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路倩行之二(台湾7日小游记)

胡婉婉~ (成都) LV.6
2016-11-02 17:28 1091/11
  • 出发时间/2016-05-29

写在开头~

五月底六月初去了台湾,然后过了五个多月,终于考完高考般的CPA,可以慢慢整理和倩这些照片了。

记性越来越差,那么就用照片和简单的文字记录下这些记忆,时不时还可以翻看一下一起闹一起笑的一段旅程。

垦丁花莲那天,曾经写到,你永远不知道最美的风景是眼前的还是下一秒见到的,那么请珍惜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我一直觉得,旅伴比旅行本身更重要,所以跟倩在台湾的这一周,真的默契到不行,每天心情都是好到爆表,轻松自在,每每想起都忍不住笑~

这篇游记除了一些我觉得必要的干货,更多的都是我俩各种无ps的全凭爪机拍的原图,或许还有各种碎碎念。不嫌弃的请往下看,3Q~

干货集锦

一.行程安排
D1:成都——高雄,晚上到达,宿高雄
D2:高雄——垦丁,上午逛高雄,下午到达海生馆参加夜宿活动,宿垦丁海生馆
D3:垦丁,自由行程,宿垦丁
D4:垦丁,参加垦丁一日游,宿垦丁
D5:垦丁——花莲,纵谷线一日游,晚上到达花莲,宿花莲
D6:花莲——台北,暴走台北,宿台北
D7:台北——成都,暴走台北,回家睡觉觉~

上传一张临行前我做的攻略,请理解一个主要工作是“表妹儿”的人,就是喜欢用excel~
除了垦丁一日游和纵谷线拼车,其余行程都有很多变动,对于自由散漫的我们来说,攻略仅仅是大纲,属于我们的plan B,真正的plan A则是对于各种变化顺其自然,特别是对于吃的,属于走到哪儿算哪儿,大众点评搜一搜或者询问民宿老板、司机,反而还吃到了很多地道的美食。
然而有一个成都胃,最后真的特别想念火锅串串烧烤冒菜。。。

二.出行前准备
(一)证件: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入台证在淘宝办理就好,详细介绍了所需资料,扫描好所有证件电子档,直接发邮件即可,2个工作日就收到入台证了,效率高到爆,299RMB/人)
wifi:淘宝租一台随身wifi,预定好后,出发前在双流机场相关柜台交500RMB押金即可取走,回来后再去柜台还,24小时营业,不用担心航班的时间问题,貌似每天的租金才几块钱,信号很好,两个人用一台足够了,并且电量持久,带一个充电宝备用就好。
(二)机票:依然是淘宝买的,阿里旅行,提前了一个半月左右买的,成都——高雄,2032RMB/人,台北——成都,1613RMB/人。
(三)住宿:Airbnb,在台湾一定要住民宿,感受不一样的住宿文化,会遇到不同的民宿老板,聊不同的话题,但一样的是,每个民宿老板都很好,喜欢Airbnb的那句话“用不一样的方式,遇见世界”。相信我,选择Airbnb真的会有跟住酒店完全不同的体验。具体的民宿会在下文中介绍。
(四)预定:
         1..海生馆夜宿(可以在官网预定,http://www.nmmba.gov.tw/index.aspx ,也可以在淘宝预定,465RMB/人,包含门票、住宿和早饭、晚饭。海底隧道是爆款,至少提前半年预定,我俩当时只能订在台湾海域馆,由于人数不够取消了该馆住宿,工作人员还打了电话让我们换一个馆,然后运气爆棚遇到退订的,竟然踩了狗屎运一般换到了海底隧道,挂了电话我还一直怀疑自己接了诈骗电话,还好是甜美的台湾腔)
         2.垦丁一日游拼车(特别适合不会骑电动车的人以及怕晒的人,垦丁一日游官方只有一家旅行社承接,一般是一辆商务车上8名乘客,司机早上在几个集合点接人,所有景点都给足了游览时间,我们每次都是不到时间就跑回车上吹空调了,太热了,所以特别佩服全副武装骑车的妹子们,推荐关注“台湾自由行服务号”的微信,可以直接预订,go2tw-cn)
        3.垦丁花莲一日游拼车(从垦丁花莲的拼车游大约1天的时间,不仅可以实现地理位置的转移,从南往北走,还可以在行进过程中游玩沿路景点,有两条线路可选,海岸线和纵谷线,经过的景点详见下图,我俩觉得在垦丁看了很多海了,就选择了小清新的纵谷线)

