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埃及

Bruceking♚ (北京) LV.4
2016-11-02 17:19 361/4

2016年11月2日,准备踏上去埃及的航班~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期待!

准备了很多,很早就把包包买了,这次一共带了三个,一个挂在胸前的,一个单肩背包,一个行李箱。
当然考虑了一下,没有带电脑,第一怕摔,第二太沉了,觉得负担大于用处。
提前在国内(准确说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美元,后来又换了两次小额美元,听说在埃及小额埃磅不好换,加上埃及商人不爱找零钱,所以就换了一些1美元。做小费用。

九点准时集合,由于激动,所以去了好几次厕所,哈哈,机场的厕所还是很大的,环境也很好。
刚见到领队王导(确切地说他是领队,去了埃及是当地人做导游),一个大哥问我是不是96的,我说92的,王导说我是最年轻的,哈哈😄。
之后大家陆续过来,有带父母的,有情侣,夫妻,还有闺密,目前没发现像我一个人去的。年纪最大的70,1946年的阿姨,老北京人。
办完了登机牌,准备登机~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安检,终于进来了,等候23:40登机~话说埃及航空标志很漂亮~

来个自拍吧,肚子好饿,听说✈上有两顿餐,好期待

听说跟团一个人来的就我一个

本来都上了飞机,等了一个小时,通知我们先回到候机厅,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现在做最后的测试.如果还不可以,那么也超了飞机起飞时间,所以看老天的意思~
最后,怎么来的,怎么回去~瞬间觉得晚上那顿42的台湾卤肉饭白吃了~机场安排酒店,还要退关~

坐大巴到酒店了,还吃到了早餐,真好呀~弄得我一点都不困了,好事多磨吧

又吃了中午餐,依然在等待,没有消息,现在的心情是非常急迫,真的想快一点到开罗
假什么的都请了,可是现在真的很尴尬,等,万一等三天,有可能行程取消,假期也浪费了。
不是钱的问题了。快点出发吧

下午,酒店来电话,是我今年听到的最激动人心的一句话,飞机可以飞了~
然后我们就激动的连滚带爬的来到了大巴车上,突然觉得我们这批人像逃难的一样~
还是那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也是难得一遇的体验,一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身边的弱者~

终于再一次登基!!!
登基大典即将开始,晚安北京,晚安开罗

历经将近11个小时,终于抵达开罗,可惜没有挨着窗户,没能亲自看看埃及的夜景~

下飞机开到大厅,小弟拿着牌子接我们,这并不是导游,现在埃及是凌晨2点,估计导游还在睡梦中,听说能在埃及做导游的,都是在市中心买房的~

护照上第一个印记,这个就是签证嘛?

下飞机,乘坐大巴约40分钟,抵达Le Meridien Hotel,这里环境还不错。比在北京机场住的好很多,而且网上说酒店没有热水壶,但是这里有的。还有咖啡,茶可以自己泡。不错

休息了三个小时,真是觉得没爱了,两个眼睛通红,来一楼吃早点,品种很多,总有一款适合你~哈哈炸素丸子和中国一个味儿

第一站埃及国家博物馆,话说这个博物馆可是皇冠上的明珠~
真的很棒,藏品多的看不完,各种巨大的雕像,埃及国家博物馆(Egypt Museum)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埃及珍宝的馆藏地之一。
--博物馆创建于1858年,在开罗解放广场附近,是一座古朴的双层砖红色建筑,馆藏具有几千年历史的250,000件文物。---最著名的是图坦卡蒙陵墓出土的珍贵文物、胡夫、哈夫拉、门卡拉国王(三座金字塔的主人)雕像;十二王朝公主们的纯金花瓣式的头冠;拉美西斯二世木乃伊等等。
--注意:博物馆2层的皇家木乃伊展厅需要额外售票,100埃磅,我去看了一下,毕竟都来埃及了,没有见到木乃伊岂不是很遗憾

