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 坐着游轮去济州(歌诗达赛琳娜号)

• 出发时间/2016-10-13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宝宝出生已经快要3个月了,虽然每天累的像狗一样,几乎没有一点点娱乐时间,但是看着他一点点的长大,还是觉得痛并快乐着。国庆时正好看到Travelzoo推荐的歌诗达邮轮搞尾单特价活动,10月13日出发去济州四天,决定给自己放假几天,去坐坐游轮顺便还能逛逛济州岛
这个想法和老公一拍即合,唯一不方便的是自己还是个母乳妈妈,幸好游轮上吸奶还比较方便,岸上观光也都是半天活动,否则母乳妈妈想要出去旅个游真心不方便。下次想要好好旅游,还是得等到断奶后再出行比较好。

背景音乐:当然需要一首韩语歌,最近在看步步惊心丽,这首插曲觉得挺好听的,Taeyeon-- All with you。

行程

我们这次乘坐的是歌诗达赛琳娜号上海前往济州岛4天3晚的游轮。费用包括了船票、港务费、岸上观光等。唯一需要另外付费的是每人12美金/晚的小费以及船上的一些自费项目。
赛琳娜号属于目前游轮中价格比较便宜的,如果能抢到出发前2天的特价尾单那就超级划算了,所以不用提早很多时间预定,准备好护照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是最优惠的。歌诗达邮轮作为第一次的游轮体验还是挺不错的,不能指望说吃的有多好,但能吃饱。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下次打算再尝试下好评较高的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

Day 1 17:00 上海吴淞码头出港
Day 2 12:00 停靠济州岛码头 下午岸上观光6H(汉拿树木园+乐天免税店)
Day 3 14:00 济州岛码头出港 上午岸上观光4H(龙头岩+乐天免税店)
Day 4 08:00 返回上海吴淞码头

预告片

行驶在公海上的歌诗达赛琳娜号

济州岛邮轮码头

秋日中的汉拿树木园

不知名的小公园里,满地的松子。

济州岛街头,游人如织,国人占了绝大多数。

人物:依旧是老公和我,宝宝扔家里。照片摄于龙头岩景区。

Day 1 上海→济州岛

歌诗达邮轮普遍都是在下午5点左右出港,所以下午3点之前抵达码头一般来说都是来得及的。我们抵达码头时,远远的就能看到歌诗达邮轮巨大的C符号。

找到集合的2号帐篷,拿着导游发放的歌诗达卡,听着导游讲解注意事项后,我们准备登船了。
登船前可以选择行李托运,导游会在你的行李上挂上标有房间号的行李牌,托运后行李会出现在你的房门口,免去拖拉的烦恼。我们到达的时间比较晚,看到长长的托运队伍,最不喜欢排队的我们选择自己拖行李上船。其实如果行李不多的话大可以自己带着行李上船,全程无台阶,不需要拎着行李箱爬上爬下,所以不想排队且行李不多的同学就不用排长队托运行李啦。

吴淞口码头共有3个登船口,我们当天的赛琳娜号是在2号登船口。

隔壁登船口的公主号游轮

通过长长的登船通道,我们马上要上船啦。

找到我们自己的房间,第一时间放下行李,然后跑到顶层夹板上。正好这时候开船了,看着我们的游轮渐渐驶离码头,我们的游轮之旅就要开始了。

赶紧来张合照纪念

仍旧停靠在码头的公主号游轮

时间还多,我们开始闲逛夹板,熟悉游轮的各个娱乐活动地点以及各个餐厅的位置。

逛完夹板,返回游轮内部,耳边听到非常欢腾的小苹果,原来是在万神殿大厅这在举办欢迎晚会,人多的估计都挤不进去了。

估计是为了合理控制人流,有序安排座位,赛琳娜号上的晚餐都是统一安排时间和座位的。在房间里会有一张餐券,上面会写明你的用餐时间以及用餐地点和桌号,到时间了自行前往所在的餐厅找到你的座位号用餐就行了。
一般晚餐有两个时间段,一个是17:30-19:30,第二个是19:30-21:30。晚餐都是传统的欧式几道式,有前菜,色拉,汤,主食,甜点。主食可以点两份,其他的都只能点一份,如果不是大胃王都可以吃饱。
除了规定餐厅的欧式几道式之外,也可以选择在9楼的自助餐厅用餐,自助餐厅全天24小时都有提供餐食,中西式的都有,我觉得晚上9点以后提供的面条非常好吃。