(五)交通:台北:地铁48小时卡(在台北的两天全靠它,价格记不清楚了,大概两百多台币吧)
                     高雄--海生馆:垦丁快线半小时一班,买了票后赶时间就把票给拼车师傅帮我们退订了,同样的价格拼车去的
                     垦丁:路边站台等垦丁快线,从南湾民宿到垦丁大街、古城
                     花莲——台北火车票,在台铁网上选好班次,可以淘宝请代理预定,手续费很低,到了台湾就去711取票,很方便。台铁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编 编
(六)购物:1.面膜(台版的什么森田。。。。。。。)
                     2.日本护肤品、化妆品、眼药水。。。(台湾买日货很好买)
                     3.凤梨酥:微热山丘炒的很火,但要专门去买,我们图方便买的维格,因为店多,试吃也还行,总之我俩的口味是觉得土凤梨更好吃,带酸味的不会太腻。
                     4.桃园机场免税店还可以,至少比成都双流机场的大了很多倍,买护肤品、化妆品是完全没问题了,也有很多家店,轻轻松松消耗候机时间,帮朋友代购。
(七)支出
花在旅程本身的钱只有7k,机票是大头,其余都不贵,低于我俩的预算,至于为什么并没有买任何大件,轻轻松松就10k出头了可能因为我俩在康是美都能轻轻松松各买1k多的人,只能跪着还完了信用卡。

行程:成都——高雄
住宿:Pang.ka(airbnb

原定的航班是6:55PM-21:55PM,专门选的航班,并且还计划好十一点左右到达民宿就去六合夜市狂吃,然而,航空公司早早就通知我们航班延迟,并且不断延迟。。。

到了高雄机场已经十一点半了,等到我俩拿了行李,取了钱,准备去机场捷运站,发现即将错过最后一班车。不得不说在捷运站的暖心故事,我俩狂速拖着箱子冲进捷运站买票,工作人员一看时间还有不到1分钟,立马对我俩说,别买票了,快进来,去美丽岛再补,然后用自己的钥匙给我们开了特别通道的门,于是又看到两个人跌跌撞撞提着行李下楼梯,后面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叮嘱我们小心一点,看脚下。从捷运站开始,就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感觉很暖心~
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承包了一节车厢的girl,如图

到了美丽岛捷运站顺利补票,并且火速拍了两张穹顶,真的美美美,不愧是最美的捷运站之一

等我俩摸摸索索出了捷运站,民宿老板早已等着我们,走了不到5分钟就到了民宿,并且经过了六合夜市,当时内心的念头是:搞快把行李拖上去后下来吃吃吃!PS,出了捷运站就感受到了潮热的气候,成都的潮湿根本不算什么,已经能预料的白天的高雄有多么热了。
在出发台湾前,预定好airbnb后,老板就加了我微信,把相关资讯发给我,做攻略的过程中,关于行程和交通也多亏他给了比较好的建议,到了民宿,简单交代后他就离开了,还给我发了很多微信,告诉我们明天可以在高雄市区吃的、玩的和交通方式,虽然一再跟他强调我们可能只会呆半天,依然发了好多好多消息,热情的不行,感觉下次去高雄也找得到吃的玩的了。
凌晨一点过的六合夜市已经很少人了,还好烤肉之家和木瓜牛奶都还在,意外发现胡椒饼很好吃,还有各种水果摊。

胡椒饼的老板娘也是困到不行了

于是凌晨两点我俩就在房间里面消耗六合夜市买的各种宵夜,貌似也忘了拍点让人垂涎欲滴的照片了,吃了再说。

早上起来,看窗外的晴天就知道是暴晒,两人悠闲洗漱好,收拾好行李,把行李放在房间给老板发信息求寄存后就出门开始高雄半日游。先是去了老板推荐的附近一家当地人喜欢的早餐店,“老江家红茶牛奶“。红茶牛奶就是我们所谓的奶茶,挺好喝的,推荐那个什么饼(写的时候我发消息问倩,我们吃的是什么饼,她说叫鸡蛋卷饼)我俩选的是肉松,比吐司好吃。

西子湾距离美丽岛只有4站,到达后可以打车,坐公交或者走路过去,我俩看看那么火热的太阳,果断以100台币去打车了。
到了西子湾就看到海啦,先爬个迷你山,去打狗领事馆,一步一步台阶慢慢往上,看到的风景也越来越美。
高雄那天刚好是周一,在其他朋友都在惨兮兮上班的时候,我俩在西子湾看到这样的风景,当然必须发自拍给遥远的上班狗拉仇恨呀~

