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九寨黄龙美景、觅成都重庆美食 四个吃货滴四川游

紫沫&心语 LV.4
2016-11-02 17:42 195/7

启程

G20 享受了一次假期,四个小女子狠狠的潇洒了一把,机票住宿全部自己定,为了省钱体验了一把南京半日游,从杭州南京南京重庆重庆到九黄机场。狠狠的兜了一个大圈。
先列举下大概的费用,4人总费用如下:

火车票:杭州南京南470元,成都重庆386元

机票:南京重庆2480元,重庆到九黄机场2408元

包车费用:九黄接机包括到成都共1500元

住宿:九寨沟258元,九寨沟内400元,川主寺226元,成都684元,重庆576元,合计2144元

餐饮加小交通还有零食之类的合计5360元

大致就这么多费用。

8月28日中午杭州各自家里出发,一点多到火车东站集合,先给我们的行李拍个照,么么哒。。。
 编辑

到南京有点早,ps:因为我们是晚上21点的飞机,就在高铁站找了一个咖啡厅小坐了一会,趁机臭美下

差不多四点多我们达成地铁S1号线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发去重庆,到重庆江北机场是凌晨,去九黄的机票是隔日早上的,懒得出去找酒店,就机场休息区窝了几个小时,早上准点的飞机出发到九黄机场,下飞机时下着濛濛细雨,拿完行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上羽绒服,打电话给接机的师傅,同行的二货姐姐去拍九黄机场的照片,结果没保存哈哈哈。。。

原计划是29 日下午去黄龙景区游玩的,结果上去的时候因为高反加上下雨雾非常大感觉会影响看风景,所以到了景区门口也没上去,四人商量还是返回九寨沟休整,回程经过观景台在有高反的情况下还是下去臭美了一下。

黄龙

美丽九寨

黄龙下来去九寨沟的路上看到的羌族的土楼,蛮有特色的。据说是汶川地震后政府建造的给羌族人民住的,不知道什么缘故,一直闲置着,看看真的蛮有特色的

从黄龙下来到九寨已经中午,再接机师傅的建议下,带我们去吃了当地吃鱼的,结果到了店里服务员说我们杭州的吃不消吃那么辣的清水鱼,介绍我们吃椒麻鱼,真心不咋地,石锅豆腐的味道真心不错,最最坑的是一个野菜,花了我们整整58 大洋,老的啃不动

黄龙下来去九寨沟办理入住九寨沟豆豆客栈稍许休整就出去觅食,我们的美食来啦
铁板牦牛肉和羊肉真心很棒,我这个素食主义都吃了不少,酥油茶不够正宗,糌粑说不出的味道,农家自制的青稞酒味道还是不错滴。最有特色的是小店的墙上可供游客留言纪念,于是某个花花被我们全权授权露一手,结果结果小四妹妹顺手把自己的大名写了两次,四人行瞬间变成五人行

店家送的青稞酒四个人没喝过瘾,回程的路上经过小超市又买了一瓶,买了点小零食到客栈继续喝,30日一早起来,客栈老板把我们送到九寨沟沟口,开始九寨美景之旅。

九寨的美景随处可见 树在水中生,水在树中流 的景色。
   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直接上图吧

五花海

珍珠滩瀑布

气势磅礴的诺日朗瀑布

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的地方

五彩池

我们在沟内藏民家住了一个晚上,藏族阿玛烧的菜非常不错,最最主要的是价格很实惠,不过拍的照片找不到了,不过跟藏族阿玛留影纪念了

G20期间杭州的姐妹不是各种压黄线嘛,我们四个二货在九寨沟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也压了哦,在此非常感谢在扎西人家碰到的杭州大哥给我们拍照

31日在藏族阿玛家里吃过中饭,我们就约了杭州大哥一同出发,开启我们的九寨沟逃票之旅第二天的行程,一路上照片拍拍,美景看看,不过腿真心快废了

出了九寨沟,本来是打算还是九寨沟入住的,后来考虑到第二天上午要去黄龙景区下午还要奔往成都美食,决定去川主寺入住,这样第二天上黄龙能在路上节约点时间,办完入住手续,当然就开始觅食了,找到一家纸包鱼,别说味道真的超级赞,最主要的是价格实惠,一锅鱼我们四个人吃的饱饱的,大姐生日顺便来了一碗长寿面,真心好吃啊

9月1日,七点多起来洗漱完毕,去前一天吃晚餐的店里吃了早饭,我们就直奔黄龙

迷人黄龙

黄龙的景色跟九寨的景色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废话不多,直接上图咯。

亲爱哒们,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路的路一定要记得哦

金沙铺地

争艳池,每个角度都能呈现不同的美

下午2点的样子我们从黄龙下来,下来的路上难得的好天气,看到了蓝天白云,感觉天空离我真的好近好近,近的就在我头顶上而已。美食美食。。。。。小女子来也。。途中经过汶川,因为赶时间的缘故没停下开拍照,就在行车途中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震后的汶川修建的还是不错的

密集综合征的节奏

美食成都

一路上紧赶慢赶,终于在晚上几点多感到成都蜀汉东路地铁站,从车上搬下行李直接坐上车赶往酒店,我的娘啊,地铁下来到出站口,这会不得不感慨下 ,成都这方面真的做的不够好,全部是台阶啊,把我们的24寸慢慢的一行李箱的行李搬到路面真心不容易,在经历了N个数不清快断气的情况下,终于重返地面的感觉真心酸爽得很。。。
       到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四个妞整理完毕睡觉已经12点多啦,想着第二天还要赶早去熊猫基地,就只是到对面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吃了一碗米线稀饭就洗洗睡啦。
       9月2日,萌萌哒的熊猫仔,我们来啦。。。

小龙坎火锅,据说是成都非常火爆的火锅,拿的下午场的号,吃的是晚餐,额我也是醉了 ,麻辣咸的那个酸爽啊,晚上喝了好多好多的水。

本来预定9月3日去都江堰青城山的,无奈早上实在起不来没赶上城际高铁,后来改去洛带古镇,古镇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跟杭州的河坊街差不多,吃了各种小玩意就是各种小吃,于是我们正式开启吃货模式。。。小镇特色每个几米就有一家鱼疗店,走累嘞四个二货尝试了一把,某个姐姐痒的受不了,笑的那个灿烂

四号早上8点多的火车奔赴山城重庆,姐姐们好不容易把行李背到地面上,还来不及兴奋一下,迎接我们的就是倾盆大雨,匆忙找到公交赶去酒店,下了公交又被山城满满的台阶给折服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那时候的心情,明明酒店就近在咫尺,而我们却要冒着大雨拖着大行李箱背着背包,爬下一级一级的台阶向着我们的酒店而去。

2016-11-03 12:2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03 13:25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11-03 13:25:24 的回复:

回复asunfeng:还是那种小巷子里面找到的美食最地道,我们开始都是大众点评上找,后来就随性的找路边的小店吃吃,美味又实惠

2016-11-04 13:3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7 01: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07 09:54

肯定多

2016-11-16 16:19

不要相信什么大众点评之类的,就去找那种犄角旮旯的小店吃到的才是本地最正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