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罚单的英格兰苏格兰自驾-温莎/海克利尔/比斯特/利物浦/科茨沃尔德/湖区/高地/爱丁堡/曼城等

sunnycrazy (北京) LV.23
2016-11-02 17:28 9291/46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是一座名叫日不落的帝国,它的精彩不停运转,大概也会永不落幕。

如果你说英国就是大本钟和伦敦眼,那遍地的宫殿与城堡一定表示不服,

你能数出英国人发明了蒸汽机、电视和互联网,可你曾注意到这群礼貌而冷漠的绅士同样也发明了大部分现代运动。

来到这里,是去寻觅让人尖叫音乐还是令人醉心的电影着实难以取舍——

是蜂拥赶到甲壳虫封面专辑拍摄地去踩踩那条著名的斑马线,

还是疯狂奔走于《哈利波特》、《勇敢的心》以及《权力的游戏》取景地,只为那匆匆一睹。

如果你爱好英国文学,你一定不会错过莎士比亚、简奥斯丁或华兹华斯的故居

但如果你只关心女王八卦,即便是在白金汉宫或温莎城堡前蹲一蹲也能让你幸福与满足。

这里有全世界学霸必争之地剑桥牛津
有全天下女孩必败品牌SP或巴宝莉

有散落在人群中的优雅,有弥漫在空气中的高贵……

但这里也并不是没有短板:

就算你能顿顿消化国民美食炸鱼薯条,也未必能在尝过苏格兰国菜“哈吉斯”后忍住不吐。

这个秋天,在最美丽的季节与最美好的年华,我们开启了拥抱英国的旅途。

整体行程

Day1:北京曼彻斯特海南航空)/曼城皮卡德利站周边小逛/曼城-伦敦火车移动/Ritz入住及下午茶/哈罗德/伦敦眼大本钟夜景

Day2:格林公园/白金汉宫外观/詹姆斯公园/Ritz早餐/福南梅森百货/塞维尔街kingsman/乘坐伦敦眼观看4D短片/对讲机大厦sky garden日落/selfridges商场

Day3:London Pass1日:伦敦塔/塔桥/泰晤士河邮轮/丘吉尔战时指挥室/威敏寺/肯辛顿宫

Day4:海德公园/贝克街221号/艾比路(披头士人行横道)/唐人街/博罗市场/大英博物馆/圣彼得教堂外观/碎片大厦登顶伦敦夜景

Day5:自驾伦敦西部:温莎城堡/海克利尔城堡(唐顿庄园)/巨石阵/比斯特购物村;住比斯特

Day6:自驾科茨沃尔德:丘吉尔庄园(布伦海姆宫)/水上波顿/上斯特劳/百老汇/利物浦(阿尔伯特码头及洞穴俱乐部);住利物浦

Day7:自驾湖区:温德米尔湖鲍内斯/华兹华斯步道/格拉斯米尔湖鸽屋/凯西克德文特湖/罗蒙湖;住罗蒙湖

Day8:自驾苏格兰高地:A82公路至格伦科峡谷/尼斯湖/因弗内斯/A9返程至爱丁堡;住爱丁堡

Day9:爱丁堡(卡尔顿山/荷里路德宫外观/爱丁堡城堡外观/王子街/皇家英里大道);住爱丁堡机场

Day10:爱丁堡飞香农机场(爱尔兰航空)/自驾爱尔兰:莫赫悬崖/都柏林夜游(圣殿吧地区/半便士桥);住都柏林

Day11:自驾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泰坦尼克博物馆外观/黑暗树篱/巨人之路/卡里克索桥;住都柏林机场

Day12:都柏林曼彻斯特瑞安航空)/老特拉福德球场/特拉福德中心;住曼彻斯特

Day13:曼彻斯特北京海南航空)

自驾攻略

英格兰自驾如果伦敦往返可以考虑这样的路线:

伦敦往西有温莎、唐顿庄园拍摄地海克丽尔城堡、巨石阵、犀利罗马风格城市巴斯;顺左路向北部行车可以参与牛津+比斯特名校购物游,或者到达科茨沃尔德地区、峰区、湖区领略英格兰最美的乡村或自然风光,喜欢曼联的可经停曼彻斯特,爱好音乐的可游览利物浦,最北可开到苏格兰,也可走右路返程,去往约克剑桥最后返回伦敦。

牛津去往北部游览科茨沃尔德地区,不走回头路的路线可以参考:

先到拜伯里看连排乡村小屋,然后去水上伯顿感受英国乡村的威尼斯,随后到达上、下斯劳特村,这里比较安静。其后斯托昂泽沃尔德是一个山上的小镇,最后在百老汇有一个灯塔,LP英国这本书的封面就是采用的这里的景色!

科茨沃尔德还有南线可以游览,具体如下

不走回头路从南向北游览湖区可参考:

通过温德米尔进入湖区,向南开一点回头路到达鲍内斯,在鲍内斯有码头可以乘船游览温德米尔湖。彼得兔的世界也在鲍内斯。然后来到该湖最北端的安布塞尔德,桥屋在这里。接下来在赖德尔定位到Rydal Mount and Gardens,这里开始去往格拉斯米尔有一条著名的华兹华斯散步道,可从地势较高的地方俯瞰湖区。而格拉斯米尔则可游览华兹华斯故居鸽屋。再向北建议开至凯西克,凯西克依傍的德文特湖被称为”湖区的皇后”。

苏格兰高地自驾可以参考以下这种爱丁堡往返的2日路线进行规划:

DAY1可考虑先到格拉斯哥简单领略一下这座高地之门的城市风景,接下来去往罗蒙湖,开罗蒙胡注意,一定要走左岸的A82公路。然后去往科河谷,高地最具代表性的风景就是这里了。喜欢哈利波特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接下来的格伦分南,落脚威廉堡住宿。

DAY2一早先赶往爱莲朵娜城堡,此城堡是英国一座非常有名的水上城堡,且她所在的位置已是北部高地。此后奔赴尼斯湖,传说中水怪的老巢就是这里了。尼斯湖最北面就是因佛内斯这个高地北部最大的城市。随后返程可顺路参观苏格兰古战场,沿A9公路一直南下,途经中部大城珀斯,珀斯最著名的景点就是斯康宫。如果还有时间还可以稍稍绕行去往斯特灵,高地英雄也是《勇敢的心》主角威廉华莱士的纪念碑坐落于此,最终返回爱丁堡。如果只有1天时间可在这些基础上删减,如果还有更多时间,将高地风景片场“斯凯岛”列入行程是不二选择。

在我们的行程中,两个人一起开一天平均300-500公里不等(对 换算成公里了),感觉已经比较紧凑了。一个人,一天开300公里差不多了,再多就难以体会开车乐趣了吧。喜欢一句广告:别赶路,去感受路

租车:去各大租车网站官网不如去“租租车”网站,便宜。买租租车的全险。我们曾经在租租车出过一次险:车损坏后,当地租车公司会从你的押金中直接扣下高额修车费。你管租车公司要单据,发邮件给租租车,租租车根据你的修车单再赔付给你。信用很好不用担心。

右舵驾驶:我一女司机分钟驾驭,没什么可怕的。开车时要随时叨念着:左拐拐小弯,右拐拐大弯。然后时刻提醒自己开车别串道,别总贴着左边开。

导航:在英国请使用邮编进行导航,每个景点或酒店的邮编都是唯一码,比输入地址导航方便,而且位置精准。在本文最后将此行所有自驾景点和酒店邮编添附供参考。

环岛:环岛是顺时针开的!进入环岛前提前并道,一般环岛左转(第一出口)出,提前去到最左边车道;环岛右转去到最右面车道。入环岛前一定要停!让里面的车先走!这是必须要遵守的死则!

高速费:英格兰苏格兰、北爱都不收高速费,爱尔兰算国外,要收过路费

⛽️加油:直接挑一个地儿取抢加油,租车时看好自己租的是柴油还是汽油,英国管汽油叫petrol,不叫gas。加完油看好自己的油枪号,进屋报号交钱即可。petrol贵加一箱要50-60磅

🅿️停车:路边停车一定到咪表那自觉交钱,交完钱把ticket放车窗前让警察能看到。不放或不交钱一定会吃罚单。我们途中挨罚了罚金一般几十到一百多英镑不等,如果14天内缴款成功,罚金打五折。后面提及怎么交罚款。停车大楼里两三磅停一小时,12小时要20-30磅,还是蛮贵的,所以找住宿的时候尽量选带停车位的旅馆

异地还车:一笔租车交易整体交一笔异地还车费用。伦敦爱丁堡之间,不走回头路开单程的话,可以选择从爱丁堡租车、伦敦还车,这样的行程比伦敦租车爱丁堡还车租金更便宜!

路况:非常好!比美国要差一些,路相对窄,但比欧洲强多了,没有那么多坡道,即使是苏格兰高地基本比较平缓,坡和弯道没有那么过分。

剩下的就是,一路风景特!别!美!

5、温莎/海克利尔城堡/巨石阵/比斯特村

我们从伦敦出发,先坐地铁到希思罗机场,在希思罗取车上路,给这一天减轻点行车负担

在希思罗到达大厅找这样的自动柜台,打电话叫接驳车带你去租车中心办理。不打电话理论上接驳车是不会自动来的!

我们通过租租车这个网站,租的sixy这家的“奥迪A1”或同款。想着万一给个同款“minicooper”开开呢。

现实是残酷的,no奥迪、no minicooper!租车公司说给升级成高尔夫。神马!在家就开高尔夫你还让我开高尔夫!高尔夫就高尔夫吧,至少熟悉!

