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最美的季节,首尔,我又来看你了(持续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10-15

前言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这是出自张爱玲《倾城之恋》中的一句名言。对我来说,首尔这座城市也有一部分这样的感情在里面。从2014年11月份至今,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到访这座城市了。这里算是除了我出生长大的北京之外,待过时间最长也是最熟悉的地方了。

起初来首尔旅游,是追随自己喜欢爱豆,单纯的想看看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城市。而后几次再来,发现自己不但没有厌倦,反而渐渐对这座城市本身开始产生了感情。它用自己的魅力吸引着我一次次来到这里。这里也曾经很多次的出现在我的梦里。每当这时,我知道又是时候该回去看望它了。

首尔,每一次都感觉时间太匆匆,仿佛还没来得及感受你的美就要离开似的……

第一天

10月15日,凌晨4点半,怀着愉悦的心情,拎着一直以来陪伴我旅行的橙色行李箱,向着首都国际机场出发。虽说这已经是第五次去了,可是每一次临行前的心情都犹如最初那般激动兴奋。

这次选择的往返航班依旧是国航的CA123和CA126。出发当天是个周六而且起飞时间较早是在北京时间的8点30分,所以凌晨4点半我便从家出发前往机场了。一般情况下,从我家到机场的车程大概是一个多小时的样子,因为那天出发的早,虽然有霾能见度很低,但一路上也还算比较畅通,所以5点半左右我已经抵达了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

进入航站楼,首先来到电子航班显示屏前查看了自己将要在哪个柜台办理登机。到了办理登机的柜台,此时柜台前也还没有人在等待办理,于是我很顺利的办完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便轻快地去乘坐小火车啦~之后的安检和领取WIFI也相当顺利。这些都完成之后,还有很多时间去逛免税店和做些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逛完免税店之后,看表时间也还很充裕,于是便在星巴克吃了一顿早餐。忙活一早,现在突然感觉到肚子有些饿了呢。简单的鸡肉三明治+和我最爱的冰美式,足矣充饥。还有刚刚在日上免税店给自己买的YSL 52号口红。美美哒~

填饱肚子后,也差不多到了可以登机的时间,我便往登机口的方向走去。这回我们的航班是乘坐摆渡车到停机坪上登的机,这还是我第一次赶上这样的情况。之前都是落地之后,乘坐摆渡车回到航站楼。经过一番周折,总算登上了大灰机。这次的机票是通过国航手机APP预定的,预定后给客服打了电话,选了往返都是靠窗户的座位,马上要“上天”的心情,别提多开心了。

由于当天北京有雾霾,飞机延误起飞了,具体延误了多久我也没有印象,因为登机之后不久我就将手机关闭了,大概的话,应该至少有半个小时这样。在飞机上等待的时间让我有点儿迫不及待,当飞机上传来机长广播说,现在已经在跑道上排队,之后就将轮到我们飞行时,心中不禁欢呼:“首尔,我来了!”

飞机在云层上航行时的景色美极了,天蓝白色触手可及,白色的云朵好似棉花糖。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平稳飞行,飞机安全地降落在了仁川国际机场。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而久违。这天首尔也有轻度的雾霾,相较于北京好了很多。

落地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和WIFI,联系我们的接机人,告知自己当前的情况和在哪里与他汇合。在这里插一句题外话,我这次旅行的4晚酒店是在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预定的,订酒店还有接送机服务,非常方便。这家旅行社也是之前在他们家办过韩国签证的我的朋友推荐给我的,说是专门做韩国旅游的一家旅行社。他们家的酒店可选性也非常多,价格我觉得也是可以接受的。在这里也推荐给你们,仅供参考。

转回正题,和接机人订好汇合地点之后,下了飞机用最快的速度,办理完了入境、提取行李,因为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赶快出去了。

和接机人在机场12号门汇合之后,又等了一会儿其他一起接机的游客,到齐之后接机人载着我们6人驶向首尔。这个接送机是拼车服务,所以可能会多少等候一会儿先后到达的其他游客,但时间并不会很长。

走出机场的那一刻,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大口首尔的空气,空气中弥漫着熟悉的味道。这时候终于有了实感,我真的又来了。

这里我得特别提一下首尔的天气,出发前问了在首尔的朋友这边冷不冷,都告诉我冷,让我多带些衣服保暖,在微博上看也说首尔这边冷。可我来的这天,我穿了一件短袖外搭了一件毛衫,我只想说,我好热啊

因为是周六,我们的车驶到首尔市区的时候就开始堵车了。无聊的我就在车里拍起了首尔的路牌。

我这回住的酒店是麻浦新罗舒泰酒店,是家五花特二的酒店,在地铁孔德站。交通很便利,离地铁站也就走个3、5分钟即可到达,地铁5号线、6号线、京义中央线、和机场铁路线在孔德站都可以换乘,所以去哪里都是很方便的。但是我选择这个酒店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离弘大近,坐机场铁路线一站就可以到达。下楼出了酒店门就有一家7-11便利和一家CU便利店。马路对面有星巴克。附近还有一家大型的emart易买得超市,按照地图上的线路步行过去也就十分钟,相当方便。

