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北纬7°的那片海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人一生必去的地方帕劳

帕劳,位于西太平洋上一个小小的海岛国家。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因为临近赤道所以帕劳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气温在28°~32°之间 。因为帕劳的独特地理环境,很多电影杂志都选过帕劳为拍摄场地。在葛优的《大撒把》中有这么一段话,“散落在太平洋上的众多小岛之一,帕劳就是其中一个”。

去帕劳的注意事项

1、签证:帕劳落地签,飞机上面空姐会给你一张入境单。
2、网络通信:关于通信我的地接漫漫浪赠送了一张3G电话卡和一张10美金的充值卡。不过帕劳的网络实在是不好,想要看个电影啥的是没希望了。只能发个朋友圈,给家里报个平安。
3、航班:帕劳跟我们大陆没有建交,所以要从香港韩国澳门转机。我是从香港飞的,因从香港飞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就可以入境7天。
4、住宿:帕劳新兴的海岛国家,所以帕劳的五星酒店是无法和国内五星比的,不过很干净。你可以选择帛琉大饭店、柒间柒隅、百悦酒店、天堂岛、太平洋等。
5、费用:除去你定的行程所花去的费用,在帕劳还需要交的费用有:100美金出海证、50美金离境税、20美金钓鱼证,这些事帕劳政府收取的费用。导游小费10美金/人/天
6、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海岛国家的太阳很毒的。一定要带好防晒霜,防晒衣
7、语言:帕劳1994年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所以帕劳是说英语和帕劳语的,不过导游是中国人,沟通不是问题。

决定去帕劳

帕劳是个美丽的意外!因为今年很早就计划出国游了。只不过当时计划的是巴厘岛或长滩。7、8月份时出于综合考虑:1、我们很想去海边,潜海2、最近的政治局势(考虑全局)苦恼之时,朋友向我推荐了帕劳。既满足了离海边的愿望,又不用担心时政了,于是,遇见美好——帕劳,开启……

我是个喜欢自由行的人,于是我找到我的地接,报了他家的半自由行,机票酒店也都是在他家定的,这样也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也不用担心飞机会不会晚点。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下我的客服。我是和好友一起去的,两个女孩不免要各方面问个详细,比如:行程安排,住宿条件,活动设施,交通条件,附近景点……
而Joy不管多晚都会耐心地回复,关于其他问题你也可以问她,这是她的微信duocaipalau。甚至细心地提醒我们生活用品带哪些,还建议我们不用带太多钱,根据个人情况带日常生活开销即可,真的是贴心到不行,大,到了香港还一直陪着我们,知道我们登机,在帕劳的信号不是特别的好,还时不时的问候我们。

第一天 出发去帕劳

9月中下旬,出发帕劳
帕劳的时间比北京快了一个小时,抵达机场已是凌晨。小小的机场,友好而忙碌的海关工作人员。我的地接导游来机场接我们,并帮我们把重重的行李一件件提上安放好。让我们很安心。坐上车,导游开始告知住宿的房间号,活动安排,注意事项,网络通讯等各方面大家关心的事情。讲解中还经常用幽默的语言化解大家初来陌生环境的紧张,也细心地把讲解的打印成文件给我们。