去往温莎的高速长这样

毫无风景可言

择爷先摸车,看他的样子,就算风景再优美也不可能享受

感觉刚一上路他还是有些不适应。我坐在左边副驾驶,总感觉自己已经上了马路牙子,哥们你开车偏左串道情况太严重了吧

好不容易挨到温莎,择爷迫不及待把车塞了个地儿,如释重负。来研究一下停车。看有个牌子写着“for residents…布拉布拉布拉”我们合计着啥意思?我们这个车车主也是UK公民吧?能停的意思吧?算啦停这先赶紧玩去吧

停好车,爬上小坡就到城堡正门口。有点下雨,买票的队排的特别长!如果提前在网上订票,可以选择"将票发送至邮箱",自行打印好带上就不用排长队啦

进门后发现温莎正在搞换岗仪式。温莎这边大约每天11点左右。和白金汉宫一样,也是曲风多变。今天奏的这一曲叫,咳咳,没听过!

强行出境,伦敦买的Self-portrait蕾丝裙,不能压箱底儿了!

今天升的皇室的旗帜,今天国王大厅不对外开放,种种迹象表明,今天女王在家!

温莎树叶已泛黄🍂

温莎城堡进门后可以免费领取讲解器,首先路过的就是城堡里的教堂。

温莎城堡也看到了这种“只发不中”超安全弓箭台

天有些阴,但风度犹存

温莎城堡中可以参观的项目不多。特别赶上像我们这样,最重头的“国王大厅”不开。所以今天可以参观的重点集中在了“玛丽皇后玩偶屋”。在伦敦篇中梳理了从亨利八世到乔治五世为止的稗史,这个玛丽皇后正好是水手国王乔治五世的妻子,也就是现在女王的“奶奶”。

整个玩偶屋其实是皇宫的一个缩微模型。缩微皇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国王皇后起居用餐的屋子,有公主王子们的play room,连maid footman们的房间,以及打扫用的吸尘器等都还原得十分逼真。

此外,还可以参观一个骨瓷展。在骨瓷展区展出的是英国王室私人收藏的十几套用餐瓷器。其中有一套尤为奢华。汉诺威王朝维多利利亚女王统治时期,英国国力达到鼎盛,这套瓷器是当时一个公司为了供奉继承人爱德华登基而赶制的。为了体现英国多么强盛,殖民地物产多么丰富,制作方设计了非常复杂的花纹,工艺也极为细腻。但是,这种工作效率完全赶不上用,直至爱德华继位瓷器也没做出来,该公司也最终因为做瓷器成本过高而宣告破产。

就在欣赏骨瓷的时候,我们发现这里有扇门是通往今天不开的国王大厅的。这门有一扇窗,可以看到大厅里一个楼梯。刚好注意到这扇窗时,发现有些游客对着它指指点点,我也看了过去,看到了一个穿的特别时髦德女人领着一个穿着西服的小朋友的背影,边上还有一个仆人还是保镖似的男的侍奉在一旁。国王大厅不开门,什么人穿这么好能在里面自由行走?难道这是凯特王妃!!!!还没证实,又来了一个老太太,矮挫胖但是穿的很好,身体也健硕。女王!肯定是女王!一看表中午12点,一定是女王一家下楼去吃饭!今天撞见这个真是无比幸运。

温莎的展出内容都是禁止拍照的。但是看完骨瓷展难免被安利。那么温莎礼品店里面女王90周年系列骨瓷纪念品是很好的替代品。

我们领导几个月前刚来过温莎,这次听我要来,让我帮忙带一套紫色的咖啡杯。看完骨瓷展我完全能够理解他的心情。这套杯子用紫色,紫色不仅是代表皇室的颜色,而且它的花纹比其它系列都要好看。严格来讲它的主题是“在位时间最长君主”系列,狮子和独角兽分别代表英格兰与苏格兰,象征伊丽莎白是二者共同的女王。%made in england,弄一套回家喝茶还是咖啡都更有风味了吧。

温莎小镇与温莎城堡只有一路之隔。

温莎小镇看到了国民炸鸡Nando's! 虽然是快餐系列,但既然路过就来尝尝口味吧

嗯嗯,店内国人还真不少。还有穿西装的学生,是伊顿公学过河来吃午餐的学生吧?伊顿公学的学生也吃Nando's吗?

炸鸡美味没话说!还点了一份汉堡,味道就一般了。我们点的四分之一鸡,基本就是一人份,这家也不收服务费,但是需要自己去吧台点餐。

温莎小镇也有一个购物中心哦!如果安排住在这里一天的话就可以好好逛逛这里啦

吃饱饭返回去找小车车。不知道是不是遇上女王用完了我这一天所有的运气,从这一刻起,人在囧途的魔咒这一天就没停止过!

一看见小车车就傻眼了。挡风玻璃上赫然贴着个黄条子。MD居然第一次停车就被贴条了!!!

打开来看,不拉不拉不拉意思大概说你们把车停在了不该停的地方。哎呦肯定是那个resident指的是附近居民,怕什么来什么。

那罚了多少钱啊,一看,70。迅速换算了一下人民币,真是崩溃。。。

那罚款怎么交啊,很努力的看着蝌蚪大小的英文字母,大概说能亲自上门交,或打电话交,或网上交。怕电话里说不清楚,登陆网页试试,看说要填一个车的什么码。我怎么知道我租的车的什么码、、、崩溃,心好累啊。。。

这时择爷提醒我上网查查,看看以前网友们有没有类似经历!聪明,我赶紧打开百度,很快读了一个故事。主人公说被贴条罚了英镑,但是如果在14天内缴清罚款,可以打五折!这还有打折啊!主人公说他们被罚后就先按兵不动,等还车的时候让租车公司的人电话帮忙交罚款。

好主意啊。我们看了看我们的罚单上也写了14天内缴清就能打五折的提示。那么好,暂时放下这件事,等还车的时候求助吧。

这么一折腾,完全没心情去伊顿公学了。甩站,直接去唐顿庄园海克利尔城堡吧。

刚开上车,发现刚租来的车居然亮起了一个警示灯!

叹号,下面一个水波纹。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坏了???还用刚才经验上网查,网曰是胎压警报。胎压警报怎么突然亮了。再查查网上的小伙伴如果遇到车坏这种情况都怎么处理。大多数说,看看还能不能开,如果实在不能开给租车公司打电话。

我们下车查看了一下四个轮胎看起来都正常。也查了一下,附近既没有SIXY 也没有大众维修站,也就是说我们暂时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往前开。

温莎开往海克利尔城堡大约一个多小时车程。路上也还是谈不上什么风景,伦敦西部的自然风光真是堪忧

海克利尔城堡隐匿在一座小山上。道路两旁树木郁郁葱葱,人迹罕至。当开入庄园后立刻豁然开朗起来。一大片蜿蜒的草坪立刻让人有了代入感。是这,就是这! 作为一个合格唐顿粉儿脑袋里面甚至立刻回旋起了片头曲

然而,马上快开到停车场时,突然有警卫把我们拦了下来。说我们不能再往里面开了。今天有私人活动。城堡现在属于英国一个叫赫伯特的家族,拥有者是一个伯爵。伯爵平时还住这,之前供地拍戏也是一种创收。现在一年中也会开放一些时日供住宿或参观。但海克利尔的高贵之处就在于,这不是你想花钱就能来的。今天伯爵说搞私人PARTY,您不是伯爵的好朋友就真不能进来,花多少钱也会被拒之门外。

我们央求能否把车停下远远看一看,他也毅然决然的把我们轰走了说我们一刻也不能停留。

已经远远看到城堡的模样了,可是不能近身也不能停留。匆匆在车上用手机隔着玻璃留下了这一个轮廓。太遗憾!本来海克利尔城堡是此行的重点之一。。。

海克利尔城堡散养着许多黑脸羊,黑脸羊也是伯爵创收的一部分吧。

无比遗憾,再见My Lord, My Lady,我还会回来的!

下车再检查下轮胎,没事,继续开往巨石阵。

从海克利尔又开了一个小时,快到巨石阵时发现堵车。原来,在通往巨石阵的高速上就能看大石头!往来车辆到这都得踩一脚,车根本开不起来。

由于路上系列突发事件以及堵车,到达巨石阵景点入口时时间已经不早了。发现如果买票进去还要坐接驳车才能近身观看,好麻烦,我们毅然放弃了,于是,在返程高速上随大部分人一起观赏并拍摄了一番。

接下来全力赶往比思特购物村。比思特开到晚上10点,天黑后还能好好逛上一番。开到比思特路过牛津外围。堵车好严重啊!干堵了快一个小时。英国人堵车的原因真不是抢的,是彼此让的!我们发现,大概在高速出入口会有堵车现象发生。当有车想加进来的时候,它自己会不好意思,让着主路的车,主路的车也会很礼貌,总想让辅路的先走,你让我 我让你,车就这么堵起来了!

六点多到达比思特,里面国人还有一大票没撤。择爷感叹,中国人血洗奥特莱斯也不知是该骄傲还是无奈,老逛奥特莱斯的也不知是有钱还是没钱。

比思特是个很够意思的奥特莱斯。不仅因为他品牌全,货也比较全。记得逛巴黎河谷购物村的时候,看见的包都叫不上名字,因为爆款一概没有。但是比思特不是,虽然一些当季新款不会出现,但是热销爆款还是能看到的。

这次重点逛了一下Burberry。来之前深入了解了一下才知道Burberry也分系列的。传说中能买到的三四千一件的叫brit系列,一般都是以棉或者纤维等材料为主,制造地点不一定是英国。这个系列在奥特莱斯里一抓一大把。在往上是london系列。这个系列有一些款式有皮或者蕾丝,像厚一点的那种风衣大多都是London系列的。最高端的是prorsum系列,每年都是秀台主打,紧跟时尚潮流,衣服面料和版型也相对较好,而且都是made in england哦!不过一般这个系列很难在奥特莱斯找到。实际逛下来发现这里还是能找到prorsum的,但是号不一定全。有轻微折扣,一件退税下来大概八九千的样子,已经很划算了。

这里没有Selfportrait,毋庸置疑

比斯特购物村前不要忘记先去游客中心领一张优惠卡。凭银联标志银行卡即可领取,全场产品不论是否打折产品均在销售价格之上再打九折。

还可以领地图。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品牌

用餐我们选择购物村内一家名为farmshop restaurant&cafe的。这家最推荐奶昔,特别特别好喝!

