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自驾游了【土耳其】

黄金圣逗士 (大连) LV.8
2016-11-02 17:37 2541/15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言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土耳其,那里政治局势不稳,暴乱不断,整个国家都在一个敏感地带徘徊,你为什么要去?

其实原因是你想象不到的简单,毕竟耳听为虚,眼见才为实。再有就是土耳其签证特别好办!哈哈哈...

如果你看到这篇游记,说明你有想去土国的欲望,我可以准确的告诉你,我在土国的11天受到了土国人民和警察叔叔的优待(后续会讲述),对我们关怀备至,让我们感受到了土国人民的朴实,毫不客气的说,我爱上了这个国家,爱上了土耳其

不啰嗦了,请各位详阅这篇游记,我会将我所经历的点点滴滴都写下来,希望能够在你去土耳其的时候有所帮助。

本篇游记关键词:自驾游   土耳其   英语渣渣 (我的英语也不是很好,但是还是把土国玩下来了,所以英语渣渣们可以安心的按照我的经历玩耍土耳其

前期准备

一切都是从签证开始的,如果一个国家拒签了你,那么你之前一切准备都将白费,所以先把签证办了才是最明智的!!!

【签证】登录土耳其电子签证网
登录土耳其电子签网址 http://www.evisa.gov.tr
这个网站是中文的,所以按照上面的要求一步一步的操作即可,当然需要付钱的!!!
没有国际卡的小伙伴,银联也是可以付款的~表担心~

【机票】
1、机票:对行程时间已经确定不变动,一定要提前半年订机票,提前半年订机票,提前半年订机票!!!
机票机构:携程、去哪网、阿里以及各类航空公司官网。

大家填写信息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护照和姓名拼写一定不可以错的,否则很难更改的,尤其是阿里和去哪网这种第三方机构订票,申请更改很麻烦甚至会收取高额的更改费用。但是如果大家出国的机票真的拼错了的话,其实机场也是可以帮助你改的,但前提航空公司必须在你所在的机场内有柜台,否则还是不可以的。
       这次去土耳其的机票是在去哪网预订的,去哪网是最便宜的,但是很有可能抢不上,有些机票价格低是因为吸引人,但是你抢到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大家可以试试。但机票信息出错了在去哪网更改很麻烦的。
       如果机票钱富裕或者相差不多,建议到航空公司官方网站订,退票改签更改信息都非常方便,超级建议粗心的朋友选这个订票方式~

2、航空公司
虽然亚洲的航空公司条件差了一些,但是相比土航、马航、俄航我还是更相信亚洲的航空公司,如果大家没有其他的航空公司可以选择的话,尽量选择亚洲的航空公司。因为我们是从大连走的,所以首选是大韩、其次是韩亚、然后是国航、南航、东航等中国航空公司。因为土航、马航、俄航不但安全系数让人担心,而且丢行李的几率真的是高的不像话,无论是搜攻略还是参加土耳其讨论群,到处都是被这几个航空公司弄丢行李的乘客,所以大家没有什么把握最好不要选择土航、马航、俄航这三个航空公司。(但这几个航空公司的价格真的没便宜,大家可以怀着侥幸的心理,但是丢行李的几率真的很大)

这次我们预定的是韩亚航空,其实也不错,但是如果价钱差不多,大家最好选择大韩航空,因为条件比较好。

当然你要是土豪,选择阿联酋航空我也是不介意的、顺道可以去迪拜买买黄金嘛!!!

*注:一定要提前订机票,一定要提前订机票,一定要提前订机票(你懂的!)

【费用】
大连-韩国-土耳其往返:5699/人(韩亚航空)

【订票机构网址】
去哪网:http://hotel.qunar.com/?ex_track=auto_51f61c7d
阿里旅行:https://www.alitrip.com/?spm=a21bo.7724922.8455.5.HBAGvI
携程:http://www.ctrip.com/
春秋航空官网:http://www.ch.com/
南方航空官网:http://www.csair.com/cn/index.shtml
中国国际航空官网:http://www.airchina.com.cn/
大韩航空官网:https://www.koreanair.com/global/zh_cn.html
韩亚航空官网:http://cn.flyasiana.com/C/ch/main.do

【酒店】
之前出门预订酒店我都是用三个app:BOOKING,agoda,蜂窝网。这三款app可以互相参考使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这次出行的话我就偷了个懒只用了booking结合行程助手去预订酒店(具体如何结合我慢慢给大家讲)

