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20161026西安4日游

理云 (上海) LV.7
2016-11-02 15:49 221/5
  • 出发时间/2016-10-26

第一天,飞机误点4小时,高烧。。。

第一天就飞机误点加高烧,偶真的太拼。。。出游共5人,ggpp,老公和我,以及宝贝。到西安都9点了。奚沥沥的雨,让人心情很糟糕。

全程带了相机没带电池和存储卡,让男人管事各种不靠谱。因此所有照片都是手机代劳。

第二天,陕博,青曲社

陕博,又赶了大早,地铁买票已经很高级了,支付宝可以扫码。缺点就是不是每个站台都能找到。

西安有些站点有这种买票机,好用,支付宝扫码即可付款。缺点是有很多站点没有找到。。。

博物馆还是一路雨,打车前往,排队的人果然已经很多了,还好我有莫名其妙不晓得哪里来的珍宝票,于是凭票一家老小上午进去了。老人对这种历史人文一点都没有兴趣,就进了一个展馆就开始休息了,剩下我扫二维码下载了个app,可以外放讲解,柜台上的导游已经被约完了,也只能这样了。
有时候有比较“显赫”的人物来参观,配备了很牛气的讲解,说的很有意思津津有味,但又不好意思全程跟着,只能若有若无跟着,宝宝也没有什么兴趣,尽量讲成故事她也是很无奈地只是跟着我们,好吧,就当来受渲染了。

从智人开始的历史,也许是想要拿出来的东西太多,以至于博物馆感觉更像陈列馆,建议可以更生动些。和大阪历史博物馆比得出的结论,也是,如果我写论文的时候素材太多,反而就可能像填鸭一样。

唐三彩不只是三种颜色,3只是一个概数。

中午,周边找到一家肉夹馍店,吃了碗黄花面,巨赞,价格也超级便宜,点评上4星半推荐,一碗面一个肉夹馍,人生足矣。

下午又把之前网上预约的票取了,再进去次。。。小孩貌似不要票。就这样2进2出,这次去的是早上没去的珍宝馆,里面有从一个村子挖出来的2个罐子,里面很有秩序并且记录详尽的宝贝,很像是逃难的时候把宝贝藏起来的感觉。

这名字,应该不是本来的名字吧。

路过个商场,进去躲雨顺便地铁,室内竟然有瀑布,以前都没见过这场面的我们纷纷拿出了手机,拍拍拍。

摩的动力不行啊,2个瘦子1个瘦小孩儿熄火2回。

晚上预订了青曲舍,知道这个地方是给卢鑫玉浩带的,这2人实在厉害。虽然不是周末,当家的喵徒弟也是本事不小,感觉和看电视没两样,让人觉得更是厉害,表情生动,台词基本功了得。

第三天 兵马俑 不来肯定后悔

没写完,来了更后悔,票价基本就是赞助后期开发建设的,毫无性价比,不如陕博看看就算了。

去火车站坐游5,拉客的人和想象差不多,走到基本尽头,一群人拥着要上的灰色的大巴就是了,售票员还会在车开动后稍微讲解一下,不过窃以为,还是啥也别说比较好。

还是下雨,温度8度上下,不打伞鞋又湿了。

一分钱都不能少的票价,娃儿又不要钱,真的不值,门口有导游,拼的话我们就付45,算了,来个导游吧

导游开始滔滔不绝,说的也不知道几句是真的,说第一发现人发了大财现在是荣誉馆长,说自己娶媳妇是卖秦砖来的钱,感觉有野史的成分,不过听上去也不是太不可信。随便听听吧,建议大家找导游的时候找个能听懂说什么话的,景区里面(其实就3个坑1个馆)老外很多,感觉在这边当外语向导才能比较赚钱吧。

有2辆马车,真是不漂亮,我拍的这个是赝品来的,当然,这也是导游说的不知真假的部分。

门口还有村民自建的厕所,想象得到这个景点之前的辉煌。现在确实落败了些,柿子好大一篮子只要十块,醉了醉了,不过我家没有爱吃柿子的人,买了2个石榴走了。很大一个,3元一个,比想像的不好吃。

找了个点评上5星的饭店吃饭,结果一屋子人抽烟抽得烟雾缭绕,带着孩子且感冒了对这个坏境真的#¥%&,但店员一副他们就该这样的模样,让我对西安印象降降降。

晚上8点半准时大雁塔喷泉,找个好位置很重要,不然冲天的喷泉往你身上淋感觉也很吓人,找位置时要看好风向。宝宝看得欢乐得花枝乱颤。

第四天 鼓楼回民街,回程

地铁里的指示图很清晰

找到一个邮局,发现明信片竟然卖的比厦门景区那个贵。

和周边融为一体的连锁店

回民街就在旁边,一拐就进去了,人好多,可能周六的关系。

没有吃到镜糕,喝了石榴汁,点了老孙家泡馍,等了好久好久,味道还不错,现在不用自己掰馍了。

高家大院,来不及便没去

到市井中当地居民住宅中寻找生活气息

还好最后一天终于晴了。

总的来说,西安空气不太好,城市发展较慢,房价低也是有原因的,语言有点听不懂,景点票价高,下次来华山再刷新下印象吧,不过华山门票也要180的说。。。
这个地区已其古老历史和人文景观为主,并不适合带太小的孩子来玩,像我家宝宝这么坐得住的孩子你会觉得挺对不住她,如果大一点的孩子学了历史或许可以熏陶熏陶。
另外一直吃饭的南方人表示面食不是特别习惯,我家另外仨最后一天干脆找湘菜馆去了。

2016-11-02 16:4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02 17:26

引用 kuaileshenmi 发表于 2016-11-02 17:26:45 的回复:

回复kuaileshenmi:评价写在最后了,不是很喜欢这座城市,也和骤降的温度连绵的雨有关。

2016-11-02 18:49

2016-11-03 00:0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