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日不落——宛小明俩月英国之旅(一)

宛小明 (东城) LV.17
2016-11-02 17:31 362/19
  • 出发时间/2015-09-04

热爱自由行的宛小明怎么忍得住下次旅行之后再写游记,最近不忙,就陆续把之前的经历都补上吧。现在补得是旅行时间最长的一次——英国

行程总览

【DAY 01:抵达伦敦】晚上到,相当于废了第一天
【DAY 02:伦敦沿河暴走】全天
【DAY 03:伦敦 - 约克 - 爱丁堡】早上出发,白天约克,晚上才到爱丁堡
【DAY 04:爱丁堡】全天
【DAY 05:爱丁堡】全天
【DAY 06:爱丁堡 - 格拉斯哥】白天爱丁堡,傍晚出发,晚上才到格拉斯哥
【DAY 07:格拉斯哥】全天
【DAY 08:格拉斯哥 - 曼彻斯特】白天格拉斯哥,傍晚出发,晚上到曼市
【DAY 09:曼彻斯特】全天
【DAY 10:曼彻斯特 - 利物浦 - 曼彻斯特】全天
【DAY 11:曼彻斯特 - 伦敦】白天曼彻斯特,傍晚出发,晚上回到伦敦

至此,北边一圈儿包括苏格兰就算转完了,世事无完美,旅行也一样不可能一次满足所有要求,对于不那么喜欢的宛小明向来果断放弃,所以不喜欢纯自然的宛小明直接pass了湖区、多佛、巨石阵之类的。
后边还去了在伦敦能当天往返的:
牛津剑桥布莱顿布里斯托、卡迪夫(这个住了一晚)
其他时间都在伦敦了。
因此第一集只说这些城市,后几集单独说伦敦~~~~~

每日详情

上面行程安排完全是当时宛小明每天的安排,容宛小明一一道来:
这次的旅行时间长,所以选了便宜的飞机晚上到,那么如果第二天一大早就赶火车,会比较累影响旅行体验(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当然不能随便就让体验下降)。
因此,到了之后办完入住就睡个好觉,第二天在伦敦沿河暴走、熟悉附近的路、调整自己等。
第三天一大早,能顺利的早起,悠闲的吃早点,再把大箱子存在旅馆,check-out,去火车站。

开头的两晚住在伦敦,宛小明选了Beit Hall,也就是帝国理工大学的学生宿舍(每年暑假学校都会拿出一部分空房当公寓出租),优点是:
1)下飞机可以地铁P线直达到旅馆。Gloucester Rd或South Kensington下车都成
2)去约克也是同样P线直达到King's Cross车站
当然,可以直接住在King's Cross附近,但!宛小明看上了大学食堂的全套英式早点!自助!随便拿!吃食堂!
刚到历史悠久名校遍地的大英帝国,就能:
部分享受校园生活和传统早点
地铁能直达火车站和机场
附近学生和教职工居多,回来的晚也超安全
为什么不选这儿呢~~~

好啦!如上所说,伦敦稍后讲,继续北上的旅程~
一定要一大早去火车站的原因:
1)约克爱丁堡其实是一趟车,既然都路过,约克又小,可以先到约克玩儿白天,傍晚继续坐火车到爱丁堡就成了,最省时间
2)想照9 3/4不排队就一定得早晨!
下面是头天去看,和上火车之前(8AM之前)对比……8点前一人儿没有,整个儿标志都属于你!属于你!随便怎么拍!

另外,第二个图中可以看到,宛小明只有一个Longchamp哦~~~存了箱子之后就变轻松啦!整个北上的若干天不用拉箱子啦!箱子放在Beit Hall,即将放10来天,由于本身旅馆就是学校经营的,很安全,完全不必担心箱子安全。

约克之后,其实景点很集中的。大教堂、老城区、Betty's。
约克大鱼薯是宛小明吃过这些城市最好吃的!如果吃得惯,中午饭就解决啦!下午走之前留出1.5小时或俩小时去全英国最棒的Betty's来个全套下午茶,约克就算看完了~

值得一提的是,大教堂礼品店里会卖一些按月份做的项链戒指等,形状都是可爱的天使之类的,每个月都是不同的颜色不同的解释,又不贵又拿得出手,当伴手礼或自留纪念很不错

晚上到了爱丁堡之后,还是随便逛逛,就休息。准备第二天暴走!爱丁堡有好几个车站,宛小明选了Haymarket,直达但比到城里的Waverly便宜不少,也住在Haymerket附近。

