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山城蓉城逛吃逛吃吃!

• 出发时间/2016-08-26

重庆成都一直以来都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不仅是因为风景,更多的来自于对那里巴适生活的向往。而对于川渝两地的美食更是又爱又恨了,作为一个不怎么能吃辣的吃货来说,每每看着种类繁多而且红的火辣的火锅,串串以及各种苍蝇馆的小吃时,简直是种折磨呀!
以至于一次次的重庆之行被取消,思前想后最终决定一定要在自己出国前不留遗憾,带着胃药开启这段轻奢的美食之旅!
不过因为重庆成都是为了开启后面的吴哥之旅,所以前面的行程主要以吃好喝好睡好为主,景点涉及的不是特别的多。

一棵树观景台

不完整小吃合影

酒店53楼观景台拍到的,和南山一棵树看到的重庆又是不一样的风景

行前准备及花销

虽然很多来过川渝的好友告诉我在这边吃饭很便宜,但是毕竟在天津也是吃过几次重庆火锅,基本人均消费在100元左右,没想到到了这边就算是吃火锅四个人也就200多。平时吃个串串炒菜四个人不到200。其他开销整体和普通大城市也都一样,所以整体来说还是挺适合年轻人的。最重要的就是,我们也都不是特别能吃辣的人,但是过来以后发现这边虽然辣,但是还是很香的,吃起来反而特别上瘾。加上可能也是因为老板听到我们口音的关系,基本都是微微微辣。所以推荐穷游的小伙伴来这里开开心心的吃!!!

【交通费用】

冒菜:30元
陈麻婆豆腐:108元
老灶王火锅:186元
小面、酸辣粉、龙抄手在10-15元左右。所以除了火锅贵一些,平常吃顿饭都可以人均30以内。

【住宿】
重庆解放碑威斯汀       900+
成都瑞吉酒店             1300+
成都机场IU酒店          140+

上个重庆部分地图,时间停留短的向我们一样第一次来的话推荐住在解放碑附近,千万不要更换住宿,很可能就回不了家了。如果时间长,出租司机推荐南岸区比较繁华热闹。自己之前有朋友住在两路口,经过我们每天跑到两路口的经验,还是不要住在那边吧,虽然两趟地铁交汇很方便,但是重庆复杂的地形,加上4个出口配合着数字字母结合,至少有将尽8个出口,选错了很难从地面上再找回去。

Day1 赏重庆夜景

重庆解放碑Westin酒店】
哈哈哈~~~实在是太爱这家威斯汀了,虽然住过的五星酒店也不少,但是大爱这家呀!!天梦床睡得实在是舒服,主要酒店整体的装修风格是非常的清新自然,尤其是前台背景墙整片的植物,可惜没拍照。
酒店的楼层比较独特,但是很有重庆风格。
当你迈进酒店的时候,就是3楼了。进门的两部电梯将直达酒店的大堂51层,除了办理入住和退房其他时候是不需要用进门这两部客梯的。

我们入住的豪华双床房是可以看到江景的,不过整体觉得景观其实不是房间最大的亮点,毕竟在重庆这种爱下雨起雾的地方,窗外是什么样有时真的不是很清楚,比如我们第二天早上。

房间的整体面积还是挺大的,两张标准的1米5的床也不显得的很拥挤。但是不太喜欢这个窗户,随时晚上从外面看酒店的时候一道道光带很漂亮,但是从屋里面每块窗户都被分割成了很窄的一条,不管是拍照还是欣赏都多少受了一些影响。

整体的建筑风格颇具有中国的禅风,以木质本身的颜色配合着竹子,虽然整个酒店并不显得奢华高端,但是却让人很舒适。但即使是简洁而清新的味道也并不失档次,可以看到写字台前面上面即是装饰品又是奢侈品的爱马仕纱巾。

