15010316652 LV.4
2016-11-02 15:45 239/9

第一次在马蜂窝上写游记,先从10月的德国捷克开始。其余的慢慢更新

行程回忆

先发几张本次的旅行最喜欢的缩影
游记慢慢写,我相机卡坏了,照片还没倒出来呢这篇游记 大部分是手机拍摄,小部分是在当地相机直接导手机的。
等我相机卡恢复成功了,我再陆续更新相机照片。

9月初的某一天,我想去跳伞,脑子里先浮现出最近真人秀节目里大热的布拉格跳伞,兴致突然来了,赶紧查查机票,最近的假期十一去程:北京慕尼黑,回程:布拉格北京,往返含税最划算的航班组合只需要4500人民币,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算是一个惊喜的价格,赶紧联系了我经常预定的一家机票代理帮我出票。OK,我的旅行就这样定下来了!
签证我之前的申根签还在有效期内,所以我这次没办签证。
关于申根签证,马蜂窝攻略里介绍的非常非常详细 ,我就不做过多的描述了
我之前办理签证总是从一家签证公司那办理,价格比淘宝回归100-200,但是专人服务,24小时服务,材料简单,所以这个价钱和服务是等值的。

关于俄罗斯航空,我定的时候也是很犹豫,查询到网络上的负面言论很多,之前往返欧洲大部分乘坐的是法航和国航,经过网络评价的对比,总结下网友的观点:1坐飞机会被导弹打下来(黑线脸)2机长来自战斗的民族,飞行时不要命也要起飞(太夸张了吧)3晚点,丢行李,服务态度差(仔细想想,哪个航空公司都有这样的问题呢)
我来说一下我的飞行感受:本次四个航段飞行平稳,除了遇到气流颠簸,这个谁都没办法的,哪有网络评价那么夸张啊,说什么起飞降落都吓死人的,也不知道从哪里得出结论的,去之前看到评论说坐俄航落地时候=,要鼓掌,感谢机长不杀之恩(真不知道这是啥逻辑,反正我是没故鼓掌,周围的俄罗斯人也淡定自若,没看到有人故障)再说一下准点率,这四个航段都准点,有两个航段提前到了几分钟,行李直挂,并没有丢,空乘人员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没觉得歧视或者什么乱七八糟的情况。飞机餐就那样吧,没觉得哪个航空公司特别好吃,反正出去旅行,也不指望飞机餐提升旅行指数,想吃啥,只要能带上飞机的,自己带点不比啥都强,4500元黄金周的往返含税,这个价格,俄航性价比我认为是十分高了!
到了俄罗斯后,我们需要从F航站楼走到D航站楼换乘,距离呢不算远,排队人小多,由于我们的转机时间很充足,所以不紧不慢的排在队伍后面,在排队的同时,墙上的屏幕上会有下一个航班的登机口和起飞时间,大家转机的时候注意下就OK .整个航站楼的商店太多了,座位稍微少了一些,客流量不多的时候,是OK的,下面几张工艺品的图是免税店随手拍,很精致的!简单收拾了下,洗漱完毕后去吃饭,稍作休息后去逛完商店,静静等待下一个航班,机场吃的可选性很多,我吃的汉堡王,吃习惯的味道不会出错。
注意:俄罗斯气温很低,去转机也要穿厚点啦~机场较冷。

这是机场三个航站楼的平面图,如果有去俄罗斯转机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我觉得其实搭俄航在莫斯科转机还是很方便的。四个航程都是俄航,所以行李是直挂的,转机的登机牌在北京的时候就换好了,座位号确定,但是登机口会有变化,需要在莫斯科在确认下。
莫斯科基本流程就是:下飞机——中转柜台找候机楼和登机口——安检——进入候机楼——找到登机口。
万一找不到,出示机票,问一下工作人员,他们会告诉你的。

