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妹峰的双面人生《Bajiaopeng Haizi》

《贱行》第三十九集●Bajiaopeng Haizi

总结:

首先~~~~大家是不是被这个洋气的标题吸引进来的,是的没错。。《Bajiaopeng Haizi》是我自行取的名字,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就~~~~~~八角棚海子(请用英语发音念出来),地处四姑娘山海子沟深处,鹰鸽嘴峰营地,营地有一个很大的海子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到幺妹峰的双面倒影,2105年就准备来这里,因海子结冰故而放弃,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在这川西的金秋时节,隔壁长穿毕的队伍挤爆了,而我们这儿冷冷清清。。好寂寞喔~~~

-----------------------浪荡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四姑娘山风景区:
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遗产,全国十大登山名山。

以上摘自百度,由于百度搜索不到八角棚海子的太多信息,通俗介绍就是:地处四姑娘山海子沟深处右侧面山脊上的一处平地,刚好平地上有个很大的水坑,所以叫八角棚海子,这里也是攀登鹰鸽嘴峰的营地。

实际行程
【时间】:2016年10月20日19:00——2016年10月23日18:00,行程共3.5天。
【地点】:Bajiaopeng Haizi(八角棚海子)
【线路】:成都——都江堰——映秀镇——卧龙镇——日隆镇——海子沟——八角棚海子——海子沟——日隆镇——卧龙镇——映秀镇——成都

【费用】:615元
(包含:3天大巴包车费、日隆住宿费、映秀住宿费、户外保险费、景区露营门票、向导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前半段路与攀登二峰、大峰线路同样,在打尖包(休息站房子)处分路。
2、本人肉测:全程水源充足并干净,无需携带过多生活用水。
3、本人肉测:移动、电信全程有间断信号,联通全程无信号。
4、本人肉测:D1营地海拔3700米,八角棚海拔4400米。

拍摄设备

机身:(2台微单相机) 富士X-T1、X-T2
镜头:三阳12MM,富士XF16-55MM
配件:延时电动滑轨、10块电池、6张内存卡、碳纤维三脚架、3台闪光灯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

《镇楼照》

《等待》

《地图攻略》

版权声明:

本人原创内容,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转载分享,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否则视为侵权。

出版申明:
本人计划撰写《贱行》100集,以游记攻略的形式体现四川100站神秘的户外线路,2015年至今已完成38站,计划2017年出版书籍上册,请有这方面合作兴趣的出版社联系我,谢谢。

《个人简介》

《照相财产》

D1、成都~映秀(车程2小时)
    周四晚上7点准时出发,绕城高速堵成狗,8:30才出城,车上老规矩活动,之前得知国庆节映秀~卧龙~巴郎山~四姑娘山镇已修通了隧道,全程好路,终于不用像过去一样走超级无敌稀趴烂的老路了,9:20到达映秀镇,没有出多远有一个交警检查站,按照惯例停车登记,本以为就是一次例行检查,谁知……交警叔叔告知比路段全年禁止9座以上车辆19:00~7:00通行,小车不受影响,网上没有查到任何相关规定的介绍,这下傻逼了………日隆镇住宿也订了,各种求情不让过,于是乎返回映秀镇找住宿,找到一家价格还不贵的家庭旅馆,安顿好大家后他们自行组队出来吃喝拉撒,有吃砂锅串串的,有吃烧烤的,有吃烤鱼的,东蹭蹭西蹭蹭,差不多也蹭饱了………滚回去睡觉。

映秀镇新修的房子,都是独栋,看起来还是黑巴适,左边的砂锅串串味道不错,右边的烧烤也可以,悲剧的是。。。早上出发太早,忘记退押金了。。好几十呢!!!

D2、映秀镇~卧龙~巴郎山~日隆镇(车程2.5小时)~海子沟~老牛园子(徒步6小时扎营)
     清晨6:30集合出发,一路畅通,迷迷糊糊的在车上眯了一会发现已经到了卧龙了,新路和隧道确实很爽,原本此路段要5个小时,这下2个多小时就飙拢了四姑娘山,到达售票点与向导汇合,10:40买好门票,签下生死状后开始进山,买门票的时候碰见了好多长穿毕的队伍,其中有5支队伍都是老面孔。