虽然风格低调,但是配套的设施却一点也不低调。全自动的纱帘和窗帘。可惜按钮全都在写字台上面,为什么要让我离开我的床。

卫生间分为两个,淋浴和浴缸是相对着的,中间有扇玻璃门可以直接进入房间,还是非常不错的。

靠近电视这边的小卫生间,只包含了马桶和另一个洗手池。全屋除了天梦床呆着最舒服的地方了。
ToTo全自动马桶,每次走到门口就自动打开,冲水以及可以温水冲洗烘干外,这些也都不是重点,毕竟后面瑞吉的也是这样,但是这个便圈是带恒温加热的。对于已经开始有点湿冷的重庆来说,简直不能再舒服。

来的时候已经看到长江索道的站台,所以准备不去其他地方,先奔对岸一边走一边找泉水鸡去!毕竟我就是来吃的,什么景点也都不是最重要的!

索道票10元单程,20元往返。所以买往返并没有什么意义呀?毕竟从对岸回来不止有索道一种方法,而且也不便宜呀!
买完票就可以坐电梯上楼了

我们被分到了最右边的这边,等待着这边的索道,感觉还是在中间等待拍照会好一些。

远远看上去还挺小的,实际上还是挺能装的,大概是60个人。

上了索道找个最后面的一排,只能先看看后面的景色了,前后的玻璃有一部分可以探出窗外(仅仅是相机)

左手边有这么个21层的楼,当然论高度在重庆真的不算什么,但是没有电梯!没有电梯!没有电梯!也只有在重庆这样的地形才能这样任性,虽然我们住在一栋楼,但是我们从来没见过,因为出门走的不是同一条马路。

侧面隔着脏玻璃拍的

对面过来一趟回去的缆车

这就快要到了,坐索道应该也是过江最快的方法,全程也就两分钟。完全没有任何颠簸感!哈哈,解锁重庆第一种个性公交——长江索道。

下了索道距离南山一棵树还有好远呀,要先漫步于山间,然后乘坐上山的的公交车。出了索道往右沿着向上走20分钟找到公交车就可以啦。

公交对面的居民楼,看着老爷爷老奶奶健硕的下“山”倒个垃圾买个菜,真真是佩服!

【一错到底的美味】
南山泉水鸡也就只有在南山有了,整个一条路虽然说不上全都是,但是基本上384路公交停靠的站点附近全都是餐厅。
384的终点是南山站,以至于让我们都误以为一棵树观景台是在山顶,其实是在半山腰。所以安心的以为坐到终点站就好啦,没想到从海昌加勒比下的人就好多,以为大家都是去海洋馆的,车开起来才发现之前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老幺泉水鸡,好吧我坐过站了,要不要下站下车,就在我无数次觉得再坐坐看看吧的时候我发现了个规律,每个车站旁边都会有很多餐厅,干脆就到终点站吧,就遇到了我们吃的这家——二娃泉水鸡,下车马路对面第二家。

虽然一只鸡不小,如果低于四个女生或者三个男生的配置建议不要点,不要觉得称重的时候整鸡四斤多,脱了鸡毛什么的会小一些,整个还是挺多的。我们四个人勉强能吃完。

这是个盆,新鲜的鸡味道确实不一样。麻辣的做法,老板知道我们是外地人,给予了我们微微辣的水平,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可以接受哒!

一鸡三吃第二道菜,泡椒鸡杂,亲眼看到宰杀已经清理内脏,确保了这盘鸡肠和鸡肝来自我们这只鸡。炒鸡杂的辣度明显好了很多。里面还配了些木耳和小青菜。

最后一道,鸡血汤对于整顿饭结束简直是不能更重要的了,顺带一提的是,米饭是两元一位,老板娘一开始端来了一盆米饭足足是震惊了我们,但是更震惊的是我们竟然吃完了还又要了一盆。整顿饭吃完只花了180元,南山整个一路也有很多景点,比如终点站走个植物园,下面还有个盆景区,虽然当地人建议我们可以逛一逛再去一棵树,毕竟才三四点,但是每一站开车就要五分钟,而且还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还是省省力气坐车下去吧!
崇文路,崇文路,崇文路!重要的站名问了都不止三遍,实在是怕在这荒山上下不去了。

重庆的第一个景点,也是唯一我们在重庆唯一买门票的地方,门票30元,还算是可以接受的。南山一棵树,这个地方真心不适合来太早,尤其是观景台。不通风的的玻璃罩被晒了一天的感觉真的是太过瘾了!