分享一个专心拍照的摄影师,姿势很敬业!可能看到这儿她会想把我over掉。。。

上一张摄影师正面美照。

爬上去后是一个寺庙,门口有很多祈愿牌,看起来很漂亮

不得不补一句,门票30台币!!!!想想大陆某些风景区,觉得打狗领事馆真的是良心景点。领事馆是前清时英国领事馆官邸,内部有一部分展厅,讲述前清至今相关历史,我俩作为文科生,一点都不感兴趣,草草略过。历史不感兴趣,但这栋建筑外观很美,红砖红瓦,带有那么一点文艺复兴时期的巴洛克风格,复古又精致。建筑的走廊很宽敞,特别适合吹吹海风,因为真的热爆了,还可以远眺高雄市区。

拍下来的拍立得都成这样了,曝光过度,也可以说是热化了。

感觉像是发射动感光波,哈哈哈~

这张合照是不是很像,难辨彼此?

在领事馆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俩就下去了,去西子湾溜溜。

西子湾紧靠着中山大学,特别羡慕中山大学的同学们,校址在一个如此漂亮的地方。校门口有一群澳门大学来的同学,在门口拍纪念照,还请我俩帮忙去凑人数,混在他们中间,一起”茄子“了好几张大合影,跟着一群大二的同学,感觉自己瞬间青春无敌,他们还问我俩上大几,特别喜欢他们知道我们已经毕业两年了的表情

接着去中山大学逛了一下,几乎没拍照片,太热太热了,只拍的两张,其中一张还是自动贩卖机,亮点是有当时微博很火的饮料,黑松沙土。

西子湾的最后目的地,海之冰,基本上是每篇游记都会提到的地方。海之冰和福泉门对门,在一条小街上,我俩还一直纠结吃福泉还是海之冰,非常巧合的是海之冰当天休息,不晓得是不是周一不营业,于是就福泉了。其实已经没什么心思吃甜食了,觉得矿泉水才是天使,就随便叫了一份芒果绵绵冰,分量很足,绵绵冰很绵密,还是值得一试的。

西子湾就这样到此一游了,返回美丽岛吃个很晚的午饭,去了正忠排骨饭,非常好吃!!一份排骨,一份鸡排,然后任意选其他菜品3个,大概7、80台币一份,想想公司楼下全家的盒饭,虽然711的饭也好吃,但是真心不能比呀!!

下午的行程是去左营坐垦丁快线到海生馆,没有直达车,还要去车城保力去转车,不幸的是买到了一个小时后的车--下午四点出发,去到海生馆至少六点半。于是当楼下的野租师傅告诉我们可以拼车,把票给他帮我们退了,价格就是票价时,果断选择拼车,直达海生馆。一路上,师傅都在跟同行两个东北大姐大谈政治,我和倩姐姐全程微笑脸,不参与不表态。。。沿路会看到很多很多果园,火龙果、芒果、莲雾看起来好有食欲!特别是到了海边那截路,真的觉得背景音乐都变成了《沿海公路的出口》

海生馆夜宿是倩姐提出来的,查了一下关于它的资料,有一段特别吸引人-----关于海生馆夜宿的兴起,是这样解释的:太阳从东方的山头露出曙光,游客们往来展示缸体前,热络地与海洋生物相见。夕照缓缓地从西方海平面落下,人群返家之后,工作人员发现,缸子里好像与白天不太一样。原来,海洋生物们的夜生活,有着不同于白天的趣味。想要跟大家分享海洋夜晚的面貌,这样简单的想法开始发芽,一群热爱海洋的工作人员开始一连串地规划,现有的空间中改建需要的硬体设备、设计出多样与海洋生物亲近的体验活动、亲身的探索,寻找夜晚中的海洋秘密,如此,“夜宿海生馆”诞生了。
海生馆夜宿可以在官网预定也可以在淘宝预定,前文中有提到,要想在海底隧道夜宿真的要提前提前再提前!!!具体行程如下:

我们到达时海生馆正在准备闭馆,大厅里满满都是春游的台湾高中生,正在集合准备离开,而我们的夜宿,刚刚开始。先去前台报道,拿到属于我俩的牌子,海底隧道哟~

凭着这个牌子,就可以去负二楼寄存行李,有足够的柜子给大家装行李箱,在盥洗室外面。先在多功能厅集合,大概讲解流程,然后就分组,一个工作人员大概带15个人,每一组的参观顺序都不一样,这样就避免了拥堵,海生馆的安排很合理,给每个人很舒服的体验。
最大的感受是,自己像是再去读了一次幼儿园,由工作人员大哥哥带着,去参观每个展厅,宠溺腔的台湾普通话给我们讲各种海洋知识,完完全全投入进幼稚园一般单纯简单的夜宿活动中去。
我们知道了所有海生馆的珊瑚都是假的,因为真的珊瑚生长速度太快;什么是卤素灯;鲨鱼的四种生育方法;不要吃海胆;比目鱼的繁殖。。。。。。
可能现在我们已经记不太清楚很多知识了,但是还能记得工作人员妙趣横生又温柔给我们科普很多知识,参观一个又一个展厅,介绍每一种海洋生物。

海底隧道~我们晚上的住宿地,能在这儿打地铺真的太梦幻了,所以参观这段的时候特别兴奋。

紧接着就是开饭啦,自助晚餐,薯条、炸鸡、蒸蛋、卤肉饭、咖喱牛肉,这几样特别好吃,都是我俩重复去拿了的。餐厅靠海,不过没有坐到靠海的桌子,阳光强烈的不像夕阳。

吃完饭,休整片刻,就真的进入后场参观,是普通游客不能去的地方。参观海生馆我们会觉得玻璃橱窗世界里面的世界很美,而其实我们到达它的上面,才发现是一个有一个大水池,池边有卤素灯,而且后场的鱼腥味十足~看了后场会觉得跟玻璃橱窗形成鲜明对比,实在太丑了,就没有拍照。
PO一张后场里培育的比目鱼,超级迷你。

参观完后场,会有2个小时的自由时间,可以去海边迎着台湾海峡吹吹海风,带了小朋友的可以去做陶泥,也可以去盥洗室洗漱(盥洗室可以一直使用,也可以在晚上夜探完了之后再来洗漱)
我俩先去了大厅前面的水池玩水,依然没有拍照,只有少数几个人在这儿,真的感觉特别的安静,抬头望天,也可以望见星星和月亮。这才是旅行吧,一种真正的心静,玩玩水,聊聊天,发发呆,很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

盥洗室温馨干净,清洁程度不亚于酒店,洗漱用品需要自带,提供吹风机。
夜探活动9点开始,能和白天看到的做一个对比,有些海洋生物的颜色真的会变。
看看一个夜光的我,哈哈哈哈~

夜探完了以后就会聚集大家在一起,分区域带去各个住宿地。海底隧道一共有3段,一段短的,一段中等,一段最长且弯曲,工作人员会问谁想去某段,如果人数超过了,就根据预定的时间先后来安排,整体上大家都是礼貌谦让的。晚上十点准时熄灯,每个人一个枕头,两床被子,一床垫,一床盖,也会教我们怎么整理床铺,还提醒大家第二天早上如何收拾,每一段留一床给大家拍照,真的超级有爱。每一段海底隧道,都有秘密的安全通道,直达厕所和盥洗室,通道的灯一直开着,很安全很方便,设计得很合理。有一群6人小伙伴占据了第一段最短的隧道,我们去了第二段,效果见下图。

其实那晚真的没睡好,脚下那对情侣,男生呼声震天响,早上六点,头上睡的三口之家的小朋友就起床开始看鱼了,加上我俩本身兴奋得不行,真的折腾到一两点才睡。
但是,这个体验真的是一辈子难忘的,半夜对呼声忍无可忍,我俩悄悄爬起来去上厕所,翻越栏杆,不小心踢翻拖鞋,各种偷笑。相信我,夜宿海生馆真的是情侣、闺蜜或者家庭值得选择的旅程,终身难忘!!

早上六点就被小朋友闹醒了,睁开眼睛,看见魔鬼鱼各种游过头顶,这种睁眼发现自己四周都是鱼的感觉好奇特。7点工作人员来叫大家起床,一起收拾床铺,留最前面一家人的给我们拍照,几个家庭都互相帮拍,很和谐。我们俩拍了几张,但是一直处于未睡醒的状态,好像没有一张看得过去。。。

这样看像是我在水里面~

然后就是拍这几张照,把移动wifi搞丢了,去海底隧道、盥洗室都没找到,甚至跑去整理床铺的地方,工作人员在拆卸床铺,还请他们如果发现有移动wifi,帮我收起来,灰心丧气走回餐厅,同组的一个年轻妈妈就向我冲来,把移动wifi给了我,原来是拍照的时候从裤兜里掉床铺上了,好心人都帮我收着,见面立即来找我,开心死了!从此,倩姐姐说我,看我做攻略有条有理的,真的出来了才发现我各种大马哈,哈哈哈哈哈。

早餐后是去台湾海域馆参观,水母美不美?