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三个酒店的app

首先说BOOKING手机上也有他们家的APP,在BOOKING上订酒店虽然会贵一点点,不需要交定金,但取消预约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否则还是会收取一些费用的,比如有些酒店是提前7天退房不收费用,但是如果你取消晚了,人家会对你收取第一晚房费的。不同的酒店要求不同,所以大家预定的时候都要看仔细哦!!!并且注册的时候需要绑一张信用卡,用信用卡作担保订酒店,但是绑定的信用卡最好是有外币业务的,有个朋友订酒店的时候被扣了汇率(美元40,折合人名币200多元)比较吃亏,所以出门在外带一张合适的信用卡是很有必要的。最后推荐大家办一张招商银行的全币卡,这张卡真的超棒的,某些店购物刷这个卡还会有折扣,所以强烈推荐!
        蜂窝网,蜂窝网也有自己的APP,订酒店也很方便,但是需要全额付款,全额付款的话其实价格上面会比BOOKING便宜一些,如果酒店不变的情况下,推荐用窝蜂订。窝蜂还有个比较好的功能,就是同一酒店同一天会显示不同订票网站的价格,你可以择优选择,如果价格差的不多,还是推荐BOOKING预定,因为一但计划变更,更换酒店的话比较方便。但一些高级酒店窝蜂网交全款会省下几百块不等,所以各位考虑详细在订酒店哦~
        agoda,也是比较优惠的订酒店机构,也有自己的app,因为界面不太美观,所以这次出行只做参考对比,基本上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

最后加一个我新下载的app,猫途鹰TripAdvisor,因为刚知道他的时候时间较晚,所以没办法更改行程,但是这款app很火,很多当地旅游活动宣传上面都有这家app的logo,而且他家貌似主打的民宿,价格低廉,住宿条件好,如果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这款app还是很好的,当然如果是女孩子单独的话,我觉得为了安全起见住酒店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交通工具】
这次跟以往不同,我们选择自驾的方式游玩,主要是因为土耳其太大了,要玩的地方之间距离太远了,坐大巴太折腾了没办法好好休息,坐飞机又耽误时间,而且不能看沿途的风景。土耳其正好是左边驾驶跟国内没什么区别,我们又都是司机,所以最终选择了自驾

在这里提醒各位1辆车内最多只能坐4个人,车内司机最好3个以上,因为路途遥远,驾驶时间长,司机多轮换着开也比较安全,否则会非常疲倦的。

我们此行的队伍里,4个人全都是司机,而我这种三年半驾龄的实在是幼稚园级别的了,不能跟那些老司机比的,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每个人都轮着开,平均每人连续驾车没超过3个小时,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即使为了赶路也不可以疲劳驾驶。

推荐app租租车
我这是第一次使用租租车,真的不得不表扬它,在国外处理事件相当迅速,后勤保障杠杠的,如果各位要租车的话我推荐这款app,非常方便!

我们这次在租租车上选择的公司是enterprise,之所以选择他们家是因为他们家价格便宜呀~哈哈哈哈,但是他们家租车有个要求,就是付款的银行卡必须是visa或万事达单通道卡片,不得使用含银联标示的卡片。恰好我们有一张招商的全币卡是单通道卡,所以就不在意这个要求了。

【行程】
 拟定行程是最!最!最!重要的一步,它是你整个游玩核心,你的行程必须按照计划来走,否则你就无法完成你所有想去的地方,想玩的活动。

定行程的首先定时间
首先你会购买机票,确定这次游玩的时间长度,我们是根据机票的价格浮动加上所有的年假所以确定了时间长度最长11天,去掉转机和倒时差的时间预计游玩的时间只有8天。(当然有些小伙伴假期较长回程时间比较自由,可以先确定去程的具体日期,然后所有行程订下来了之后再定回程的日期)

然后确定游玩的城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活动定想去的城市,这方面相关的资料大家可以百度,蜂窝网,穷游、淘宝...都可以参考。

本次我们去的城市分别是:伊斯坦布尔塞尔丘克(跳伞)、棉花堡(温泉/滑翔伞)、费特希耶(滑翔伞)、格雷梅(热气球、ATV、红线/绿线)、

其实我定的路线也不太专业,由于时间比较紧凑,我把我想去的地方都在地图上标出来,然后按照地图上的顺序连一下,就出来了。当然后期要补充一下城市之间的路程时间,如果时间太长需要增加中转站,酒店也是根据你预算的时间去预订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把时间卡的太紧,因为是自驾,如果路程较长时间太紧会出现更多的突发情况,耽误了休息时间会严重影响后面的行程并,再说的严重点会影响行程安全的。

土耳其地图(大家可以自己打印出来,在地图上对你喜欢的城市进行标注/连线)、当时画的线路图

根据线路和行程时间我提前做了个行程单子,行程单子基本上活动和时间都可以确定了,但是大家做行程的时候一定不要把时间卡的太紧,因为你不知道会不会发生其他的事情,行程太紧的话如果有突发事情发生会连锁反应影响到所有的行程,所以看似简单的行程其实一点都不简单!