看这些颇具重庆特色的天气,也对日落没报什么太大的希望,只不过清醒的是,我们到来的这天刚好是重庆结束40几度高温预警的第一天。天气凉爽的不要不要的,山顶的小风吹的也太惬意了。

对,就是这个爬上去以后闷热的要命,而且全部的玻璃拍起照来也并不是很好,还是尽早占据大树对面的位置才是王道!

重庆圈圈的公路

大家轮番在位置最好的观景台拍个照

继续回来每隔一段时间按下快门

马路这边金灿灿像双子塔的喜来登,本来也考虑要去住一晚,后来实在是不喜欢那金碧辉煌的土豪样,就放弃了。但是我们打车的时候,司机说南岸这边要比解放碑好吃好玩。不过建议大家在重庆不要轻易换酒店,毕竟能找到回家的路不容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选个高点的楼吧。

放大缩小,三个小时的时间也是无聊,就说在重庆成都随身要副扑克牌。

等来的这点太阳终究也没什么太大的希望!

就这么消失在云雾中了

终于天快要黑了,百无聊赖的我们也开始研究晚上吃点什么,虽然下午三点才吃完饭,而且还吃了那么多。但是山城就是费粮食,辣子就是下饭。

等灯亮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顺便在研究一下下山的路吧,天黑之前384就已经没有车了,但是我们发现了另一条收车晚点的公交,再倒地铁就回去了。

每隔一段时间就只有几个灯亮起来

对岸亮着白标的我们居住的酒店

相对于宣传册上的图案,对岸的高楼还没有全部亮,直到八点的情况

我们临走前最后一拍,因为预报晚上有雨,所以实在不敢等太久,事实证明了其实等等还会更亮一些,因为我们晚上回去以后我们酒店的竖条灯就亮了

走前又上了观景平台,有点小失望。
八点多走出去以后整条单行路已经完全堵上了,我们研究了一下打车,显示的价格是十几块钱,虽然最后花了不到30元,但是还是很合适的,司机很熟悉当地的路,让我们走下山在主路等我们,虽然绕了很大的一圈,但是没有堵车,也节省了我们很大的时间。

本来想去洪崖洞,但是司机建议我们八一路小吃街的小吃去晚了就没有多少了,所以虽然不很饿,但还是先吃点。

看见有名的山城汤圆立即飞奔过去买了三碗不同的,不过事实证明了我的失误!

👆的是凉糕下面的是凉粉,最后一个凉虾儿,全都是差不多的味道,红糖水调制的。一定要先买辣的吃的再搭配这种甜品。

遛到解放碑,直到第二天才知道我们离解放碑原来那么近

从解放碑凭着导航加往河边的方向,成功找到洪崖洞,步行时间在20分钟左右。

我们首先到达的是最顶层,所以还看不见这个楼。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我也在洪崖洞马路边却见不到你。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绿色的哪家饮料店好像颜值挺高的

随着我们到达6楼,洪崖洞也开始一点点的清晰起来

来到一楼的马路

其实到桥上或者对岸拍摄全景才是最好的,但是,这是重庆,我已经一步也不想多走了!