接下来是大洋池喂食,解说员也讲解的精彩纷呈,继续涨姿势~

终于终于可以去户外了,潮间带生态观察~早上的太阳已经很毒辣了,有了安耐晒金瓶,完全没在怕。其实每一组的工作人员在讲什么,我俩根本没听,只是穿着人字拖跳过一个一个石头,不停往海边前进前进再前进!
今天终于穿了姐妹装了!!早晨在盥洗室,倩说貌似她只带了裤子忘了上衣,那一刻真的想捏死她,还好还好都带齐了,闺蜜游的一大乐趣就是穿姐妹装呀,还有各种研究穿什么裙子,怎么在着装上互相配合~

最美的是你的笑

最后,把我们带回大厅,每人发了一些小小纪念品,我们的海生馆之行就结束了。
多年以后,我们都会记得,在海生馆度过的天真烂漫的一天一夜,真正的返璞归真。记得傍晚在没人的水池里面散步谈心,记得在凌晨的海底隧道吐槽某些噪音然后偷笑出声。。。
现在想来,真的很开心有这么一个人,陪我去体验这样的海生馆夜宿

接着就去南湾啦,在airbnb上联系到南湾的房东,就坐车过去了,最期待的一个民宿!(airbnb,Joyce Chen)
南湾是垦丁的一个景点,所有的海上娱乐项目都在南湾沙滩,冲浪、帆船、摩托什么的。海边就是马路,靠海的一边,都没有任何建筑,所有的建筑都在马路另一边,所以,每一家民宿都是海景房,过马路就能直达海边。我们预定的是一家地中海风格的民宿,特别小清新。白色的墙,蓝色的房顶,加上玫红色的三角梅,特别满足我们的少女心。

进门前,是这样的,充满期待~

我们的民宿,很满意

民宿的小院子

随手拍的南湾民宿

睡了一个午觉,走去南湾第一推荐的意式餐厅吃饭,迷路的小章鱼,味道棒棒哒,生意可好了,排位半小时。顶着烈日走了十分钟去吃饭,也是诚心诚意的。

樱花薯条,如果我没记错,招牌菜

我一个不喜欢吃鸭的人,对这个鸭腿饭爱到不行!

从餐厅望出去的南湾,感觉阵阵热浪,还是呆在空调房里面耗时间吧。各种不同的蓝,随便用手机拍都是美景!

下午就呆着民宿吹空调,晚餐时间当然要去垦丁大街啦。

游客照,垦丁派出所的马叔叔来一张!

偷跑进垦丁小学,有一颗特别大的凤凰花,想起了每年毕业时那首歌,凤凰花开的路口,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

垦丁最好吃的一家店,终于吃到辣味了!卤蛋必须点噻,我们大陆人吃个卤蛋也不容易哇。

所有的香蕉摊位都这样,污

官家大肠包小肠,很一般,很一般

吃完晚饭,回到南湾,傍晚的南湾是这样

在夜色里,坐在沙滩聊天吃水果,顺便打个光拍张水果图,好丑哦!绿色的那个叫什么美人果吧,应该是芒果腌制的,口感酸甜很好吃

再回到小院喂蚊子,玩玩拍立得,坐着聊天,然后发呆,静静感觉时间的流淌,心里很安定很放松很满足。

无意间在康是美买的好货,足膜!穿上后就跟穿了袜子一样,随意走动,只有里面会有精华,外面很干爽,贴了之后不会有任何刺痛,反而很舒服。然而,从高雄随便买了两袋,在垦丁几乎没买到,到了台北,找了好久才满足我俩对它的购物欲,每人买了两盒回来给朋友。有个朋友用了之后觉得特别好,还去淘宝官网买了,可是据说质量远不如原产地台湾,嗯,可能到了大陆,生产地入乡随俗,配方打了折扣吧。一定要买呀,一定要买,太舒服了!每天逛完回来,贴个足膜,爽歪歪~