其他食物尚可,但是没有奶昔惊艳。这里的服务生还为我们讲解了伯爵茶的概念,说是一般混有桔子或柠檬皮的红茶叫做伯爵茶,才意识到英国的各种茶也是值得研究一番。

除了之前感受到的早餐茶一般比较淡,下午茶特别浓,查了一下还有一种叫伯爵夫人茶,是红茶加茉莉花茶而成,应该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此外一种叫做皇家混合的茶也比较普遍,这种茶是王爱德华七世最爱,是所有茶中最适合调制成奶茶的一种...英国人对喝红茶这件事太矫情了...在伦敦篇中提到了皇室认证的福南梅森百货,这些茶叶在他家都有卖,给同事带回去尝,大家普遍评价口感好,一点都不涩。

这晚选择住比斯特高尔夫球场温泉酒店。人在囧途还没结束,这么晚了还走错路也是醉了。这家酒店免费停车,车场就在入住大厅外面,十分便捷。

酒店大厅挂着查尔斯王子的画像。问服务员为啥挂他,服务员惊恐的回答“to tell you the truth, I don't know either!”

找房间也会出错。工作人员明明告知房间在 “first floor”怎么也找不到房间。走了三圈突然意识到,在英国““first floor”是二层啊。。。

房间十分舒适。虽然整个酒店装修略显老旧,但是设施和服务都好的没话说。一晚不到00的费用显得性价比超高。

临睡觉了还在做傻事。酒店房间和卫生间都有绳子,貌似可以拉,手欠我真就拉了,紧接着铃声响个不停,工作人员立刻上门服务问出什么事了。原来这些绳子都是无障碍设施,我就从来没住过这样的。。。这家酒店的房间都有无障碍设施,电梯也是无障碍设计,因此无障碍也是这家酒店卖点之一。

这一天阴天飘雨堵车挨罚车坏走错路做傻事吃闭门羹……出来玩第一次这么集中的走霉运,好累啊,脑袋一沾枕头就睡着了

6、布伦海姆宫/水上伯顿/百老汇/利物浦

一早这么多水果迎接我们,心旷神怡

然而早餐的重点是下面这一盘

中间的是香肠,盘里黑乎乎的叫“black pudding”咸味的。一盘正宗的英式早餐就长这样了,有点还会有一片蘑菇和一片煎西红柿

吃完这些,一整天都不会饿

小逛一下酒店,酒店后身有一个小花园

剩下的是一大片高尔夫场地。

这个酒店除了会收留像我们这种比斯特逛客,剩下的都是高尔夫爱好者。一大早已经有好多人下场啦。我们取车走人时还有许多今天的客人提着球杆赶着入住呢。所以这里收留的一般都是中产高尔夫爱好者吧

牛津绕远就不逛了。首先奔赴科茨沃尔德地区大门,布伦海姆宫也就是丘吉尔庄园。

还没有看到庄园的样子就有一道门拦了起来,有个工作人员上前来说从这开始就要收费,一问门票要十几块一个人。好贵啊,心想

勉强交了开进去,迎面扑来的是这样的景色

哇~~~~~我们两个齐声感叹,太美了吧!心理活动立刻度大转变,这钱花的值啊。。。

镜头终归是无法还原这里的美,但是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放下车在这里耍,没有人的布伦海姆宫怎么照都不够

这一片庄园好大好大,树木种类繁多但是能看出都被精心修葺打理着。因此这里也是鸟儿的天堂。偶尔还能看见羊群在这里放养,除了吃它们再没有别的娱乐活动。

草皮维护的这么好,这样的拖拉机得需要十几台吧。

绕着布伦海姆宫开一圈得20分钟。早晨人烟稀少,只有个把买年票来这里锻炼的附近村民。于是我央求换司机,想在这熟悉一下右舵车,争取今天能帮择爷开一点路。

刚上手觉得特别不适应档位在左手。幸亏开的是自动挡,一旦挂上也无所谓档位在左还是右。司机的一套都跟家里的车一模一样,油门刹车雨刷器转向灯都不用再去适应,也就是说,其实一旦开起来只要注意路别走错串道就OK了。10分钟适应,EASY!

绕到宫殿正门,这气势可以弥补没看上唐顿庄园的遗憾了吧

名爵停了一排。今天是车友会活动吗

这个是在礼品店中看到的。丘吉尔家族的家徽!

伦敦正好参观过丘吉尔先生的博物馆,择爷感叹,丘吉尔家条件这么好,他不应该主战啊!一般像这么好条件出身的贵族少爷,应该主张构和才对!

这个庄园最早在17XX年就有了,那还是斯图亚特王朝时代,安妮女皇赐给丘吉尔家祖先,表彰他打赢法国立下战功而建的。丘吉尔的祖先是公爵,对最高级别的那种爵爷。

英国的爵位也分公、侯、伯、子、男五种爵位。怎么这么巧?嗨,人家是Duke, Marquis, Earl, Viscount, Baron,我们翻译过来当然找已知词汇对应嘛。怎么感觉除了Duke其它词汇的出镜率特别低?在英国,公爵是仅次于国王或亲王的最高级贵族, 与其它级别的贵族区别十分明显,有时其它爵位在称呼的时候一概被称为“Lord”,但是如果谁是一个Duke,那一定要清清楚楚大声喊出来。

丘吉尔是出生在这里的。但是丘吉尔的父亲已经是第三个孩子没有继承权,所以继承这里是死也轮不到丘吉尔首相的。

丘吉尔庄园内还有一个园中花园,里面还有一个蝴蝶温室大棚。对植物种类涉猎为零,谁知道这红红的是什么花?

开上车我就不撒手了。继续深入科茨沃尔德地区,直抵号称英国威尼斯的人气小镇,水上伯顿

先研究停车。要好好研究,不能再被贴条了!这里果然是有限定条件的停车,这个意思是说,在11点到5点之间只能一次停最多1.5个小时,停满了您就得开走,开走后两个小时内不能再回来。

这样的蜜色砖屋是科茨沃尔德的标配。

中世纪羊毛交易的繁华发展令这片地区富余起来,直至今日仍能感受到浓浓的复古情怀。英国最美的乡村,说的就是科茨沃尔德地区。

然而水,是这个小镇独有的看点

砖屋、绿草、红叶。秋天大概是这里最美的季节。

之前看tripadvisor上一些关于这里的评价,大家都嘴上说这里很美,照出来的照片却不显好,一直怀疑这里会很鸡肋。但来了以后你是绝不会后悔的。虽然如今它已是科茨沃尔德地区最知名的小镇,常年游人如织,但这一点点的欠缺绝不足以掩盖它的秀美。

只要扔一点吃的下去,野鸭鸳鸯就炸了锅。

永远不觉吃饱的后果,就是人人肥得要死。

正美美的徜徉在河畔,突然间手背上像是针扎一样疼。以为是手镯夹到了肉,持续四五秒疼痛丝毫不减。

抬手一看,一直黑乎乎的大体型不知道什么蜂,正在吸我的血!!

赶紧一甩手,蜂不见了,毒针还插在手背上。

精准地叮在了血管上!立刻起了一个大包,非常疼。

赶快去游客中心求救。科茨沃尔德游客中心只有两个老年妇女在为大家服务,说话节奏也是特别慢。一下感觉到现在每个国家都差不多,像这种偏僻一些的小山村,即使是旅游胜地,年轻人也都外出打工了,留下来的都是年长一些的叔叔阿姨。

我说我被sting了,您这有药么?她指导我去附近的药店。

药店就在河对岸,这个小镇是有多小,重要的功能性场所集中在一个路口的两岸,走路范围不超过5分钟。

在药店里碰到许多难兄难弟。除了我这种被叮到的,还有一个女的掉到河里脚磕破了...病友们互相慰问,药店工作人员一时间都有些忙不过来。

这就是药店买到的。非常好使,涂上以后一会就不疼了,包也下去的很快。兴高采烈说一定要带回国继续用,择爷泼冷水说,咱们那生物多样性达不到这的水平,带回去估计没处用,没有那么多蜜蜂叮你...

铺满落叶的小径,让我坐会压压惊。

继续北上,我们选择去往科茨沃尔德最宁静的小村,上斯劳特村。

斯劳特是一个山上的小镇,去的路上几乎看不到一个人。所以我们可以轻易将车停在路中央,在山坡上俯拍这一代的小镇。

然而一回身,这两个家伙直勾勾地看着我们

就在路旁,直勾勾地望着车里的我们。我们尝试启动车往前开一点,他们的脑袋也随着转了一个角度,原来真是在认真的看我们。

心理活动是:愚蠢的人类?