爱丁堡的头一天是逛新城区和卡尔顿山。图中两个方框是旅馆位置和卡尔顿山。宛小明是早晨直达上山,之后逛新城区。图中3条线框出来的都是新城区,南段分界是王子街,下山之后顺路由东向西就走回旅馆了。

当然,别以为人家天儿冷就没有夜生活,著名的Rose St Ln从早上就开始忙上货,中午就开始顶风室外开喝啦~~~在爱丁堡停留时间短的话很容易忽略这儿的~

今天自然是老城区。皇家一英里、城堡、灰狗、大象咖啡、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夏宫、爱丁堡大学。
宛小明为了博物馆放弃了夏宫(Hollyrood,现女王夏宫、原玛丽皇后皇宫)。大象咖啡没进去,人忒多。旁边儿不远就是灰狗雕塑,太有名不讲解来历了。皇家一英里的尽头是城堡,可上可不上。
也就是说,其实宛小明今天除了进博物馆之外,其他都是外观,把主要时间留给了博物馆,和,超市(来都来了看看物价呗^_^)。
虽然有几个景点没进去,但脚程依然不短,几乎把整个老城区挨街都走遍了,所以今天依然住在爱丁堡。调整好精力明天出发去格拉斯哥暴走一天。

格拉斯哥坐大巴即可,枢纽在新城区,离Haymarket也不远,由于之后去曼市要坐火车,因此住在格拉斯哥的一晚,宛小明选择在格拉斯哥火车站旁边,同时也是市中心。

可逛的:博物馆、大学及大学所在的小山区、老城区、老城商业街

别以为城小势力小,人家抢到了达利的耶稣透视图!对宛小明这种艺术历史文化建筑脑残粉来说,挤进小黑屋霸占最好的位置半个钟头仔细欣赏巨作,和逛商场买买买同等重要!除了达利,还有数个雷诺阿和塞尚哦~

最后一个图是当地地铁,有机会要体验一回最矮小的地铁!宛小明170cm,都快顶脑袋啦~

结束几天的苏格兰之旅,今天要南下回英格兰了。曼市主要有仨火车站,从格拉斯哥过来,当时查的最便宜的是到Oxford Rd,也就住在附近的ibis。离曼大5分钟。

第一天还是老城区、图书馆、曼大等。图书馆一定要去,在教堂的基础上,改成了公共图书馆,每到这种地方就羡慕死了,瞅瞅人家的图书馆~~~~~~老城区的大教堂前头的广场其实也开大排档!周末去!

第二天曼联球场和逛商场。曼联球场在城外,是新城区,也叫Media City媒体区,是因为BBC和ITV的曼市总部都在这儿,还有条河和超市+商场,附近环境还挺不错的。这天傍晚就回伦敦了,(回伦敦后也要继续暴走),之前几天舟车劳顿没少换地儿,而且最后一天也不用顾忌买好多东西拿着换城市那么麻烦了,所以看完球场再逛逛商场,休闲一天,作为调整。

如上文的安排是曼彻斯特共住三天,其中一天是大巴40分钟去利物浦,因此曼彻斯特共两天一块儿说。利物浦在下一段。

个人建议,如果不是Beatles和艺术文化脑残粉,可以省略这个城市。风大雨斜天儿冷,雨伞没有用武之地。但宛小明既喜欢Beatles又喜欢博物馆,所以还是要一边儿擤鼻涕一边儿逛。

在这么个小村儿,居然出了Beatles的4个大神,宛小明一直很期待。当然村儿小,所以一天绝对够了。老城区、码头区、Beatles博物馆、大学、大教堂、市立博物馆。

教堂一定要看,可以媲美哥特式的巨高无比的大教堂。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多是天空爆掉和阴沉沉的,实际去的时间是9月7号 - 9月15号,从30度左右的北京到15度的英国北部,需要勇气!主要是两地温差太大,幸运的是,2015年是英国罕见的干热气候,很多庄家因为不够湿冷,作物就热死了……而且虽然阴天但只赶上两场雨,阴天也不是全天的,享受了好几天大太阳,还好没感冒。

而且,刚到就北上也是为了尽快适应气候,这样转了一圈儿再回到温暖的伦敦,瞬间就把棉服、毛衣、Timberland都脱了,换上了单鞋和帽儿衫,身体本身就已经适应了。建议大家也可以这样走。

现在海航也开通了直飞曼彻斯特的航班,如果要便宜些做这个也不错,分成往南和往北两部分即可。当然了,从照片能看出,秋冬去英国必须不能怕冷,否则自己会很不舒服。

之后的第二集会说说伦敦当天往返的周边城市。伦敦会从第三集开始分几个专题介绍。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热爱自由行的小伙伴儿们!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03 13:25

引用 8宝one 发表于 2016-11-03 13:25:23 的回复:

回复8宝one:加油儿!其实预算(不算购物)并不高~只是假期确实不能完全自己控制了~~~~

2016-11-03 13:5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07 13:54

天呐 ,如果去玩62天,我都变成英国绅士了。那该怎么办?