这一天的行程是垦丁一日游,我俩都不会骑电动车,加上垦丁各个景点分散,天气热到爆,我们提前在淘宝预定了一日游,一般是9座的商务车,司机就是导游,8人散客,后来据司机师傅说,他家是唯一一家官方认证的垦丁一日游旅行社,其他的都是非法经营的,总之,淘宝上预订即可。大概行程如下:

所有景点的参观时间都是足够的,一般我们都会提前返回车里吹空调,司机师傅的车是不熄火的,一直开着空调,各种吸引我们回车上呀!
9点过出门去南湾711集合,顺便在711吃早饭,透过橱窗看到的南湾是这样的,已经感受到室外的热浪了。

我们在711遇到一对男闺蜜,还在想不会是跟我们一起等的吧,结果,果然是!没他们速度快,我和我家倩遗憾分开,我坐副驾驶,她和那对男闺蜜坐后排。。。soooo sad!
副驾驶的唯一好处是看车前的风景不错,第一站先去风吹沙,下面是去的路上各种蓝天白云和草地。

其实整个一天都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风中凌乱!
风吹沙这个名字起得太贴切了,这个景点是风中凌乱之最!随时都感觉自己会被吹走,帽子根本戴不稳,吹起来的风沙全部打在腿上、脸上,但是看见壮阔的太平洋也是很不错的。

当时在朋友圈录了个小视频,真的整个人是顾得了头上的帽子就顾不上腿上的裙子,整个手忙脚乱之风中凌乱。简直可以把人吹翻,都不说什么沙子打在身上痛这种小问题了。

迎着太平洋风大到不行,背对它去草坪风要小一些,趁着还未起风来一张温柔的风。

立马就开始起风,头发不要太狂乱

已经记不清景点顺序了,我就看图说话吧。
第二凌乱的是在砂岛,砂岛以贝壳砂闻名,旁边有个贝壳展览馆,位于鹅銮鼻和香蕉湾之间的小海湾,由于贝壳砂很珍贵加之沙滩上有珍惜某种龟,经垦丁国家公园将其划入生态保护区,来此旅游不可进入保护区范围的篱笆内,否则将会受到处罚。我们可以在展览馆外的观景平台看看。

从树缝窥砂岛

身后就是禁止入内的海滩,保护的很好~

从发型感受一下海风的力度,能不能温柔一点?发型什么的早就见鬼了,全程梅超风~

最南点。

后壁湖午餐,邱家生鱼片,真的好好吃好新鲜好便宜!
据说邱家生鱼片家老板娘不希望自己儿子在网上搞什么宣传,因为人太多,忙不过来!

就把这只虾盐焗了!

其他的菜根本没时间拍了,这盘三文鱼太特别,又厚又嫩,100台币,等于说才20人民币

这家店生意最好,如果一起吃饭的人多一点就可以点很多,两个大胃王人头太少,遗憾错过好多美食,总之中午这顿大大的满足。

接着在鹅銮鼻公园玩了1个小时,我俩还误入了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鬼影子都没一个,吓到不行,互相安慰着回到主路上,还是跟着大部队比较安全。
灯塔面对着巴士海峡,对面应该是菲律宾,灯塔10秒亮一次,在阳光如此刺眼的白天,其实并不怎么看得出来。
整个公园是三种颜色:蓝、白、绿

猫鼻头适合远远看一下,全车人都放弃爬上去,然后还去了出火,嗯,就是地下冒火。。。坟场,不适合晚上来,于是下午就先去了那边。
因为《海角七号》火了的阿嘉的家,这就是纯游客照了,其实两个人都没看过这部电影,哈哈哈。

倩喜欢买的旅游纪念品,冰箱贴。我也觉得冰箱贴是个不错的收藏,每到一个地方,买一个冰箱贴,慢慢收集挺有意思的。

倒数第二站是白沙湾,给了我们差不多3个小时,因为要一直在白沙湾玩到六七点,再去关山看日落。
白沙湾就是李安拍的少年派中的一个场景,是少年Pi经过长时间的漂流后的登陆地。

而实际是,沙滩并不是白沙滩呀,而且时间刚刚好,遇到无数的大陆观光团,于是我俩就躲在遮阳伞下面,也不知道是谁留下的很多凳子,默默看着游客演绎,如何在人来人往拥挤到不行的海滩凹造型。牙尖又八卦的两个人就这样在伞下做吃瓜群众,自拍,还有吃凤梨,大概解决了两个吧

