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拥抱热情的岛屿,你埋葬了记忆的土耳其~十二天星月之国超强攻略

欧小肉 (马尼拉) LV.9
2016-11-02 16:47 777/11
  • 出发时间/2016-10-18

土耳其,英文名Turkey,在英文中与火鸡一词发音相似,因此又被称为火鸡国。土耳其也是穆斯林国家,全民信奉伊斯兰教,伊斯兰的标配是星与月,因此又被称为“星月之国”

写在前面

土耳其一直都是都是旅游的热门国家,也是我向往已久的国家,十年前Jay的一首伊斯坦堡,到后来陈绮贞老师歌词中那句“你拥抱热情的岛屿,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都深深吸引着我。在《花样姐姐》&《花儿与少年》大肆宣传后,去土耳其旅游的人与越来越多。也许是大自然给了土耳其丰厚的热爱和宠幸。这片神奇的土地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惊喜。和它有关的书,有关的歌,有关的电影也是非常多。我想亲自去感受一下,所以现在有了这篇游记。第一次写,文笔不好请见谅

行程及花费

行程天数:12(其中三天去了塞浦路斯,就不写这一段了)
1.伊斯坦布尔 Istanbul(就像是童话故事,有教堂,有城堡)
2.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全世界最适合玩热气球的地方,体验一下洞穴酒店)
3.费特希耶Fethiye(玩一次滑翔伞,感受死海的美)
4.棉花堡pamukkale(这里有千年的温泉,像棉花一样的山丘)

花费如下:
一、交通
广州往返伊斯坦布尔机票:¥2990元
伊斯坦布尔单程到格雷梅机票:¥278元
格雷梅大巴至费特希耶:(12小时的通宵巴士)70里拉=¥161
费特希耶棉花堡单程巴士:30里拉=¥69
土耳其往返塞浦路斯机票:¥750
合计:4248

二、住宿
day1:卡帕多奇亚洞穴酒店人均:¥89
day3-4:费特希耶民宿两晚人均:¥100
day5:  棉花堡酒店一晚人均:     ¥92
day9:伊斯坦布尔青旅两晚人均:¥180
其中三天住塞浦路斯是朋友招待,住宿总合计:¥461(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住宿这个价格我惊呆了)

三、签证费
由于当时中途出境去了塞浦路斯,后来回土国又办了一次签证, 签证费第一次是自己在网上申请的,电子签,60刀,人民币400元;第二次入境直接在机场申请的,450元。两次签证合计:850元。

四、景点门票VS娱乐项目
1.热气球(淘宝预订付定金,乘坐当日付尾款)120欧元,人民币¥943
2.滑翔伞(淘宝预订付定金,乘坐当日付尾款)总共包含照片视频等好像¥560左右
3.地下水宫门票:20里拉=¥46,;
4.棉花堡门票:   35里拉=¥81;
合计:1630

PS:以上是此行消费中的大头,还有一些没有列出的小细节消费,比如吃饭或者在一些城市也打了出租车什么的,12天下来吃饭以及一些小细节的消费总共也就2000多不到吧,所以最后总费用就是交通4248+住宿461+签证850+景点门票1630+吃饭小细节消费2000=最后合计:9189元。

PPS:以上消费单位均为人民币,很多都是在网上预订的,有些花的里拉我也按照当时汇率1:2.3给换算成人民币了。由于我们一行四人,吃以及住都是一起在AA平摊,所以以上的消费仅供参考,感觉废话有点多哈哈。

行前准备

1、晕车药
在外旅游免不了要长时间耗在交通工具上,而且土国的城市之间相差很远,格雷梅费特希耶要坐上12小时大巴,连我这个平时从不晕车的人都搞晕了。旅行在外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身体好才有精力玩。
2、一些不占空间的小食品
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应异国料理的,像我这种基本上不挑食的人在土国呆了12天感觉要饿死了,后悔怎么没带一瓶老干妈来。小伙伴从国内带来的迷你小杯面简直救了我一命。
3、转换插头
土国是德标圆孔插头,淘宝上找公牛家买,十几块钱一个质量也蛮好哒…最好自己带一个,以便给电子产品充电。因为到了土国在买电子产品就会很贵而且质量不咋滴。
4、上网通讯
我是在淘宝租的电话卡,选择的是半个月不限流量的套餐,100多人民币,交200元押金,回国后退还卡在退押金,上网很方便也很快。同行的一个小伙伴租的是wifi,回国后也要退还的,网速非常慢经常连不上,还要每天给它充电,感觉挺麻烦的。因为在土国本地买电话卡是很贵的,所以建议大家出行前就提前在淘宝租好电话卡哦~