有没有很复古的感觉 样式是复古了点,还是很干净的。

第二天 自由行,陆地的景色也很美。

第二天是自由行,可以睡个懒觉(嘿嘿)睡饱后,吃了酒店的自助餐,决定四处走走逛逛。出了酒店,和好友两人沿着帕劳的道路漫无目的的行走,碰到当地居民,他们很是热情地say:Hello!即使是对我们这些“陌生人”,走了很久,也没看到红绿灯,原来这里的交通道路上几乎没有红绿灯,因为这里的车行很有序,而且都是行车一定要避让行人。(这个我亲自试验了好几回^-^)本想找找打听来的附近公园,却不知不觉走了很远,当然也走了很多’冤枉路’。真的是好后悔没有听joy的租辆野马车去绕岛了。帕劳虽小,但你要是走着去绕岛还是很难实现的,有点小瞧帕劳的国土面积了。下次再来一定要租野马,进行一下环岛游,听说大岛上的陆地景点是很不错的。
途经小岛深处的特色居民楼,看阳光伴着细雨,闻着异国他乡的植物混合海水的味道,悠然自得……然后这一路你也会慢慢地敞开心门回应所有的微笑与问候,甚至还主动地与陌生人招手问候。到达当地公园:不是我们想象的裁剪好的树或花,而是百年老树根与根拥簇一团缠成小岛一样,临接浅海。踩在白色的沙滩,海边传来节奏轻快又愉悦的歌声,好奇的我们走近竟还意外的加入了当地居民举办的一个生日大趴中(呵呵…)

坐在浅海延伸的石岩上,吹吹海风,惊叹各种清澈可见的热带鱼,休息了一会儿,天色稍晚,不舍起身回酒店去:结果路途中又看到了当地大型超市,于是,就坚持出游顺应心情,放弃体重的原则,买了很多好吃的零食和巧克力(真心便宜)哈哈!想想明天就正式开启潜海模式,满足地道声:晚安!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帕劳哈根达斯是真心便宜

第三天 手线钓鱼、百年巨蚌城

今天正式开始了我的出海行程:海钓—无人岛午餐—浮潜教学—巨蚌城浮潜—美人鱼水道
   出发, 坐上快艇去钓鱼,我也由此喜欢上了这项活动。还被导游Sam夸赞钓鱼姿势很专业!在欢乐中收获了很多鱼,午餐自然丰盛极了:BBQ烤肉(超赞),清蒸鱼,凉菜,炒菜,水果,饮料…辛苦了Sam(感谢!),收获一枚暖男,真的是什么都会做的。

钓完鱼,我们来到了无人岛上准备午餐。导游先教我们怎么浮潜。要说这浮潜还真是不难学,十多分钟就学会了。海面上飘着一动不动的就是正在练习浮潜喽。
导游教完我们浮潜,就开始为我们准备午饭。

帕劳的海水极为清澈

这是我很喜欢吃的一道菜,独家秘制猪排,真的是很好吃。

美美的吃完午餐,下午就开始正式浮潜了,刚开始是忐忑地适应,但是在导游细心的教导下,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之后的连续几天浮潜就有点像脱缰的野马。因为海底世界实在是太美丽缤纷了。每处都是感叹!我们甚至还幸运的看到了帕劳的国宝鱼。

这就是帕劳的国宝鱼"苏眉鱼"。苏眉鱼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鱼类。它个性温和,因为高高隆起的额头,所以又称“拿破仑”。看它那性感的嘴唇。

这就是我浮潜的第一站啦,百年巨蚌城。这里的巨蚌有的大如浴缸。巨蚌城里的蚌多数以砗磲贝为主,有些已经超过百岁,听说年龄越大的蚌,长得就越大。

第二个浮潜点是美人鱼水道,在我们下海前sam给了我们一个小面包球。下海后会有着很大的作用。
手里攥着面包球,小鱼就特别活跃的在你身边游来游去。

结束了一天的出海,回到酒店洗漱了一下。晚上导游来接我们去吃海鲜大餐。今晚的海鲜大餐是漫漫浪免费赠送的,有龙虾、螃蟹、还有蝙蝠。
这里提到的蝙蝠不是用来看的,是用来吃的。这种蝙蝠是吸取植物的汁液的,所以帕劳人觉得它的营养价值特别高,所以拿来食用。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过我是传奇,觉得这个蝙蝠很像里面的僵尸。

第四天 牛奶湖天然海泥、 蓝色珊瑚礁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牛奶湖—无人岛午餐—蓝色珊瑚礁—与鲨鱼共舞—安德鲁的秘密花园
在牛奶湖,我们疯狂地在快艇上祸害了一把,真的是来了一个纯天然的SPA,最后看了鲨鱼,如此近距离地在海中看到它们,真心害怕,想溜之大吉,不过他们还是很可爱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吓人的。

