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双廊,下次见!

大狗狗 LV.7
2016-11-02 16:40 89/4
  • 出发时间/2016-10-24

Day1 北京-丽江

又是早起赶灰机,不禁感叹自己确实也不年轻了,飞机上一顿狂睡,到了客栈,又继续睡了两个小时才缓过来~~

提前和客栈老板联系,让他来接我,客栈在古城某个入口旁边,从机场过来花了100块,我也不知道多少哈,就是觉得差不多多少,女孩子一个人出门,出了机场有人给扛行李挺方便的~~

据说丽江古城里就有5000多个客栈,真是惊人呀,形形色色的大大小小的客栈,也算是丽江一景了~~

古城是晚上7点免费开放,其他时间进去是要收古城管理费的,80块钱一个人,那张票要一直带在身上,1可能在其他地方会被检查,不过我没被查过 2 有效期好像15天,要是没带第二天还得买票呢

客栈老板建议我下午去看个演出,晚上在进到古城里面,不过我这个人天生没啥艺术细胞,看演出真真就是浪费钱,所以2点多迎着太阳就进了古城,虽然是10月底了,太阳还是毒的狠,防晒霜和遮阳伞肯定是必备的了~~

我个人非常喜欢在这种街道上瞎溜达,虽然商业化很严重,虽然卖的东西多数我都没啥兴趣,但是就这么漫无目的的溜达且行人不多,已经要让我飞起来了,当然走一路吃一路肯定是必备的了

偶尔找个咖啡馆坐坐,喝喝云南的小粒咖啡,也是好的,不过大街上几块钱一罐的那种咖啡还是别买了,我找了一家,自己觉得咖啡很香,还买了一包,一路带着,箱子都是咖啡味儿的了~~他家的淘宝店链接如下(不是托儿哈,仅仅是真心觉得很香的咖啡):https://shop34765168.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5nqzrQ

整体的丽江古城路线图如下,实际上我都是自己胡逼走的,完全没有套路,也不知道自己走过的是啥,没期待,有惊喜,是我一直以来的旅游方式~~

拍个晚上的古城~~人变多了,热闹起来了,灯光也都亮起来了~~不过提醒一下,一定要提前找客栈老板要好自己客栈的定位,因为客栈太多,根本在高德或者百度地图上找不到,然后很可能大晚上找不到回去的路,就懵逼了~~

Day 2 玉龙雪山+蓝月谷

提前在网上订了一日游的票,旅行社会在前一天晚上10点多约下上车时间和地点,我觉得需要注意几点:
1 在订单里没有氧气瓶和棉袄,但是司机会在车上强烈推荐,说谁谁没带氧气瓶死了之类之类的,这个主要看个人,别被他影响多花了钱,也别觉得没事儿,看每个人的体制。
2 有时候司机会让你先去蓝月谷玩,说早上索道人多,下午在去索道,我们当时就傻逼了,导致从蓝月谷回来的时候,索道因为刮风被封了~~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到了先去索道,之后再去蓝月谷。
3 关于刮风停索道的问题,我想补充下,不是山下没风,山上就没风的,不要根据山下的天气做出判断,一切谨遵第二条就行了~~

好吧,经验都是从教训中总结出来的,虽然标题是玉龙雪山+蓝月谷,我只玩了蓝月谷,不过个人还是非常喜欢蓝月谷的,不知道为啥,我特别喜欢绿颜色的清澈见底的水,莫名的爱~~十一我们去新疆的时候,喀纳斯湖的水都没有那么清澈,如果说不是跟团,我都想在蓝月谷这边徒步了~~

再次感谢团里其他的同学请吃我腊排骨火锅,本来这次一个人出来玩已经做好了吃好几天过桥米线的准备,一个人吃饭真的只能随意了~~但是!但是!但是我遇上了好心的团友,还带我去一家特别地道的腊排骨火锅店吃火锅,名字我真心不记得了~应该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顿了~~

回来继续逛古城,逛啊逛古城~~其实还是蛮大的,要不是后来夜黑了,一个人有一些地方走着感觉不太安全,估计还要逛很久很久了呢~~

Day3 丽江-双廊

一觉睡到自然醒,我觉得我定了12点的汽车票还是很明智的,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需要提前联系双廊的客栈询问在双廊南口下还是北口下~

丽江出发到双廊南口下的车不多,不建议在网站上定,都不写明哪个口下,我是找的丽江客栈老板给定的车票,同样对方会在前一天晚上10点多联系我告诉我上车地点和时间~~

到了双廊的第一个感觉,感觉自己心都凉了,街道上施工的迹象很明显,土也特别多,但是到了客栈从阳台上望出去,我就爱上了这里

关于租车,我提个建议:要么包个车带你们环海玩一天,好像也不贵,300块,要么租个自行车,慢慢骑,骑到哪儿算哪儿,那边有那种老头乐的四轮汽车,性能非常不稳定,老有人开着开下了海,说实话挺危险的~~反正我胆儿小~~

傍晚的洱海还是很美的,不过我照相技术非常不行,就随便拍拍吧~~

Day 4 南诏风情岛、大理

之前有人跟我说南诏风情岛挺好玩的,所以我一早就去了那里,门票+船票 50大洋,不过岛也真的很小,随便逛逛就逛完了,据说就是南诏国王避暑的地方,我只能说南诏国王好可怜,避暑的地方也挺热的。。。。

11点多就逛完了,正琢磨着下午干点儿啥,想着要不去大理古城吧,然后行动力超强的我打通了包车师傅的电话,来回300块谈妥出发~~

说实话个人喜欢丽江古城多于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比较紧凑,建筑别致错落有致~店铺的整齐程度和人气都很好~大理古城街道虽然比较宽,但我个人不喜欢这种感觉的,建筑的精细程度也没有丽江高~~所以司机师傅都惊叹我为啥逛了2小时就出来了,哈哈~~

还有一点是和我之前想象中不一样的,我以为像大理丽江这样的地方肯定咖啡馆特别多,而且逼格都很高~~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居然古城里卖的最多的是芒果汁。。。名字叫做“泰芒了”,倒是挺适合我的

好了,今天没有照片,连自拍都没有。。。。

Day 5 双廊躺着,回北京

今天就两件事情,如标题:躺着,回北京

太喜欢在客栈的阳台上躺着看电视剧啦~~听着浪拍打岸上礁石的声音,一望无际的景色,还有客栈老板娘贴心的毛毯,以及他们家溜达来溜达去的小泰迪,这种情景太符合我脑海里标准的度假模式了~~

可惜开启度假模式只开启了半天我就要回北京了,想想今年也是圆满了,去了韩国菲律宾香港贵州新疆云南上海杭州,我只能说我对今年很满意~~为今年的旅行画上圆满的句话,期待来年继续出去浪~~

2016-11-03 11:0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03 11:54

引用 软妹纸 发表于 2016-11-03 11:54:04 的回复:

回复软妹纸:去吧去吧

2016-11-06 16:0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