自己看图吧,困了

触摸千年印记

狮身人面像,昨天的行程比较赶,都没怎么拍好,只是从一个固定角度一直拍

借着清晨的阳光,我们踏上了去红海的旅程,埃及90%是沙漠,但是这沙漠里基本没有人,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河,城市沿河而见

历经6个小时的车程,中午抵达红海,一下车,海风吹得帽子都掉了,那凉爽,那感觉。绝对是我这辈子最美秒的,当你看了无数欧美大片,那些酒店,海浪,泳池,阳光,一切美景就在你的眼前,用身体去感受,用耳朵去倾听,用眼睛清清楚楚的去看这些画面,自己高兴的叫起来

红海日出,本来定的6点半,还好自己醒的早,然后

红海,真的好美,水那么清,那么美丽的蓝色,真的喜欢的这里,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你给我带来的喜悦,话说红海是世界上海水最热、最咸的海,也是最年轻的海。

红海上面吃午餐,没有海鲜大卡,简单的午餐,都没吃饱,不过感觉很好,大家一起在船上,看着蓝蓝的大海吃,很有感觉~

下午回来酒店,安排的冲沙,吉普车直接到酒店门口,一辆车后面可以坐8个人,有一条安全带,开了20分钟,到了一片砂石地带,有很多高低起伏的山丘,冲沙就是开车越过谢谢山坡,很刺激~
司机放着传统的埃及音乐🎵,一路狂欢加尖叫,更刺激的是每次冲到山坡顶那一刻,司机就松了方向盘,然后双手顶住车顶~还回头对我们笑

最后车开到一个很高很窄的山坡,这时下了车,一望无际的砂石地,远方是山~这时候太阳快要落山,我们赶紧趁着余光拍照,真的很美

下了山坡,我们开到贝都因人居住的地方,导游阿龙说他们是没有身份证的人,而且他们也没有电。
到了他们居住区,骑了下骆驼,也就100米就下来了,重在参与,这时候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我们来到一处山坡,开始了剪影拍照法~

自然很伟大~人类很渺小

早上起来,把箱子里吃不到的零食都留在了酒店,并且留了一个字条,告诉他们这是我给他们的中国食物,还有硬币,留作纪念

这个水的名字很牛的样子

这个是女王神庙,貌似唯一一个三层的神庙~

这是我们来到卢克索看到的第一个神庙

红海卢克索又是一上午的车程,很累~不过沿途风景突变,就是传统的埃及农村,路上会有很多小毛驴车,拉着甘蔗。
埃及人很热情,一路上,只要看到我们都会主动和我们挥手~

到了最后就是卢克索最大的神庙

下一站

埃及最后一夜,这次住的酒店也是很有创意,都是小平房,叫平房有些俗气,还是看照片比较好

酒店面积很大,一共有三个游泳池,非常漂亮,可惜时间安排的太紧,没机会去游泳🏊,可惜了,10点多坐飞机从卢克索开罗,很快,坐车估计要6-8个小时,但是飞机只需要一个小时。

最后一站是孟非斯埃及第一个首都,去看了一个世界上最小的博物馆,  这个小博物馆之所以世界闻名,因为存留了埃及第一个首都的遗迹。最著名的是躺着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拉美西斯二世,活到94岁,是古埃及神奇历史的渊源,到处都有他的雕像。就是那个在位67年,娶了40个老婆,还离奇地娶女儿为王后的国王,不为乱伦,而是为政权。
   雕像原高14米,整块花岗岩雕琢。虽然在地震中双腿和左手折断,面容完好无损。

埃及最后一张照片就是这个了,还好挨着窗户,哈哈可惜现在是天黑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04 20:25

引用 mkeala 发表于 2016-11-04 20:25:06 的回复:

回复mkeala:没,刚到金字塔,到11-9日回去

2016-11-04 21:2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7 10:53

引用 李姗姗lidn 发表于 2016-11-07 10:53: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