听牛奶湖这个名字,真的以为是个湖。其实他不是个湖,只是一个众岛之间的小小海域,三面被山环绕。牛奶湖之所以称为牛奶湖,是由于火山灰沉积海底,常年累月形成白色的火山泥。所以水的颜色看起来像是牛奶的颜色。
在这里你就等着导游挖上火山泥后,尽情的涂抹吧,火山泥有着多种的矿物质成分加上海水中具有杀菌作用的微生物,是绝佳的护肤产品。
帕劳的一草一木都不允许带出帕劳,所以火山泥也是不行滴。

我们一行人做完护肤,来到无人岛准备吃饭。趁导游做饭的时候现拍几张自拍。

帕劳的海水,我看到了好几个颜色。

我的地接赠送的免费项目,皮划艇游戏。

今天吃海鲜火锅哦

下午我们来到了蓝色珊瑚礁,真的是美丽的珊瑚花园。静静的欣赏。
在这里我照了好多照片,真的是太美丽了。而且像这种蓝色鹿角珊瑚是很稀有少见的。

让人激动紧张的鲨鱼城。性格温和的小黑鳍鲨,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而且人家是喜欢吃鱼的。虽然它不攻击人,但你可不要去挑逗它,在温顺的动物被你逗急眼了,还是会咬你一口的。

德鲁的秘密花园,就是小鱼和珊瑚特别多。看小尼莫。

这一站是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明天有更精彩的等着我们。

第五天 海下大断层 无敌美景长沙滩

今天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了:大断层—长沙滩—硬珊瑚区—软珊瑚区—情人桥—德国水道
这几天玩的是太高兴了,一想到这是最后一站,心里就万般的不舍啊。这可能就是物以稀为贵吧,正式因为像这样的美景很少,所以会舍不得。

大断层是海底落差数百米的海底断崖,像海底龙宫一般。实在是壮观。
真的是想潜入断崖下面去看看,可是sam和我说,没有潜水证是不让潜入海底的。好吧,僧下次再来我要考一张潜水证。不多说,上图。断崖下面的图片自行脑补吧,因为我也没看到。

长沙滩,这里真的是很美,随手一拍都是无敌美景。听说,如果幸运的话等海水退潮,能看到一整条雪白色的沙滩。光是靠想的都觉的很美。在长沙滩,导游给我们带了婚纱和美人鱼尾,都是免费提供拍照用的。

帕劳的云真的是很低很低,仿佛离天空很近很近。

硬珊瑚区能看到巨型玫瑰珊瑚,在开放性水域能看到几率是很小很小的。

软珊瑚区,在这里能看到各种颜色的珊瑚,不过你可不要去触碰,有的珊瑚是有毒的。

情人桥,据说在这里拍照的情侣都会天长地久哦。

最后一站是德国水道,也是帕劳的那片七色海。由于海底的沉积物所以看起来有七种颜色。

第六天 美好的回忆,准备回程

美好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帕劳实在是太美了,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它的美丽。“帕劳归来不看海”真是名副其实 。
再次感谢我的地接,感谢我的导游sam,还有Joy。感谢在旅途中认识不同的人,结识新朋友,这是一次美好的旅行,期待下一次出游。

旅行-----遇见美好,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引用 白龙花枫院千岁 的图片:

绿世界,水世界

2016-11-03 06:50

2016-11-03 07:57

真美!

2016-11-03 09:2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3 09: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7 10:53

引用 summerjane 发表于 2016-11-07 10:53:27 的回复:

回复summerjane:谢谢哦

2016-11-14 11:36

引用 quhuanshuang 发表于 2016-11-03 09:26:2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quhuanshuang:哈哈,等下次再去给补上

2016-11-14 11:3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3 09:22:2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1-14 11:38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03 07:57:08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03 06:5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