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哈瓦那----那段记忆深处最美的时光

• 出发时间/2010-03-15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古巴哈瓦那,对于我来说是切格瓦拉的故乡,是海明威写出《老人与海》的地方,更是我喜欢的一个画家曾经去过的地方。能够来这么美丽又遥远的地方,是因为工作原因,我觉得自己相当幸运,可以在这个加勒比海的岛屿上停留了半年之久。因为不是游客,所以这篇文章应该算不上一篇游记吧,只是记录下我在古巴生活工作过的日子。

注意事项

1、关于气候。古巴加勒比海地区的群岛国家,以热带雨林气候为主,全年温差不大。我在古巴停留时间段是3月到10月,都是穿的夏装。
2、关于货币。我在古巴花的都是CUC,2010年的汇率比大概是1:7。在古巴外国人的消费还是挺高的,衣食住行方面都不便宜。
3、关于住宿。古巴有星级酒店,和国内五星酒店的感觉类似,价格也很高。如果来哈瓦那的话,推荐大家可以住老城区的酒店,比较有感觉。

日常生活

我是从北京出发去古巴的,没有直到的航班,都要中转,据我所知,一条是在戴高乐机场转,还有一条好像是在阿姆斯特丹转。我是从法国中转的。北京上海再到戴高乐最后才到的哈瓦那,总共用时20多个小时。。这是飞机餐。

法国的夜晚。

这是古巴给我的第一印象,蔚蓝的大海,长长的海岸线。

这是我在哈瓦那住的第一个地方,那时陪伴我的还有这只小丑娃。我管他叫洋葱头。

古巴终年都是夏天。

服务员特别细心的给我叠了两只天鹅。作为感谢,我给了她一瓶风油精。

这棵树的根系特别的发达,都长到空气中了。

我在古巴住的时间最长的地方是一个离海边特别近的酒店,走路5分钟就是海。古巴的海很蓝,是那种很深的蓝色还会泛着粼粼波光。

这张照片曝光过度了,但我还挺喜欢的。

刚到古巴的时候还是个短头发,离开的时候头发都齐肩了。

住的地方有很多只小野猫,路过她们的时候,有时会有几只在我身边蹭来蹭去。

因为古巴气候潮湿,我们住的地方又靠海,有时在床上吃东西不注意,掉下个渣渣什么的,就会有小蚂蚁过来。这是我住的房间。

客厅。

下班时的天空。

这是在办公室旁边酒店的小餐厅,当时貌似在吃冰激凌。

同事姐姐告诉我这是凤凰树,开花的时候满街都是,非常灿烂。

请叫我张小花。

那时候用的还是诺基亚的手机啊,真是遥远

办公大楼附近的大象雕塑。

有一段时间,每天吃完晚饭,我都会在这条大道上散步。

一个朋友的香烟,拍照留念下。

有时候吃完晚饭,会从食堂走回去。

办公大楼一层的鲜花店,男店主长的像贝克汉姆。可惜没有拍下来。

想想那时候,一下班,走10分钟就是一望无垠的加勒比海,多么幸福啊。

记得这天是改善生活,我们吃大龙虾。

下班啦,笑的很是灿烂。

这张照片总让我想起杨过和小龙女,只不过那只大雕变成了面包车。

哈瓦那有很多颜色鲜艳的老爷车,各种颜色,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见不到。还有那种嫩嫩的粉色,特别漂亮。

真的拍了很多背影。

和我的大懒姐姐合照。

海边散步去啦。

餐厅做的香煎三文鱼。古巴是社会主义国家,餐厅不是很多。但是2010年的时候已经有小商贩街边卖三明治了,听同事说,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古巴的食物肉类多,蔬菜很少,烤肉很好吃。

这张好像是在看日出。等待日出的时候,清楚的看到了银河,美的让人无法描述。

这个地方叫什么名字已经记不起来了,我觉得这里很像阿凡达里面的场景。

我们遇到了一个15岁女孩儿的成人礼。古巴女孩儿的15岁生日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看看人家15岁都比我高了。

