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4A景点。古佛洞天三亿年前的海底世界

一个月前去了张家界旅游。得知那里有个黄龙洞。与我大乐昌的古佛岩一样均是石灰岩溶洞。一样是4A级景点。但是那里门票要一百。想想我们大乐昌的古佛岩门票价格。恩。我得好好珍惜身边的美景~

古佛岩,因洞内的石笋和钟乳石,形状如仙似佛,前人在洞内安放过佛像,在洞口又建有佛寺而得名。它位于乐昌市城西南5公里处。

古佛岩还有三亿年前的海底珊瑚化石和罕见的大型石脑,难得一见,亦堪称一绝。

门口就是停车场。非常方便。

交通方式

去古佛岩可以先到韶关,在火车站和汽车站附近有直接到古佛岩的中巴;也可从广州韶关坐去坪石的火车在乐昌站下,再自行去各景点。也可以先到坪石参观完金鸡岭后,再去九龙十八滩漂流至乐昌上岸后玩乐昌的景点。

也可以走广乐高速。距离高速出口就一两分钟车程

旁边就是一片农田景象。春天时候一片绿油油。非常美

售票处

一个人五十元。乐昌本地人是三十五元。

对于这个价格。现在我有不一样的感受。对比外地景区价格再回来看我们大乐昌的景区价格。真的很优惠。为什么乐昌本地人也还要收这个费用呢。其实真的应该多多理解。一个道理:太便宜太容易得到的东西没人会珍惜。

要想保护好现有的环境和资源。每个人都很关键。

进门不远处右手边会发现一个洞~然而。什么也没有

景区内也有餐厅。但是选项有限。不是非常必要了。我建议就没有必要在那吃啦。

也有小卖部~如果挑剔的朋友还是建议自带吧

几条分叉道。要看清出指示牌噢。因为。我就没看。然后就走错路了

直走是古佛寺。往右转直上才能到古佛岩洞

嘿嘿。本宝宝的是35元

就是这个地方直上。在右手边的。一定要记得

话说还真有点古代剧的那种场景感觉

看上去很长。其实没多少步的。到溶洞还是很近的。右手那个小木屋那就是洗手间🚻~还行。就是没有灯。还是很干净的

取相处~里面也有人专门拍照。凭门票每个人是可以领一张2寸的小照片。2寸多大~这么大呀~

这里是游客中心B区。去溶洞就是屋的左手边上去。屋内是过去的照片展览。不多。但很多回忆。过去的乐昌

原本我也不知道走那边。还好屋内历时有个工作人员出口。告诉要先走溶洞。因为溶洞内也是不走回头路。然后出了溶洞就可以往上爬。看看粤北大佛

游客中心门口的秋千~满满的怀旧感。整个景区很多这样的提供给游客坐坐玩玩的。摇椅什么的也是最朴素最简单的。非常有感觉。

非常坚固。怎么甩都行。但还是要注意安全哟~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因为上一波游客刚走。我们要等二十分钟再进去。建议我们就在附近先玩玩转转

过去的乐昌。其实脑子里还有丝丝当年的画面

这路上去就是溶洞

宝宝厉害哟~一点动静就吸引住了我。认真一看。原来是只松鼠🐿️。跟我养的一摸一样的金花松鼠

看到吗看到吗。树上爬着那个

别人的房子。就不易观看啦

一看到这个我就笑啦。哈哈。你们看。像什么

溶洞门口就在这。虽然小学时候也来过。可是我真的毫无印象了

好期待。

坐不稳的我就到处爬爬爬。哈哈哈。不要随意模仿

抓拍的小花。角度真的很重要。手机也能拍出杠杠的

古佛殿

进入洞口的第一景就是古佛殿,由石幔、钟乳石组成的独具一格的佛殿内,三座小石笋错有致,恰似三尊佛像。他们相貌庄严而又安详,殿内佛光普照,令人肃穆。

离佛像10米处有一石柱如巨大的古榕,挺拨耸立,枝叶繁茂,被称为 “古榕叠翠”。古榕底下是三五成群的“牧童”牵着“牛群”,踏着斜辉欢乐而归。

古榕的旁边还有一个通天幽洞,大洞叠着小洞,给这美妙的景色又增添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非常美的钟乳石

观音殿

穿过石巷曲径,便到了观音殿。只见一座白色石笋,如一座盛开的荷花,花中坐着慈目低垂的“观音”菩萨。观音旁边那座石笋象是抱着孩子的送子娘娘。

我相信,心诚。则灵

网右走有几个石阶。上了石阶穿过石洞就到了刚刚看的观音殿

周围无数的小乳石就象一群群前来朝拜的仙人。其中一尊如太白金星在拱手相迎。所有这些形象生动地构成了一个“紫竹松林”的境界。

在观音殿对面是蓬莱仙岛的奇异景观,蓬莱是传说中的海上仙山,它奇特之处在于海上出现的海市蜃楼景象。这里的景色海天茫茫,空照澄碧,远方的海市隐约可见,那红色呈拱状的地方象是一座城门,里面各式建筑星罗棋布,景象万千。