在上斯劳特不用考虑停车的问题。很小的村落没有停车场,再者警察轻易也不会来这里,路边随便停一下就好。

十几户的小村庄,文化活动如火如荼。

路上一个人也没有,石板路像发黄的树叶。

蜜色砖房与水上伯顿无异。

再小的村落也会有个教堂,今日不开门,安静而美好

刚刚的落雨为这里填了几分清新。

我们村小人不穷,家家都种花,美化程度超越了水上伯顿

我们家家都趁两辆越野,和两辆自行车。

手持LP,百老汇自然不能错过。从斯劳特再向东北就是百老汇。我们直接定位百老汇塔

阴了一天,可是路过孤独星球的封面风景时,天晴刚好。

太阳出来简直像一剂强心剂,两个人立刻耍开了。百老汇塔的位置是在一片开阔小丘的最顶端,似乎宣告这里才是科茨沃尔德风景的高潮。

附近除了有散落的羊群,还有小鹿

羊咩咩的屁股上都染了颜色?嗯,科茨沃尔德地区羊都是散养,大家用颜色标记来区分彼此的财产。

百老汇塔这个制高点望下去,科茨沃尔德地区尽收眼底。

至此,科茨沃尔德已经逛得很满足了。下一站利物浦

大高速M6一路狂飙,赶在日落时分到达利物浦

利物浦的郊外很朴素。

今晚选择在利物浦戴尔街上的一家宜必思入住,这家是一个主题酒店

从门脸装饰可以看出,主题就是:披头士。“一家会唱歌的酒店”,还有披头士艾比路专辑封面做装饰。

酒店大厅设计很酷!今夜赶上周六,酒店人很多,还有很多人带着装饰发卡或cosplay个什么形象进进出出,像是要参加什么PARTY。

里里外外洋溢着很HIGH的气氛,心情大好!

这家酒店有一个合作停车场,就在酒店后身特别近。把车停在这里过夜,如果其它车要20几磅,而如果是酒店的住客,只要7-8磅就可以停一晚

房间也是带主题的!我们被分配的这一间刚好又是艾比路。和Abbey Road有缘啊!

房间在顶层,从窗外看出去,利物浦的红顶skyline尽收眼底

趁天还亮,赶快出门去码头转转

酒店附近的戴尔街挺复古的,与郊外简装房屋不同,这里流露出维多利亚风格。

当我们提到维多利亚式建筑时脑海中浮现的特点应该是外墙颜色是鲜艳华丽的。这种建筑的屋檐和窗框通常都是向外突出且有一些纹理设计的。我认为其实维多利亚式建筑还有一个最大区别于其他建筑形式的特点就是大多数都会有圆柱型角楼,这一点其实在曼城体会得更深刻。

利物浦的马路很霸气,一般城市里车道双向四车道了不起了,这里双向有6条

一头扎进海边,沿着海边散步道去往阿尔伯特码头。之所以要来这里,是因为阿尔伯特码头是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散落着包括甲壳虫乐队,伦敦泰特艺术馆分馆在内的许多博物馆

有人说整个利物浦就像一座披头士博物馆。这话不假,稍稍一逛就能碰见一个披头士主题咖啡厅。

爱情锁锁到了阿尔伯特码头

这里是阿尔伯特码头的心脏地带。

在飞机还没有普及的年代,利物浦作为良港一度繁荣。随着航空运输的发展,这里日渐衰败。但是二战期间,利物浦的故事似乎又复杂起来。诺曼底登陆前,美国大兵就是从利物浦登陆在英国集结的。战争时期这里作为补给线的重要通路为同盟国最终取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正因为它在二战中是重要的军事基地,在德国轰炸英国期间,利物浦也是损失最严重的城市。在阿尔伯特码头,散落对利物浦这一段历史的纪念。此外,利物浦还有专门纪念二战中自己表现的”利物浦战争纪念馆”,时间富裕的情况下值得一去

矗立在阿尔伯特码头的雕像,这次不是披头士。这是比利·弗里,与披头士同期,它与披头士的关系就好像是林丹身边的李宗伟,一个时代最伟大乐队的最伟大的对手,也可以说是惺惺相惜的同伴。他的故乡也在利物浦,利物浦同样怀念他。

披头士博物馆,早一点来一定会逛逛这里的

如今,利物浦可以主打的似乎只剩下披头士和音乐。但是如果这座城市有一天选择放弃了披头士,全世界乐迷也都不会答应。利物浦是披头士的故乡,披头士是利物浦的骄傲,这两大元素估计致死也不会分开了。

三十几年前,约翰列侬被被枪杀的新闻震惊了全世界。时代周刊声称,那一刻音乐死了“When the music die”。如果说披头士是英国乃至世界流行音乐界最伟大的乐队,应该不会有争议。不仅因为let it be等颇具人文关怀脍炙人口的音乐,还因为他们发明了LIVE直播,让音乐能够隔空传播,影响了许多不能在现场观看演出的乐迷。披头士是英国人的骄傲,开创了美国人崇拜英国音乐的先河,连猫王与它们PK人气也会自降三分。

个人最喜欢他们那首yesterday,旋律极为优美,又有淡淡的忧伤,适合在一个伤感的午后聆听。但他们最成功的一首歌应该是Hey Jude,不仅因为孙燕姿翻唱过,在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披头士成员之一Paul McCartney,也是唯一以为还活跃在演艺界的成员登台献唱了Hey Jude,现场好多观众和运动员也跟着哼唱,许多人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这位保罗大叔据说还加入了《加里比海盗5》的拍摄,十分期待他的精彩表演。

利物浦也有一个摩天轮,在阿尔伯特码头的尽头。

临近的ECHO回声体育馆今晚好像有活动,感觉全利物浦的人都来这里排队入场了,而且许多人都是盛装出席。

好奇查了下,好像今夜有一个BBC的音乐颁奖晚会,又是音乐!

往回走,去liverpool one商区觅食。这里是利物浦的三里屯

我们看中了一家叫COTE的bistro,这家酒馆在伦敦有连锁,晚上人气很旺,大家都在外面用餐。

点了鸡肉沙拉和鱼,味道好评。这种鱼是鲷鱼,端上来不是鱼块而是整个鱼的样子让人觉得有些诧异。在西餐里很少有不处理直接做的鱼,端上来的瞬间服务员也有点不好意思,很担忧的看了看我们。但是我们中国人这么吃鱼简直小CASE,择爷连手都不用,嘴巴就可以完成一切挑刺的功能。

在这里学会了,想和免费的水请说“table water” 或"tap water",说WATER没用,对方一定会端上来收费依云水。

今夜最后一站,马修街。

周六的马修街疯狂的有点歇斯底里了。也许是参加完颁奖仪式的利物浦人民都来这里after party了吧,感觉大家在大街上直接喝酒跳舞的节奏。

整个马修街与披头士很有渊源。在入口处就有一个约翰列侬的雕像。著名的洞穴俱乐部就在入口处不远处就是1997年为庆祝洞穴俱乐部40周年而打造的名人墙,墙上刻着的是从19年开始在俱乐部表演过的所有音乐者的名字。也就是说半个多世纪以来,流行音乐史上最有影响力的名字都在这里闪闪发光。

找一找有没有你崇拜的偶像

洞穴俱乐部也坐落在马修街上,是披头士在利物浦的老巢,每周六有披头士的纪念表演,门票二十几欧,进去就可以听一晚上披头士的音乐。本来想进去凑热闹,发现周六的洞穴俱乐部根本挤不进去,所有人都在往里拥,里面的人却不舍得出来,情况就是“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在马修街上还有其他音乐酒吧可以选择,还有披头士礼品店,不过晚上也早已关门了。

今晚利物浦应该会彻夜狂欢了吧

7、鲍内斯/格拉斯米尔/华兹华斯/凯西克

一家宜必思把早餐做的如此用心,真的是很努力了!

在这吃早饭时,和一个英国老爷爷走了个对脸,老爷爷顺口说了一句“excuse me, my lady" 。哇,真的不是guy 也不是girl,好有电视剧的代入感:my lady听着怎么就这么高端呢

酒店旁边就是一家tesco。担心中午没时间吃饭,买一些零食和水备用。

这不是陈意涵代言的贝朗早餐饼嘛,就它啦

驱车一个多小时可以进入湖区,这里有英国最美的湖泊和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英国人自己的后花园,风光美不胜收。

湖区路边的画风是这样的,怪不得这里能够成为度假胜地,随便看一眼都是风景

抵达温德米尔

温德米尔湖是整个湖区乃至英格兰最大的湖泊,这里也是游览湖区的入口。

想去温德米尔湖边,需要去往鲍内斯。

把车停在了鲍内斯湖边停车场,看看价格

这就是自动停车缴费机,这里3小时起停,3小时需要缴纳4块。交完钱票要display哦

今天又是个好天气!湖边码头超带感

和这对夫妻一样,一屁股坐在湖边不想走了!

背向湖的一面是一望无际的草坪,草坪修剪的十分工整,景色不输对面

游览温德米尔可以乘船。共有四条线路可以到达最南lakeside、最北amberside,或者对岸hawkshead。晕船的小伙伴还可以选择这种陆路复古小火车沿湖逛一逛

