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大理

2016-11-02 16:40 349/10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物/带小孩

大理其实是我的故乡,离开故乡之前,去过几次大理古城。这次小游主要是带小姑娘和小姑娘的粑粑去看看。
 先上行程中一些好的照片:

序言

大理旅游主要开销都在路费上,一般都到昆明再转,直飞大理的航班似乎没有,都会在昆明停一下,即使停一下的机票也是很贵。很多人都会选择火车(很便宜,耗时有点久,六七个小时的样子),也可以坐汽车,四个多小时。机场和汽车站,火车站不在一个地方,都需要转车到达。来回的转车,等车,即使早上的航班到昆明,到大理也得下午晚上了,一天时间都会花在路上。再说到昆明的机票,便宜的时候真的很便宜,虽然回家的时间没选到过比火车硬卧还便宜的飞机票,但是也只比硬卧多一点点的价格拿到,关键是飞机花的时候要比火车少很多很多,对于我们这种没时间的人来说,飞机是最好的选择。机票提早订,临近中秋也订到了很优惠的价格,460到昆明。由于考虑到带了小姑娘来回转车不方便,所以提前在网上订了神州租车,算上保险什么的接近300块钱一天。自驾的话,到大理三个多小时就到了。
   大理的住宿很便宜,只要不在古城里,随便找个客栈,酒店什么的,相当于名宿,几十块钱就能搞定。我们在大理附件的下关住了一晚,50块钱,面积还很大,也算干净。回程在昆明住了宝利酒店,也是八十块钱,都是双床房,免费接送机。对住宿要求不高的人,都可以考虑这些地方住宿,很实惠。
note:大理紫外线很强,注意做好防晒。

第一站:巍山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简称巍山县)位于云南省西部,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南部。县城东距省会昆明市391千米,北距州府大理市53千米。不管大理巍山,都能让人感觉到很干净,不管走到哪里。天空很蓝,阳光很好,街道很干净。在城市待久了的我们,到古城随便走走,吃吃,拍拍,肯定能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清晨的古城街道,开始一天的懒散生活。

拍照的时候老奶奶坐后面,一直朝我们招手,嘴里没听清说什么,我以为叫不要拍她,结果是让我们过去跟她合照多么有意思的奶奶,老妈说这个奶奶年轻时候肯定是个美人。

泡泡,小孩永远的最爱。

巍山古城的地标,叫做拱辰楼,原为蒙化卫城的北门城楼,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三年(1390年),原为三层,南明永历二年(1648年)维修时改为二层。2015年1月3日,拱辰楼起火被毁。这是重建之后的拱辰楼。

巍山是少数名族的聚居地,各种少数名族服装到处可见。

再看我就凑你

又一座有历史的建筑:星拱楼。

第二站:大理环海游

环海游是我最期待的一个景点,但是结果却大失所望。我们选择了顺时针的路线,沿环海西路一直走,结果到处在修路,只能绕旁边的村里面走,村里面路很窄,一有对头车,让车真的很麻烦。走到一个忘记什么岛了,拍了拍照就撤退了。
     正是稻谷成熟的季节,路边可以看到黄灿灿的稻谷。

洱海其实不是海,只是个内陆湖。

大理这个地方,三角梅还是随处可见,每家每户也都会种点,我们叫他叶子花。

继续走,还是一路修,一路绕。好吧,找了一路吃的,最后在路边随便吃了点,就导航去了云海芳草。
  云海芳草千亩花卉博览园,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银桥镇沙栗木庄,手机导航直接搜索“云海芳草”就可以,S221的路边,很容易找。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花看,停车免费,但是门票要30块钱一个人。去的时候是9月中旬,有像薰衣草的马鞭草,一串红和大片的格桑花。花很漂亮,花的高度很适合拍照,不像城市的花海,花都是蹲地上的,30块钱的门票还是值。
  不一样的“薰衣草”庄园:

“薰衣草”边上是一串红,花如其名,真的非常红。由于我穿了红色衣服和花不是很搭,随便拍了集中就走了。拍照人最少的就属一串红的花园。太红,太耀眼。

格桑花已开,就等我来。我喜欢格桑花,回去之前查过花期,还怕已经错过了。结果恰巧赶上了开得最艳丽的时候,看到格桑花,就知道这一趟没白来。

云海芳草返程途中,老远就看到了三塔,顺路就开过去了看看。去过的朋友都说这个地方不值得买那么贵的门票进去看,外面也可以拍到三塔的倒影。于是乎,准备不进去在外面找找外面可以看到倒影的地方,但似乎走错了方向,而且不多久就开始下雨就返程了。

第三站:大理古城

第三天一早起来吃过早餐就出发去大理古城。公交8路可以到达,去古城听说停车很麻烦就没有开车,那个时段公交有位置坐,40分钟的样子在风花雪月酒店站下车,跟着人流走就好了。很多人在拉人买票,走一路跟了一路,让人很不舒服。

去的时候刚刚下过雨,路上很多泥,不是很合适小姑娘到处乱跑,一摔跤或者丢东西,那叫一个脏。给她戴的帽子一不小心被她扔了,帽子马上粘上了黑泥,一路上都可以不戴了。对于大理古城,可能云南这地方到处都是古城,古城的布局又都差不多,我对古城不是很感冒,沿着步行街走了一圈就回去了。路上遇到很多旅行团,小长假来旅游的人还是很多。

作为一名吃货,结尾不得不放一张我的最爱,虽然看起来很重口味,但是合我的口味,在外面吃不到正宗的:米粉加米线。

本篇游记共含1998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02 17:26

引用 chen_mother 的图片:

可爱

2016-11-02 17:43

引用 chen_mother 的图片:

2016-11-02 17:56

引用 shiyun 发表于 2016-11-02 17:26:5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shiyun:canon 80d,摄影小白,还没get到他的拍摄技巧。

2016-11-02 18:32

环海应该租个小电瓶车。车子不好走村里的路

2016-11-02 22:57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3 00:05

引用 ICY小乖 发表于 2016-11-02 22:57:53 的回复:

环海应该租个小电瓶车。车子不好走村里的路

回复ICY小乖:是的呢,所以绕了一段路就果断不去了,下次路修好了再去。

2016-11-03 08:1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