接下来我把我的行程单子分享给大家作参考,如果有想要Excel版的可以添加我的V信:18698745221

【活动】
之前花了太多时间研究,制定活动的时候我就有些累了,所以也想偷一些懒,我所有活动的制定全部都是大猫帮忙订的,而且因为我们是自由行,在路上遇到了很多突发情况,都是大猫帮忙解决的,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关注大猫的淘宝店。

活动内容:
土耳其手机卡
塞尔丘克(跳伞)
棉花堡(温泉/滑翔伞)
费特希耶(滑翔伞)
格雷梅(热气球、ATV、红线/绿线)
淘宝店:土耳其的猫比我还胖

【装备】
厚衣服+厚裤子=土耳其早晚特别冷,尤其是做热气球的时候。
口罩/围巾=ATV的时候特别多的灰,一定要带口罩/围巾
墨镜=ATV的时候带,滑翔伞的时候更要带,照相好看呢~
泳衣、防水袋、泳镜、浮潜装备=近视眼的小伙伴玩水的话可以自己配一个有度数的泳镜,
颜色鲜艳的衣服=你会感谢我的,照相会特别好看的
保温杯=如果你选择自驾游的话,还是带一个保温杯吧
自拍杆=这就不用解释了吧
U型枕=一定呀带,真的11个小时没有它真的会很难受的!
纸质签证打印出来
酒店订单打印出来
活动订单打印出来。。。
关于整理行李方面给大家推荐一个app,行程助手,里面有个行程清单,上面包括了很多旅行必需品,如果像我一样脑袋比较乱的小伙伴可以用这个作参考,很方便。

【导航】
反正我属于那种只会开车不会看导航的人,所以还是推荐一个实用的app,行程助手,我感觉已经可以收取广告费了。

这个app里面有共享功能,所以我提前将景点,酒店按照时间的顺序给录入进去,然后分享给同行的小伙伴就行了,因为这款app是跟谷歌地图合作的,所以再国外打开地图就会哗哗哗的出现,而且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你共享的导航,而且临时更改行程也直接共享了,我觉得还是比较实用的,所以大家提前将目的地输入进入吧~

【交通规则】
在土国就要遵守土国的交通规则
1、土国的超车道真的是超车道,所有车超完车都离开,方便其他人超车。但是他们超车不打转向灯的;
2、土国人开车素质特别高,你随便并到他们都会让你,所以我们也要记得让别人哦。
3、土国人开车特别快,基本上岔路并主路上的时候都会有个DUR的牌子,至少在这个牌子前面停三秒以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并到主路去,所以你看到土国人车速超级快的冲出来不要慌张,他们都会及时停下来的。
4、想不起来了,反正我记得还有一个双向超车道,太牛逼了,但是我没敢用,老老实实的跑我的路就得了
5、超速,土国人民都超速,所以我们也超速,但是小心马路边停的警车,记得一定要减速。当发现对面车辆无缘无故对你闪灯,他是在提醒你前方有警车,记得你看见的时候也要提醒别人哦~
6、靠近伊斯坦布尔有测速仪器,我们就被查到了,回来的时候车行给我们邮件了罚款单,所以大家留意
然后就没啦

准备出发。。。

ONE 登飞机的那一天

我们收拾号行囊准备出发了
然后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可能是大连土耳其的小伙伴太少了,竟然没有人见过大土国的纸质签证!!!
然后被留在那里等机场人员验证,好尴尬啊!!!不过相信我,经过我们了之后大连机场肯定不会再扣纸质签证的小伙伴了。。。我们也算开了先例。。。

然后

由于土耳其局势紧张,

我们又被扣在海关了,一顿盘问,就怕我们去土国参军去,你见过有带着烧水壶和大裙子参军的么,还好我们面向和善,扣了大约15分钟问了些问题就放过我们了。

搞得我们好紧张

我们是在韩国中转的,需要在韩国待一晚,因为机场离韩国市内比较远,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出关。韩国机场是有休息室的,设备还好,就是有点冷,如果待时间较长的小伙伴建议带个毯子或者一件厚的外套,年纪大的就不建议在休息室过夜了,有点熬人,可以选择去机场酒店,价格略贵。

TWO 下飞机的那一天

土耳其竟然不用填写入境卡,我们都准备好笔了,准备在飞机上填入境卡,结果。。。并没有人给我们卡片,导致我们有点蒙圈。不过入关很顺利,因为是十一人多的关系并没有出现拉着你闲聊的海关,不过说是人多,基本上都是些韩国人,欧洲人,中国人少的可怜。

下了飞机我们就直接取车了,小伙伴切记一定先去取钱,取钱,取钱

我们在租租车租车公司叫做Enterprise,标志如图,原谅我太紧张了没给大家照门店照片,揍我....
不过门店很好找,提完行李出去往左面走就行,但是你要先取钱,所以先找四叶草取钱的地方。

取车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英文说不利索不要紧,听不懂他们土国英语也不要紧,他们竟然用翻译软件跟我们沟通,而且他们好耐心,而且很帅的,所以不懂就问,别不好意思,否则还车的时候会打麻烦的。