湖区不同于科茨沃尔德,房屋建筑大多都是都铎风格。

最典型的都铎风格建筑深色木架构暴露在外,有高出屋面的砖头烟囱,屋顶坡度较陡,外墙面色彩多为白色,整体效果比较简洁朴素。

看到这样的小环岛了嘛?开车的同志请注意,英国这样的环岛不胜枚举,环岛虽小,别当普通路口开哦

彼得兔博物馆在鲍内斯,小逛了一下商店,好多动物形状的手办做的十分精美。择爷本来对彼得兔也没什么研究,逛完以后喊着要兔兔,说因为自己属兔这么撒娇我真有点不习惯

如此安宁的乡村才能孕育如此清新的动画形象吧

鲍内斯还有许多纪念品商店可逛,不过最终还是回到湖边看动物会更有趣

随着时间推移,鲍内斯人气逐渐旺盛起来。这里比起水上伯顿还要热闹

天鹅才是鲍内斯之王

展翅是我最优雅的时刻

我们天鹅不怕人,人靠谱

我们怕狗…狗没谱…

待够了北上,去下一个湖看看

可是一路堵车,大概附近大城市的英国人民都是来这里度周末的吧

从赖德尔起有一个山间的步道,一直通到格拉斯米尔的鸽屋,这条步道可以俯瞰赖德尔湖,也叫做华兹华斯步道

够靓吧!华兹华斯真会挑地儿,据说这里是他生前最爱的步道,经常漫步在这里寻找作诗的灵感

赖德尔湖没有任何水上项目开发,非常静谧

华兹华斯步道的起点是rydal mount and gardens,也叫赖德尔山庄。这里是华兹华斯人生后40年的养老居所。这座山庄现在为诗人的后人所有。

诗人非常喜欢花,他当时亲手种下的许多花花草草一直被后人很好的保留,形成了赖德尔山庄的后花园。

继续驱车前往格拉斯米尔,发现这里也没有水上项目开发,比鲍内斯安静许多

格拉斯米尔湖没有码头,且都高墙围砌,享受它的唯一办法是入住邻湖酒店。

华兹华斯步道终点鸽屋。太朴素了。

鸽屋也是华兹华斯的故居,在定居赖德尔山庄前,诗人一家挤在这个相对简陋的地方居住。华兹华斯几乎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湖区,这里的湖光山色给了他许多创作灵感,他很丰产,最终被皇室授予“桂冠诗人”,也就是王室的御用诗人。

离开格拉斯米尔去往德文特湖,一路美不胜收。在山涧中行车,左右都是徒步、野营的本土游客。

驾驶在湖区的山路间,你从来不会感到厌倦,因为每翻过一座山就会有不同的风景展现在眼前。

把车停在凯西克湖的附近,发现这里有一大片绿地公园,地图上显示叫hope park,希望公园。

走上去看远处重峦叠嶂

偶尔飘过的云给山间的颜色渲染出更多种可能

这里的羊咩咩也要用颜色区分

光脚踩一踩草地,露水清澈

湖区皇后凯西克,说的就是这里

嶙峋突兀的峦嶂,薄雾缭绕的山色,以及波光粼粼的湖泊,如果你嫌温德米尔只有水太单调,凯西克绝对能够满足你同时看山与水的奢望。

陆上一座城,水下一世界

小朋友在这里钓鱼喂食,大朋友在这里摇桨泛舟,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享受凯西克的方式

码头是这里不可错过的明信片风景,也是整个湖区的明星级风景。

吃个湖区冰激凌,凉凉的甜意最能代表当下的心情。

德文特湖应该不会有看够的时候。这里是国家地理杂志一再叮嘱一生一定要来的地方,只是不用叮嘱,所有来过这里的人大概都会强烈地想要回去。

女司机再次上路,离开湖区,目的地直捣苏格兰高地

我想我一定不会忘记这样的风景。坐在驾驶舱上,对面是被夕阳晕染过的山谷。恍惚间自己身陷《傲慢与偏见》的电影片场。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这样一块地方,虽然不是电影里面的年代,却保持着同样的风韵,我希望能一直这样开着,不倦不疲,而事实上我只能拥有这里片刻,

开到荼蘼。

开过湖区,很快就会过了英格兰苏格兰的边界线,因此严格来讲,我们的英格兰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

今晚穿过高地之门格拉斯哥,入住高地最大湖泊罗蒙湖。

在罗蒙湖最南端一带,我们一眼就相中了cameron house酒店。它在这里是出类拔萃的。http://www.cameronhouse.co.uk/cameron-house.html

这里真的壁炉会生火哦

从酒店走廊到室内,苏格兰格子是必备装饰。

晚餐选择了酒店里CAMERON GRILL这家餐厅。晚上八点,这家餐厅人气很旺。

酒店提供50磅左右的3 course套餐,本来想点羊肉尝尝,发现这家居然做鹿肉。必须点鹿肉!

首先上桌的是餐前点心,这黑乎乎的丸子是....haggis!

没想到到了苏格兰,第一口就吃上haggis了。好味啊,谁说这是黑暗料理啊,这家做haggis太好吃了!

鹿肉太嫩了,超级好评!完全是瘦肉,但是不像牛肉那么硬,没有异味。

沙拉和甜点也十分出众!确定这不是米其林水平嘛!

cameron house酒店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极好。酒店里还有一个很大的泳池,面对落地玻璃窗景色极佳,小朋友还有专门的戏水区可以玩耍,一家人住上几天是个不错的选择。

8、罗蒙湖/A82/科河谷/尼斯湖/A9

住在罗蒙湖,清晨窗外的景色是这样的

这种颜色太梦幻了

去散步吧。

这个季节的清晨,罗蒙湖面飘起了水气。水面甚至很难看到波纹,纯粹如镜

择爷尝了尝罗蒙湖水,冰凉甜美,据说整个苏格兰淡水全部供自罗蒙湖

随着晨光拨开云雾,河岸的城堡酒店逐渐显露出了身影。

太阳跳出来的那一刻,刚才的粉蓝的湖光山色一下子全染成了金色。

水上的一切都鲜亮了起来。

没想到罗蒙湖的日出如此美好。

早餐自不会差。这里除了可以享用好味而正宗的苏格兰早餐,窗外的风景也为美食加了分数。

其实说到底,苏格兰早餐与英格兰早餐区别不大,传统的香肠炒蛋煮豆子这里都有,不一样的是,早餐也可以吃到美味的haggis。

对,haggis已被我列入美食!

这个酒店可以做的活动很多。刚刚一直看到一架水上飞机,白天当然可以尝试这项运动。此外,酒店还有好多游船,还有高尔夫场地,吃喝玩乐一站全包。这里目测是美国人度假的天堂,而且他们都是举家来这里度假的。

cameron house太出色了,除了伦敦的RITZ此行中最满意的酒店,无与伦比!!!玩过这个酒店,罗蒙湖已不需要再做停留,不会有哪里比这里更能享用罗蒙湖的美。

关于高地的酒店,此外还查到过一个穆雷开的酒店:http://www.cromlix.com/ 如果住斯特灵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cromlix. 不要考虑其他酒店了,这家一开业就成为苏格兰年度最佳。这家穆雷开的酒店同时也入选SLH小型奢华酒店联盟,是一家城堡酒店,起住价格也是1000RMB,体验一定不会差。

向高地进发。来苏格兰一定要开一开高地是不是,今夏女王一家来这里度假时被狗仔拍到,凯特王妃坐副驾驶,90岁高领的女王亲自驾车一家人畅游高地。我们这个女王年轻时可不是吃素的,人家的车曾经开上过二战战场,挑战高地简直小case

从罗蒙湖最南端出发一定要沿着罗蒙湖左岸行驶,也就是顺着A82公路一直向北开。

高地最美公路有两条,一条就是这条A82,另一条是A9。A82全程还算好开,但是罗蒙湖北段特别难开,这一段山路很窄,坡很陡,根本开不起来。但是英国的公路十分“科学”,该你SLOW DOWN的时候,地上会有标识,两侧车道SLOW DOWN的地方是不一样的,说明确实有人实地考察过,十分细致精准地在地上做出了所有的标识!

这就是英国让人佩服的地方,我说过,他的秩序是令人惊叹的。

这是罗蒙湖的最北面,山已经多了起来

我们的目的地首先是格伦科峡谷。过了罗蒙湖这一段就不只是在山间开车了,随着海拔慢慢升高,视野逐渐开阔。

有时会在这样的山头顶着云雾前进,被雾完全包裹看不清前路也不稀奇

还未到格伦科峡谷,已经各种按耐不住停车赏景。地图上显示这一带叫做bridge of orchy,这样的风景已经足够我享受。

发现车比人其实更上镜

路过好几个叫不上名字的野湖,没有一个能PK过罗蒙湖

看到下面这块蓝牌子你就知道自己即将进入格伦科峡谷了!前路貌似起伏跌宕,正如此刻我的心情

格伦科峡谷是整个苏格兰最有名最大的峡谷,也是高地风景集大成之地,包括007勇敢的心在内众多电影选择在这里取景。

高地其它地方不会有这么近而高耸的山,这里的山谷给人绝对的压迫性。峡谷入口处的三座大山(three sisters)景色最为壮观,陡峭的山脊如见到矗立在地平线之上。

关于格伦科峡谷还有一段真实的历史惨案(glencoe massacre)讲的是麦当劳(MacDonalds)家族被屠杀的故事,过于血腥,不再赘述。想说的是,麦当劳家族在英国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地产商,我们一路从温德米尔爱丁堡都看到了许多麦当劳家族的酒店。

值得提一下的是,苏格兰貌似有自己的词汇逻辑,我们发现所有的湖都叫loch, 所有的峡谷都叫coe,大家还发现了什么命名规律?

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尼斯湖。过了格伦科峡谷,路旁的风景居然越来越秀丽

开着开着以为自己穿越回了英格兰,只是气温不会说谎

开过威廉堡看到一个湖!

不过别着急,这个是loch lochy,这里不闹水怪哦

又开了一会,终于到达尼斯湖最南岸,奥古斯都堡

说是堡,可是没有城堡。我们有点饿,一下车便看到这家尼斯湖怪兽炸鱼薯条。看看这家店的LOGO,苏格兰旗子加水怪,无论是名字还是屋里面泛出的香味都很有吸引力

刚出锅的炸鱼,好吃到爆!天啊苏格兰的炸鱼薯条更好吃。谁说炸鱼薯条单调乏味,我觉得简直是人间美味!

苏格兰买纪念品,偶尔会收到苏格兰银行发行的英镑。可以收,在英格兰也可以流通。

继续北上,走一段山路,尼斯湖就在右侧沟壑之下

如此清丽动人,这里就是尼斯湖,你确定水怪就住在湖底?

