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游记

蔓儿 LV.6
2016-11-02 17:00 579/4

自从爱上旅行,用赵本山的话说就是家里呆不下。本年度单位不景气,总是放假,真是应了那句话,想去的时候没有钱,有钱的时候没有时间。同事们都在到处找工作贴补家用,我却背起行囊,去找寻我心灵的家园。

说走就走的旅行

直到休息前一天,才决定要去西安。约了同事李大姐,买了半夜哈尔滨西安的飞机票。往返1420元。凌晨飞机安全降落,给提前预定的宾馆打电话,老板开车到航站楼来接我们,到了宾馆,简单洗漱。安然入睡。

印象西安

早上起来,去吃了简单的早餐,才知道西安是没有机场的,到达的是咸阳机场,然后在机场坐大巴去了西安火车站。网上订了都市118的大床房。之前纠结是住火车站有些乱,住钟鼓楼外出不如火车站方便。事实证明,西安火车站住宿还是不错的,至少没有接到骚扰电话,小广告。

安排好住宿,两个人到了火车站找到了游5记住一定要坐正规旅游专线车。火车站前的拉客,黑车,全国都是一样的。自己注意安全,多上网查查,看看大家的经验是非常有必要的。

兵马俑我来了。旅游淡季旅游真好,可以随意走,随意看,不必到处看后脑勺。

兵马俑千人千面,每个兵马俑都是有模特原型的,头发,指甲,甚至指纹都栩栩如生,真是太佩服古人的智慧。之前正在阅读孙皓辉《大秦帝国》,特向往那神秘的帝国,大争之势,黑色裂变,崛起。

参观兵马俑博物馆,发现老外比国人还要多,更感兴趣,跟着讲解员孜孜以求,反到是国人平时接触的宣传很多,有些淡漠。

这是个赠送的景点,参观的人不多,讲解员带着大家边走边聊,秦始皇陵占地面积相当于四个澳门大,兵马俑只是皇陵的护卫,还没有真正接触到皇陵呢,只不过现在不具备发掘的条件,只能沉睡在地下了。一路走来,感觉到陕西人的自豪,用他们的话说,山西一铲下去是煤,陕西是文物。南方出文臣,北方出武将,陕西黄土埋皇上。一共有72座帝陵在陕西,风水宝地呀。历史,历史不真正接触过,真是不知道过去那些历史知识真是纸上谈兵,现在才真正触摸到它的沉重,它的博大。(原谅我语言的匮乏,无法形容)

晚上,两个人去了鼎鼎大名的回民街,路遇一美女,热情带路,介绍美食,还帮忙刷卡乘车,省了2元人民币。

其实,回民街和全国各地的旅游商业街都是一样的,钱多,人傻,挨宰的地方。麻将凉皮,口感一般,美女推荐的臭豆腐很好吃。红柳烤肉,味道可以,价格不便宜。

钟鼓楼也是西安著名的景点,门票真心贵,我们没有上去,只在外面欣赏欣赏西安夜景。

华山一日游

不知道有些朋友是怎么想的,出门前都不看看天气,前几天一个小朋友去厦门旅游居然赶上台风8天,只好在宾馆渡过8天假期。查了天气决定18号去爬华山,首先是考虑天气情况,怕下雨,不安全没法爬山,毕竟出来旅游,安全第一。华山的事故率还是很高的。另外,刚刚到西安,身体状况好,还不是很累,适合爬山,如果已经玩了几天后,恐怕体力不支。这个决定,真是英明。

坐火车的好处一是安全,便宜,还有早出发,早到达。节省时间。这也是我愿意住火车站的原因,出行,回宾馆,坐车方便。任何城市火车站公交车都是四通八达,到旅游景点,风景名胜区,甚至打出租车司机也愿意拉乘。