关于机票

目前只有乘坐“土耳其航空”才有直飞到伊斯坦布尔的,但是土航被称为“土豪航空”往返机票非常贵,所以我一开刷机票的时候,想着转机没有关系,只要便宜就好了,谁叫我穷呢,国内航空大部分都在乌鲁木齐北京上海转机;也有很多中东国家的航班,可以在当地国家转机的,价格都参差不齐。如果转机时间足够又不需要办理过境签证,还可以出去浪一浪,也为自己多添加一个足迹吧哈哈。提前三个月我就开始刷机票了,当时看到南航有一个广州伊斯坦布尔,在乌鲁木齐转机的,价格才2900多,觉得很便宜,加上我没去过乌鲁木齐,转机时间也足够我在乌鲁木齐玩上一天了,所以毫不犹豫就订了。订完机票没多久,就看到有关土耳其“恐袭”“政变”等新闻,当时心想会不会影响行程,果不其然接到南航电话,说10月后的航班都取消了,要么给我退款,要么给我换航班,最后结果就是,2900的价格给我升级了土航直飞,虽然去不了乌鲁木齐了,但是用平民价格体验了一把土豪航空还是直飞,也算捡了个大便宜。顺便说一句我的小伙伴订的是阿联酋航空,在阿布扎比转机,全程耗时30h++++,机票还比我贵1000多,幸灾乐祸一下哈哈

关于货币

土耳其本土货币里拉,与人民币汇率是1里拉等于2.23人民币,每天汇率不一样但相差不大。国内不能直接换,可以直接到了土国之后找ATM取款即可(注:只能找带有四叶草logo的ATM),我去之前听说华夏银行取款每天首笔免手续费,我没有办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我用的是建行卡取款,取了2000里拉按2.23汇率扣的,在土国12天刚好够用。因为购物基本刷信用卡,刷卡买东西更加划算…土耳其也是一个里拉和欧元通用的国家,建议也可以换一些欧元,因为用欧元买东西更加优惠。

时差问题

土耳其时区是东二区,但土耳其一年采用两个时间,每年10月份最后一天之前都采用夏令时,与中国有五小时时差。11月开始就是冬令时,与中国有六个小时时差。但从2016年开始,将没有冬夏之分,永远与中国只有五小时时差

注意事项

土耳其当地居民中99%信奉伊斯兰教, 请务必尊重和理解伊斯兰教的风俗习惯:
1、不要携带猪肉制品前往土耳其,不要给土耳其人吃猪肉或牛肉制品的零食。
2、只要进入清真寺,须脱鞋及肃静。带头巾
3、衣着不宜过于暴露和短少,尤其是女性。
4、大巴扎及香料市场每周日不营业,如果你打算在最后一天去购物,而最后一天刚好又是周日的话,请注意了。
5、在土国打出租车一定要先谈好价格在上车,很多黑心司机会乱宰客。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土国的经济,文化,金融贸易中心)
拿破伦说过: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那么它的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布尔。我和小伙伴从不同地方粗发,我比他们早一天抵达。当我已经站立在这片千年古城的土地上,我的小伙伴们此刻还在阿布扎比机场经历漫长的转机。当地时间早上5点,成功抵达伊城欧洲机场。取完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找ATM取钱啦~小伙伴说要找带四叶草logo的ATM取款,ATM很多,四叶草logo的太难找了,好不容易找到四叶草,结果不是ATM,只有拍了照片问人,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记住,它长这样。

取完钱之后就马上去地铁站,按照土国朋友给我发的交通路线图,搭地铁去她家。注意:地铁站在机场-1楼,所以是不需要出机场的,取完款直接下负一楼就可以,地铁早上6点开始。到了地铁站办理了一张交通卡,卡的工本费是6里拉,然后另外充值使用。之前小伙伴就提醒我了,充值一次充10里拉即可,用完再充,用不完是无法退回的。我充了10里拉,刚好够我第一天在伊城的交通费~附上一张伊斯坦布尔交通图,重要景点都标记出来了,坐T1都能到。顺便附上我小伙伴给我发的路线图。原本觉得自己的方向感挺弱的,但凭着她发给我的路线图找到她家后,我觉得自己方向感还是蛮强的,请自行感受一下

首先这是正常的交通图

其次是朋友发给我的路线图

好了,不过还是顺利换乘两次地铁,到了她家。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内蒙古妹纸一枚~在土国留学已经一年了。交了一个土国本地的男票,是个牙医。听小伙伴说她男票也是很爱旅游的,已经去了30几个国家啦,听说有中国小伙伴要来家做客,开心得不得了,还说今天要早点下班回家做饭招呼我~到了小伙伴家,她男票已经去上班啦,她也去学校了~我一个人在她家拍拍拍

小伙伴家里我最爱这个土耳其地毯

小伙伴的男票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带回一个冰箱贴

随便拍了一下小伙伴的房子,还是比较有异国feel的。是长方形的格局。只是我拍照技术太渣,客厅图就不放了我在她家洗了个澡就一个人出门了,坐电车(应该是电车吧)到了蓝清寺附近的站下车,忘了站名叫什么了