下午五点过,大波旅行团终于走了,可以摆拍了,看看沙滩的印记就知道下午这片沙滩到底来了多少游客。。。

白沙滩待到六七点,师傅带我们去了关山,静候日落。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再次感慨,还好没有骑电瓶车,不然会累死的。师傅把其他客人送到垦丁大街后,我俩跟着他去了恒春古城,按照他的推荐,晚饭吃的当地小吃,还特别去找了在海生馆吃到的叫绿豆蒜的甜汤。左边的叫米糕,糯米做的,类似粽子,肉羹也很好喝,最后来一碗绿豆蒜,完美~~
恒春警局对面等垦丁快线的大巴就可以回南湾了,晚上9点过了也还有车。

虽然每天热到不行,两个怕热的人依然乐在其中,每一天都可以用“我在垦丁天气晴”来形容。感觉刚刚在垦丁玩高兴又要离开了,拜拜,我们可爱的小院子,还有垦丁的烈日和蓝天。

依然是在711门口等车,开始一天的行程,垦丁——花莲。在垦丁暴晒了两天多后,这一天的天气突然变得很温柔,全天阴天,很舒服。当然啦,就没有蓝天可拍照啦。
先是到一个地方上厕所,吃水果,当然也会买,平时爱吃甜食的两个人,反而更爱莲雾多一点,因为清爽,芒果这种甜腻了还是少吃一点好。
首先到的是多良火车站,由于客流量太少,这个火车站停业了,但是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这个地方成为一个景点。

继续跟着大巴车摇去了池上,盛产稻米,因此池上的便当也是棒棒哒。
便当店外面是废弃的两节火车车厢,除了拍照,还有一节改成了餐厅,可以用餐。

下午的行程主要是在伯朗大道,给了我们一个小时时间去骑自行车。在葱郁的水稻间骑单车,没有暴晒的太阳,只有阵阵微风吹来的稻香,自由穿梭在稻田间,这个景点是我俩最喜欢的。

配上单车,简直觉得自己少女心爆棚!!!

全是这样的小路,各种分叉路,感觉可以自由自在任意骑。

天空是阴沉沉的,但是心情是亮堂堂的~

必须po一张倩开心到飞起的照片。

合个照~

在伯朗大道洒脱玩疯了一个多小时后又是一节车程,去瑞穗牧场。

阴天下的牧场一点也不美,还是去喝点牛奶吃点蛋糕比较happy。

最后一站是云水间,阴天的傍晚光线太暗了,也没拍什么照,下车喂了一下蚊子,就回车上,等着去花莲
到了花莲,会先去自由行的旅行社总部,把大家分成几组,分别送到民宿,很贴心。花莲的民宿叫蓝白色人字拖还是什么,老板很热情,家里有两个小孩还在写作业,他们真的是从右往左从上往下写字。还有个很特别的是,花莲的出租车是打电话预定,然后通过电台来接乘客,感觉很老派,很有意思。
租车师傅把我们带到了自强夜市,yeah,又可以开启逛吃模式,一点点毛毛雨完全无法阻止吃货的脚步。

随便一家炸鸡的鸡柳就很好吃了

葱油蛋饼

蒋家棺材饭~
刚开始还以为是米饭,结果是吐司的升级版,还挺好吃的。

排队排到不行的第一家烤肉,我只能呵呵!!!
到底是谁说好吃的,这个叫烧烤么?上面那个酱,额,不好评论,总之,宣传过度,差评!

在夜市吃到快涨翻了就回了民宿休整,很可惜没有机会在花莲玩,没有去七星潭,也没去赏鲸,也没去跳伞什么的,带着遗憾离开小清新的花莲,希望有机会还能去台湾

最后一站,台北,我们来啦~

两个小时就到了台北,为了节省时间,我俩直接将行李箱寄存在了台北车站,就出发前去西门汀了,ps:买一张48小时的捷运卡很有必要。我们的行程是,不去台北故宫的台北2日游~~

附上台北的捷运图

我俩依然对康是美很感兴趣,为了买足膜、面膜。

某人整个旅程都让我给她拍这种照片。。。不经意的抓拍

在西门汀大众点评了一下,台北十大牛肉面,最近的一家叫“牛店”,排了一会队终于吃上了,非常非常好吃并且特别扎实,中午一点过吃的,然后整天我俩就没吃过主食了,太扛饿。

