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千岛湖–西塘–上海(深秋游)

Anne LV.6
2016-11-02 16:11 293/6

每一次出去玩都会做攻略。写这篇游记,一方面是希望能帮到像我一样爱玩耍,爱做攻略的朋友,另一方面是想记录下自己的旅行小生活,哈哈~
10.22-10.29 八天
我休了年假,加上双休日一共11天。男朋友请了五天假,加上双休日一共九天,又提前回去一天,所以这是个八天的小旅行,必须舍弃一些地方,最后定的行程是:
杭州千岛湖西塘上海
先发几张照片~

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做攻略啦,感觉比玩着都累😂只能说累并快乐着😉

都说三四月份适合去江南,但我觉得,每个季节都有它的美。最重要的是,我偏爱秋天,嘿嘿~
具体行程就要开始啦。
两个人不在一个城市,坐飞机不方便,最后我们选择火车去,都是中午十二点到,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刚好赶上台风💨,火车晚点了近三个小时,不过,一点也没影响游玩的好心情。
🍁第一站:杭州 10.22-10.24                          下着小雨,打车到酒店。第一晚住在河坊街附近,放下行李就出去耍了,五分钟就走到河坊街了,没多拍,感觉还好,很多个旅游的城市都会有的类似的街,不过杭州的绿化真的很好,到处都是花花草草

溜达溜达,碰到了知味观,午饭就解决了,对于知味观,只能说还好,还好,尝尝还是可以的。
解决了午饭就坐车去西湖了,吴山广场站就在河坊街的尽头,有直达西湖的公交,不想等的可以打车,不算太远,我俩等车浪费不少时间,不值当的。

西湖我研究了半天,什么西湖十景,不用刻意去,沿着西湖走走,都会遇到的。
第一天,白堤。从断桥开始走,下起了暴雨,最不喜欢下雨天,但杭州的雨却不招人厌。白堤并不算长,溜达溜达就到头了,景都一样,感觉却很好,心情很舒畅,哈哈~不多说,上图。

逛西湖,有很多种方式。步行,骑行,坐观光车,游船,都很方便,打车,坐公交就费劲些(杭州的公交感觉比北京上海的都贵)。我们走完白堤,原本是想做观光车的,人太多,雨又大,就放弃了。五点多就回酒店歇着了。
第二天,苏堤。有好朋友在杭州,为了见面方便,后面的两天都住在她附近了,文一路的速八酒店,离景点远,居民区近些。来回打车还有点小贵,第三天就乖乖坐公交了。
苏堤要比白堤长,相比一下,更喜欢苏堤一些,真的是绿树成荫,南口的花港观鱼景点也可以去看看,还不错哟。

走完苏堤,沿着南山路走到湖滨银泰,简直累的不行,不建议长时间步行,真心累。一路路过雷峰塔,柳浪闻莺。
住宿挺适合在湖滨银泰的,商场,景点,什么都很方便,音乐喷泉也在附近。

在湖滨商场原本打算去外婆家的,人很多,就找一火锅吃了,吃完打车去朋友家,聊聊天,做做晚饭一天又结束了。
第三天,龙井村,九溪烟树,音乐喷泉,自行车骑行。坐公交去龙井村,一路上都是绿植,转公交路过一个村庄,都是茶树,忍不住拍了照片。

换乘坐到最后一站,有一个博物馆,杭州的秋天很舒服,阴天也不冷不热,沿着龙井村一路走下去。并不像评价里说的都是骗人的,一路走下去就是九溪烟树了,如果时间充裕,精力不错,可以去看看,值得去。走到九溪烟树,就有公共自行车点啦,不得不说杭州公共自行车做的真好,很方便,骑的很开心。

从九溪烟树一路骑到钱塘江大桥。然后沿着虎跑路骑到西湖杨公堤,苏堤的南山路。路过动物园,满陇桂雨公园,本来打算沿着杨公堤,骑到湖滨银泰,去看音乐喷泉,但从太子湾公园出去后有点小迷糊,天要黑了,人也很疲惫,就坐公交去看音乐喷泉了。

人山人海的,都需要排队,看不太清,我是觉得人挤人没什么可看的。看完喷泉不到八点,想着在湖边溜达溜达,看看夜西湖的,我森哥非拉着去坐夜游船,就这样二百大洋就没了,晚上的西湖啥也看不见,真不如白天坐。森哥还安慰我说,白西湖不去雨西湖,雨西湖不去夜西湖。我是这么提过一嘴,可乘夜游船看夜西湖,真没啥。
好啦,杭州行从坐夜游船结束,休息一晚上,下一站继续。

🍁第二站:千岛湖 10.25-10.27
杭州千岛湖很方便,汽车西站的车比较多,两三个小时就到了。到千岛湖已经下午一点了,住的希尔顿酒店,简直就是去度假的嘛,酒店环境都是一景了,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前几天溜达很累,下午就在酒店待着了。

各种拍照,各种美,哈哈~
待到下午五点,饿的不行,在中餐厅吃的饭,点的千岛湖鱼头,千岛湖鱼头很有名哟,我们俩要了半个鱼头,好大好大,很好吃,吃的饱饱的,感觉面和混沌都是多余的😂