1、询问你的车使用的是柴油还是汽油,汽油的话用的是几号
2、询问你的车去走高速走的是哪个通道,(我们的车走的就是H打头的通道)如果走错车道是需要交3倍的罚款的,切记一定要问清楚了哦。
3、查看合同,在门店看一下他给你分的车型是什么,(我们一开始定的是福特翼虎结果给我们分的新车逍客,因为本身订的就是suv的车型,只要行李放得下,我们分的什么车都行)
4、切记办理的时候一定要是登记驾驶员的那个人去办,他的信用卡当押金(这次我们押金大约1700人民币左右,超便宜有木有)
5、如果在租租车已经购买了全险就不用再买门店推销的保险了
6、门店最后会在合同上面写上24小时服务热线,随时都可以打,如果你出事情了,英语也不是很好,可以停靠在附近的商店,让他们帮忙打电话。
7、出现意外、事故租车公司要求必须有警察的事故报告,所以出现事情先报警

然后就没什么了,基本上我们取车的时候他们就跟我们说了这些,然后我们出了机场去等车牌那,然后租车公司的班车会接我们去停车场停提车去了。

提车的时候一定要检查车身,如果有剐蹭划痕的地方一定要给他指出来,然后他会给你个卡片小包,那个是停车场出口的卡,还有行驶证之类的证件,你出停车场之后把它放在车里就行,出事故的时候拿出来给警察就行,还车的时候给他就行。

然后就可以带着你的小座驾粗发吧~

司机一定要找老司机,土国开车很快,而且市内的路都是很窄很窄的小胡同,特别不好走,一定要找老司机开车。

交通嘛,就是切记别不等灯就右转,然后下载一个行程助手,他是跟谷歌地图合作的,直接用谷歌地图导航就行。

我们起点和终点都是伊斯坦布尔,本来是订的出发前稍微逛一逛,结果因为租车耽误的时间太长了,导致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于是我们第二天就直接出发了,回程的时候在玩耍吧!

预订的酒店是伊斯坦布尔阿卡地亚蓝酒店,我很喜欢,酒店的路不太好开,也不太好找,不过伊斯坦布尔的酒店基本上都这样。酒店很干净,有停车的地方,到酒店之后把车钥匙给酒店就好,他们会给你泊车。

酒店设施很全,窗外就是清真寺,超级喜欢这家酒店

因为太激动,忘记照房间里面了...

加油站特别密集!特别密集!特别密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简直跟国内某石油、某石化没法比,土国的加油站牌子众多,而且为了吸引顾客,加油站还设有自助洗车工具,甚至在他们帮你加完油之后就直接把你的车玻璃擦干净,当然还有自助车胎打气机,还有免费的红茶~

最郁闷的是在休息区,会有小伙子在你去厕所的时候把你的车擦干净,搞得我们特别不好意思,就给了些小费,当然也有人不给的,其实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休息区帮忙刷车要不要给钱,但是就觉得他们挺不容易的,让人家白刷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但是每次都莫名其妙的给你刷车真的是太烦恼了~

停休息区被刷车的几率达到95%   如果小伙伴想拒绝这个服务的话,建议还是留个人在车上等着say no比较好。

休息整顿调整一下时差,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桑路啦~

下图伊斯坦布尔景色

THREE 粗发塞尔丘克

本来这段行程是为了跳伞准备的,但是临出发的那天由于十一人太多了,而跳伞公司只有1家政府开的那个,所以没有名额了,很遗憾,但是考虑到后续行程的问题,我们没有取消这一站,事实证明我们是非常明确的。

塞尔丘克我们去的是一个小镇,而这个小镇都是在山上,路非常的窄,也非常的抖,如果没有成熟的司机不建议你住在山顶。

我们订的酒店叫第二梦别墅,因为是个民宿酒店,所以在山上不太好找,一开始我们走到了个粉色的别墅以为是我们预定的别墅酒店,结果发现是个人住户,问题是他们竟然不锁门。

后来我们根据指示牌找到了第二梦别墅酒店,结果又走错了,我们订的是店2,结果走到了店1,店1已经不接待房客了,已经变成自己家的别墅,因为没锁门我们又冒冒失失的闯进去了。

老板和他们的家人正在泳池那里打麻将,看到我们闯进来老板显得异常的热情,并告诉我们我们的酒店在另一边,他帮我通知酒店的小伙子,让他来接我们。

然后老板就带我们看他养的宠物,养了好多乌龟(下图那个貌似像花坛一样的就是乌龟窝),2只狗狗,照片上是一条年纪较小的黑色拉布拉多,老板还有一只年纪很大的狗狗,应该叫丽莎吧,我记性不太好,可能会记错,哈哈哈哈~不好意思~但是老板人真的好好哦

老板还介绍以前好多中国游客送给他们的中国特色礼物和题字。

临走的时候老板说非常喜欢中国人,如果你觉得店2不满意的话,你可以回来,我们可以招待你们住在这里。

然后店2的小哥就来接我们了,后来这个小哥叫ice,超级赞的,他是唯一一个说我英文好的人,而且不得不说土国人撩妹的技能简直是张口就来,真是让我这种心大的妹子都害羞的不要不要的。