西安华山,K228.19.5元,1小时35分钟到达。出站直接乘坐小公交3.5元到华山游客中心。乘务员是个热情的大姐,一路不断的回答游客各种问题。还提醒大家带好随身物品。可是我还是昏头昏脑的把装着口粮的双肩包落车上了。哎,出来旅游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李大姐果断拦截了对向开来的另一辆小客,跟司机说明情况,司机大哥给乘务员打电话,核实情况,告诉我们在原地等待,小客车返回时,带回来。华山的同志们,真是善良,等待过程中,几乎每个小客司机,乘务员都热情的告诉我们,不用着急,东西丢不了,几点几分发车,多少时间能到达。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呀。

早就在蜂蜂上查了攻略,我们选择了西上北下的路线,在网上订单,两个人912。另外,我们带了简单的洗漱,行李,想看看华山下山,如果各方面允许,就直接坐火车去洛阳龙门石窟

耽误了太多时间,我们抓紧寄存行李,领了票,匆匆忙忙登上了景区摆渡车。到了缆车乘坐站,旅游淡季的好处充分体现出来了,等了10分钟左右我们就坐上了上山的缆车。要是在高峰,估计我们能不能上华山都是问题了。

队面缆车的相片拍了十几张,才选出这两张能上图的,都说华山缆车惊险,刺激。名不虚传呀。

中午12点终于到达了西峰缆车站,我们补充能量,吃饭了。旁边一对夫妇带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在给自发热米饭加热,一家人其乐融融。好幸福啊!按照山上的旅游路线图,我们讨论了一下,决定先去华山--西峰,然后到南峰,再登东峰,最后去北峰,直接乘缆车下山。

有人说旅游是花钱遭罪,我不能理解。我们在行走的路上,看到了壮丽的景色,见到了历史的璀璨,体会到各地的风土人情,还认识了那么多善良的朋友,这是坐在家里永远都不会有的经历。我不买房,坐房奴。不穿貂秀富贵,不去美容院,护肤,整容。我选择行走在路上。他能让我快乐,让我变得热情,善良,让我心胸开阔,豁达。这是我的价值观,是我的选择。

小伙伴体力不支,罢工了。我不断的激励她,大姐加油,前面有美景等着你,给你照各种美照,大姐心里美呀,想着变身各种美女,出发了。

在南峰上看看在攀登西峰的人们

体验华山栈道的游客,我们两人加起来快一百岁了,还是不要了吧。

东峰---日观峰

李大姐再次罢工,无奈一个人去爬东峰。之前我们都带了手套,说是爬山要用,其实,不是纯粹爬华山是用不到的,一直背回家了。

东峰是华山观日出最佳地点。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来的,看看华山日出。

下山与李大姐汇合,一起出发去北峰。

金锁观在落日的余晖中,寄托了多少人的美好愿望。

又出状况了,上了卫生间,与李大姐失散了。联通信号不好,联系不上,想到网上报道的事件,心慌慌的。好人怎么都让我们遇到了,一位先生给我发来了短信,告诉我小伙伴很安全,约好了在缆车站汇合。

急匆匆的赶路,下山风景不如山上。路上遇到几个大哥大姐,拿着剑在华山论剑,你们太有心了,背着剑爬华山呀。大姐解释说,租剑照像的人不在,偷偷照两张。还直接说快把手机给我,抓紧时间,照。

哈哈哈!怎么看也不像大侠,到底是偷的,露怯呀!

晚霞中的华山

下到山下,天都黑了,取了行李。拼车到了火车站。离开车还有15分钟,与购票的朋友商量让我先买票,赶车,人品,人品,太重要了。19:20准时坐上了开往洛阳的K1630¥41.5,之前查票时,网上显示余票300多张,所以一上车我们就去找空车厢。不错啊,两个人一人一个三人座,直接睡到洛阳

又是凌晨,出站找到了网上订的宾馆,发现旁边宾馆正在促销午夜房,于是放了艺龙鸽子,住到了另外一家。以后知道了午夜宾馆都会有特价房,不用提前订,当然要在旅游淡季。旺季还是在网上订了,比较放心。