巴拉德罗

百度百科时间:巴拉德罗哈瓦那以东140 公里的地方,它所在的伊卡克斯半岛就像是一个抛向大海的狭长的鱼钩。巴拉德罗古巴距离美国最近的地方,从此向北就是佛罗里达海峡。由于这里只对游客开放,这里是全古巴最不像古巴的地方,却又是古巴最像天堂的地方。自上个世纪70年代古巴对外开放旅游以来,1/3 的外国游客将在古巴的假期全部消磨在了巴拉德罗的海滩上。长达20 公里的白沙滩、淡蓝色的海水和斑斓的水下世界使它成为整个加勒比地区最大的海滨度假区。 蓝天白云,碧蓝清澈的海水,平缓的细白的沙滩,紧紧攥在手心里也会从手指之间溜走的洁白细纱和那微风拂去热带骄阳灼热,而令人舒坦的微风,让任何休闲度假者的睡梦更加甜美。巴拉德罗以它蓝色的海滩著称。海滩上的游人或躺或坐,任由阳光晒,任由海风轻轻抚摸,海水中的人们或游泳,或嬉戏时而还有鱼虾在脚边游过,奇趣多多,令人乐而忘返,久久不愿上岸。

巴拉德罗路上的休息站。

记得在这里让服务生调了一杯蓝色的鸡尾酒,我给他命名为巴拉德罗

五一游行

五月一日对于古巴可是个大日子,我们早早的来到了革命广场,还远远的听到了卡斯特罗的讲话,这位大帅锅是警卫,长的太帅了,帅的我当时口水都要留下来了。

哈瓦那老城区

在这里粘一段从百度搜来的文字,来介绍一下旧城。“哈瓦那分为旧城和新城两个部分,旧城是建筑艺术的宝库,拥有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至今还留有很多西班牙式的古老建筑,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旧城位于哈瓦那西侧的一个半岛上,占地面积不大,街道狭窄曲折,迄今保留着许多欧洲式古老建筑。旧城是当年西班牙殖民统治时期征服新大陆的重要基地,四周工事环绕,具有很高建筑学家价值的古老建筑大多集中在城区的兵器广场、大教堂广场、圣佛朗西斯科广场以及老广场附近。城区那些传统性民宅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

坐双层巴士是游览老城区的好选择。

因为古巴之前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所以在老城区的建筑都还是保持的西班牙的风格。

HOTEL AMOBS MUNDOS 酒店,海明威曾经住过的酒店,在这期间,创作了《老人与海》。来旧城的时候,我和同事有时会来这里喝一杯海明威最爱的MOJITO。

晚上的滨海大道很热闹,很多年轻人都会坐在堤坝上聊天喝酒。

路边有很多卖书的商贩。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那个时候MSN很火爆,有一个叫毒药的画家特别出名,我当时非常喜欢他写的文章和拍的照片,里面有一些是关于古巴的,当时就觉得古巴是一个潮湿、闷热又鲜艳的地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来到他曾经走过的地方,感觉他应该在这个地方拍过照片,这种感觉很奇妙。

这个让我想起了罗马假日里的真理之口。

以这张照片作为结尾吧,看来我还是最喜欢背影。离开古巴后,我经常梦到这个地方,梦到这里日落时,泛着紫色光芒如同绸缎一样的大海。还有这里美丽的日出和日落。可能再也不会回到这个地方,但在这里的记忆将永远停留在我的脑海里。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2 22:5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07 09:54

你好 想问下楼主的住宿是国内网上订的吗 还是到当地找的?

2016-12-01 00:16

引用 khaki 发表于 2016-12-01 00:16:11 的回复:

回复khaki:我们公司订的,你可以在网上查查。五星的有meiliya还不错。

2016-12-03 08:45

引用 jl_when 发表于 2016-11-07 09:54:0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jl_when:😊😊

2016-12-03 08:45

古巴有中国香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