下图为店2的皂片

突然发现我貌似都没怎么照酒店内景,照的都是酒店外景,快看赞赞的躺椅。

晒太阳还不错,不过十一过来的时候土国真的是早晚特别凉,白天还是短袖,晚上就要穿毛衣了。。。一点不夸张。。。快看,我们赞赞的浴缸~~

最后一张清晨的小镇~我们住的是第二梦别墅店2,spa浴缸房,我觉得店1和店2都各有特色,在这个小镇真的对我触动很大,晚上我们去超市买水果回来,有个大姐非要吃菠萝,准备拿回来找民宿的人帮忙切,结果我碰到了老板娘,是个香港人,我正憋着通红想怎么用英文说,老板娘一脸了然的说,我会说中文。。。。我勒个去,毫不夸张我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因为塞尔丘克棉花堡距离不是很远,所以我们就去了两个景点玩耍,一个是圣约翰教堂,应该算是废墟了,当时我还背了一下历史,显然我的记忆力跟鱼差不多,现在一点都想不起来了,还是老老实实的给大家放皂片吧!

我觉得这种地方对于那种历史迷们来的话比较有意义,我们误打误撞进来只是怀着敬意参观了一下而已,其实并没看懂什么~

尤其是对我这种鱼的记忆的孩子~

然后我们就奔向了玛利亚之家~

画风一下子就不一样了,这个小屋可以进去,具体就不剧透了,大家可以自己过来看看。进这个小屋我还特意问了一下有没有什么禁忌,然而并没有,我多心了,但是还是不要大声喧哗的好。

玛利亚之家是盘山路哦,最好换成老司机开车!
玛利亚之家的故事我还真记得一些,但是因为记忆混乱我就不误人子弟了,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百度搜一下正解,还有这里买的蓝眼睛很便宜,而且质量比伊斯坦布尔的好,如果可以推荐大家在这里买~

玛利亚之家门票(含车)+圣约翰教堂门票=130TL(4人)

玛利亚之家下山的景色~

FOUR 棉花堡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我们所有的地点都是直接定位到酒店,先check in然后再收拾东西玩耍去,这次大酒店很赞,是个五星级酒店~

去这家酒店的路上旁边都是农田,而且我们几乎与酒店相距500米的时候,还不太相信这个地方会有个星级酒店,酒店在山上,一个柱形建筑很明显,从远处看并看不出来是个星级酒店,但是真心很满意。

来来来~上皂片

一楼有泳池,还有室外温泉,健身房,土耳其浴,还有spa~我们自驾了好久准备洗个土耳其浴,但是因为太晚了,spa关门了。

土耳其浴分男浴室、女浴室、还有男女共浴室。不是日本那种不穿衣服的哈~   我觉得更像室内温泉,男女都穿着泳衣泡泡。不过我们想干干净净的洗个澡就去女浴室玩耍了,女浴室我们包场~没人~哈哈哈哈~里面有个带音效和彩灯的淋浴间,吓死我了~

对了~他们家spa菜单上一部分是传统spa,是在spa室里做的。一部分是土耳其浴spa,是在浴室里做的,大家一定要看仔细,别点错啦~

忽略我们凌乱的房间~

这是个阳台,因为去棉花堡那里玩耍了,玩耍我们就把泳衣神马的都洗干净了,阳台正好晾衣服用~哈哈哈哈~我们似不似好聪明的~

酒店很干净,有自助早餐和晚餐,因为我们只住1天属于包半食宿,就是当天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如果各位要定这家酒店的话,推荐包餐的,因为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棉花堡的导航不是特别准,根据导航的指示,宝宝都走错地儿了,不过好在棉花堡造型独特,特别好找,看到有个山白花花的(如上图),就是它,往那开准没错,或者问一下当地人,都能给你带过去。

上图是棉花堡下面的一个公园,很美的,有很多人这里拍婚纱照,这里面很大,而且免费~可以玩耍一下,周围有很多吃的呢~

因为英文差的够可以的,于是在售票口研究可半天,大家买门票就可以了(35的那个),售票口其他金额都是土耳其的其它景点,还有整个的大套票,如果觉得实惠的话最好提前去淘宝买。

爬上来的景色,记得你需要脱鞋,光脚爬上来(鞋要在手里拿着哈),那个地踩得、我勒个去,超级酸爽。。。但是很值得~

泳衣最好提前换好,最好再带个浴巾,我们还偷偷把酒店的浴袍拿出来了,事实证明我们简直太明智了。土耳其早上晚上温差很大,我们是下午去的,爬上去的时候很热,等玩完了下来就降温了,尤其是你身上还湿着,会更冷。所以一定带着外套注意保暖,别感冒了!