走上栈道便正式踏上海子沟的路程。

还没走多远,就已经感受到了大四川金秋十月的秋意了。

海子沟检票处

今日阳光明媚,但天空不够通透,始终感觉雾蒙蒙的,到达几个可以观四姑娘山全景的地方拍了一大波到此一游照,树叶黄的刚刚好。

标准的四姑娘山到此一游证件照,去过的人80%都会在这儿咔嚓一张。。

这边已经有段时间没有下雨了,路上都是干燥的灰尘,这个时候雪套的作用就体现了~~~~不会让裤脚粘上厚厚的灰尘。

今天整体行程并不难,平均5-6小时可到达营地,一路拍拍照催催命,快到与二峰分叉路的休息站房子处,后面有3个金发的外国妹妹追了上来,向我打招呼……可…………听求不懂,说的是"英哥利西",只会一句你好,让听风用英语问问他们有没有看见后面还有没有我们的人,听风的三脚猫英语,也听求不懂。

听风:“#-<_●▽●.;\;,?.);_(?.^^0^^0^$;;,,“……,;。●▽●●▽●(;)  ”……………大概意思就是问她们来自哪里。
外国妹妹:“# ##"@%%:、~-<%《=>(~*(><~##))》”
听风:“噢……来自荷兰呀……”
我:“呃……………………baibai……”     还好还好……我会一句。

前方的房子就是休息站。

然后荷兰妹子超过了我们,赶紧用对讲机呼唤前面的拔云,让他问问前面有没有英语好的………上来了几个荷兰妹纸,10分钟以后…………
拔云:“嘟嘟……(对讲机声音),毛驴,毛驴你上来没有,荷兰妹纸都要被人泡起走了………”
等我最后收队到达休息站………看见………队里的尼玛次仁同学用熟练的"英哥利西"跟荷兰妹妹聊的正欢,以前一直以为英语是用来吃饭的………原来更大的作用是撩妹………擦……

远方的黄线就是爬到八角棚海子的行进路线。

稍事休息了一会,继续前进……后面这一路相对平静,下午4点全员到达营地,埋锅造饭………至于我嘛………那当然是……找床友……然后蹭吃蹭吃,蹭了5轮跑去河边拍了点照,回到帐篷休息等待夜晚到来。

营地下方的河流角度不错,忘记带减光镜了,想拍点水流也没办法。

对面山坡上金黄金黄的一大片,有一颗特别大的树,孤独的站在那里。

营地中花毛峰拿出了他带上来的“夜壶”,呃~~~~~~其实是茶壶。

花毛峰带上来的茶壶,当然。。。不介意的话也可以当夜壶使用。。。刚泡第一壶茶,发现底子裂了。。漏了。。。搞铲铲哦。

征途大BOSS(64岁),每次跟我出门都坚持自己重装,不用马托包,而且~~~每次都背高压锅煮米饭。。走的还挺快。。简直了。

啊哒。。。看我大长腿。

19:30找了一圈纸跑去拉粑粑,拉着拉着无意间抬头看见银河已经悬挂在头顶了,回到营地呼唤大家可以开始干活了,瞬间出来了4个脚架,角度只有那么点………各种灯光干扰,拍夜景听见的最多一句话:“哎…………那谁的电筒关一下,啊……不要闪不要闪……………啊!!灯灯灯,不要照不要照………”

竖向拍摄5张,回家拼接,原以为电脑不能识别竖向拍摄的银河。。。没想到。。竟然自动拼接成功了,O.YE。

先给想拍星空照的每人来了一张到此一游,然后扛着脚架去寻找那些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拍摄角度,找啊找啊找啊,找到一个好位置,拨云的50定镜头可以拍到淡淡的星云,我16-55的镜头光圈只有2.8,太小了,只能用我12定焦拍超广角,星云的光彩就淡一些,刚入手的新机xt2第一次带出来,决定尝试一下iso8000-25600拍出来的效果。

摸一摸,300多。

《迈克尔●雪野绿踪》

《一枚想不开的姑娘》

IOS 12800,试了一张。。      一晚上就各种咔咔咔,各种咔咔咔,用掉了1块电池以后滚回去睡觉了,回到帐篷发现好饿好饿好饿好饿,翻出一盒自热米饭,豆鼓鱼味道的。。。放在帐篷里加热,满帐篷都是一股说不出来的酸臭味。。我去。。。坑爹,不知道我隔壁的床友当时是什么感觉。

D3、老牛园子~八角棚海子(徒步4小时扎营)
           半夜3点我出来瞄了一眼,月亮大亮银河基本消失,索性没有起来继续睡,清晨7:30起床,10分钟收拾完装备打好包,到处转悠围观他们做饭收拾。