悠然自得,稍作休息,等待下一个航班
俄航的托运行李是每人两件,每件不超过23公斤,相当给力啊,我的这个黄箱子用了五年了,淘宝买的,质量很给力跟着我走了10多个国家,这次居然报废了,轮子飞了要地址的可以留言我。

新买的蓝色箱子淘宝买的。

飞起和降落

下了飞机后,就是排队等待入关了,这次很顺利
只被问了两个问题:1你去哪里?  2你玩几天?
“Wish you have a good time, goodbye, the next one”
就这样,我们到达了慕尼黑
取完行李,就去买地铁票了
关于慕尼黑地铁,每个地铁站都有自动售票机,有英文,德语,日语但是没有中文
英语OK的话,就直接选英语,剩下就和咱们国家自助买票是一样的逻辑,可以现金,也可以银行卡
要是英语不是很OK,那就选日语,差不多重要的文字能够看得懂的,也能顺利买到
慕尼黑的地铁票分2种
1单程票:单程票价按圈分不同价位,如果一天做3次地铁以下,买单程票就行。
2优惠票:1日票和3日票,具体大家可以下载马蜂窝的攻略,里面都特别详细。

我的终点站是慕尼黑火车总站 Muenchen Hauptbahnhof,酒店在火车站附近,乘坐S1和S8都可以直接到达

Tips:慕尼黑的地铁门是半自动的, 关门是自动的,但开门需要你自己去拉开把手或者按下按钮,所以到站了千万记得拉门或者按钮,否则如果没有其他人按门是不开的,你会错过上下车的。

特别注意事项
慕尼黑没有像国内一样的检票闸机,买完票在到站台的路上有自助检票机啊!!(别怕找不到,站在原地观察几秒钟,很多人都会去打卡,你跟着去就行)一定要记得打票,因为地铁上会有查票的,虽然我没遇到。但是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啊,被抓到逃票罚款的!

注意,这种标明时间的是不用在打卡检票的。

慕尼黑坐地铁,下载这个APP,相当于咱们的北京地铁APP,很方便的
只需要输入起点(FROM)和终点(TO),按一下搜索(Search)就行
会精准的现实下一个车次的时间

上了地铁后,大概40分钟后到达离我酒店最近的地铁站,大件行李可以放在行李架上,也可以放在固定的行李存放处。

我这人吧,不想喜欢走马观花,所以给慕尼黑留了4天的时间,第一天到达已经是下午六点左右了。实在走不动了,楼下随便吃点,宫廷啤酒屋(HB)也就顺延至后面的行程啦。

选择国庆期间到慕尼黑必须是冲着世界闻名的啤酒节来的
所以我在住宿上选择了要有两个必须条件:1距离啤酒节不能远   2去其他地方必须要方便
所以综上所述我在BOOKING上预定了大都会酒店
价格无力吐槽啦,比平时贵了三倍啊!!!!!
可是我9月初预定的时候,慕尼黑所有的酒店都是翻了三四倍,因为啤酒节到了,全世界的游客都来了,并且很多酒店已经没有房间啦!!!!就连青年旅社的床位也差不多800元一天吧一个人!
后来在慕尼黑遇见了一对上海的小伙伴,他们是3月预定的慕尼黑民宿,1800元左右一天,看来这个时间段确实就是贵!
这个酒店呢,在火车站附近,走路只需要10分钟,在一条非常安静的街道,强烈推荐!!!平时估计700元一天吧,啤酒节得2000元出头,所以住宿这次占了我旅行的一个大头支出!

引用 15010316652 的图片:

哇 这些套娃看着特别精致啊!

2016-11-02 17:1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02 17:26

引用 xywycn 发表于 2016-11-02 17:26:44 的回复:

回复xywycn:哈哈正在码字中

2016-11-02 17:4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02 17:11:11 的回复:

哇 这些套娃看着特别精致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就是太贵啦

2016-11-02 17:45

2016-11-02 18:38

2016-11-02 19:18

2016-11-02 22:50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2 23:3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