美美的棉花堡~  是不是很棒

顺着棉花堡爬上来的,把鞋穿上,这里也有滑翔伞哦~喜欢这个风景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在淘宝上预订一下在这里飞~

爬上来之后我们准备去罗马浴场,很好找,顺着指示牌走就行~

浴场也是收门票的,里面很大,景色很好,如果你要是下水的话,就需要在门口买票,如果不下水的话就是免费参观。

很显然我们下水啦~水是温热的,会游泳的小伙伴可以去深水区玩耍,深水区的水比浅水区的水暖很多。

这种脚底下踩着古建筑的温泉,我还是第一次享受,很好玩。

对了,罗马浴场里面有换衣室和存物品的地方,但是需要押金,用完之后他们会还给你的。

日落的棉花堡~

FIVE 美丽的费特希耶

酒店:【Fethiye Sunset Beach Club】费特希耶日落海滩俱乐部酒店
我们的别墅,超喜欢,一直走就是海边。

每栋别墅前院都配个小泳池

二楼主卧~基本上每个房间都差不多~

土耳其的猫很热情~

前院空间很大,有四个躺椅,一个秋千,还有一个大餐桌,我觉的要在这里烤肉绝对没问题。

这几天吃土国的饭真的是吃的够够够够的了,难得有厨房,我们还是自己做一顿大餐吧~

海鲜市场,大家可以打开行程助手APP,点击费特希耶,热门景点就有个fish market~直接导航过去就可以,还有。。。切记螃蟹不要让他们处理~不要让他们处理~不要让他们处理

他们会把螃蟹壳扔掉,然后把蟹黄冲掉,哦不,我心真的好疼。。。

我们的大餐,别墅里的用具真的超级全,小到锅碗瓢盆,餐具,大到微波炉,烤箱,电冰箱,连洗碗机都有,真的是家的感觉。

但是调料什么的别墅没有,还有再买一个洗洁精和洗碗布吧,我觉得洗碗机洗的并不是很干净。

大餐完后,第二天就要出发滑翔伞啦~

滑翔伞并不害怕,坐车上山的时候才最恐怖好不好,山路超级陡,土国司机车速超级快,而且路特别窄,我勒个去,要是自驾打死我都上不去,简直吓的我们这一车人都在惊呼有木有。

胳膊上有个小蓝环其实是别墅酒店要求带的,为了鉴别自己客人,哈哈哈,我姐说像病号环.....

滑翔伞嗨完之后紧接着就出海啦~

同样是大猫安排的,有人直接去降落的地方接我们,所以完全不担心赶不上~哈哈哈哈~

如果可以,推荐大家把泳衣穿在里面,

出海带的装备:
浴巾=不但是擦身用,船开起来有点冷、上船后披着
泳衣、泳镜等=游泳装备我就不用说了吧,
浮潜装备=喜欢浮潜的宝贝们可以带着
水袖=不会水的宝贝一定要带,除非你不下水,因为船停的地方不会很深,但是绝对够不到底,所以不会水的宝贝带着水袖吧,虽然我没见过有人带,但是为了安全。。。
换洗衣服=下船之后会坐车送回酒店,还想去逛逛的小朋友可以带着衣服,结束的时候换一下,船内有厕所,可以换哦。
墨镜=装X用~哈哈哈~阳光很晒哦
防晒=千万别忘了,不然容易晒伤
对了还有,拖鞋~

其他的我就想不起来了,你们再根据自己的情况补充吧~

推荐海盗船~因为玩的特别嗨~还有就是不用去很多的岛~

其实岛和岛都长得差不多,所以还是少一点的好,可以多玩会儿水~

还有活动名称叫做跳岛游,其实就是从船上跳到水里,并不是从岛上跳,切记~

介个就是海盗船,哎呀!哎呀!

下午4点就差不多回去啦~休息休息一天就结束啦~晚餐就不晒啦~我下厨做了个意大利面~可乐鸡翅~哈哈哈~结果做少了~

SIX 惊喜格雷梅

土耳其的天,是蓝蓝的天呐~

开在这样的路上心情真的是超级好的~

突然照片风一变是吧,

对的,格雷梅的景色就是这样的,超级爱有木有~

这张是在酒店外面拍的~我们真的是超级兴奋~

酒店的泳池~我们住的就是传说中的旅行者洞穴酒店~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新疆小伙子~一路上终于遇见一个说汉语的酒店接待~真是一种回家的感觉~

屋内是这个样子的哦~传说中的洞穴~

然后,最重要的是,竟然还有暖气~屋子里超级暖和的有木有~

因为到了比较晚,办理完入住天就黑了,我们几只饿狼出去寻觅食物去啦~

韩梅梅~一家中餐厅,对~,是大猫的饭店,千万别问我为什么出国这么远,为毛吃中餐。真的,土耳其的饭真的是吃的够够的了,而且每次点餐都有一种拆礼物的感觉,你永远不知道这道菜会给你带来惊喜还是惊吓。

所以我们带着已经受惊好几天的胃,来到了中餐馆,准备安安心心的大吃一顿。

推荐菜:西红柿牛腩,西红柿牛腩,西红柿牛腩,因为土国的番茄超级好吃,所以。。。你懂,当然,不喜欢吃酸甜口的小伙伴就可以忽略这道菜。

地址的话,直接在谷歌搜就行啦~他家由谷歌定位的,最后我强调:真的不是托,真的不是托,真的不是托。

想要拍美美的热气球照片的小伙伴,可以早晨早点起,5点-6点左右,谷里面就开始升起热气球啦~顺便可以看个日出,灰常棒的!

