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香慧寺,我在烦躁都市里的慢生活。

游觅天下 LV.3
2016-11-02 16:30 643/8
  • 出发时间/2016-10-01

祈福

这是大雄宝殿,寺院最大的殿堂,不过没拍好哈。

山脚下的一个许愿亭,我想这个就是香慧寺的日本体院风格。因为我在日本看过类似的做法。原来我并没有打算许愿,但是看到很多人写所以就哈哈哈啊哈。

唐朝风格,好靓。

听着铃铛,心境自然而然的随之静了下来。

第二天,在酒店吃完早餐我又去了,很早。

香慧寺的地藏殿,为什么拍这个。因为我之前看的一本书说过,有个叫地藏王的菩萨,他唯一的愿望就是地狱不空,誓不成佛,我被感动嗯呢。

一寺,一塔,美。。。。。。。

这是钟鼓楼,晨钟暮鼓的成语听说就是在寺院里的这个规矩来的。第二张图是傍晚时的钟楼,夕阳下的香慧寺感觉美醉我l

寺院后面有一个长满花草的护坡,可以在这里上塔。这个白色的花不知道是什么花呢?有人知道告诉我哈。

都市道场,不像以前了,去礼佛要爬山。
真想不到东莞市区还有香慧寺这么一个好地方。
入屋叫人,入庙拜神,我都系装多柱香啦。。。。。
身为东莞土著的我,
惭愧惭愧。。。。。
汗颜汗颜。。。。。

ps:有的东莞网友私信提醒,叫我定期更新,哈哈,我会的。

未完待续。。。。。
2016 11. 07 更新

从网上看到香慧寺的宣传资料的,摘录如下:

天生万物,皆有佛心。

若全心全意地去领会,去学习,去感悟,佛就在我们身边,佛会答应我们诚心而善意的请求,会用一颗普度众生的心包容我们的不足和错误。

当你感到有压力或困惑时,不妨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为自己的心灵找个归宿,去参拜,去感悟,去祈福。一份缱绻的姻缘,一个可爱的孩子,身体健康,功成名就又或家业兴旺…… 哪个是你最想祈求保佑的呢?

\
但现代都市人工作生活十分繁忙,很难抽出时间专门到名山古寺祈福礼佛。古语有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其实,祈福也不必走太远,在东莞市区附近就有这么个寺院,这里交通便捷,是个富有特色且十分灵验的都市道场。

\
东莞香慧寺,全国唯一以莞香敬佛的寺院,位于东莞市寮步镇香市公园内,背靠环境优美的神仙岭。此岭因有灵气而得名,神仙岭脚下旧有文昌庙,开考之日文人以莞香祭拜,可得神灵庇佑,还流传有一仙人闻香留足迹,一神龙闻香留龙脊的传说。香慧寺建筑有山门、天王殿、钟鼓楼、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五观堂、讲经堂等,全为仿唐风格,厚重庄严、简朴淡雅,与香远塔比邻而立,融于神仙岭绿树青葱的优美环境里。

\
院内用莞香敬奉神灵,最为灵验。莞香,就是沉香的极品,世界五大宗教共同认可的稀世珍宝,佛、菩萨、神仙最喜爱的香气,其能灵通三界,上通天界神灵,下通地缘精华,中纳人之俗常。

香慧寺既是弘扬佛法之所,又处在东莞旅游胜地——寮步香市。这里有国家沉香博物馆,香市影视城,香市动物园,CBA广东宏远队主场篮球中心等景点,在礼佛祈福的同时,又可畅游当地旅游景点,舒缓身心。

2016.11.16 更新
很久没去香慧寺了,不过偶尔也看看他们的消息平台
以下是摘录香慧寺的网站内容:

神仙岭传说:相传一群仙人驾祥云飘到寮步的上空,发现这里有一种从来没有闻过的香味。仙人们万分惊奇,认为这种香味确非一般,决心要寻个明白, 其中一位心急的仙人一脚踩到了浮竹山村后面的一块大石上,便在这块石头上留下了一个清晰的脚印。这时仙人不但闻到莞香,还看到一片雪白的花海。后来村民把这个留有仙人脚印的小山称为“神仙岭”,据当地人说,到现在仍可见当年仙人留下的脚印。

龙船岭传说:莞香在香市交易后用船运往石排湾码头(后因莞香而称香港)。有一次运香船在途中突遇狂风,整船莞香沉入海底。香气飘到龙宫,龙王太子被香气吸引,一路追寻到香市,后化为一座山,长居香市,人称龙船岭。岭上现在仍然可见龙脊连绵百丈。

香港的由来:现在香港的新界、沙田、大屿山等地,古属东莞,产莞香。当时莞香多数先运到香埗头(今尖沙咀),再用小艇运至港岛南边的香港仔与鸭脷洲相抱形成的石排湾,然后换载小船转运广州,再行销北方,远至京师。由于大量的香木囤积在石排湾的木寮和草寮里,等待船只运走,香木的香气整日地地氤氲在码头岛屿上,久而久之,这个小岛,就被南来北往的人们叫着了“香港”。而莞香所经之地,也多被冠以“香”字:集中莞香的码头叫香埗头;运莞香出口的石排湾,就被称为香港仔、香港围。“香港”原指石排湾、香港仔一带,后推而广之,扩大为香港全岛乃至九龙、新界的总称,而香港仔则独留其原有之名。)
下面是官网:

2016-11-02 16:56

2016-11-03 08:37

引用 笑谈曾经 发表于 2016-11-02 16:56:41 的回复:

回复笑谈曾经:

2016-11-03 08:38

回复笑谈曾经:感谢支持!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3 10:26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11-03 10:26:21 的回复:

回复qytangtang:我会继续更新的哈谢谢楼上支持

2016-11-03 16:1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07 11:52

引用 yunhancai 发表于 2016-11-07 11:52:36 的回复:

回复yunhancai:我会继续更文的,尽量详细,分享给各位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