摸摸这些乳石。上千年上亿年而成。并且一直还在生长着。它们是有生命的。若是认真感受。能感受到它们在呼吸

王母殿

从观音殿再往前数十步,就进入王母殿。这里是一番蟠桃盛会的热闹场面。头顶上一个圆形的石幔,高悬空中,犹如一顶雪白的罗帐。不远处有“仙翁”、“仙鹤”、“仙女”“仙童”在嬉戏。在他们的背后,放着一盘盘的蟠桃,一只“顽猴”偷吃了蟠桃后,躲进树荫下昏昏欲睡。

这是古代皇上出行打的‘伞’

王母娘娘的莲花宝座。真的非常神似

过了王母殿进入玉皇宫,它是一座气势雄伟的大殿,玉柱拨地而起,顶端银花四溅,好一派火树银花的美景。“天兵天将”守护在玉皇宫座两旁,威武非凡。

这是一个透过小洞口看到的景象。太美。当时我就被深深的震撼了

大气而又威严。大自然太厉害太神奇

玉皇宫

抬头看到的化石。太美太美

大师兄~你的定海神针在这!!!

离开玉皇宫,缓步下石阶,远处一石幔恰如巨大的瀑布从天而降。诗人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正是最好的写照。据说这挂大石幔是中南六省所有溶洞里目前发现的最大的石幔。石幔下方,马上的“唐僧”、牵马的“沙僧”、挠头搔耳的“孙悟空”和长耳长嘴的“猪八戒”等都在你的想象中出现。

很神奇。可以奏乐的石

就那一排。声音很清脆

左上方一排几米长的钟乳石,形似雄鹰展翅,注视着地面的“鸡群”,有一个石笋形似母鸡,昂首竖尾,预感大难临头,在紧急呼唤着它的儿女逃避“雄鹰”的捕捉。

西游宫

西游宫内还有一座整个古佛岩最大的石笋,它高约12米,需七八个人才能合抱。它象一座巨型玉雕,上面刻有雪莲、玉米、鸡冠花等,工艺非常精美。

闪闪发亮的石壁

逍遥宫

沿着西游宫转身直上,便到了岩洞的最高处逍遥宫了。这儿的景色层次丰富,场面广阔,群山起伏,茂林修竹,珍木奇树,无所不有,宛如一座森林公园,这仙山绝景可使各位大饱眼福。同时,在这里回首西游宫,如同站在云端瞰大地。近处挂在云端的一块白色石幔恰似一弯新月,这美景就叫做“瑶池观月”了。

🌙💕

石上的青苔

刚就是沿着那一路走过来

断开的钟乳石

逍遥宫这块壁上。导游说这是自然在画画。石缝里还渗着淡淡墨香。我摸了一摸。闻了闻。很神奇的是原来真的有

走过后熄灯的石

金龙殿

古佛岩最后一景就是金龙殿,这里有一条附壁高悬十余米的钟乳石,象一条巨龙,那龙头、龙角、龙眼、龙身、鳞甲流光耀眼,栩栩如生。当你饱览洞内奇景后,金龙就在此等候你,向你告别,祝你归途平安,欢迎你下次再来,这一景称为“金龙送客。

还记得小时候来这里春游。就是在这个地方有留了一张照片。图片已找不到。但脑子里还有丝丝

上去就是出口

摸摸。棒棒哒~一帆风顺

太美的溶洞。突然有那么一种感觉。开灯时灯光效果下我们看到的它们是安静的。一熄灯。全部苏醒过来

庆幸也感恩拥有着这绚丽的景
有空还会再来。看看又会有什么新发现

这次在洞内呆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真的感觉看不够。下次不再需要导游的陪同。我想好好再感受一下。每个角落都认真看匀

出口处就有卖吃的。

往左再上。

看到这个牌子。转左是看大佛的。转右下去是回停车场的

既然来了。就肯定要走走

什么鬼。越来越高的石阶。😭好热好累。

还有

快到了快到了。宝宝已经热晕过去了

远处就是乐昌市区

仔细看。下面那个就是高速入口。真的超级近

这个就是——望昌亭。我直到现在才想明白。。原来是望乐昌的亭。噢~好厉害

下山咯。

然后回到取相亭看相片。这个是大张的。小张的……真的好小。大张的一张15元。亿自愿为原则。还挺好的。还是买吧。

古佛洞天出来。当然得吃点好的。

炒螺。

烧烤。烤鱼腐是最最最好吃的。从小吃到大。还是那个味道

烤生蚝

🌽也是极度推荐。

至于还有什么好吃的嘛。那太多咯。有兴趣的可以问我

最后献上几张乐昌的夜景❤️我爱我大乐昌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03 15:25

引用 minscorpionfm 发表于 2016-11-03 15:25:17 的回复:

回复minscorpionfm:太美太美太神奇

2016-11-03 16:27

傻妞 你大乐昌太美太美太神奇 作为大韶关一分子 与有荣焉 哈哈

2016-11-04 00:3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07 11:52

游记超棒

2016-11-10 09:1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10 09:10:05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引用 依生生 发表于 2016-11-04 00:36:34 的回复:

回复依生生:乐昌本来就是韶关的一部分~我也是大韶关的。

2016-11-15 13:06

乐昌如果去吃饭,到哪个地方好啊?

2017-01-08 08: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8 08:35: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乐昌市区就很多家都好吃的。推荐一家我家常去的万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