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压力】独自出游大理丽江~

wing LV.2
2016-11-02 16:26 498/3

行程时间安排

这次旅程为期五天 『三天年假➕周末』(2016.10.27~10.31),但是很巧的是,26号到广州出差半天,1号放假了半天,所以行程共有6天。

广州

26号下午工作结束,在咖啡店一个下午,坐等好友下班🙆🏻

交通✈️🚗

第一天  27号🌞:
   广州-✈️-昆明  510元(含保险30)
       【7:10am~9:20am】
 昆明机场-🚗-西部客运站-🚌-大理
     36元➕140元(高快140,普快110)
       【🚗 1h,🚌4.5h】

第三天    29号☁️🌦️:
   大理-🚌-丽江  80元(客栈帮忙订)
        【 🚌 2.5h 】

第五天    31号🌞:
    丽江-✈️-广州  1110元(含保险30)
          【18.10pm~22:00pm】
            (7点~8点共1h经停昆明

第六天    1号🌞:
    广州-🚄-珠海    65元(轻轨)

住宿🏨

因为一个人,所以选择的客栈都没有太贵,如果有同伴可能就会订贵点的。

大理

大理订了两家客栈,一家靠近古城,一家在才村。
         如果开始的几天晚上打算逛古城的话,我觉得客栈在古城附近还是很方便的。

💋【大理古城居间创意集舍】💋  89元
        这家客栈在古城的南门附近,有点像青旅的感觉,虽然是一个人,但是我还是喜欢套间,东西怎么乱自己也比较好收拾,而且冲凉和上厕所比较方便。
         请看图片👇👇👇

💋【大理洱海简海慢生活主题客栈2号院】💋175元
         这家店位于大理才村,离古城也挺近的,打滴滴13块。 这家店共有两家客栈,风格不一样,我住的2号院属于那种欧美简洁风。
        客栈很安静,如果住楼上的房间可以看到苍山洱海。我白天到客栈顶楼上也看到,不过在大理的两天天气都不怎么好,一直下雨☔️。

如果旅程时间比较充足,坐在客栈里面喝杯咖啡,和掌柜们聊聊天也是很轻松享受的。这家客栈的公共区域都很漂亮,有点像庭院咖啡馆。
        客栈的顶楼是可以看到苍山洱海的。(下图👇👇)。
        下次去大理可能也会选择这家店和双廊的海景房。这次双廊还在修路,车进不去,交通比较麻烦。双廊的客栈基本都是在海边,房间阳台就是海,但是海景房的价格都比较贵,基本在六百大洋以上。(土豪请随便)

丽江

在丽江的两个晚上都是住在同一家客栈里,在大研古城里面,但是在古城收费圈外面(白天进古城要收80大洋,晚上7点后免费的样子)。

💋【丽江古城你在哪里晓楼别院客栈】💋161.7元两晚
        这家店可能开的时间比较久,感觉东西比较久,卫生一般般,大理住的店比较干净(强迫症患者要忍住)。还有丽江的客栈看评价要认真看。
         大研古城很大,里面的客栈多不胜数,基本样式都差不多,以木房子和小庭院为主。其实很多人推荐我住青旅,较多人推荐的青旅叫 背包十年,大家可以在各个app上找到的。

一个人出游可以报纯玩团一日游

自己游大理古城&丽江古城

我都是到达当地的第一天晚上就自己跑去游古城顺便吃晚饭,然而,古城并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加上我不怎么能吃辣,就悲剧了。
        一个人旅游有个不好的就是没人帮忙拍照,鼓起勇气厚脸皮点还是可以叫别人帮忙拍的。

大理古城美图👇👇👇

丽江大研古城👇👇👇

这次旅程共报了3个纯玩一日游的团

一个人出去玩,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交通工具,因为找不到伴一起租车出行。我就索性报纯玩团。
         1⃣️大理敞篷吉普车环洱海一日游
    2⃣️铁马帮吉普车游玉龙雪山索道蓝月谷
3⃣️拉市海及茶马古道骑马火锅划船一日团

价钱:1⃣️ 288大洋
                  2⃣️508大洋
                       3⃣️180大洋

2 大雨天吉普车队环洱海游

28-29号很不幸的遇到下大雨,整个大理都灰蒙蒙的,温度直线下降。可怜拿了夏天秋天衣服的我。
        但是大雨天也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外面下着大雨,敞篷车盖上布不敞篷了,车内下着小雨☔️。我是一个人报的团,刚好碰到两辆车上的美女都是同一家公司的,然后一起游玩。领队华哥和小杨哥都很热情,一路解说各个景点。
        下午四点,天终于放晴。领队帮大家拍了很多帅气的照片,看下面👇👇

4 玉龙雪山,索道,蓝月谷

来到丽江的晚上,继续在网上买了个吉普车团,领队一大早来接我们,车上只有我和一对重庆小夫妻👫
         我们就在吉普车上吃着早餐,风风火火向雪山🏔️前进~~
         这个时候的雪山已经下雪了,作为广东妹子还是超级兴奋的💁🏻

下面是等索道上雪山的时候,在索道站旁边的冰川公园,印象丽江?or丽江印象?也在旁边。那个牛🐂是假的,哈哈哈哈哈~

虽然最近蓝月谷在抽水,但是还有一个湖,蓝绿蓝绿的水好美喔,而且水很清看到底的。那几只羊🐑?还是牛?被拴在中间给游客拍照很惨😑😑

5 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划船

这是我第一次骑马,哈哈哈哈,但是一点都不怕,好兴奋,边骑马边拍照😝😝😝不过马跑起来还是很颠簸的,我的微单挂在脖子一直撞我的肚子。
        中午5个人吃土鸡火锅很不错,特别土豆和豆腐,好好吃😋😋

拉市海真的好美,划船到海中间都可以看到水里的海草,那水冰凉冰凉的好舒服。这里有提供1个人船和2个人的船,我发现一个人的船比较好划,轻轻松松划超快的。

温馨提醒

🎒必备物品🎒:

1⃣️钱包
     2⃣️相机、手机、自拍杆(我基本没用)
     3⃣️雨伞🌂和帽子(雨天晴天都能用)
     4⃣️防晒、保湿、润唇膏(超级干燥的天气)
     5⃣️💋化妆品(bb霜和唇膏💄足矣)
     6⃣️围巾丝巾(早晚温度低)
     7⃣️健胃消食片、感冒药
     8⃣️民族风衣服裙子

❗️❗️❗️
             机票酒店一日游均可在各个旅行app上订好,提前预定更优惠❕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03 09:26

引用 ytk_aigu 发表于 2016-11-03 09:26:28 的回复:

回复ytk_aigu:对啊,我一个人出去带了自拍杆但是也没用到😂😂多亏团友帮忙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