2016-11-10 13:38

引用 欧阳楚 发表于 2016-11-10 13:38:28 的回复:

回复欧阳楚:哈哈那不是很好么~其实仍然有些地方儿只去过一回,有些城市还没去过。想利用难得的机会多在最最最喜欢的城市多住多体会,其他的就留个念想儿下回再见了~~~

2016-11-10 13:40

引用 sindylovebaggio 发表于 2016-11-07 13:54:2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sindylovebaggio:那宛小明真该赶紧写伦敦和巴塞罗那了~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俩~~~伦敦之所以没能成为单独的第一是因为雨加风输给巴塞罗那~~~

2016-11-10 13:42

天呐 ,如果去玩62天,我都变成英国绅士了。那该怎么办?

回复欧阳楚:哦忘了说了,如果自由行经验丰富,真的建议一个人旅行至少一回,太爽了~~~~~~~~~~~英国这次也是我自个儿住了一个月~~~~

2016-11-10 13:43

引用 宛小明 发表于 2016-11-10 13:40:47 的回复:

回复宛小明:小明写游记太吝啬了。看看在下的游记,哪一个不是各种美图,基本上这个城市的方方面面都会介绍。希望你的游记多一些那里的照片,最好是范围也广一些。

2016-11-10 13:48

引用 欧阳楚 发表于 2016-11-10 13:48:05 的回复:

回复欧阳楚:说的对!我正要写伦敦和巴塞罗那的,尤其是伦敦得分好几集写~~~~~~~谢谢提醒~~~~~~~~

2016-11-10 14:04

引用 宛小明 发表于 2016-11-10 14:04:35 的回复:

回复宛小明:不客气哦。我觉得应该写一篇完整的英国游记。

2016-11-10 14:06

引用 欧阳楚 发表于 2016-11-10 14:06:05 的回复:

不客气哦。我觉得应该写一篇完整的英国游记。

回复欧阳楚:写不完啊……太多值得写的了……如果你和宛小明一样喜欢深度游,那伦敦分成10集还差不多~~~~~~~

2016-11-10 14:13

引用 宛小明 发表于 2016-11-10 14:13:26 的回复:

回复宛小明:可以写一篇英国完整的游记攻略啊。配上每个城市最好的照片,最美的地方。然后给出建议,指导。这样的游记肯定很棒。像我这样想去英国玩,深入了解英国城市乡村的人肯定不少。所以,还有一项:英国的田园风光,需要给个版面好好写一下。

2016-11-10 14:19

引用 欧阳楚 发表于 2016-11-10 14:19:15 的回复:

回复欧阳楚:不喜欢田园农村城堡……宛式游记注定是宛小明的主观看法……其实所有人的游记不都是主观的么~~~我并不是出攻略书的要考虑全面,只是单纯把自个儿去过的地儿展示出来,跟其他人一块儿讨论呗~~~~~

2016-11-10 14:38

引用 宛小明 发表于 2016-11-10 14:38:52 的回复:

回复宛小明:嗯,这是您的自由。我是觉得英国的田园风光很美,不去看看,写一写相关的内容有点可惜。

2016-11-10 14:48

引用 欧阳楚 发表于 2016-11-10 14:48:11 的回复:

回复欧阳楚:当然明白了,不过~~嘿嘿,现在没那么多假期和预算,只能先紧着最最喜欢的,去无数回也成;田园什么的留给将来吧~~~定居之后再说~~~

2016-11-10 15:23

如果去那个下午茶需要提前预约吗

2016-12-09 09: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9 09:31:15 的回复:

如果去那个下午茶需要提前预约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约克的?没有预约的,那个店非常小的,但非常正宗,值得排座儿~所以尽量别安排在周末去

2016-12-09 09:33

引用 宛小明 发表于 2016-12-09 09:33:51 的回复:

回复宛小明:好的!谢谢!

2016-12-09 10: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9 10:01:41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客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