沿着这条马路跑来跑去的拍呀拍,只要不爬山不爬楼就是快乐的。

现在的洪崖洞已经是根据当年的民居进行了重建,保存着当时的模样,里面已经变成纪念品,餐厅已经小天鹅火锅的根据地了。

从这里可以看到亮着洪崖洞灯箱的地方差不多就是顶层了

怎么下来再怎么上去,在这里不是同一层真的会回不了家的

选了家人气比较旺的餐厅吃点东西,回去休息去啦,还是不很推荐在这里就餐,价格略微贵了一些。两碗花了22元,比八一路一碗要贵上两三块。

小面

鸡丝凉面

Day2 漫步山城

睡醒以后外面竟然在下雨,也不方便出去啦,躺着叫份外卖吧。
虽然很方便,但是重庆的小面和抄手还是不太适合送过来吃,有点黏到一起了,但是小面好入味啊。

从早晨起来外面就一直下雨,反正也是没安排太多景点。所以大家决定去健身房,我留在屋里继续躺在床上提前整理下照片。

雨下起来就没完没了,但是饭还是要吃,所以研究了一下周围地势,选择了离我们最近的商圈又有地铁交汇的两路口,但是当我们到了就后悔了。因为太大了,雨天又不好找,地下出口实在太多,地下出错了,地上就没办法走。所以在我们找了一家火锅以后决定放弃火锅,只要是没吃过的,口碑不错的就可以。
然后就有了我们第二家餐厅——李记串串。

鸳鸯锅,再次因为错过午饭时间加上店铺门口修路,我们又是唯一的客人。所以店家应该还比较照顾我们没有太辣,以至于大家觉得重庆的火锅还是可以接受的。瞬间忽略了清汤锅。

串串就是被穿在签子上面一起涮的火锅。每一个上面都是超级小的一块,尤其是肉肉们。因为串串是吃完后称重的。图上的串串只是第一波的,后面至少还要比这个多一些,再加上一盘黄喉,一盘毛肚,一娄豆芽菜。

小肉串的味道不错呀!

火锅配料,香油,蒜泥,小香葱。
占着油碟真的没有那么辣了,虽然油保护了我们的胃,但是一顿饭吃下来油可真大。
下雨天吃涮锅还是暖和呀!

忘了说了,土豆好吃!!!

再度吃撑,记得黄喉毛肚比较贵都是20多一盘,其他的好像是68一斤。我们四个人才吃了108,人均不到30元呀!
人少的话串串比火锅合适多了,每样都可以吃一点,还不用付锅底钱。

出门本来打了个优步,结果司机不认路。耽误半天最后还是马路拦车靠谱,赶到三峡博物馆正好还能看到最后一场的放映。

三峡博物馆对面的重庆人民大礼堂

站在三峡博物馆拍人民大礼堂的角度最好了。

最后一场轰炸重庆演出,4:30,提前在进门的时候拿票,然后到二楼的展厅观看。这个是有座位的,比三峡那个环幕电影要好。

结束的时候拍的照片,对于不太了解这段历史的人来说,看看挺好的。

这个展厅比较有意思,地板用的玻璃,下面的画是仿造水里,所以刚踩上来觉得好像是走在水面上。

展厅出来的地方有一面照片墙,刚拍了一张照片就关灯了,博物馆五点关门。

出来再好好拍个外观,刚才都是一路跑进去生怕看不了两场演出,好在两个小电影都看完了,时间紧迫展馆里的其他的看的不是特别细致。

三峡博物馆出来也才四点半多,虽然中午饭刚吃完也没多久,但是研究研究晚上吃什么比较重要。
看到别人说重庆的烧烤是从签子上面撸下来一整盘端多来的,可能好吃的都隐藏在了小街小巷里面,连大众点评都没有搜索到,只能是碰运气了,然而没碰到!