9:00出发,过河过桥,昨夜霜降,帐篷全都结了冰,背阴面的植被也染上了一层雪白之霜,过河没走几步直接钻入树林,垂直上升爬坡,今天路程不长,但坡度较抖,昨日营地3700米,今日营地4400米。

过河木桥上打上了冰霜,太滑,平衡不太好的同学选择了一种来源于上古世界的办法—————“爬过去”

白色与黄色融合的那么恰到好处。

体力好的远远的把体力稍差的甩在了后面,今天也不着急,下午很早就能到达营地,随着海拔的提升,清晰的看见对面的幺妹峰、二峰、大峰,大二峰的营地也扎了几顶帐篷,看样子今天有攀登者。

一轮残月高高挂起。

中午12点到达第二个休息平台,已经能看见营地的位置了,最后一个大陡坡爬的异常缓慢,13:30到达营地,先头部队已经扎好了营,我还没来得及放包直接围着海子走了一圈,先把晚上要拍摄的位置踩好点,走完我才发现为啥八角棚叫八角棚了,因为整个海子的形状就像是一个数字的8,以后名字没有气势的地方坚决不去了………一点都不拉风。

从高处看大海子,似乎是一个心型。

回望昨日营地,那么远,又那么近。

对面二峰营地的三顶黄色帐篷,看到了么。

最后一个大坡坡,我们习惯性的把爬的要死不活的大坡统一称之为“绝望坡”。

海子里一些地方湖面长满了绿色的水生苔藓。

啊~~~~~~~~白龙马,蹄儿朝西,我家唐三藏*()%&@@#¥¥¥¥!@¥~@~¥#~¥@。

下午闲来无事,大家躺在地上晒晒太阳,吃吃喝喝,拍拍照,这儿的风有点大,头顶的云雾一直飘来飘去,有不详的预感……晚上拍不到倒影就坑爹啦,扛上我的滑轨跑去拍了几组延时,雾越来越大,笼罩了整个营地。

无疆大叔的特点:
老是走在最后面,走几步就拿起相机咔咔咔咔咔的拍,如果他回头发现我正盯着他,咔嚓一下就会继续走,如果他回头发现我没有盯着他,那就会听见:“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他们从包里掏出了2瓶梅子酒,打开爽了一口,还不错还不错。

大家拿着杯盖,挨着来一口。。

本想回帐篷睡个下午觉,天气还不错,满山的转悠寻找角度,找到一个还不错的角度,呼唤了几个想拍照的过来,咔嚓了一波。

愈来愈多的云从鹰鸽嘴峰后面吹了过来,渐渐的开始弥漫笼罩着营地,心中颇有担忧。。

云雾来的时候也是拍摄延时视频最佳的时刻,架上装备先来一组。

蹭了2包方便面+1个特大特粗的火腿肠,锅儿里水放多了,吃个面手都抬不起来,强烈建议生产方便面的厂家!!生产一种1.5包容量的方便面!!!!一袋不够吃,2袋撑死人。

征途大哥终于当了一盘男模。。。虽然看不清脸。。。

大雾之中,还是能看见日落的影子,云层已经映射成黄黄黄的。

我走到山边,突然发现了奇异的一幕,虽然我知道这一幕是怎样形成的,但还是非常震惊。

19:30躺在帐篷里写着游记,写完看了一部电影"暴力街区13",旁边新床友非凡莫属的呼噜声偶尔扯几声,外面飘起了雨夹雪,23:00变成了大雪,期间拉开帐篷观察了6次天气,奶奶的,今夜的日子和角度很早就算好了,23:00左右银河拱桥正好悬挂在幺妹峰头顶,一张完美的四姑娘山银河拱桥照就这样被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雾大雪给破灭了。

躺着继续睡,彻夜难眠………心理始终徘徊着一句话:"劳资爬这么远来这里,就是为了拍一张幺妹峰银河拱桥倒影!!!!雾快散……雪快停。"不知道是不是我心中的呼喊起了作用,23:00-3:30,我又起来了4次,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3:30天晴了,繁星挂在头顶,但月亮在后半夜也升起来了,虽然拍不成银河了!但星空倒影还是有戏,蹭的穿起衣服裤儿出来呼唤大家起床看星星了,一直拍拍拍拍,毫无睡意,拍了3段延时之后天也开始亮了,6点多了。

这个关键时刻就体现了背2台相机的价值了,老机X-T1挂上12mm超广角定点拍摄延时素材,新机X-T2挂上16-55mm拍摄各种焦距,互不干扰,每天拍照的黄金时刻就那么短短的十几分钟,再也不用像以前那种纠结到底挂延时还是拍照了。

