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到阳朔

2016-11-02 16:17 508/6

桂林到阳朔第二天

早上起来在住的客栈吃了米粉然后退房,🚖10.7元

桂林汽车客运总站,到阳朔27元每人,➕3元每人保险。票价2人60元。人工售票处有2台自动取票机针对网上售票。买票需要身份证。

10:50从汽车站出发,12:35到的阳朔北客站。一路上司机暴躁不堪,一路狂嗯喇叭,不停的🚬。在路上把一只躲闪不及的白色田园犬给轧死,操,我开了20年车,坐了30年车第一次遇到这事,我们坐在第一排司机后排把我媳妇儿吓得啊了一声。司机就以教训的态度说有什么好惊讶的,轧死只狗而已,车速太快刹不住车嘛!我直接就说他狗也是生命,你这次是刹不住车撞死的是狗,下次呢……。出来玩安全第一位。
        到了阳朔北客站给入住的酒店到打电话,免费派车来接我们。我订的是豪华落地窗大床房,免费给升级为山景阳台观景大床房。还有电梯,👍!

放下行李在西街这里要的团购,味道尚可。

在住处左近租了辆电动自行车,因为是下午快四点多租的说到30元。我还专门咨询了下酒店让其推荐的。因为我们吃完午饭回住处时路过阳朔公园,在公园停车场旁有一圈人围着还有警车,凑近瞧个热闹,见警车带走了2个男的,几个外地游客围在那和一个男的说着什么,还有一位警察在那里,听听应该是因为租车使用后有什么问题在退租车押金产生了纠纷,最后双方差点又打起来,现场就剩一个警察,为了分开两方,急的警察把枪都掏出来指向天空。哎,出来旅游安全☝️!

工农桥

蝴蝶园,没进去。看景区概览图看上去不小。

2位大圣。图左那只听它主人说已经十几岁了,牙都没了。小猴子很乖,手和脚软软的,抱着它们的时候身上还有香味,应该是洗澡浴液的味道,很干净,指甲也修了,穿的衣服这些猴主人也是花了心思的对它们应该照顾不错。我和媳妇先各自拍然后请人家给拍了合影。我们到那的时候快下午5点,猴子摆了一天的造型,应该也累了,时不时打哈欠。我觉得这是今天最大的亮点。心情愉快。拍完照继续沿十里画廊骑行,路过各个景点没有进去看。兜了一圈大概一个多小时,因为是骑电动车的原因不累也快。找了家米粉店,我要的是叉烧味,媳妇要的牛肉味16元,2瓶饮料6元。味道还行。然后就回酒店了

猴子应该是想抱媳妇的头我的外套有些滑,猴子不好保持平衡,所以我身子也尽量保持不动,看上去我有些木,这张媳妇很喜欢,看一次自己乐呵乐呵。

晚上没去看刘三姐的表演,很喜欢民族风,但看了看说是就算第一排也看不清,编排舞美也一直十几年没变,就不打算去了。回住处休息到晚上九点去逛夜晚的西街。也许不是旺季,觉得一般般。买了一个菜盒子,10元;一根烤肠13元。到西街不远处宝泉路附近要的一份炒河粉8元,旁边的烤肉摊要了10串鸡胗,一份烤🐙,一罐漓江啤酒,48元。吃完回去的路上买了一个蜜柚,10元,2个火龙果14.5元。

第三天

睡醒后在酒店预定下午的金龙桥到旧县漂流2人带接送,320元。然后中午出来觅食,去了阳朔的椿记烧鹅,点了三个菜,121,桂林吃饭一般有茶位费,这儿是每人3元,含茶水,碗筷,米饭一碗。

我们的阳台观景房

售票处有明确的规定网上售票不能低于9折,低了一经发现就会取消网上售票资格。

开始漂流了,我们是莫师傅,很和气,到了著名的景点会有简单的介绍。

一共九到坎儿,很有意思,撑阀的阀工都很熟练,很安全,完全不需担心。

金龙桥

前面有道坎儿,会有人在那里给你拍照,现场打印,一张二十元,电子版全套100,再送两张打印。给我们没拍好大部分都闭着👀,所以选了三张而已。这个也是自愿的,不想照的话给阀工说下就好,他就不会停留直接划走。

左边两座是情侣峰,右边两座是夫妻山。对面有个小河滩,莫师傅靠边停,让我们拍照。

这是第6⃣️到坎,阀被卡住了,阀工调了半天下不去,只好让我先下来,我脱了袜子和👟,站在水里,好凉。一路撑来阀工确实辛苦。

烤野生桂鱼,这是半条60元,不是强迫消费 。想着来了就奢侈下呗。味道不错。

这一路划了大概二个小时(规定是一个半小时),阀工确实辛苦,体力活,为了感谢莫师傅的辛苦耐心服务我们给了二十元小费聊表心意。
       我们跟的散团送我们的司机说是漂流三点半结束,她会在旧县码头等我们到四点,到了四点多的时候打电话问我们还要多久到,问了下莫师傅说还要十几分钟,就给司机说不用等我们了。到了岸,在桥边拍了会像就包了车50元回到住处。主要是太冷了,风又大,穿的少。让自己舒服些就包车回了。

酿田螺,味不错

炒鸭胗

啤酒鱼,用的是毛骨鱼,一斤48,我的是二斤二两,味道不错,但上来后目测没有二斤二两,虽然鱼是我挑的,但是一是称是老式的手提杆秤,我也看不懂,二是厨房有没有足斤给我做就不得而知,但绝对没有2斤2两,好在味道不错。170元总共。