总之这是一张具有纪念意义的自拍合照,在西门汀捷运站里面,感情再次升华后泪眼朦胧的一张

接着,我们想去渔人码头看夕阳,后来在711休息的时候看到淡江中学,诶,不是周董的母校么?我俩兴冲冲跑去淡江中学,结果早就不对游客开放了,就在门口追忆追忆青春。

已经晒傻了又被拦在校门口的人,只有瓜笑了~

本来准备去排队买凤梨酥的两个人,在淡水的巷子里乱穿,无意间到了“小白宫”——前清淡水总税务司官邸

遇到了淡江中学过来照毕业照的,还有好几对来拍婚纱照的情侣,总之很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很适合安静坐着发呆。

从小白宫出来往淡水捷运站走,路过的教堂,总之这些漂亮的建筑都是无意间路过的,这种转角遇到景点的感觉还不错,运气爆棚~

淡水老街吃的麻糬,如果没记错名字,还能真空包装带走,服务很到位噻。

捷运站门口遇到的高中生小情侣,好有爱,没有早恋的青春不完整呀!

淡水回来,我俩已经不想转车去排队买什么凤梨酥,直接去维格买了几盒,就回台北车站拿行李,坐到市政府,airbnb订在市政府附近,距离台北101走路10分钟。
民宿老板是一对情侣,美女帅哥,装修风格很喜欢,并且专门选了上下铺,体验一下寝室的感觉。

去101的路上各种商场,完全没时间shopping,略遗憾!直奔台北101.

台北市政府

101的光线真的很差,可是只有手机作为拍摄工具的我们也就随便自拍一点合照吧,渣像素就忽略了

唯一一张明信片,邮寄给在重庆的玥姐姐,专门选了我俩最爱的hello kitty。

关键是从101下来都快11点了,我俩还狂奔到康是美,大肆采购了面膜呀眼药水呀薏仁粉这些小东西,还好12点才关门,战斗成为最后的客人!

睡到快中午才起来,继续大众点评,康熙来了推荐了几家必去的台湾餐厅,选好了一家后,我们去了市政府下面的汽车站寄存行李,准备玩了之后返回来坐机场大巴。
一路上都是准备去的那家餐厅的卤肉饭、酱油饭支撑着我们,然而我又涨笨了,并没有导航去我们想去的那家,导航成另外一家推荐榜上的餐厅,没有卤肉饭。这家叫“茂园”的台式餐厅,历史悠久,没有菜单,也没有分量区分,根据人头和当天的菜品随意点菜。
整个餐厅,我俩是唯一一桌游客,其他的都是当地人,瞬间觉得意外之喜,不小心去到了正宗的台湾餐厅,猪肝、虾饺和菜花特别好吃。
我俩真的把这五盘菜吃完了,一点也不大胃王嘛

还有一个多小时时间玩,我们就去了中正纪念堂,看宪兵换岗仪式,花样还很多,各种慢动作,不禁想起“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依然很帅就是了。

最后去了总统府。

最后的最后,就是我在桃园机场买买买的时候,把信用卡买丢了,开心得很呢还好是买的差不多的时候才掉的,果断挂失补办,kitty卡,就这么乌龙结束了整个旅行。

能看到这儿的都是真爱了?忍受这么多流水账。

最后的最后,只希望,可以继续期待逸路倩行之三~

To be continued

引用 胡婉婉~ 的图片:

我俩悄悄爬起来去上厕所,翻越栏杆,不小心踢翻拖鞋,各种偷笑,相信我,夜宿海生馆真的是情侣、闺蜜或者家庭值得选择的旅程,终身难忘!

2016-11-03 11:17

好棒的旅程

2016-11-03 11:2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03 11:25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3 12:21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1-03 11:21:17 的回复:

好棒的旅程

回复云开:

2016-11-03 14:26

引用 lizhuowh 发表于 2016-11-03 11:25:2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lizhuowh:谢谢谢谢~~~

2016-11-03 14:27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3 12:21:40 的回复:

回复willson:你的游记太赞了,大神!!!

2016-11-03 14:30

引用 胡婉婉~ 发表于 2016-11-03 14:30:28 的回复:

你的游记太赞了,大神!!!

回复胡婉婉~:没有啦,谢谢~有朋友打算春节游台湾,正好可以参考一下你的游记

2016-11-03 14:33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3 14:33:20 的回复:

回复willson:

2016-11-03 14:4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07 09:54

引用 dongli 发表于 2016-11-07 09:54:17 的回复:

回复dongli:还有呀,不过不会再更新到游记里面了,选了一些出来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