反正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了,再去川美或者磁器口都太晚了,干脆来个重庆特色公共交通游,轻轨到李子坝看穿大楼,再坐回两路口乘第一大扶梯。

我们乘坐的是下行的扶梯,在重庆感觉平时的地铁站扶梯就已经比我们坐过的要长要陡。但是来了皇冠大扶梯才知道为什么是最长的,两元一次。

照片根本看不出来有多长,因为我拍照的时候就没看到最下面,即使我们已经坐到中间的位置,视觉上都很难看到到底有多长,还要坐多久。解锁重庆富有公共交通3——皇冠大扶梯

照片上感觉很平缓,实际坡度还是很大的,不然估计要开的更久。

终于到底了,蹲在地上想从下往上拍一张,也是没看见终点在哪里。

到底有多长,还是数据比较准确!

到了下层以后有很多买土特产以及一些非常过时的款式衣服,仿佛回到了十年前。

我们没有立即上去,而且选择从下面这层出去看看,这边是老的重庆火车站

下层这边往左走拐进了居民区里面,这样的卖肉好像还是我很小的时候的。

路边的小吃摊

本来以为八一路没什么好吃的,又问了之前来过的好友确实有很多小吃,不甘心的我们决定再来小吃街看一圈,才发现原来是在路两边的一个是地下的美食城,还有一个在对面的美食城。

各种点心

这个是地下的美食城,虽然规模很大,但是略显陈旧而且很多美食也都不是重庆的特产,比如广式点心,湖北的面皮和小土豆等。

豆花,好吧北方人一直是隔咸豆腐脑,所以表示不去尝。

这边的串串明显要多很多!中午刚吃完串串,所以晚上换种吃法!

这家酸辣粉店非常火,而且也是八一路整条街开门时间最早的一家店,早上七点就开门啦,也成为了我们第二天吃早饭的地方。小吃城是八点才开门。

买了他们家普通酸辣粉,真的是很辣呀!但是酸辣酸辣的又特别想吃。

紫色的是紫薯口味的

对面山上的住家以及层层的台阶,好在明天就要离开了,每天都感觉自己是在大型的高山景区一样。稍一不小心就可能回不了家了。

伤心凉粉,确实很让我们伤心,太辣了

红糖酒酿小元宵。本来还有一张大汤圆的照片,整理的时候不小心删掉了。
山城汤圆就是我们平时吃的黑芝麻汤圆,这两个解辣还是酒酿汤圆好一些。

冒菜!一个人的火锅,像选麻辣香锅一样选好后煮成一盆端过来,辣度正好,米饭随意。
按照荤素称重,一盆30左右。

这次就知道酒店离八一路小吃街超级近,从酒店出来往右走,第一个路口右拐向下就到了。

酒店三楼的礼宾台

酒店顶楼的露天观景游泳池,这层外包出去了呀。

近距离的看到旁边那个超高的楼,目测要在60层左右,也可能是本身位置比较高。

从53层里面向下看的更壮观一些。

重庆城市森林,夜晚灯火璀璨的楼宇让这座城市格外的繁荣,也难怪有小香港的美名。

终于等来了循环到我❤️渝中,前一天从南山一棵树看的时候好小呀

回屋去啦,继续看夜景

对岸左侧孤零零的一个小点就是一棵树观景台。

玻璃实在是不干净呀

Day3 繁华蓉城

清早起床吃个早饭,然后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重庆前往成都啦。

晚上江景稍微还好一些,白天望下去,虽然都是高楼林立,但是很多还都挺陈旧的。

对面金黄色双子塔建筑就是城市的一个地标建筑,喜来登酒店。

虽然很是不舍威斯汀,但是想到下一家成都瑞吉酒店还是有点小兴奋的。

不得不说,这家瑞吉还是很壕的。

仅就一个高级客房的面积就很大了。

一进来以后,看到电视机上显示的自己名字还是很幸福的!

