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行、、、、、

• 出发时间/2016-10-20
  • 人物/其它

单单只说一个南疆,大家肯定蒙了吧?😊在新疆呆过的人都会知道南疆就是新疆的南半边叫做南疆,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新疆吧!

新疆的名称由来  :
新疆古称西域,西域一词特指新疆地域范围从古代一直延续至清朝中期乾隆帝统治时期。
清军入关以前,所统辖的疆域仅限于中国东北地区。入关后,迅速统一了中国大部。但在个别地区,它的统治也是经过了多年反复之后才最终确立的。清朝前期的几代皇帝,都视统一全中国为己任。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清政府在中国的控制区域不断扩大和巩固。到了乾隆皇帝(公元1736~1796年)时,清政府的政令终于可以施行于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乾隆皇帝将最后由自己所确立的清政府统治的地区称为新疆。清政府平定噶尔部的叛乱之后,将古称西域的天山南北地区也称为新疆

早在两个月前我们就计划去南疆转转,对与南疆我可是只听说过而从没有去过的地方,提到新疆南疆大多人就会说你怎么敢去哪里呀?你不怕吗?有什么怕的,都是别人造谣生事,现在的新疆很安全,到处都是摄像头、安检门,出门必须带身份证,不带的话你就千万不要出门了,就连你办事情不带身份证那都不会顺利的进行。

新疆时差和北京时差2个小时。新疆到了盛夏黑天的时间在晚上十点半到十一点,所以在新疆,你会觉得你的时间比内的朋友多很多,有没有觉得赚到的赶脚!
新疆计重单位:公斤,也就是2市斤。所有凡是用秤秤的东西,都是以公斤为单位。
新疆习俗:不要说猪肉,在新疆都把猪肉称之为大肉,更不要在穆斯林伙伴面前提及猪肉大肉等词汇。
新疆话:科普新疆  话:
歹:赞美之意,比如  ,我今天在大巴扎看到了一个美腻的妹子,可以说我今天在大巴扎看到一个妹子歹滴很,或者说我今天在大巴扎看到一个歹妹子。
攒劲:同上,赞美之意。例如今天在红山吃了一顿拉条子攒劲的很。
骚:也是赞美之意,此骚非彼骚。哦吼,我给你佛,今天打了个出租,师傅那车技骚的很。
稀罕:赞美之意。今天在喀什  夜市看到了一个娃娃太稀罕了哎。
喧荒:表示聊天之意。比如  ,走撒,喧荒撒,大乌苏  烤肉整给。

2016年10月20日出发

2016年10月20日9:24从克拉玛依西环路出发,此时的天空

高速公路两边白花花的棉花地

途中路过达坂城风力发电站

进入托克逊大约花了150元的过路费了

16:00左右在托克逊吃了老字号4号拌面,味道不错,就是太油腻了

16:40从托克逊出发前往库尔勒,马上出托克逊县,看到了一个美食天下的地方,感觉哪里不错,后悔没有来这里吃

经过了11个小时的奔波终于晚上9点24到达库尔勒市7天酒店,客房的卫生也没有打扫,我们发现床单脏的枕套也是被圆珠笔画的乱乱的,让前台给换了一套,在车上累了一天也不想在重新找酒店了,只能将就凑合了一晚上了

21号早上起来收拾东西退房,又在美团上找到了一家环境不错的住处:大金源会所)用美团价168一间

中午在尉犁吃了个烤全羊肉,还有红柳烤肉陪馕饼,真是美极了

进入罗布人村寨,一个人的门票是40元加区间车10元共50元

17点13分从罗布人村寨出来返回库尔勒市,在宾馆休息了一会出门找吃的去,在美食一条街转了一圈,转到孔雀河那边,由于第一次来这边对这儿不熟,感觉越走越远,没办法只能打的士返回美食一条街,在美食一条街找到了地方菜馆——草原人家,这家的菜品不错,就是忘记拍照片了

这是孔雀河,当时走到桥上看到水里有一只天鹅在呱呱的叫。

10月22日早上在大金原会所的自助餐厅吃了个早饭,这里的早饭不怎么样,这儿都是来洗桑拿的人来吃饭,一般住宿的都没几个人来吃,完吃完早饭我们就去逛商场,这个季节的衣服都几乎在打折。

23号早起在大金原对面的港子吃了个牛肉面,10点19出发离开住宿的地方前往博斯腾湖

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路途终于到达景区

博斯腾湖门票40元一人

进入景区又买了门票60元一人

乘船来到博斯腾湖中央的小岛上

博斯腾湖中央的小岛,我们在欣赏黒天鹅在水中嬉戏

等待观光船的老人

被称之为新疆四大美女地之一:——博斯腾湖 (杨贵妃)

博斯腾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它既是开都河的归宿,又是孔雀河的源头。四季变换,博斯腾湖给人端庄雍容的感觉,用杨贵妃形容十分恰当。

博斯腾湖还有个美丽的传说。

相传在很久以前,这里是一片水草丰盛的大草原。有一对年轻的恋人,小伙子名叫博斯腾,姑娘叫尕亚。

不知何时,天上的雨神发现了美丽的尕亚,要抢她为妻。尕亚誓死不从,雨神大怒,连年滴水不降、草原大旱。

勇敢的博斯腾与雨神大战九九八十一天,终于使雨神屈服,但博斯腾因过度疲惫累死了。

尕亚痛不欲生,眼泪化作大片湖水,最后也悲愤而死。

为了纪念他们,当地的牧民将此湖命名为“博斯腾湖”。

传说,唐僧去西天取经时在离此不远的流沙河受阻。西海龙王的三太子被唐僧等人执意取回真经的行动所感动,于是经观音菩萨点化,变做一匹白马,驮着唐僧一行,安然渡过流沙河。

博斯腾湖区的日出、日落、朝霞、晚霞、晨雾、平湖月色,极富诗情画意,是摄影爱好者创作的源泉之一。

12点15离开博斯腾湖,前往乌鲁木齐

本篇游记共含2039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02 18:2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02 18:56

2016-11-02 19:24

2016-11-02 19:33

引用 冰洁雪儿 发表于 2016-11-02 18:56:04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冰洁雪儿:现在来正是时候,可以看见秋色,再晚点就看到雪景了到那时候就太冷了

2016-11-03 09:5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