尼斯湖不能近身,近距离观赏可以登上厄克特城堡

一不做二不休,开向最北城市因弗内斯

想换去A9开返程,势必要经过因弗内斯。这座北境小镇比想象中要繁华,从普通房屋可以瞥见,这里人民生活水平并不低

因弗内斯不停车,直接换到A9公路迎着夕阳奔向爱丁堡

A9公路不愧与A8齐名!公路穿过凯恩戈姆国家公园,步步都是风景。

国家公园似乎是个森林公园,道路两旁的针叶林终年郁郁葱葱

驾驶员是最幸福的,随时停车是他们的权利。即使一刻不停地向前奔跑,他们对于眼前风景的享受也会片刻不休

A9全程宽敞平坦,3个多小时到达爱丁堡!爱丁堡住宿的这晚是全程最接近B&B的一晚,但这家布莱顿城市酒店还保持着酒店的运营模式。选择这里因为1-离卡尔顿山近2-免费停车

酒店老板热情的为我们指引附近的吃喝路线,可我们早有心仪之选

这家叫dog的小店是米其林平价餐厅,yelp对它评价巨高。主人爱狗,做这个点的理念是让普通人也能吃上好吃的苏格兰

一进门来了个穿着杀马特风格的点菜大哥,问我们有没有预定,我们说没有,感觉他露出了一副好麻烦的神情。但他不招人讨厌因为他实在太酷了!店里人真的太多,服务员特别希望照顾好每一桌客人,但是这家店太人气,显然他们有点力不从心

咖喱鸡米饭和鱼派的味道完全好评!一个菜十几块价格绝对公道!

只是两杯水和一个甜点毁了晚餐。

从来没尝试过Bloody Mary,点了一杯尝尝,这绝对是饮料界的一个玩笑之作。番茄汁配辣椒?谁最先想出来的配方!能好好喝饮料嘛。

还有一杯old fashion scotish Whisky。旧时尚就指的是纯WHISKY加冰, 味道好苦啊,比血腥玛丽还难以下咽。

本来想点个甜点漱漱口,cheese cake. 真的是一块蛋糕样式的cheese,咸味的。开眼了,学习了,在UK吃芝士蛋糕要小心了!!!

总体来说,在UK吃饭吃到今天,我们对英国的食物印象还是不错的。炸鱼薯条和Haggis全部都是好评。炸鱼薯条注意一下两个人一顿饭点一份,不要因为受不了油腻而毁了它的名誉。除了伦敦,其它地方下馆子的成本不算太高。在做攻略时,可能经常会听到这个馆子那个馆子是米其林。其实米其林分好几等,从最高端的米其林三星到一星,还有再往下的米其林推荐和米其林平价,像这顿DOG就是米其林平价餐厅,感觉水平和一般英式小酒馆已经没什么区别。教你一招辨别米其林的方法,下载viamichelin APP,米其林官方APP,能自动搜索附近米其林餐厅,而且能够清晰告诉你这家是三星还是平价,这APP里的内容才是最官方最标准的信息来源。

9、爱丁堡1日(卡尔顿山/皇家英里等)

起早去爬卡尔顿山

卡尔顿山上最打眼的建筑就是这座是国家纪念碑,是为了纪念拿破仑战争中阵亡的将士。这座纪念碑最初想要模仿帕特农神庙的风格,但纪念碑并未完成,据说是因为预算透支而中断了工程。

与它遥相呼应的是纳尔逊纪念碑,是为了纪念海军上将纳尔逊而建,也就是说这两个纪念碑都是在纪念滑铁卢之战的。

这个园顶建筑是爱丁堡天文台

不过这些山顶的建筑都比不过对面神山的风景,

亚瑟王座,no,要叫亚瑟神座!名字起的老霸气了,实景更胜。只可惜最霸气的那块悬崖峭壁只有徒步才能到达

从卡尔顿山看爱丁堡,城堡纪念塔尽收眼底

返回酒店吃早餐,我们的小小酒店就是普普通通一栋爱丁堡的民宅,感觉自己已混迹在了当地居民之中。

对面的楼和我们的像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这家的早点好有诚意!五星酒店级别

取车出发,行摄爱丁堡

原来不仅是酒店和对面的楼群,所有爱丁堡的房屋都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整个城市颜色就是一个字,灰

在荷里路德宫附近找到一个停车大楼。这个NCP是家停车连锁,一般过夜要20-30磅,一个小时3-4块不等,爱丁堡停车贵啊……

荷里路德宫附近发现R星!欧洲总部在这!

作为GTA的忠实玩家,择爷想进门参观,但是被保安毅然轰了出来

荷里路德宫就在爱丁堡市区东面的闹市,住在这里的皇室还真是亲民

荷里路德宫升起的既不是皇室旗帜,也不是英国国旗,升起这个旗帜女王到底是在家还是不在家?

宫殿附近的女王画廊应该都是女王的私藏品

爱丁堡最盛产的是town house、town house、town house

国人最不爱的两厢车,在这里也可以包装得很时尚

爱丁堡城堡在城区西侧,与荷里路德宫遥相辉映。这座城堡在峭壁上建成,你甚至会看到许多蜘蛛人吊在城堡上做维护。

把车停在这里,也是NCP停车场,价格与刚才类似

城堡正门的标志,代表苏格兰的红色独角兽,与荷里路德宫升起的旗帜图案一致。

苏格兰人民时刻都在提醒着自己的身份。在这里你能看到苏格兰旗(蓝底儿白叉子)也能看到独角兽旗,就是看不到UK国旗。什么意思,心心念念着要独立?

如果不进门参观,登上城堡山也可以俯瞰爱丁堡,或者逛逛商店

这一整座城堡手办酷毙了

城堡山正对着的大街就是皇家英里啦。圣吉尔斯教堂十分抢眼

商量着去司各特纪念塔那边转一转,还没走到纪念塔便开始飘雨。我们躲进了纪念塔旁边的王子街商铺,逛街等天晴。

苏格兰的三大ICON:威士忌、风笛和和格子。这三样你总要挑一个带回家。其中,格子是最没有门槛的纪念品。

王子街随便一家商铺都有卖这样的围巾。如果你只是随便戴一下,可以选择羊毛landwoof 的,平均6磅就能买一条回家。或者羊绒cashmere的,更加柔软细腻,不扎皮肤,贵一些,120磅也能买四条了。

或者下面这种格子披肩,非常保暖能用整个冬天。羊毛的50-70磅不等,羊绒的最便宜左右

羊绒还是羊毛,这一天最大的收获就是牢牢记住了landwoof/cashmere两个词汇

有趣的是只要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格子的样式五花八门。据说苏格兰的格子还是罗马人最先带过来的,开始的时候不同的格子样式是用来区分不同家族的,起到“家纹”的作用。打起仗来只要认清自家的“家纹”就能轻松分辨敌友。

后来,不同的格子样式似乎更为了适应不同场合。比如婚礼上会出现鲜艳的颜色,打猎时多穿墨绿或深棕以便隐匿,如果是葬礼则多数人会选择黑白肃穆。对于格子的矫情还不止如此,不同的格子样式还会有不同的名字。总的来说,苏格兰花格图案叫tartan,格子裙叫tartan kilt(不是skirt)

雨过天晴

王子街再逛回皇家英里。这两条街就隔着一座桥的距离,王子街这边叫新城,皇家英里那边叫旧城

是不是你也觉得还是旧城这边建筑更耐看?

返回皇家英里大道,街上有美女在玩猫头鹰

晚餐选择了威士忌体验中心的酒吧,Amber。这家餐厅不仅yelp好评率高,也是LP的推荐餐厅

羊肉来一份,苏格兰的小肥羊怎么也要尝一尝

再点个鸡肉。

试吃成功,这家推荐推荐!食物可打超五星

而这个甜品、这个甜品要打超超超五星!

布朗尼配冰激凌,点餐的时候点到它服务员就诡异的跟了一句“good choice”,我还以为是巴结或敷衍,事实证明服务员是真心为他家这道甜品而骄傲。

dog可以不去,但amber,记得记得要来!

今晚夜宿机场,临行前观摩一下夜幕之下的城堡

在机场发现主打紫色的爱丁堡LOGO,中间的IN被反衬出来。

你也觉得最IN不过爱丁堡吗?

今夜还车。胎压警报一直保持亮着,但是轮胎一直没事,就这么糊弄到行程结束了。

关于缴罚款,我们遇到的这个SIXY 的工作人员不是很NICE,他说现在时间很晚了,可能已经过了电话缴纳的时间,况且帮你们缴纳罚款也不是我的职责。我推荐你们明天白天自己打电话缴纳,如果没有缴纳成功,警察会向SIXY扣款(全额70),SIXY再从我们的押金中扣取。

他告诫我们不要用网络交款,以前出现过网络缴费不成功的情况。但是帮我们指出了在电话沟通中对方会要我们的一个RW开头的码。

于是我们打算打电话尝试一下。在拨通了语音提示后,慢慢发现可以通过电话的自助语音系统缴罚款。自助语音系统说的比较慢,都是很标准的英语,听不懂还可以重听,我们按照语音提示一步一步就完成了整个操作。在整个操作中,它会让你提供你的护照信息等识别身份,然后会让你填写你的罚单号,就是那一串RW开头的码。之后系统就能自动识别我应当缴纳35磅,还是打折后的价格。接下来系统会要求填写银行卡信息,输入密码结束的瞬间,信用卡的扣款提示就来了,非常清晰便捷。租车人与缴纳罚款人不是同一个人没关系,UK不在乎谁付钱,只要有人付掉这个罚单就可以!