拍摄100张后的效果,本来拍了250张,后面150张起雾了。。我没注意看,完全不能用。。废片了。
亿万星星围绕着北极星自由的转动着。

拍了2个小时倒影,已经凌晨5点多了,跑到海子对面去拍拍,今晚的后半夜会有半轮明月挂头顶,银河没有那么清晰了,不过也知足了。。总比全程大雾好。

凌晨4-5点的时候看见对面大峰和二峰的登山队伍已经走到了垭口,估计6点左右可以登顶,我们在这边拍照有灯光在闪烁,估计他们有人看见了我们的灯光,拿电筒来照我们,估计心理在想,对面是啥情况………咋个有灯………

凌晨6:30,天慢慢的明亮的起来,星星越来越少,我知道。。。。。日出马上快要来临了。

大家也开始起床了,雪白的地面加上雪白的天空,朝霞一抹淡淡的紫红映射天空。。。。。。完美。
大雪之后必出好天气,这是户外规则。

一大波老法师陆陆续续的聚集在了海子边上。

静静的欣赏这万金难求的黄金时刻吧。

倒影拍够了,扛上我的2台宝贝,跑到山边拍远处一座不知名的雪山,这个雪山应该是挺有名气的,恕我孤陋寡闻确实不知道这山是哪座,来个大神解答一下。。

向导杨哥也出去把马儿牵回来。

D4、八角棚海子~老牛园子~打尖包~景区门口(全员鸡血模式徒步5小时到达)~成都(车程4.5小时)
            清晨8:00,大家收拾完装备,磨蹭了一会,8:30开始下撤,开了个小会嘱咐大家今天尽量不要拍照,争取下午5之前全员可以上车,因为巴郎山大巴车晚上7点禁行,于是乎在我牛鬼蛇神一般的收尾状态下,全员开启了鸡血模式,5个小时到达景区门口。

一般领导就是这个发型,飘逸,没什么可说的!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不能通用于所有场景,这段碎石路下雪之后,的确有点滑,但大部分下山路还是挺好走的。

无疆大叔又走在了最后,又开始了一路咔咔咔咔。

山对面的二峰冲顶线路,将是贱人军团11月11日的征程。

总的来说这条线路不算轻松,也不算困难,贡嘎四姑娘山的水中倒影都拍过了,圆满了,以后名字不霸气的地方坚决不去了………路上有人问我们去哪儿的,说八角棚……别人一头雾水,雾水花毛峰比较精灵。
花毛峰:"帅哥,你们是去二峰的吗?"
游客:"呃,不是,去大峰,唉……你们从哪儿下来的啊?"
花毛峰:"呃………鹰鸽嘴峰!"
游客方向导:"登顶了吗?"
花毛峰:"登了~~~~~~~"然后快速的默默飘走。
我在后面目睹了这一幕………没有去拆穿他。。
科普一下:本次我们去的八角棚海子就是鹰鸽嘴峰的营地。。。

下午2点全员到达景区门口,随便吃点……然后上车开始返程,对面的公路就是通往巴郎山的。
        最近终于搞懂了相机光圈的用途,从泥腿子入门,一点理论都不懂,一会拿着相机胡乱咔咔咔,过去的一年,不管白天黑夜,不管远景近景,不管人像还是风景几乎都是全程最大光圈,老法师们经常说景深景深,光圈控制景深!!还是搞不懂,最近终于搞明白光圈干啥用的了……为啥大光圈镜头贵,所以最近出的片子比以前稍有提升………你们发现了没………

让我们无忧无虑的贱行践远——————系列图书《贱行》正用我们的脚步一站一站的记录创造中

孔子曰:不要嘘,啥子都不要嘘!

孟子曰:孔子说的对!

山不在高,路不重远,只在于同行的人是否有一颗至贱的心。

我是毛驴,我为自己带电动滑轨

2016-11-02 16:50

2016-11-02 22:50

真美!

2016-11-03 09:19

请问楼主 D7100 18-105的套机 可以拍摄星空吗 摄影小白 可以加楼主微信咨询一下吗

2016-11-03 10:53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3 10:53:17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镜头光圈3.0以下基本可以。          lijun49749707

2016-11-03 18:53

请问楼主帐篷等等东西是请人背上去的吗?

2016-11-03 19:00

片片好漂亮,支持上蜂首。

2016-11-03 19:01

顶个!因为我是高原控和富士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