船上每天都会发放一份Today的报纸,认真研读这张报纸很重要,上面记录了每天的表演,活动,吃饭,优惠项目还有各种注意事项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每天想要参加的活动。
每天晚上在宙斯大剧院都会上演一场表演,有魔术,杂技,唱歌跳舞等,一个小时左右的表演内容还不错,我们每天都会去看演出。

Day 2 济州岛

在海上当然不能错过的就是日出啦,根据前一天Today报纸上记录的日出时间,我们提前了15分钟来到了甲板上,此时太阳还没有升起,即使穿着轻薄羽绒服海上感觉有点凉意。
公海上的风力真的很猛,按照我这样的体重,如果再轻一点我感觉都要被风给吹走了。

日出的时间到了,但是当天的云层很厚,太阳躲在云层后面,只能透出一点点微光,没有能看到完美的日出稍稍有点遗憾。

在船舱内看到一个赛琳娜号的模型,拍照留念。

看完半拉子日出,回到船舱饱饱的吃完早餐,我们开始寻找早上的活动了,正好看到有一个寻宝大赛活动,打算去参加看看。这个活动是要求在规定的30分钟内找到15项指定的地点,拍照记录,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就获胜。鄙人不才,在上蹿下跳了快半个小时后,终于获得了第一名(一共也就3组选手,哈哈哈),得到了一张免费的4D电影体验券以及一张赌场筹码翻倍券。

奖品

拿着免费的4D电影体验券,看了一场电影,4D效果还是挺不错的。自己付费看电影的话是7美金/5分钟一场。

参加完寻宝大赛,看完4D电影,剩下的时间我们又开始了游轮闲逛。此时云雾已经完全散去,太阳露出了脸,暖暖的照在夹板上,有人甚至在甲板上的游泳池里游起了泳。

风还是很大,吹的我头发哗哗作响,发型全无。

海天一线,地球是圆的。

甲板上的按摩泳池,如果没有那么大的风,在里面泡泡感觉应该是不错的呢。

老公一直想体验一把赛车,可惜这个项目没有开放。

眨眼又到午餐时间,我们来到了9楼的自助餐厅,这里有一个室内的泳池,有些带宝宝的家长会带着小孩在这里游泳。

船上的雕刻大师水平很高,一直有各种各样的水果雕刻,这个只是冰山一角。

下午2点,游轮准时停靠在济州岛码头,我们又第一时间冲上夹板,看看这个一直在韩剧中出现的小岛到底是长什么样子。

放眼望去,济州岛并不繁华,房屋建筑也不新,看上去其实并不怎么样。

码头处风光

下船啦,开始今天的岸上观光。

在这里出现的都是韩文了,竖竖圈圈的完全看不懂,跟着人流慢慢出关。

码头这里停了好多的大巴,都是提供给游轮游客的。按照韩国导游的说法,每天都有3艘从中国驶出的游轮来到济州岛,按照每艘游轮2000人来算,一天至少有6000个中国人到济州岛旅游。济州岛90%的游客都来自于中国,国人这是有多强大啊,完全霸占济州岛旅游市场。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一个汉拿树木园以及两个免税店。这个汉拿树木园就是一个很小的小公园,走走逛逛30分钟就能逛完了,不能代表济州岛最美的风光,如果想要好好了解感受济州岛,就不能坐游轮来,至少需要3-4天的时间好好玩玩济州岛

还好天气很给力,虽然公园不怎么样,但是秋日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这两位大叔大妈很有韩剧里面阿吉息和阿吉妈的味道,带着个帽子穿着个马甲。

看到一颗橘子树,树上结满了小橘子。

很快逛完公园,第二个点是去一个韩国国内品牌的免税店,这个所谓的国内品牌我听都没有听到过,进去这个免税店里全是中国人,一点意思都没有,果断出,到外面逛逛去。

济州岛街景

著名的多乐之日,现在在中国也开遍了大街小巷。

走着走着看到一家超市,非常好,我们就喜欢逛当地超市。

泡面和零食必须要败一点回去。

在超市买好大包小包,也到了集合时间,下一个是乐天免税店,基本许多家喻户晓的韩国品牌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但是同样的,店里全是中国人,人多的程度甚至超过了许许多多的中国商场,看着大叔大妈们都挤破头去买韩国化妆品,我表示实在有点看不懂。
所以呢,我们又没有去乐天免税店,反正明天也会再来,有什么第二天再买就行了,我和老公直接去免税店边上的商店逛去了。另外想说的是,免税店里的东西不见得便宜很多,反而免税店边上开的专卖店有时搞促销的价钱比乐天里还要便宜。

