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拥抱热情的岛屿,你埋葬了记忆的土耳其~十二天星月之国超强攻略

大肉肉 (惠州) LV.7
2016-11-02 16:47 343/11

写在前面,土耳其一直都是都是旅游的热门国家,也是我向往已久的国家,十年前Jay的一首伊斯坦堡,到后来陈绮贞老师歌词中那句“你拥抱热情的岛屿,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都深深吸引着我。在《花样姐姐》&《花儿与少年》大肆宣传后,去土耳其旅游的人与越来越多。也许是大自然给了土耳其丰厚的热爱和宠幸。这片神奇的土地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惊喜。和它有关的书,有关的歌,有关的电影也是非常多。我想亲自去感受一下,所以现在有了这篇游记。第一次写,文笔不好请见谅
行程天数:12(其中三天去了塞浦路斯,就不写这一段了)
人均花费:约9000(不包含购物)
伊斯坦布尔 Istanbul(就像是童话故事,有教堂,有城堡)
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全世界最适合玩热气球的地方,体验一下洞穴酒店)
费特希耶Fethiye(玩一次滑翔伞,感受死海的美)
棉花堡pamukkale(这里有千年的温泉,像棉花一样的山丘)
行前准备:
1、晕车药
在外旅游免不了要长时间耗在交通工具上,而且土国的城市之间相差很远,格雷梅费特希耶要坐上12小时大巴,连我这个平时从不晕车的人都搞晕了。旅行在外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身体好才有精力玩。
2、一些不占空间的小食品
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应异国料理的,像我这种基本上不挑食的人在土国呆了12天感觉要饿死了,后悔怎么没带一瓶老干妈来。小伙伴从国内带来的迷你小杯面简直救了我一命。
3、转换插头
土国是德标圆孔插头,淘宝上找公牛家买,十几块钱一个质量也蛮好哒…最好自己带一个,以便给电子产品充电。因为到了土国在买电子产品就会很贵而且质量不咋滴。
4、衣物、洗漱用品
一次性洗漱用品都是不提供的,除非是五星级酒店啦。出门查好天气,带好衣服。伊斯坦布尔气温较低,费特希耶棉花堡天气较暖。

关于签证

土耳其现在电子签证非常方便,直接上土耳其签证官网,填写资料,大概十分钟就可以出签了。费用是60刀,另外还要收0.7刀的手续费。如果是多人申请,在填写完第一个人资料之后,在添加申请,则只收一次手续费。有效期半年,单次入境最长停留30天

关于货币

土耳其本土货币里拉,与人民币汇率是1里拉等于2.23人民币,每天汇率不一样但相差不大。国内不能直接换,可以直接到了土国之后找ATM取款即可(注:只能找带有四叶草logo的ATM),我去之前听说华夏银行取款每天首笔免手续费,我没有办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我用的是建行卡取款,取了2000里拉按2.23汇率扣的,在土国12天刚好够用。因为购物基本刷信用卡,刷卡买东西更加划算…土耳其也是一个里拉和欧元通用的国家,建议也可以换一些欧元,因为用欧元买东西更加优惠。

关于通讯、上网等问题

去国外旅游,最关心的就是通讯问题了。能不能及时和亲友报平安,能不能随时随地发朋友圈等。这时候你只需要办一张土耳其的电话卡就好了,淘宝上有电话卡出租服务,注意⚠是租用。因为土国电话卡直接购买会很贵,大概200RMB,如果你只去十天半个月的话,建议在淘宝租用即可,根据自己的出行天数选择租金和套餐,然后在交200押金,回国后将电话卡寄回,在退还押金。我出行天数12天,选择了半个月的套餐,加上租金一共才百来块钱,比在土国直接买卡便宜了百来块。推荐店铺《土耳其的猫比我还胖》,店主大猫常住土国,非常nice的一个人。

土耳其与中国的时差

土耳其时区是东二区,但土耳其一年采用两个时间,每年10月份最后一天之前都采用夏令时,与中国有五小时时差。11月开始就是冬令时,与中国有六个小时时差。但从2016年开始,将没有冬夏之分,永远与中国只有五小时时差。

