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最诗意老街上的一栋老洋房 - 叶舍酒店

孫瑤-ES (台北) LV.13
2016-11-02 15:59 456/3
  • 出发时间/2016-10-24

前言

一见锺情用在情人身上我个人似乎还没那麽浪漫,但是你相信厦门叶舍酒店居然让我有这种感觉,厦门饭店的选择很多,而且五星级的酒店价格也不贵,但是订房网站开开关关,看了好几间一直下不了决定,就在某一天又打开了订房网站,看到旁边的视窗跳出"您可能会喜欢的饭店",心裡突然出现悸动的感觉,对!!这就是我要找的,马上不囉嗦!!订了两个晚上的住宿,期待入住的到来。。。。

位置

厦门思明区华新路21号

华新路; 被大家称之为最后一块诗意的地方,又称华侨新村,早在50年前住在这的都是一些归国的华侨居多,所以这边的房屋多的是老洋房别墅,发现这边很多老洋房外的门牌旁很有意思,都会多一个木板,上面刻着这栋别墅的故事,看到一个木板上刻着"被流星选中的地方-泛黄的围牆、清秀的铁门、灰白的条石房前种着一株不知年岁几何的老龙眼树。。。"好不浪漫对吧~

华新路也是厦门最热门的婚纱拍摄景点,我们住两天,每天早上出门不夸张一个转角几乎都有2、3对新人在拍照,似乎全厦门的新人都来这取景了,而且他们穿─的几乎是同一款新娘服,真的有种鬼打牆的感觉,呵呵~

而华新区虽然不在热闹的中山步行街上,但是走路大约10-15分钟也可以抵达,我反而觉得住在这宁静的小巷弄裡舒适多了,交通上我们第一天抵达五通码头后,就直接搭上出租车(计程车)请师父带我们到酒店,但是师父似乎不是很清楚,还好先下载了百度地图,加上我个人是蛮会看地图的(得意),一路上请师父左拐右拐的是顺利抵达了,车资大约70人民币。

酒店环境

说叶舍是酒店,我个人觉得型态偏向民宿,隐藏在巷弄的一栋别墅,重新装修但保留老洋房的原始风貌,只有12个房间,没有大酒店的气派,也没有多高级的设备,但有的是厦门文艺的气息跟在地人热情的招待,叶舍老闆老叶在我订房后就发了微信跟我问好,热情也担心地怕我们会找不到路,发了个如何到叶舍的攻略来,而在我们入住的三天两夜里也很关照,第一天我和朋友准备出发去鼓浪屿,酒店的柜檯小哥还帮我们先叫了滴滴出行(大陆的UBUR),说车费不用急,等我们玩回来再给他没事的;退房的那天下午也是老叶请柜檯小哥一定要帮我们提行李送我们到路口,因为外面的石板路可不好走,真的非常热心。

因为我和朋友两个女生一起住,所以我们订的是两张单人床的房型,房间很简约,但是很乾淨,老叶说叶舍是今年8月才开张,难怪那白色的牆都白得发亮,而房裡白色窗帘非常透光,白色窗框透在白纱外面,风吹了进来,床头放着一台木头色的收音机,打开听到的是闽南话参杂国语的广播,有点耳熟,让人很想一直躺在床上看着窗外发呆一下午。

浴室乾式分离,提供的沐浴用品是欧舒丹的,疲累的身躯在走完一整天的行程后,回到酒店洗完澡,在身上留下普罗旺斯的味道躺在老洋房这晚可好眠了。

尾声

我真的蛮得意自己找到叶舍酒店,很喜欢也很推荐,三言两语无法好好表达,但相信来入住的旅客带回去的一定都是有口皆碑的赞美,谢谢老叶老闆三天的热情招呼,我们真的很喜欢。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2 18:12

2016-11-03 17:5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