第二天,骑行。但不是环湖哟,千岛湖很大很大,我俩骑了四五个小时,才骑了那么一丢丢。千岛湖也有公共自行车,前一个小时不收费,很合适,也很方便。酒店租自行车50元一个小时,一天下来还是挺贵的。
酒店门口就有租车点,一路骑到秀水广场,景才真正开始。我俩都后知后觉,应该先坐车去那边再骑的,保存体力。

沿着秀水广场去中心码头方向,一路都是风景,心情很舒畅,唯一不太好的就是,天大晴,很热,都晒黑了。北京的朋友都要穿羽绒服了,我们穿短袖还热的不行呢。阴天就舒服啦,哈哈~
路上走走停停,骑到了中心码头,秀水街也在那里,呀呀,上图。

在秀水街换的自行车,这是往后骑行遇到的最后一个租车点了,换换换,继续往前。一路沿着淳杨线骑的,上坡下坡,很累,很开心,路上遇到很多驿站,也有很多骑行的,回来三四点的时候多些,那时候不怎么晒了,会更舒服一些。中途也有想折回来的想法,不过总想着后面还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就坚持坚持又坚持了…没白坚持,哈哈,真的是越来越美。就顾骑车看风景了,没怎么拍照。

我俩总说过了那边就往回骑吧,过了好几个那边都没回😂,景真的太美了。
真感谢自己坚持了一次又一次,尤其是最后一次,看着地图离上江埠大桥很远,没想到转个弯就看到了,哈哈~顿时有种胜利的感觉,各种拍拍拍~

返程骑到秀水街,把自行车还了,坐公交去了千岛湖广场,不得不感叹,千岛湖的物价真不便宜,一碗面都小二十,水果,奶茶…比杭州的都贵。解决完晚饭,继续坐公交回酒店,一天走走停停骑了六个小时,回酒店就歇着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退房都中午了。租个微公交,两人座的20一个小时,180一天。要赶车去西塘,只租了两个小时,从酒店往汽车中心站开,去了珍珠岛,路过了东南码头,一路往前开,就是氧气吧了,时间太短,好遗憾不能开去了,都有不想走的冲动了,想想后面的计划,果断买票还车,告诉自己,后面有不一样的风景。哈哈,特会自我安慰。

🍁第三站:西塘 10.27晚–10.28
千岛湖没有直达西塘的车,杭州作为中转,1:40离开千岛湖,将近七点才到西塘。下起了小雨,客栈的老板去车站接的,还给了一张地图,讲了路线。其实西塘并不大,第一次去,又是晚上,走了不少冤枉路。平时西塘晚上五点到早上八点是不要门票的,但想看看小景点的,可以找客栈老板买优惠门票。

晚上的西塘有一条嗨吧街,真是嗨到不行,都没了古镇该有的特色了,静吧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晚上的西塘很美,还是更喜欢早上的西塘,很安静,更像水乡古镇的样子。早上七点多就去了,人还不多,到中午人会越来越多。
今年差点就赶上了汉服文化节,29号开始,不过不能多待啦,就提前租了一套古装,过过瘾,感觉自己瞬间仙的不行,哈哈哈…50一个小时,不还价的。

本来想早上就坐车去上海的,玩着玩着就中午了,坐到上海南站的车,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

🍁第四站:上海10.28-10.29
住的上海逸林希尔顿,到酒店收拾完,都下午三点了,第一站,田子坊。和对象闹别扭了,不开心的逛了一会就走了,感觉也没啥可逛的,哈哈,不太喜欢那种感觉。

第二站,南京路,外滩。从人民广场下的地铁,从南京西路往前走,到南京东路就到了外滩了。在南京路上买了上海特产,其实很多地方都有卖的,买早了,拿了一路。晚上的外滩真的很漂亮,万国建筑群,和对面的陆家嘴,东方明珠。不用找,走走的都能看到。

从外滩去对面的陆家嘴,可以坐地铁,隧道,和轮渡,我建议可以尝试一下轮渡。临时查的,大家都推荐地铁,方便。其实,轮渡也不远,两块钱坐到江对面,也能看景。
坐到对面,从陆家嘴看对面的建筑群,感觉是不一样的哟。

买了地铁一日票,要用的时候发现,丢了。第二天提起的时候,笑了一路。然后我森哥就乖乖的陪我坐公交了。哈哈哈…

第二天吃完早饭又中午了。去了迪斯尼,并没有进去,打算以后带小朋友一起,嘿嘿~然后去了城隍庙,都是人,有很多旅行团,并不觉得有什么可逛的,哈哈…城隍庙离外滩走路几分钟就到了,走到外滩,又坐了一次轮渡,然后坐车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回程。
整一天的上海,匆忙的行程,觉得外滩是很值得去的。

八天的江南行结束了,很开心,觉得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计划下一次的云南行,很期待哟。哈哈…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02 18:38

2016-11-02 19:33

引用 mxhan_ 发表于 2016-11-02 18:38:0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mxhan_: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直接问我呀,行程基本上都写上了

2016-11-02 22:4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7 15:51

引用 grace_zzfh 发表于 2016-11-07 15:51:47 的回复:

回复grace_zzfh:带了相机也放在屋里了,基本上都是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