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嘉沟 不虚此行,不期而遇 遇见最美

发如雪 (成都) LV.7
2016-11-02 16:45 380/6
  • 出发时间/2016-10-21
  • 人物/其它

前言

去玛嘉沟仅仅是因为原计划新都桥泡汤而选择的路线。去之前对玛嘉沟的认识停留在“这是川西比较冷门的景区”上,可谁曾想到这个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冷门景区却给我今秋最大最美的视觉享受。
先来几张预告片

关于费用

跟的户外团队550元。包含来回车费 ,住宿及景区门票。
出行3天用餐均为AA,一共150元。
返程在小金某停留点买了一大袋苹果,20元。
三天费用共计720元。

关于器材

风景照均来自楼主的入门机佳能100D
人物照出自领队之手,佳能70D
少量照片是iphone6拍摄的

关于住宿

两晚都住在朝洪驿站,是当地村支书杨朝洪开设,故这也是客栈名字的来源。住宿条件很一般,没有独立卫生间,再加上我们住在临河而建的那栋房子里,山上雪水冲流下来形成巨大的响声,夜深人静躺在床上听到外面犹如在下大暴雨,两天晚上我就是这么过来的,所以对睡眠质量有要求的蜂蜂们慎选。

第一天

周五早上8点从成都出发,一路畅通无阻。心情随着天空由灰蒙蒙逐渐变蓝而明朗起来,没怎么拍照,川西这条线我来来回回七八次,全是我熟悉的景点,并且伴着越发深厚的商业气息。
这是在桃坪羌寨和卓克基土司官寨短暂停留时随手拍的几张照片,格桑花开得甚艳。

现在流行不要脸的照片,哈哈。下午翻某个哑口用手机拍摄的三张照片。

晚上8点左右悲催的事发生了---停电,整个小金县都停电了。手机处于无服务状态,不能玩手机,不能打电话,不能上网,所有一切与现代文明相关的事情都不能做,只能让思想放空,伴个“暴雨声”,数着绵羊等周公。

第二天

早上8点过吃完早饭,坐上当地人的面包车进入景区,车费30元,自驾游也无不例外,车子只能停在山下。面包车会在统一的地点停放,接下来可以选择徒步也可以乘坐当地人的摩托车直接到月亮湖山脚下,50/人。

我所认识的玛嘉沟

整个景区关不大,管理也不完善,正因为冷门,所以拍出来的照片绝对不会是集体照。看的也是实实在在的风景,而非人人人人人人人。景点不多,但胜在每个景点小而精致,让你有足够的时间细细欣赏而不至于走马观花。
去的那天人品爆棚,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巍峨的雪山,潺潺的流水,发黄的松针,变红的树叶,吃草的牛羊,破旧的木层,所有的一切都很美。

景区唯一的小吃,烤土豆烧土豆。价格不清楚,蹭着领队吃了一串烤土豆,味道软软绵绵伴着辣椒面的香味。

这次的人物照让我爱不释手,高手在民间。论找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的重要性

月亮湖

月亮湖是玛嘉沟最高点的景点。海拔4000米左右,崎岖的山路,让人气喘吁吁,一路上只听见的自己坚实的心跳声。到中途时我有种骑虎难下,进退两难的感觉。都不知道领队跟我说了几个“只有五分钟了”才爬到顶。然而月亮湖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惊艳,尤其是在看过九寨沟之后。但这里却有其他景点少有的宁静,阳光在清澈见底的湖面上跳跃,波光粼粼。

第三天

四姑娘山镇 映秀返回成都
沿途的彩林接踵而来,不断变换,显得美轮美奂。所谓风景在路上大抵就是这个意思。

关于旅行

我用最平凡的文字和最粗糙的相片来记录。
记录自己,也记录一切由未知变成己知的美好事物。只为多年后我猛然翻开这篇游记还能感受到最初的美好。
我在路上,步履不停。

马上到了!还有五分钟!

2016-11-02 17:23

引用 发如雪 的图片:

漂亮,1顶

2016-11-02 17:47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3 00:0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3 16:2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