靠近窗户这边的小沙发可以充当一个小客厅的作用,但是实用性不是很大,既看不到窗外的风景,也看不了电视。

土豪的酒店就是把平时只有行政楼层的咖啡胶囊放在了所有的房间里

欢迎水果还有小零食,小零食也是很非常具有成都特色呀!不过我们已经接受了他们不放辣不好吃的特色。

成都第一餐——陈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分为大份和小份,其实即使是大份的量也不是很大。但是麻婆豆腐没有办法做不辣或者微辣,所以不能吃辣的慎点,但是稍稍能吃些的比如我们,都觉得虽然麻辣到无法接受,但是又十分过瘾。吃过一口还想吃,米饭依然是2元一位。

本想选了不辣的中和一下,当地特色菜鸡汤山药,不推荐。说不上来为什么在这边吃饭的所有不辣的东西基本都不好吃,最后沾着麻婆豆腐的汁吃的。

宫保鸡丁,和想象的味道不一样。
和北方一直吃的味道不是很像,里面放了醋,整体没有什么辣味,主要是麻加上酸甜口。而且还有些酱汁,虽然不算难吃,但是不是很习惯。

毛血旺,可以强烈推荐一下,先说这一大锅,只要39元就足够超值了。然后毛血旺可能是给我们做的不是很辣,虽然看上去红油辣辣很多,吃起来完全可以接受。
四个人四道菜加米饭花了108,超值吧!

因为四个人里面两个都来过成都锦里,宽窄巷子,所以大家就随便逛一下。

兔头,没敢吃,比想象中的🐰要大呀!

张飞牛肉,仔细看左边坐在柜台的黑脸的张飞。

两侧有很多环境很小资的茶室,很多还配有一些川剧变脸的节目。价格也都是很合理的。

掏耳朵哒

【太古里——找星爸爸的全黑围裙店】

太古里坐落于历史文化氛围浓郁的大慈寺片区,成都的远洋太古里秉持“以现代诠释传统”的设计理念,将成都人的闲适与都市的时尚结合在一起,不同于平时逛的购物中心,远洋太古里全部是开放性的独栋古风建筑。

【星巴克全黑围裙店】
作为中国的第三家旗舰店,第一家全黑围裙店。这家绝对是星粉必打卡呀。

成都特有的熊猫熊。

光一楼的店面的面积就比普通的要大一些。当然即使这样一楼还是没有座位。

焦糖星冰乐、芒果豆奶星冰乐、摩卡星冰乐、香草拿铁。
说实在没觉得味道有多好。
二楼有很大的一片区域是有咖啡教学的。

大慈恩寺

本来想着距离酒店也不是很远,慢慢走回去吧。还能顺便逛一下太古里,结果遇到了下面这家排队爆满的蛋烘糕店。本着在成都排队的都是好吃的,我们也买了四个,先付钱拿号,再到制作的地方给小票取东西。

制作工艺很简单,鸡蛋面糊摊成一个饼饼然后放入馅料,对折放进纸袋里面就可以了。

这个是水果的,梨上面会撒上蓝莓酱。不太好吃。

买了四个,掉了一个豇豆肉沫的,肉松的算是最好的,其次是糖盐里面有花生的。排了将尽半个小时的队也不是很好吃,还因为别人插队吵了一架。瞬间对成都人和蛋烘糕没什么好感。

一场大雨让我们匆忙的结束当天的行程,慌乱的在街上找寻着出租车,提前回归了舒适的酒店。

Day4 和国宝有个约

成都熊猫基地 4A】
园区7:30开门,大熊猫属于怕热不怕冷的生物。所以夏天的大熊猫都是一大早出来欣赏下我们人类,大概在上午十点半以后就回空调房了,相反冬天参看滚滚的时候则相反,🐼们下午出来晒晒太阳。
所以为了赶在第一拨抵达位于郊区的大熊猫基地,我们提前预约了滴滴顺风车,车费26.8,平摊到每个人还是很合适的,毕竟一大早晨也没有其他的公共交通。
最新开通的地铁线通熊猫大道,但是距离景区还是很遥远的,有多种公交车可以到达,比如184a,184b等。建议回程的时候可以选择坐公交倒地铁。