蓝色清真寺是免门票的,进去的时候会发一条蓝色的头巾,要求参观者必须脱鞋子,带头巾。我进去的时候人很少,里面也没有什么参观的,就没拍照了。不过蓝清寺外观还是蛮好看的PS:蓝青寺周日不开门,蜂蜂们安排好时间~

索非亚大教堂,门票忘了多少钱,反正我没进去,总觉得各个教堂都差不多

我一个人坐在公园长椅上晒太阳的时候,几个本地妹子就好奇的打量我,其中一个问:“能不能和你拍张照?”一个下午我被好几个妹子请求合影,一开始我以为我长得美后来才知道原来她们看到亚洲人很稀奇,就像很多年前没出大山之前的我,偶尔看到一个老外都能兴奋好些天虽然我一直认为近些年来土国的旅差的亚洲人已经很多了

一整个下午都在蓝清寺附近转悠,掐着点小伙伴差不多快下课了,就坐着电车回她家了他男票也下班了,做了几个中国料理番茄炒蛋、青椒炒鸭珍,土豆牛腩~味道还是蛮不错的,附上合影~~有一点我不理解,明明有桌子,却要把桌子移走,把饭菜放在地上吃,感觉怪怪的,可能是土国人民的习惯吧。。

小伙伴与她的牙医男票

吃完晚餐,在小伙伴家休息了一会,我就要赶地铁去机场了虽然我是第二天早上6点的飞机到卡帕,但是不想一大早还要浪费钱打出租车去机场,所以晚上地铁关前,就赶上最后一班地铁去了机场,然后在机场大厅凳子上睡了一晚,凄凄惨惨戚戚~~~

卡帕多奇亚

飞机没有延误,照常起飞,按时抵达了这个向往N久的小城-----卡帕多奇亚
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全世界最适合玩热气球的地方,却很少人知道星球大战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一到达此地,就觉得很震撼。据说这种地貌形成起源于几百万年前三座火山的喷发,其中最有名的要算已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所包罗的数十座中世纪岩窟教堂(不过很可惜我没有去)。我们入住的也是当地特色的洞穴酒店(Cappadocia cave rooms)它没有苏丹洞穴和旅行者洞穴知名度高,但价格便宜环境也不错,booking上定一个标准房RMB大概170左右,含早。

土耳其最多地毯的店,格雷梅也不例外。

因为时间安排比较紧,在格雷梅只预留了两天时间。什么jeep之旅红线绿线ATV我都没参加。第一天就在酒店睡到了傍晚。晚上我的小伙伴们到了,我们才一块儿逛了逛格雷梅小镇。

格雷梅 热气球

梦想已久的热气球之旅,就要在这一天实现了。我相信来土耳其旅行的驴友,一半的原因都是为了热气球吧
热气球我也是在淘宝预定的,当时也货比三家,看了很久,最后拍板了Vv家。价格是120欧一个小时/人。要来的小伙伴也可以在淘宝对比,货比三家…Vv家订热气球都有接机服务,相对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早晨五点,热气球公司的人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上车后,先带我们去吃了个自助早餐(热气球费用包含),天还没亮,然后驱车前往目的地。到了后发现热气球教练竟是我们住的洞穴酒店的boss
我们坐的是16人筐,里面分为四个小筐,刚好四个人为一个筐。

由于天气不好(可能也是我拍照技术不好),一直没有太阳,拍不出美美的照片。我们的热气球升起时,周围的热气球也缓缓升起,刚开始看到一两个在我们周围,接下来就十几个。必须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美…想了好几年的小梦想,也是人生必做清单之一,就这么简单的完成了。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了,热气球慢慢降落,然后就这样的结束了

然后喝香槟庆祝,颁发证书,和飞行师合影留念~

2016-11-02 18:16

引用 二八逆旅 发表于 2016-11-02 18:16:38 的回复:

回复二八逆旅:这个笑是什么意思-_-#

2016-11-02 18:22

姐姐你好美🤔

2016-11-02 20:16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02 20:16:51 的回复:

回复😟:从未见过如此虚伪的评论

2016-11-02 20:1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03 14:58

引用 guoyuyi 发表于 2016-11-03 14:58:03 的回复:

回复guoyuyi:哈哈 还没写完 有时间在更新

2016-11-03 15:28

这个月底去,等待更新

2016-11-07 11:49

城。会。玩。

2016-11-07 12:52

引用 然后 发表于 2016-11-07 11:49:32 的回复:

这个月底去,等待更新

回复然后:嘻嘻,我怕我来不及写,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私信我

2016-11-08 22:21

引用 欧小肉 的图片:

美美哒

2016-11-25 10:45

引用 抬头纹美少女 发表于 2016-11-25 10:4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