夜色中的济州岛市区街头

这时候我们两已经有点饿的前胸贴后背了,赶紧找吃的才是正事。根据商店老板娘的推荐,来到了BHC吃炸鸡。也许我们点的不对,点了一大盆一个口味的炸鸡,一开始吃挺好吃的,后来吃多了就不觉得有多好吃了,可能要多点点其他口味的中和一下比较好。

Day 3 济州岛

早上8点多,我们又来到了乐天免税店,早上的商场里面人流明显比前一天少,当然也没有少很多,仍旧是人挤人。赶紧买上想要买的东东,然后继续开溜。

早上八九点多的街道,很多商店都没有开门,只能随便逛逛,看看街景。

走着走着,我们居然还走到了一个当地人去的小公园,公园真的很小,但是还挺精致的。

满地的松子,我们也拾了几个带回家了。

公园的最高处还有一个小亭子

我们正打算往下走,一个阿吉西叫住我们说了一串韩语,反正我没听懂,但是大概意思是想让我们别往这条路走。过了一会看到一个工人在砍树,原来这棵树死了,要砍倒所以不让人走过去。

工人在大树底部开了个口,然后一推,树就倒了。

我们拾了几个松子,老公觉得这几个松子长得特别好看。

在乐天免税店这里停留了2个小时,之后前往济州岛北部的龙头岩景区。这个景点更是小的不能再小了,大概20分钟就能走完了吧。
韩国导游推荐的烤鱿鱼和济州岛橘子在这里都有的卖,老公也去买了根大鱿鱼串串,不过他还是觉得上海的小摊上烤出来的更好吃。

韩国导游号称济州岛的橘子很好吃,不过我们前一天在超市买了几个,觉得很一般,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也许是一开始期望太高了吧。

龙头岩是200万年前汉拿山火山熔岩冷却后而形成的巨大火山岩。龙头岩高10米长30米,因形似龙头,而且海岸附近有岩石,故取名为龙头岩。

这张可以很好的看出龙头的形状了。

济州岛上有著名的“三多”说法,即石头多、风多、女人多,其中石头是指一种独特的黑灰色火山石。用它雕刻成的守护神被当地人亲切地叫作“石头爷爷”。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

离开龙头岩,我们济州岛上的行程就都结束了。中午12:00,游轮准时从济州岛码头驶出,要回上海了。
下午继续闲逛游轮,吃完午餐正巧看到有船员表演,凑个热闹也去瞧一瞧。虽然表演不是特别专业,但是胜在很有意思,特别是丝袜男的扇子舞,简直要笑喷了。

最后一天的晚餐吃得很好,居然还有龙虾意面。

Day 4 济州岛→上海

第四天早上8点,游轮停靠在上海码头。按照船方的要求,在下船的前一天,船方会给每位游客一个标记有颜色的行李条,每种颜色对应不同的下船时间,分别从8:50到10:30不等。如果需要托运行李下船,那么必须要按照规定的时间下船,否则即使你早下船了,也要等到规定的时间才能拿到行李。
如果不想按照船方规定的时间下船,那么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带着行李一起下船。只需要在最早的集合时间来到3楼的万神殿大堂,那么就能在第一时间下船了。
最后一张照片,给游轮码头来张远景照,Goodbye~

后记

第一次坐游轮,同时还需要哺乳,选择这样的行程还是能够接受的,但毕竟不方便,所以很多游轮上的活动没有能够参加稍许有点小遗憾,不过这也给下一次的体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理由。
宝宝还小,现在还不能带他出去看世界,等他长大了,爸爸和妈妈一定会带着他一起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希望他能从小就能看到世界的美丽。
2016年就快要过去了,这一年因为有了宝宝,我停下了脚步,2017年我要继续出发,Go Go Go!!!

2016-11-02 16:49

2016-11-02 17:1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02 17:26

没看到娃呀?

2016-11-02 17:50

支持

2016-11-02 18:44

引用 lilyrat 发表于 2016-11-02 17:50:14 的回复:

没看到娃呀?

回复lilyrat:宝宝在家里,太小了所以这次没有带出去。

2016-11-03 11:1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7 09:54

游记好棒~羡慕会写游记的人~还有些问题想咨询一下楼主,介意加个微信或者QQ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