买了10元的区间车直奔终点太阳产房,虽然一路上也看到有很多人自己走上来,但是为了节省时间推荐购买单程车票到终点,再一路走下来。看到的第一只国宝,因为大熊猫洗澡极其不配合洗澡,再加上平时在地上滚来滚去,所以现实中的🐼们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干净,大部分都是黄黄的。

【大熊猫行为习惯——来自百度】
大熊猫每天除去一半进食的时间,剩下的一半时间多数便是在睡梦中度过。在野外,大熊猫在每两次进食的中间睡2~4个小时,平躺、侧躺、俯卧,伸展或蜷成一团都是它们喜好的睡觉方式。在动物园里面,饲养员每天两次定时给它们喂食,所以大熊猫其他的时间都用来休息。即使在睡觉的时候大熊猫看起来也很可爱。它们非常的灵活,能够把它们笨重的身体摆成各种各样的姿势。最喜欢的姿势便是腿撑在树上,并用手遮住眼睛。
大熊猫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手脚并用地收集、准备食物和进食。它们并不在乎它们在什么地方——坐着、平躺、侧倚——它们只是不停的剥竹竿,吃竹叶。大熊猫食物的99%都是竹子,有时候也可能是一些野花,藤蔓,野草,蜂蜜,甚至是一些肉。

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几十张照片就可以见证国宝们坐着吃,躺着吃,平躺睡,爬树睡,掉着睡~~~吃吃吃!!!睡睡睡!!!!

每个展厅都会有当日轮值的熊猫宝宝,虽然我们也看不出来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这边展示的大概是三岁的幼年宝宝。

现在看到的就是滚滚们的日常三状态的打逗逗了。

室外值日的宝宝就负责吃吃吃,一刻都没停歇呀。

熊猫宝宝mini版,大概是几个月的宝宝们,还放在产房里面睡觉呢。

这个就比较小了,小宝宝们睡觉都是趴着的

蒙眼睡

翻个身继续睡!!

到了月亮产房,熊猫宝宝比太阳产房的稍微大一些,都是在一岁左右的宝宝。感觉这个时候最萌了。这边是流动进入的,所以逗留时间不可以太久。

看这有一堆芝麻汤圆陷漏了!!!

月亮产房出来以后继续下山,右手边的一片山头就是小熊猫的领地了。完全凭借哪里人多就有小熊猫的踪影。但是毕竟人家体积小,腿脚灵活一些。所以经常是看到了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跑走了。

逮到一只,忘了说了大熊猫基地记得提前换个焦段长的镜头。

东奔西跑才拍到几只,结果顺着人多的地方发现了一群正在吃饭的干脆面们。

来!!回个头

吃的好像是南瓜们

继续大熊猫,后面分别是幼年期,亚成年期,成年期。

逮到一只在树上睡觉的滚滚,好像爬树上睡觉是还没成年的熊猫比较特有的姿势。

最爱的熊宝宝

躺着吃,全程除了偶尔翻个身找竹子一直都在躺着

你们吃着,我们俩打逗逗。

来个躺着吃的特写

睡觉!!!

室内馆相对无聊一些,也没竹子吃,好多还独立一屋。

爬到台子上面拉粑粑

随着大熊猫个头的变大,加上同一造型只是吃饭,睡觉,打逗逗三种状态。已经开始对这个黑白的国宝审美疲劳了。

我吃!我吃!吃一根拿一根!

出来碰到散养的孔雀。

即将结束了大熊猫之旅

最后一站,天鹅湖

因为可以喂食,所以很多黑天鹅游到了岸边,甚至有一只还上了岸。

为了吃的,你的优雅呢

坐公交加地铁回酒店附近吃午饭,提前一天已经发现酒店后面一条街有很多川菜馆,重点是提前看到了一家钵钵鸡。

靠前的是辣的,后面是不辣的,5毛一串,有些肉串上面就会有两个或更多的签子。

选好了给撸下来,这只是第一盘,后面还有一盆不辣的。和第二次又取的一大盘,再加上在他们家买了份凉皮,两瓶唯怡豆奶一共才花了31元。外加再其他家买的两个夹肉锅魁(现烤的酥烧饼)。