12、曼彻斯特(市政厅/老特拉福德球场)

因为我们的机票是北京往返曼彻斯特。曼城被我们拆开来感受。可是回忆起来,曼城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曼城郊外的风景,天上地下都是羊咩咩

这就是从曼城始发开往伦敦的virgin公司火车

说起火车和曼彻斯特,不得不提及一位名叫布莱德萧的曼城人。他是维多利亚时代的旅行达人,那时的他根据自己的火车旅行经验编写了火车指南,鼓励了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人乘火车进行旅行,对于每一站,他都会告诉大家该去哪里游览,去哪里参观以及在哪里住宿。感觉他干的事就是现在马蜂窝上大家干的事嘛

他对于曼彻斯特及周边记录的特别丰富,因为自己就是曼城人,对这一带的情况了如指掌。

这就是曼城。红色的维多利亚建筑,非常酷非常有风格!

圆柱角楼是维多利亚建筑的一大风格,我没骗你吧?

关于曼城为什么都是维多利亚风格建筑其实也不难理解。

英国殖民地发达的年代,曼城实际是一个棉花之城。不仅英国国内全境的棉花,包括印度的棉花,都是拿到曼城来加工的!从这里将棉花加工成衣服,布料,帽子等等等等,再出口卖向全世界!

曼城的棉花生意甚至惠及了利物浦。利物浦就是曼城的进货出货唯一通道,来来往往的棉花船都要经过利物浦。所以记得利物浦也是维多利亚风格建筑来着?全对上号了吧

据说,曼城和利物浦联手捧红的不仅是纺织品,还有炸鱼薯条!

早年间不住在海边的城市你还吃不上新鲜的炸鱼薯条。随着交通的不断发达,像利物浦这样的海边城市把鱼运到临近的曼城,曼城通过发达的铁路运向全英,这一下子炸鱼薯条味道鲜美了起来,人气大增!

伦敦前,我们坐了几站地铁,在市政厅附近转悠了一下,可惜施工

临近皮卡迪利火车站的一个不起眼的花园,图灵纪念碑低调的隐匿在这里

卷福版的图灵都看过吧,卷福明显给人家图灵丑化了呀

剩下一半曼城是从都柏林回来体会的,这次直接住到了老特拉福德球场附近

回来的飞机上看见了halo!

特拉福德球场旁边有且只有这一家酒店

hotel football!足球主题酒店。幸亏我们来到时日没有比赛,如果有比赛这个酒店应该不好预定

洗浴用品也来搞搞足球主题!

这个酒店位置太好了吧,拉开窗帘就看球场

什么人能把酒店开到这等位置!上网查查,原来是吉格斯开的酒店!

酒店顶层有一个bar,今晚被私人包场,在搞足球主题的party!是吉格斯同志的私人party嘛

从酒店顶层能看到北面河对岸。那边是一个奥特莱斯,两站公交的距离,要说离特拉福德球场最近能逛的地方就是那里了

查到球场旁边一个名叫the bishop plaize的酒馆,貌似有球的日子,散场后大家都回来这里after party

到实地一看,这绝对是附近装修最高级的餐馆,独门独栋!

中午里面也这么热闹!感觉附近街区的居民甚至都到齐了

看菜单,便宜啊!正好赶上这家周五搞活动,friday fish&chips,套餐不到十元,并且他们家自称是the biggest fish&chips shop in England.

自助点餐的餐厅,所以不收服务费!

尝尝味道吧。说实话比苏格兰高地那家水怪炸鱼薯条欠那么一点点,但是确实好过了伦敦的那家百年老店!

不要再说英国饭难吃,不要再说炸鱼薯条乏味,诬陷英国美食的都是没真吃过或者没找对地方吃饭的

但是汉堡一般。一路吃下来,感觉英国人确实不是很会做汉堡。他们对肉的处理远不如海鲜,这也充分说明,还是靠海吃海啊

这家也能排进此行餐厅的TOP 3,来老特拉福德就选bishop吧!

择爷是曼联球迷,所以一场曼城的旅行必须要包括球场tour

球场前的广场很小,围栏上张贴着曼联英雄的海报

羞于出镜的shy boy今日一反常态开始要求上镜

博比查尔顿、乔治贝斯特、丹尼斯劳,能当场说出这三个人名字的都是老牌真球迷哈

特拉福德,如果预约tour,一定要严格计算好时间。我们约的下午四点,那么你的tour就真的下午4点开始。虽说每半个小时会有一个团队出发,但是席位都是有限的,早来想早参观,也是没戏!

等候的时间可以来参观这里的曼联博物馆,和tour在一起,不需要额外购票

球队历史上最阴暗的一天,慕尼黑空难。25万英镑的人才就这么举队灰飞烟灭了

黄金一代

以及他们创造的辉煌

奖杯我们多的是

当然也包括重量级奖杯

等到约定好的时间,一群人由一个领队讲解带领,开始到球场内部参观。

首先会去到一些功能性房间。比如这里,你可以乔装记者像球员提问这里就是新闻发布厅,很小一个屋子,有重要比赛或球员转会的时候,里面会挤的水泄不通

这里是球员更衣室。进门抢鲁尼位置的游客已不多了,现在都去抢博格巴和伊布的位子,甚至还有一些拉师傅的球迷。球迷都是与时俱进的!

客队更衣室

球员通道。参观者排成两排,大家一边欢呼一边招手跑进了球场

球场最好的位置都留给了VIP。这些有名字的座椅都是VIP小伙伴们的专利

草皮上的灯是专门保温保养用的,不是比赛照明灯!

即使你不是它的狂热粉丝,曼联也绝不是一只让人讨厌的球队。梦剧场的红带有宗教般的感染力,当场沦陷

drama king又开工了!站在教练员席上指手画脚,今天球员表现您还满意嘛?

结束Tour后天色已晚,晚上可选择进城去耍。

门口就是弗格森路,这有个x50公交,在piccadilly garden下车就能步行至曼城市中心逛街。

但是我们发现如果X50向反方先坐,有个叫特拉福德中心的大型商区也可逛,更近一些。那么逛逛看吧

这里超乎了我们想象,这么大一片,而且人特别多,感觉全是英国当地人跑来这里过周五

这么宽的室内街道,两旁全是商铺,上下三层!

品牌特别全。一路上都没碰上lush,在这里轻松捉到一个店,里面挤满了英国当地姑娘,原来这个洗护品牌也是英国国货骄傲啊!

最后一餐,又挑到了一家人气旺且在伦敦有连锁的 bistro。 bill' s

鸡肉沙拉和鱼派。给鱼派点赞!在英国放心大胆的吃鱼吧,炸鱼,煮鱼,鱼派都好吃!

短短12天的行程在这里画了句号。

英国有很多面,让人很留恋。最IN的城市最美的乡村,来到这里你要准备好充足的体力与脑力,稍不留神就错过了精彩。

时间怎么也不够用,5天有5天的计划,50天也有50天的玩法。不论你在这里多久,尽管拼尽全力用眼睛背诵下每一秒,还是不够时间玩味与咀嚼。

来过一程更加理解他要脱欧的道理。没有多少地方还能保持这种原味了吧,一个纯粹的理想之中的西方世界。也没有多少地方还保留了皇室与规矩礼仪,虽然侨情,但却精致。希望它就这样,酷下去、美下去、特立独行下去,做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那个大英帝国,做我们心里憧憬期许的那个大英帝国。

伦敦游记/签证等攻略/全程邮编地址表

多伦敦攻略、皇室稗史、礼仪常识信息、SIM卡签证攻略参考星级游记伦敦篇:http://www.mafengwo.cn/i/6266162.html
爱尔兰北爱尔兰2日自驾游记攻略,含权利的游戏官方取景地APP介绍:http://www.mafengwo.cn/i/6310334.html

原计划伦敦景点地铁站/英格兰苏格兰自驾邮编地址一览:
Day1 /3
The London PASS取票地
Address: 11A Charing Cross Rd, London WC2H 0EP/
Leicester square station地铁站下,1号口出,查令十字街左转,步行0米到Trafalgar square。换票处在售票处楼下的右手边,正对Garrick theatre

Ritz London酒店
Address: 150 Piccadilly, London
Green Park station

Day2 /4
Mowbray Court Hotel
Address: Penywern Road, London
Earl's Court Station

sky garden/ Walkie Talkie
Monument Station,

Day3 /5
London Tower(9:00-17:00最后入内时间) Tower Hill station

Tower Bridge(9:30-17:00最后入内时间) Tower Hill或London bridge station

London Bridge(:30-17:00最后入内时间)London bridge station

Tower Pier(Thames River Cruise )

Westminster Pier(Thames River Cruise )(:00开始)

westminster abbey(9:30-14:30最后入内时间,周三营业到17:00最后入内时间)westminster or st james park station

Imperial War Museums, Churchill War Rooms(9:30-17:00最后入内时间)westminster or st james park station  or Charing Cross Underground Station

Kensinton Palace(:00-17:00最后入内时间)High Street Kensington Station or Notting Hill Gate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10.00 - 17.营业时间)South Kensington Station

Day4 /6
British Museum:00-17:30 Holborn Station

Notting Hill Notting Hill Gate station
Sherlock Holmes Museum(9:30-18:00营业截至) Baker Street Station

Abby studio: 3 Abbey Rd, London NW8 9AY St. John's Wood Station,

St Paul's Cathedral St. Paul's Station

Borough Market London Bridge Station

Trafalgar Ssquare  Charing Cross Underground Station

The Shard London Bridge Station

Day5 /7
Heathrow airport
Tube:Piccadilly line, Acton Town westbound-platform6

Windsor castle
Address: Windsor, Berkshire, SL4 1NJ

Highclere Castle
Address: Highclere Castle, Highclere Park, NEWBURY, RG20 9RN

stonehenge
Address: Amesbury, Salisbury, Wiltshire, SP4 7DE

Bath
Address皇家新月Royal Crescent, BATH, BA1 2LS
Address The Roman Baths,Stall Street,Bath,BA1 1LZ