蜂蜜酒,15元一杯。

西街无影手

第四天

上午睡起来,去金顺昌买当地特产顺便午饭,金牌叉烧饭,媳妇儿点了牛肉米粉,还要了68元一份芋头鸡。一共88元。哎,好想念鲁家村的芋头鸡,在桂林的这几天再没有吃到这么棒的。各位蜂友如果来桂林去芦笛岩一定要去吃这家,在鲁家村口,向芦笛岩方向走大约100多米,路右手边。80一份,良心价,主要味道👍。

碧兴居和祥云宾馆是一家店。服务员超好,我们退房时把行李先寄存在店,回来时告诉我们把在衣柜的衣服忘了,帮我们用袋子装好给我们。后来还开车把我们送到下午换的新酒店。如果来阳朔真心推荐大家,步行离西街口大约六分钟。出来旅游住,干净,舒心最重要。

这是我们新住的酒店,阳朔烁田客栈,住5楼,没有电梯,洗澡水小,卫生间下水返臭味,一大早就可以听到🚜突突,窗帘隔光差,离旧县码头大约5公里左右,骑自行车25分钟。

遇龙河,离旧县码头已很近

某种生物的卵

村间

仙桂桥上举目远望

二楼吃饭的地方,窗户外是田间,远处是山。👂着哞哞叫,吃着地道农家菜。

老根家农家乐,离旧县码头大约不到800米。在旧县村古民居里,味道是家常的味道,我们点了四个菜,1瓶漓江啤酒,合计189。

黄焖鸡,88

芋头,赞。20

啤酒鱼,毛骨鱼做的,一斤45。

苦马菜,15

吃完饭,朝住处骑,媳妇儿不会骑🚲,她说她会,但是试了下,平衡都不好掌握,所以一直都是我带着她,建议带人的蜂友可以把住处的浴巾拿上折叠固定好垫在后座上,免受颠簸之苦。骑了25分钟大概六公里左右。建议大家秋季或冬季来骑行的话最好赶下午六点回,因为天黑的早,骑行路没有路灯。而且带个厚点外套,风大也冷。

第五天

早上早早醒来,实在是没休息好,住处洗澡水太小,洗澡没有凉水,卫生间浴室下水道返臭味,靠近马路,车来车往,尤其是拖拉机。总之没有休息好,好怀念我们第一次住的祥云宾馆。推荐大家如果真求清净,要花钱少的就住乡村里的农家乐;要想看河景山景的哪贵订哪。不要向我们住的不伦不类。滴滴8元,几分钟到汽车北站,换了票,到车站门口的餐馆吃饭。

炒粉,15

炒面,15

携程提前一天订的车票,到车站凭订票人身份证领取,目前只有汽车北站有到机场大巴。一个半小时,走高速。我们一小时二十分到。建议最好提前订,因为每班次只有一辆。

附车次。

到机场了,再过三个小时才起飞,候机时间把这次旅行总结下,订机票双人1634元,含保险;住宿874;芦笛岩110,两江四湖,320,遇龙河漂流320,合计750;吃饭1292;当地特产276;除过机票所有交通费,424;杂项,150。总共6160。坦率说,这次桂林-阳朔之旅是满怀期待的,但现实是幽默的。我想是我这几年渐渐去的地方多了,见识多了,所以这次精彩不多。桂林很小,各个景点如果不从网上订门票很贵,桂林阳朔的国道在修路,小心堵车;阳朔县城也在修路,土很大,显得杂乱。桂林当地特色美食很单薄,所以这次吃的开销很大,天天下馆子,性价比不高。(我对大餐没兴趣,去旅游最喜欢路边摊,好吃,有特色,不贵,又可以感受当地氛围)看了攻略,加上自己的感受没有订桂林阳朔的游轮,个人觉得遇龙河漂流不错,推荐金龙桥到旧县村这段;芦笛岩尚可,阳朔的月亮山的那个圆洞很特别,别处想来没有(我们路过但没进)有体力可以去看看;工农桥的小猴子特别推荐。美食的话我仅以我去过推荐,桂林芦笛岩景区的芋头鸡,阳朔旧县村的老根农家乐我都给四颗星(满分五颗)。如果你实在不知道如何选,去椿记烧鹅吧。交通桂林阳朔推荐大巴,桂林机场和阳朔之间有直达大巴。桂林不大,一般市区内滴滴最远20元,阳朔更小,一般就15以内,景点到城中心的不好说。桂林阳朔国道在修路,顺利是2个小时,堵的话就🈚️上限(我觉得高速两边的景色比国道好的多,车少,建筑少,有景深,没有尘土,不堵车闹心。)阳朔也有火车和高铁,是否通各位蜂友的车就看您在哪里了。住宿建议民俗客栈,我个人喜欢,还有看好酒店的位置,尽量不要选在夜店,道路附近,太吵。西街附近我推荐碧兴居或祥云宾馆,它们是一家。最后我朋友如果问我需要几天,我会说桂林一天一夜,阳朔二天二夜或者二天一夜足矣。我们这次待了五天五夜,我不知道阳朔广州这么近,还通高铁,知道的话我就后两天坐高铁去广州了。还有就是我们来着几天都是阴天,风大也冷,对景色有影响,走的这天🌞出来了,山是山,水是水。但确实晒的人皮肤疼。
       最后要说的是旅游是很自我的感受,你喜欢的别人未必感兴趣,我钟意的你未必在意。所以,去旅行吧,然后来蜂蜂叨叨。
       以上仅供参考,后果概不负责。

2016-11-02 17:27

2016-11-02 17:34

引用 大活 的图片:

2016-11-02 17:4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2 19: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