下午退个房,像成都人一样去人民公园消磨个时光。

我们坐在亭子下面中间的位置,

重庆成都整趟行程即将结束,要是没吃次火锅岂不是太对不起这趟吃货之行了。但是由于雨势一直都没有什么好转,所以决定就近寻找。经过几轮筛选,选择了人民公园外的一家——老灶王火锅。感觉致电餐厅需不需排队和拿号,店家表示五点左右来很可能就没有位置,也不能提前预约,那还等着干嘛!!
冒雨出发,事实果然如此,我们四点半到的时候也就三四桌,从五点开始就陆续上客了,以至于还不到五点半就有很多人坐在门口等位。

我们一走进店里服务员就问我们是不是鸳鸯,不过这个红油锅使我们全程四天吃下来最辣的一次了。
但是,环顾了一下整个店内,点鸳鸯锅的不足五桌,其他大部分的都是红油锅底,而且基本上都是本地人晚上聚餐。
餐厅旁边还有一家挨着的店,我们离开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但是即使当天大雨,依旧有很多人坐在店门口等位,足以看出这家店在当地的人气。

现炸的小酥肉也是必点的一道美食!!

其实点的比桌子上面的多,有几道后面再上来的桌子以及摆不下了,推荐几个比较好的,黄喉一定要点的,非常的嫩。照片上没有的现百叶,服务员告诉我们是15秒就可以,经试验基本上是8-10秒以内,毛肚虽然好吃就是自己涮太难控制火候了。

最高里面的红色盘的麻辣牛肉,味道很好,推荐给能吃麻辣的人。

左手边的手切牛肉非常好吃!!最右边的海白菜挺咸的,可以慎重选择。

店里在大众点评上有68抵100的代金券,本来以为团个两张代金券就够了,实际只有菜品可以使用,火锅底和酒水饮料都不算在内。就是这么算,四个人花了68+118元,不过人少还是吃串串合适,也不需要付锅底钱。

写在最后——小福利

最后的最后,虽然和这边人们说话声音很大,闹闹腾腾的;不放辣的菜就不会做;每天爬来爬去的很累;但是我们累并快乐着。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次重庆,去看下武隆天坑,或是乘三峡游船真正的游趟三峡;亦或是再来趟成都,到四川周边的美景去看看。
【奎星楼街】——一个成都地道的美食街
冒椒火辣——一个当地非常有名的串串店,如果你来一定要尝下他们家的小吃,记得要早到。不然排个三四个小时都是真的。晚上有兔头哦!!
小tips:如果你飞到成都或者从成都飞回去,订川航的机票哦!!!饭很好吃,有冒菜还有其他川菜可以选~~~好吧,我定了票以后才知道的。
成都机场川航和国际航班在一起,其他的国内航站楼在另一个,两个之间距离还是很远的,机场有摆渡车哦!!离岗的时候一定看好自己在哪个航站楼!!

引用 妍小妖Sarah 的图片:

这些小熊猫太萌啦~~~

2016-11-02 17:4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02 17:41:4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11-02 17:57

欣赏!

2016-11-03 06:4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3 10:26

引用 朵朵妞妞花花 发表于 2016-11-03 10:26:20 的回复:

回复朵朵妞妞花花:快去别犹豫!好吃还不贵!

2016-11-03 10:27

封面用什么软件做的啊?好看!

2016-11-03 16:30

引用 🍪elephant🐘 发表于 2016-11-03 16:30:18 的回复:

回复🍪elephant🐘:修图用photoshop加的字用的黄油,Fused 做的双重曝光。

2016-11-03 16:33

引用 妍小妖Sarah 发表于 2016-11-03 16:33:29 的回复:

回复妍小妖Sarah:哇塞。。太深奥了

2016-11-03 22:5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