一大早晨的安排,游红线,还是大猫安排的,我就不重复了,我们乖乖的按时在酒店大堂门口等着接就好,其实吧!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话,我不太推荐红线~

红线基本上就是看一些山洞,古墓之类的,我觉得没有经过那个历史熏陶,真的对红线这个线路不太感冒,加上全程英文翻译,真的跟听力考试一摸一样,宝宝瞬间就困了。

红线的景点

叫什么,不记得了~

最后是美丽的盘子工坊~提供的苹果茶真的很好喝~

他们的盘子很美,很有当地特色,

这里就是最后一站~红线就结束啦~

玩完红线之后就是传说中的ATV~

红线之后会给你送回酒店,这时候你就要带着棉袄,墨镜,围巾,口罩,最好给手机套一个袋子,因为嗨起来,沙子飞扬真心招架不住。

晚上回去摸摸脸,发现都是磨砂面的~

切记,带好装备~上图我带的小钢帽是他们给发的,忽略我千年不变得剪刀手。

ATV应该就是沙地摩托,很好开的,他们会教您怎么开的,我这种机械白痴都学会了,所以不要担心啦~

上图看到了宝宝的霸气外露了么~

因为教练被我的霸气震撼到了,于是给我拍了各种霸气照片

忘记戴墨镜的我真的是悔死了~

我们队伍的领队+教练~

哈哈哈哈~

这种景色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SEVEN 奇幻热气球+再回伊斯坦布尔

早晨4点左右吧,就在酒店门口等着热气球的车来接,切记把带来的秋衣秋裤都套上,棉袄能穿的都穿上,格雷梅的早晨简直一下回到了冬天,冻死了!!!

基本上会先带你去吃个简单的早餐,然而由于时间太早根本吃不下好么,不过能吃的宝宝尽量多吃,因为真的好冷~

还在“热身”的气球~

看到了么~天还没亮呢~  天黑黑~天黑黑~

这张照片让我印出来当明信片了,简直在热气球上拍的每一张照片都完美的足以让人晕眩~

后悔自己没有单反~

恐高的小伙伴就比较遭罪了,因为热气球一会儿升一会降,会像磨人的小妖精让你痛并快乐着的~

我人生的第一个日出~

有木有很赞~是的很赞~我能早起就很赞~

这还是比较低的时候拍的~所以恐高的同学~加油!!!

基本上8点左右就结束了~

我们准备出发前往回伊斯坦布尔了~车程8小时左右~

出发之前我们检查车况的时候发现的,真的是心惊胆战,没想到出现了车损,可能这几天高速行驶的时候,被石子崩到的,真是太巧了崩到了转向灯,不影响正常行驶,要是崩到车玻璃就麻烦了~基本开不了车了呢~

我们联系了一下租租车,让他们联系车行这种情况下怎么办,车行的答复是必须有出警报告~

那就是必须报警呗~

然后我们就问了一下酒店小哥,因为不是当时发生的,警察是不出警的。他给我们出了一招,让我们停到大马路上,然后把它当成刚刚发生的,因为我们英语不太好,我们就停在某个商店附近,然后让他们帮忙报警,就可以了~

简直聪明爆了有没有~

于是乎我们就这么干了~

超级巧合的是,我们停在了之前红线卖盘子那家店,老板人超级好~给我们报了警~

警察叔叔10分钟不到就来了~超级帅有木有,但是他们英语超烂的,我们英语也烂啊,结果为难了盘子店的老板。

最后给的结果就是警察说这种事故太小了,不值得开报告,他们给我们车行打电话帮我们沟通一下。

结果车行赢了~警察叔叔乖乖的带我们去写报告去了~

回到警局心就碎了~

警察不会说英语~我们英语很烂,就更不用说土语了~简直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我们给大猫打电话,可怜的大猫被我们折磨了好久,因为英语基本放弃了,大猫用土语沟通吧,警察又说了很多专业名词,我觉得大猫已经快抓狂了~

最后的最后~

警察叔叔给我们请了一个中文翻译:齐语,齐语是个很漂亮的土国妹子,在土耳其学了两年中文,后来去厦门留学了1年,她来了之后说句中文,我们简直感动的要哭了~

警察叔叔们也很开心~还给我们冲了红茶~

齐语来了之后沟通简直顺畅的不要不要,很快就把报告开出来了~

这算是一个小插曲吧~

总结一下,出现小事故之后,原地报警,然后让警察跟车行沟通,该出报告就跟警察回警局出报告,然后影响驾驶需要换成让车行安排换车,如果跟车行沟通不明白可以打电话给租租车让他去帮忙沟通,所以英语渣渣们~表担心~都是可以解决的啦~

因为耽误了一阵儿,所以到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这个是加拉太安蒙塔,我们预定的是他旁边加拉太安蒙酒店,酒店超级小,隔音也不是很好,我不是很喜欢,但是因为它出门就是独立大街,而且离机场也近,也就忍啦~

还有~超级推荐顶层的餐厅~景色超级棒~

酒店的外景~小清新有木有~

走~吃饱饭之后粗去浪

我们开车去istinye park购物中心逛去啦~

太失误了,应该照一个导购牌对了~大牌基本上在这个都能找到,我们买了几双NB ,价格还是可以的,款式我觉得比国内的好看

我们又买了安德玛,价格基本上跟国内一样,但是,内衣尺码,大胸妹子一定要在这里买,因为国内没有大码!!!没有大码!!!没有大码!!!