洛阳♥匆匆那年

一夜无语,早上吃了简单的早餐,两碗面,坐上公交车,出发去龙门石窟。火车站的好处,坐公交就能到景点,经济实惠。

下了公交直接有免费的摆渡车,到了游客中心取了门票,还要再买十元一位的景区电瓶车直达景区。

游览文物景区真应该租个电子讲解器,要不就有点像盲人摸象了。好在我们提前恶补一些龙门石窟的知识,囫囵吞枣的开始了龙门之旅。

龙门石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敦煌窟并称四大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400多年,南北长达一公里,今存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多品。是中国石刻的艺术宝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潜溪寺主佛像

万佛洞

莲花洞

开凿于北魏年间,窟顶雕刻一朵高浮雕大莲花而得名。人民大会堂的莲花顶就是依据它设计的。

卢舍那大佛

此佛开凿于唐高宗初年,武则天捐献了两万两脂粉钱,历经三年,雕刻完成。主佛莲座北侧题记为:大卢舍那像龛。卢舍那意为,光明普照。

一些不被人注意的小佛龛,端坐在莲花上的佛。

龙门石窟和个影

在对岸远观卢舍那大佛,宝相尊严。洗涤心灵,空澈,明静。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参观香山寺,白园等景点,有点小遗憾。

多少小说里都描写过白马寺,两个小伙伴想去看看,乘坐53线公交车到关林换乘58线到白马寺。看着路线简单,可是坐车快要把我们坐吐了。关林换乘正好中午,想着吃点地方特色,结果找了20多分钟都没有饭店,只好把带的巧克力,威化,火腿肠,凡是能吃的都吃了。坐车坐了好长好长时间终于到了白马寺,我们连参观的兴趣都没有了,买了门票进景区,一通乱逛。误打误撞来到齐云塔,跟着转塔的妇女,我们也有模有样的转塔,为家人祈福。

齐云塔----释迦舍利塔

刚刚要结束参观才发现白马寺真容。

在白马寺各个大殿,上了香,给家人祈福。立即赶往火车站,还是错过了回西安的火车。只好买了夜车。K227,18:36开,¥54.5半夜三更回到西安,突然觉得好亲切,似乎这里也是我的家园。

在回西安的火车上,小伙伴一起探讨了去平遥古城看看,李大姐很喜欢古城的氛围,于是就开启平遥发财之路。

西安平遥往返2672,2671,卧铺¥133,半夜上车,早上到。不仅节约时间,还省了两天住宿钱,还是很划算的,对于工薪族值得考虑。

陕西省博物馆

平遥是夜车,白天时间我们去参观蜂友们推荐必看的陕西博物馆。起床晚了,只好买了三十元一张的门票去参观。

文物就不给大家一一介绍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网上看看,还是很涨姿势的。

三王壶----因为凤凰狮子牡丹,分别是百鸟之王,百兽之王,百花之王。

唐美人---特别像我们的一个朋友

著名的唐三彩

秘瓷

刀币,三孔布币

三彩陶载乐骆驼俑

彩绘雁鱼铜灯

这里有本人的姓氏

中午出了博物馆,打算先去看看小雁塔,然后去大雁塔,天黑后等着看看大雁塔广场的音乐喷泉

走过了路口,发现路边一家饭店很火爆,就进去点了两个菜,两碗饭,消费46元。有道菜叫泡菜炒芋丝,爽口,好吃。

小雁塔

在小雁塔还参观了西安博物馆,是免费的,很不错。只是没有照相。门口还有演出,欣赏了一会出发去大雁塔。

大雁塔

两个大力士

广场上的玄奘法师

李美人与唐美人和影

大雁塔夜景

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平遥。

知道平遥是从路遥开始的,《平凡的世界》《人生》小说,电视剧,电影,也了解一些。作为一个不合格的文艺青年,也想文艺一次。

淅淅沥沥的下雨一直在下,两个小伙伴一直在路上奔波,电话没电了,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没有了手机简直是要命的事情。商量着找个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同时给移动电源充电。下车后,没有搭任何车,走路就能到古城。摆脱了黑车司机的纠缠,发现路边有一家自助早餐,十元一位,很丰盛。热气腾腾的早餐,赶走了寒气。李大姐发挥了她的社交才能,很快就和前台的美女互加了微信,原来两个人都在全民k歌,我们的充电宝也顺理成章的充电了。