先放几张皂片

正文开始…文笔不好,主要是想给大家一个实用性比较强的攻略…

土耳其共和国,首都安卡拉。全民信奉伊斯兰教。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也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国家。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西临爱琴海。并与希腊保加利亚接壤,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虽然首都在安卡拉,但去土耳其都是飞到伊斯坦布尔的,直飞机票很贵,一般都要转机。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亚洲机场和欧洲机场,一般都选择在欧洲机场降落,因为亚洲机场离城区很远,很远,很远。
day1: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土国的经济,文化,金融贸易中心)
凌晨五点抵达伊斯塔布尔的欧洲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取钱。取完行李走出来看到一排ATM,但要认准四叶草logo的ATM,比较不太好找,要在往右一点,和其他取款机分离的比较远,记住它长这样

附上一张伊斯坦布尔交通图,重要景点都标记出来了,坐T1都能到。交通卡在地铁站买就可以,工本费6里拉。另外不要充值太多,一次充10里拉即可。因为充太多用不完退不了。

索非亚教堂和地下水宫,都离得很近。索菲亚门票35TL,我没去,外观了一下。地下水宫门票20TL,进去十分钟就出来了
蓝清寺免门票

day2卡帕多奇亚: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全世界最适合玩热气球的地方,却很少人知道星球大战就是在这里拍摄的。一到达此地,就觉得很震撼。据说这种地貌形成起源于几百万年前三座火山的喷发,其中最有名的要算已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所包罗的数十座中世纪岩窟教堂(不过很可惜我没有去)。我们入住的也是当地特色的洞穴酒店(Cappadocia cave rooms)它没有苏丹洞穴和旅行者洞穴知名度高,但价格便宜环境也不错,booking上定一个标准房RMB大概150左右,含早。
因为时间安排比较紧,在格雷梅只预留了两天时间。什么jeep之旅红线绿线ATV我都没参加。第一天就在酒店睡到了傍晚。晚上我的小伙伴们到了,我们才一块儿逛了逛格雷梅小镇。

土耳其最多地毯的店,格雷梅也不例外。

day3格雷梅
梦想已久的热气球之旅,就要在这一天实现了。我相信来土耳其旅行的驴友,一半的原因都是为了热气球吧
热气球我也是在淘宝预定的,当时也货比三家,看了很久,最后拍板了Vv家。价格是120欧一个小时/人。要来的小伙伴也可以在淘宝对比,货比三家…Vv家订热气球都有接机服务,相对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早晨五点,热气球公司的人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上车后,先带我们去吃了个自助早餐(热气球费用包含),天还没亮,然后驱车前往目的地。到了后发现热气球教练竟是我们住的洞穴酒店的boss
我们坐的是16人筐,里面分为四个小筐,刚好四个人为一个筐。

由于天气不好(可能也是我拍照技术不好),一直没有太阳,拍不出美美的照片。我们的热气球升起时,周围的热气球也缓缓升起,刚开始看到一两个在我们周围,接下来就十几个。必须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美…想了好几年的小梦想,也是人生必做清单之一,就这么简单的完成了。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了,热气球慢慢降落,然后就这样的结束了

然后喝香槟庆祝,颁发证书,和飞行师合影留念~

2016-11-02 18:16

引用 胡桃骑士 发表于 2016-11-02 18:16:38 的回复:

回复胡桃骑士:这个笑是什么意思-_-#

2016-11-02 18:22

姐姐你好美🤔

2016-11-02 20:16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02 20:16:51 的回复:

回复😟:从未见过如此虚伪的评论

2016-11-02 20:1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03 14:58

引用 guoyuyi 发表于 2016-11-03 14:58:03 的回复:

回复guoyuyi:哈哈 还没写完 有时间在更新

2016-11-03 15:28

这个月底去,等待更新

2016-11-07 11:49

城。会。玩。

2016-11-07 12:52

引用 然后 发表于 2016-11-07 11:49:32 的回复:

这个月底去,等待更新

回复然后:嘻嘻,我怕我来不及写,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私信我

2016-11-08 22:21

引用 大肉肉 的图片:

美美哒

2016-11-25 10:45

引用 抬头纹美少女 发表于 2016-11-25 10:4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