其他的就没啥了~我们体验了一下麦当劳,一致认为没有国内的好吃~

哈哈哈哈·,然后我们就回去逛独立大街啦~

我们买带回国的点心时候遇见~照片还少一个~哈哈哈~拍照的时候把团子忘了~团子是个北京姑娘,超级热情的~果然出门在外都靠国人帮忙~

选点心的时候多亏团子的出现,不然我们就会被这眼花缭乱的点心迷了双眼~

最后独立大街的潘多拉~喜欢的妹子别忘记啦~

EIGHT 返航

写到这里,真的是太累了~有好多东西没给大家推荐,大家想要的话就单独加我v信问吧~我写了三个礼拜了~实在累的不要不要了~

收拾收拾行李,退完房之后就准备还车啦~

还车之前给他洗白白~,里外都要擦干净,然后把油加满~

最后把车开到取车的停车场找门店还车就行啦~把事故报告,还有他们给的材料什么的都拍照留证,然后给他们就行~押金还车之后他们检查一下违章和车损很快就会退给你的。

还车手续特别简单,大约10分钟就搞定了~然后门店会把你载到机场。

接下来我讲一下退税,我推荐大家将需要退税的物品都放在箱子里托运,因为土国退税托运物品和手持物品退税的窗口不一样,所以你都托运了之后,就可以少走一个窗口,也可以节省时间去机场内逛逛啦~

首先办理登记牌及托运,因为不同的航空公司窗口不一样,自己对应一下即可。办理托运的时候切记只办理手续,不传送行李。

办理完后,带着单子去D31号窗口,把单子给他,然后他会要求你把看你购买的东西,一一对应~
你就打开箱子给他看就行,基本上都看一眼就完事儿,有些人买的东西太多,基本上看个一两样他就不看了,然后你把箱子收拾好,他办理好了之后,直接从他的窗口传送出去即可。

有小伙伴希望行李加固也可以,切记一定要检查完之后在加固,跟他说一声就行,加固的地方就是旁边,我记得应该是40tl一个箱子,特别贵~加固的时候让他门把把手上的托运单露出了,因为有的时候他们都忘记了,这样很容易丢行李的,所以一定要检查好~

加固完拿回来放到传送带上即可。

然后就进安检即可,进了安检找上图那个Cash it那个标志,然后把D31给你的单子给他。他们会询问你退美元还是欧元,你自己选一下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我们在机场退税的全过程,

写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希望我们的经历能够帮助到你们!!!太累额~

切记要带一个结实的箱子~

最后~结尾图~

哈哈哈哈~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快跟我表白吧~哈哈哈哈~

END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2 19:26

好玩好玩`~~

2016-11-02 20:01

引用 再遇下雨天 发表于 2016-11-02 19:26:05 的回复:

回复再遇下雨天:旅行的时候把想写的地方用照片照下来,回来按照照片顺序写的

2016-11-03 10:19

真长,选的酒店不错

2016-11-03 13:08

楼主好美吖٩(๑ơలơ)۶♡爱楼主👄

2016-11-03 21:40

引用 妗祗 发表于 2016-11-03 13:08:22 的回复:

真长,选的酒店不错

回复妗祗:是有点长哈~

2016-11-04 07: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07 01: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07 09:54

攻略还在么,可以分享给我么!超级喜欢你的行程

2016-11-22 10:55

引用 ┕_┙ S s ╰。? 发表于 2016-11-22 10:55:47 的回复:

攻略还在么,可以分享给我么!超级喜欢你的行程

回复┕_┙ S s ╰。?:还在~你加我微信把,我把表格给你18698745221

2016-11-22 14:31

引用 黄金圣逗士 发表于 2016-11-22 14:31:12 的回复:

还在~你加我微信把,我把表格给你18698745221

回复黄金圣逗士:我也想要!!微信 carahh 哈哈哈

2016-11-29 17:59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9 17:59:36 的回复:

我也想要!!微信 carahh 哈哈哈

回复低空飞行:好的呢~

2016-11-30 09:45

可以把你的行程单发我嘛???好详细哦  你的 游记!  谢谢  499757487@qq.com

2016-12-20 13:47

引用 elise1120 发表于 2016-12-20 13:47:05 的回复:

回复elise1120:已发送,请查收~

2016-12-20 13:49

辽宁沈阳的支持一下,很有勇气!写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