最早的票号

掌柜的在写汇票

汇通天下

把个大元宝搬回家

民居

大元宝和风水缸

平遥古城到处都是票号,走走财路

抓金,抓银

庭院深深深几许

票号业那么发达,当然也少不了保镖,现在说就是物流管理。

真正的古城墙

平遥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唐宗府酒店,那里的人太热情了,不但帮我们充电,还让我们在大厅休息,直到打烊了,守门的大爷知道我们坐夜车,还说再坐会儿,不着急走,弄得我们都不大好意思了。

回到西安,休整一下。打算去看看西安城墙,同程网有一日团,有导游,55一位。约好了时间。由于西安一直下雨,公交车又堵车,我们赶到湘子庙集合点儿时,联系导游不接电话,等到电话打通了,说我们迟到了,又说我们没有打电话,四分钟。不能等。这是我们一路遇到的最无语的事情,我们不要求你等我们,是不是可以让我们进景区追赶导游。四分钟,难道是发射火箭吗?追不上啊。好在投诉到经理那儿,态度很好,积极帮我们解决问题,最后退款了。遗憾,没有登上西安城墙。

九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壶口瀑布

黄河壶口瀑布

之前许多朋友都说去壶口必须两天,要不时间来不及,一直确认网上有发一日游的团,报名。早上6:30集合,7:00准时出发,导游说这是个新开发的路线,一日游壶口,看来我们很幸运,否则就没有时间去看壶口瀑布了。

这是个捆绑的景点,免费送的,随意看看。

下面上大餐了,黄河~母亲河

黄河之水天上来

黄河陕西山西两个省的界河。一面有个壶口县,一面还有壶口村。

河对岸的人们

因为阴天,所以没有看到彩虹,但是壶口瀑布还是非常壮观的,很震撼。他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黄果树瀑布,诺日朗瀑布,壶口瀑布,四大瀑布我已经看见了三个

在去壶口的车上,品尝了导游的壶口酥梨,味道真好,香甜可口。一定采购一些带回去。现在很多东西网上都可以网购,只有当地地产水果,蔬菜是买不到的,酥梨,脆柿,宝贝女儿一定喜欢。

最后一天,早上两个人照样早点起床,我一直都是到各地一定要逛逛农贸市场,查到了胡家庙果品市场离火车站只有三站路,就出发去看看。

买了梨,¥1.3一斤,真便宜,甜,脆,水分足。但是好像不是壶口酥梨,是蒲城梨。脆柿在超市买了四斤,宝宝大爱。

怕行李超重,忍痛割爱,要不还会再买一些的。

回家了,机场大巴过道就是,火车站的好处。在机场侯机时,两个小伙伴总结了这次旅行,心情非常愉快。兵马俑是不可复制的,华山是五岳之一,龙门石窟是四大石窟之一,平遥古城是四大古城之一,壶口瀑布是四大瀑布之一,要是算上西安城墙也是四大城墙之一,太棒啦!九天跨越了三个省。佩服我们自己。

这样的旅行,我还会再有机会的,我会一直在行走,不同的旅程,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他们是我开开心心的人生。再见,西安华山平遥洛阳,壶口,下一站我会在哪里呢?期待着。

旅行花销明细

这是这九天,两个人的费用,如果再加上旅游纪念品,我花了4500元。

这个铜车马的彩盘是三彩的,手工制作,个人非常喜欢。买了十多个送给朋友,自己也留了三个生肖的,还有两个马车的,一个一马当先,一个驷马难追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04 19:25

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只是想给自己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

2016-11-04 19:3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