酒店前台帮我办理完入住以后,还递给了我一张写有酒店韩文和英文地址、电话的小卡片,非常贴心。有了这张卡片,打车的时候直接出示给司机看,他就知道你要去的地方了。

抵达酒店大概收拾了一下,已经将近下午5点了。肚子已经在咕咕叫了,除了早上登机前的那顿星巴克早餐和飞机上的飞机餐,还没吃过其他的东西,难怪它会叫。于是就下楼去了7-11便利店,首尔的便利店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个小天堂,不光有我最爱吃的紫菜包饭,还有各种新颖有创意的零食,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每次都能买满满一袋子的东西拎回酒店享用。

芝士紫菜包饭、必品阁泡菜、溏心鸡蛋、草莓牛奶、哈密瓜牛奶

KaKao Talk的形象面包和三角形袋装咖啡牛奶

养乐多冰淇淋

接下来就要准备去明洞血拼了,买买买,想想都会觉得很爽。在明洞地铁站,看到了两大幅龙哥给新世界免税店拍的宣传广告照,特别是第二幅巨大啊,简直帅哭了。此处必须停下脚步拍照。

来到明洞,依旧是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首当其冲的就是冲进龙哥代言的8IGHT SECONDS服装店。这家店是9月底才开业的明洞2号店,秋季新款也才刚上市不久,店里各种龙哥的人形立牌、同款服装,要啥有啥。作为迷妹的我,真是想把每一件衣服都打包带走。

到处都是帅气的龙哥,跑去和每一个龙哥的人形立牌合影,一个都不要错过

有选择障碍的我,都不知道该选哪个了,因为都想要

最终的战利品,结账时送了一套龙哥8秒的明信片。

还有8秒的帆布购物袋和大海报,都好喜欢,好开心。

结束了在8秒的一番疯狂之后,去乐天YOUNG PLAZA的途中路过韩际新世界免税店,老远就看到了这张格外醒目的广告画,那个眼神,简直迷死了!

去乐天YOUNG PLAZA是为了买MOONSHOT的GD香水和YG周边专卖店买龙哥和胜利的KRUNK熊玩偶。GD香水之前朋友去釜山南浦洞的时候给我带回来一瓶,但是因为很喜欢这个香水的味道,于是决定这次再来买一瓶囤起来。当晚只在YG周边专卖店买到了龙哥的熊,胜利的卖完了,所以就先这样打道回酒店了。

在明洞地铁站的地下街周边店,找到了我一直想收的BIGBANG的两场演唱会DVD。还有胜利的2017年台历,明年一年都会有胜利的陪伴了,哈哈~

8秒的旁边就是超萌的LINE FRIENDS STORE,门口的那只超大的Brown熊任何时候都是最有人气的,在门口排队要和它拍照的队伍可长了。

在YONNG PLAZA也有一家LINE FRIENDS STORE,因为临近万圣节,所以布朗熊和可妮兔也被披上了万圣节的装扮。

新娘可妮兔和新郎布朗

这只超级萌,萌萌哒~

回到酒店后,叫了校村炸鸡的外卖,吃完炸鸡,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晚安,首尔

期待明天的到来,因为此次旅行中最期待人心的时刻将要到来!

酒店外的夜景

第二天

虽然昨晚睡下时已经很晚了,但是第二天还是很早的便醒来了。因为今天的第一站是我盼了好几个月终于盼来的,也可以说正是它才有了这次的旅行,那就是——BIGBANG A TO Z的十周年展览。

8月因为工作原因无法请假,所以很遗憾的错过了我大棒的十周年演唱会,好在还有这个十周年的展览,而且展出时间持续的也长,所以我当时就暗下决心一定不能再错过这个了!

这天一睁眼就满心欢喜的快速收拾完毕出门了,来到了展览的所在地,圣水站S FACTORY。出了地铁站,按照地图上的指示很快的就找到了目的地。到达的时候距开始售票时间还有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但排队等候的队伍已经很长了。从周围等待买票的VIP们的交谈中可以辨别出她们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虽然听不懂她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具体讲的是什么,却可以从每一个人的脸上看出都是很期待这次展览的,我也同她们一样,那种心情堪比每次看演唱会前奏响起他们即将登场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心情。

12点准时开票,大家都井然有序,很快就轮到我了,我将之前在韩游网上买票后收到的预约码出示给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核对信息无误后,她把展览门票递到了我的手中。

非常醒目的蓝黑相间的展览大门,刚走到路口的时候就一眼看见它了,它仿佛在向我们招手,热情欢迎着前来观展的世界各地的VIP们。

门票到手,依然不忘先拍照留念。OK!接下来,去看展览咯~

进入展区后,因为不让使用相机,所以全部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来拍摄的。展览一共分为两层。我不想错过每一处,所以基本都拍了照,大家就和我一起来欣赏吧。

展览中首先映入眼帘的两幅作品,是两面涂鸦墙。

接下来,转到另一片区域,在这里的墙面上挂满了他们在MADE演唱会中的照片,每一副都好看的让人惊叹!在一幅幅照片前驻足观赏,好似可以看到当时演唱会他们在舞台上的神韵。

危险的姜,大声欧巴

我的白毛胜,好看的让人窒息

霸气龙,权leader

暖暖的太阳欧巴

wuli大哥崔塔普,大哥的颜值虽然早已被公认,但我还是要禁不住赞叹一下,这深邃立体的五官真的没谁了。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03 13: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