Bicester Village
Address:  Pingle Drive, Bicester, Oxfordshire,OX26 6WD.England

Bicester Hotel Golf and Spa
Chesterton, Bicester, OX26 1TE

Day6 /8
Christ Church
Address: St Aldate's, Oxford OX1 1DP

Bodleian Library
Address: Broad St, Oxford OX1 3BG

Blenheim Palace
Address: Blenheim Palace, Woodstock, Oxfordshire OX20 1PP

Bourton-on-the-Water (Cotswold Motoring Museum & Toy Collection)
Address: The Old Mill, Sherborne St, Bourton-on-the-Water GL54 2BY

Lower Slaughter-upper Slaughter
Address: Lower Slaughter, Gloucestershire

Stow-on-the-Wold 斯托小镇/山上伯顿

Address: stow-on-the wold, Gloucestershire

Chipping Campden(Charingworth Manor查林沃思庄园酒店)
Address: Charingworth Manor, Ebrington, Chipping Campden, United Kingdom

Broadway (Broadway URC Church)
Address: 77 High St, Broadway WR12 7AL
Address Broadway Tower : Broadway WR12 7LB

Stratford-upon-Avon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 莎士比亚诞生地
Address: Henley Street, Stratford-upon-Avon CV37 6QW, England

Hotel ibis Styles Liverpool Centre Dale Street
Address: 67 Dale Street, Liverpool L2 2HJ

Cavern Club
Address:  Mathew St, Liverpool L2 6RE

Albert Dock/ The Beatles Story
Address: 22, Edward Pavilion, Liverpool L3 4AF

Day7 /9
Bowness-on-windernere(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Address: Crag Brow, Bowness-on-Windermere LA23 3BX

Ambleside(ambleside waterhead pier/ the bridge house)
Address pier: Waterhead, Ambleside LA22 0EY
Address bridge house: Rydal Rd, Ambleside LA22 9AN

Rydal
Address: Rydal Mount, Ambleside LA22 9LU

Grasmere(The Wordsworth Trust)
Address: Dove Cottage, Grasmere, Ambleside LA22 9SH

Keswick (mont hall/pier)
Address mont hall: Keswick .CA12 5JR
Address pier: Keswick, CA12 5DJ

酒店Cameron House Lodges
Address: Loch Lomond, Dunbartonshire, Alexandria G83 8QZ

Day8 /10
Inveruglas Visitors Centre(罗蒙湖半途)
Address: Inveruglas Farm, Arrochar G83 7DP

Glencoe(信息中心)
Address: Ballachulish, Glencoe PH49 4HX

Glenfinnan viaduct
Address: A830 Rd PH37 4

Crannog Seafood Restaurant
Address:Town Centre Pier, The Waterfront, Fort William PH33 6DB

Fort Augustus
Address: Fort Augustus PH 4DD

Urquhart Castle
Address: Drumnadrochit, Inverness IV63 6XJ

Inverness ( old high church)
Address: Old High Church, Church Street, Inverness IV1 1EY

Perth(Scone Palace)
Address: PH2 6BD

Stirling castle
Address: Castle Esplanade, Stirling FK8 1EJ

The Broughton City Centre Hotel
Address: 37 Broughton Pl, Edinburgh EH1 3RR

Day9 /11
Edinburgh castle
Address: 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Calton Hill
Address: Edinburgh EH7 5AA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Address: Canongate, Edinburgh EH8 8DX

Arthur's Seat
Address: Holyrood Park, 1 Queens Drive, Edinburgh EH8 8HG

Airport
Address: Edinburgh EH12 9DN

Day 10/12
Cliffs of Moher
Address: Lislorkan North, Liscannor, Co. Clare, Ireland

Guinness Storehouse
Address: Market street s, ushers, dublin8

Temple Bar INN
Address: 40-, 47 Fleet St, Temple Bar, Dublin 2

Day11 /13

Giants causeway
Address: Causeway Rd, Bushmills BT57 8SU

National Trust - Carrick-a-Rede
Address: 119a Whitepark Rd, Ballycastle BT 6LS

The Dark Hedges
Address: Bregagh Rd, Ballymoney BT 8TP

欣赏!

2016-11-03 06:47

攻略写的好详细啊 尤其是自驾那一段 ~ 收藏啦!

2016-11-03 11:53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11-03 11:53:39 的回复:

回复诺基亚很low吗:自驾必须攻略性要强!要去的话停车千万小心,别吃罚单!

2016-11-03 12:06

感谢您的分享!wait for your next Trip! 罚单还了吗?

2016-11-03 14:0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3 14:09:06 的回复:

回复邵恩:到还车那弄了一下,用的语音提示完成的,需要提供罚单上rw码。不过都是自己完成的,我们碰上的工作人员为了避免担责任,没管我们…

2016-11-03 14:15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6-11-03 14:15:22 的回复:

回复sunnycrazy:Yeah perhaps next time can avoid this 加油加油,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03 14:18

原来是 为了区分财产涨知识了

2016-11-10 16:0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10 16:04:5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应该不是刻意做的宠物美毛吧哈哈哈

2016-11-10 16:19

照片好美 请问什么相机拍的

2016-11-23 09:02

引用 monwa 发表于 2016-11-23 09:02:27 的回复:

回复monwa:iphone加佳能6D。不过一直觉得佳能在色彩上不如索尼,打算下一步投奔索尼大法的微单系列,共勉攒钱吧!

2016-11-23 10:4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24 00:05

2016-11-24 15:2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24 15:24:52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1-24 15:45

游记很不错

2016-11-28 13:54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1-28 13:54:37 的回复:

回复Toshihiko Chen:也是学日语的吗?

2016-11-28 15:50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6-11-28 15:50:45 的回复:

也是学日语的吗?

回复sunnycrazy:以前学过都忘记了~

2016-11-28 15:53

👍

2016-12-08 13:03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08 13:54

cooool

2016-12-19 21:48

美轮美奂的游记,值得收藏

2017-02-04 15:26

引用 sunnycrazy 的图片:

很赞的游记!特别是照片处理一级棒!很喜欢这些照片的调调,请问是用的什么软件p的?

2017-02-25 13:17

引用 emma405 发表于 2017-02-25 13:17:00 的回复:

回复emma405:snapseed

2017-02-25 18:13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7-02-25 18:13:21 的回复:

snapseed

回复sunnycrazy:好的,谢谢噢!期待今年夏天我也能拍出像你一样美的照片😀

2017-02-25 23:02

您好,想问下比斯特购物村9折购物卡的问题,是拿普通的银联62开头的卡就可以换9折卡么?是否有别的要求,必须是金卡什么的?谢谢!

2017-03-14 16:48

引用 koala 发表于 2017-03-14 16:48:20 的回复:

回复koala:不需要金卡,单独银联标志就行(银联加visa不行)~

2017-03-14 20:16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7-03-14 20:16:48 的回复:

不需要金卡,单独银联标志就行(银联加visa不行)~

回复sunnycrazy:哦哦,谢谢!

2017-03-14 20:19

请问比斯特名牌购物村有briston这个牌子吗?是卖手表的,商场导购图看不太清楚

2017-03-27 11:19

车和天一样的蓝,美

2017-04-02 21:09

请问你用的是电话卡还是Wi-Fi 哪个好

2017-04-09 21:51

引用 sarah抹茶沙拉 发表于 2017-04-09 21:51:41 的回复:

请问你用的是电话卡还是Wi-Fi 哪个好

回复sarah抹茶沙拉:电话卡,挺好用

2017-04-10 07:37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7-04-10 07:37:43 的回复:

电话卡,挺好用

回复sunnycrazy:谢谢

2017-04-10 13:44

很实用,丽兹酒店是不是很老旧了?一直没有重新装修么?

2017-04-14 20:37

你好!看您拍的丘吉尔庄园的图片实在太美了!想请问大概游玩的时间是需要几个小时?

2017-05-02 14:53

引用 悠悠 发表于 2017-05-02 14:53:53 的回复:

回复悠悠:我们在里面玩了2个多小时,在草地上耍了会,开车在园子里转了一圈,城堡外观和商品店转了转里面没进去

2017-05-02 16:08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7-05-02 16:08:53 的回复:

回复sunnycrazy:嗯嗯,非常感谢!

2017-05-02 16:10

照片很漂亮啊 楼主是不是用了滤镜

2017-05-10 15:03

引用 sharon.ya 发表于 2017-05-10 15:03:54 的回复:

回复sharon.ya:不然没有这么鲜亮。肉眼看更美

2017-05-10 18:29

您好,请问驾照需要认证吗?去哪里认证呢?谢谢。

2017-05-27 18:58

引用 影子 ོ ²⁰¹⁷ 发表于 2017-05-27 18:58:42 的回复:

回复影子 ོ ²⁰¹⁷:每个城市里都公证处,你拿上驾照在任何一家公证处交200多块钱就能办到一套公证书,大约五份相同的,有效期10年。一般在租车行不需要出示,有些会要求你提供公证书,也就是个英文翻译件。

2017-05-31 15:54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7-05-10 18:29:10 的回复:

不然没有这么鲜亮。肉眼看更美

回复sunnycrazy:是的,我一般都是用CPL,也就是偏振镜。

2017-05-31 15:55

引用 johnnie的小窝 发表于 2017-05-31 15:54:12 的回复:

回复johnnie的小窝:谢谢

2017-05-31 18:03

很美很实用的游记

2017-06-13 18:47

很喜欢楼主的游记 请问 右驾驶好习惯吗 我还没有开过右驾驶

2017-08-18 22:07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7-08-18 22:07:26 的回复:

很喜欢楼主的游记 请问 右驾驶好习惯吗 我还没有开过右驾驶

回复yan⚽🎀:适应一会就好啦

2017-08-18 23:07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7-08-18 23:0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