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着奶和蜜的地方--走进以色列

2016-11-02 17:49 1166/6
  • 出发时间/2016-08-25

啰嗦几句

从2014年就一直想去以色列看看,终于在2016年达成了心愿。
大部分人一听说以色列,马上就会想到中东局势,新闻上也每天有关于中东地区的各种战争报道。的确,那里确实让我有些缺少安全感,但我还是被深深吸引着。
以色列是一个位于西亚巴勒斯坦地区的国家,地中海的东南方向,是亚、非、欧三大洲结合处。沿海为狭长平原,东部有山地和高原。以色列北靠黎巴嫩、东濒叙利亚约旦、西南边则是埃及以色列人口约813万,其中犹太人约占75%,阿拉伯人约占20%,其他5%。

精彩去处

特拉维夫机场出境后向北出发,首先去往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它是以色列第三大城市,西濒地中海,背倚迦密山,是地中海东岸美丽的山城。举世闻名的巴哈伊空中花园就建造于此。
巴哈伊花园面向地中海,背靠卡梅尔山,整座花园依山而建,从山顶俯看整个花园是最美的。从山顶进入花园时是免费的,但需要进行简单的安检,基本就是打开包让安检人员看一眼。游客不能直接从花园的顶部下到花园的最下面,如果想仰看花园,需要到山下再次进入花园,当然也是免费的。

以色列北部的加利利地区,有着巴勒斯坦地区最大的淡水湖—加利利湖,因为湖形酷似竖瑟,所以犹太人又称它为“肯纳瑞特湖”。听当地人介绍,加利利湖的水产资源丰富,并且在《圣经》中传说,当初耶稣让他的门徒彼得将湖中的每种鱼各捉一条,彼得竟捉了153条,其中最有名的一种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为彼得鱼。在加利利湖周边有很多餐厅,都可以吃到鲜嫩的彼得鱼。

来到加利利湖当然要坐船去湖面游览一下啦,在船上也会有一些娱乐活动比如唱歌和跳舞,船长还会唱一些我从未听过的中文歌,可能年代实在太久远了。。。。。。船长还会推销一些当地的产品,不过价格有点贵,去别的地方也可以买到,就不要在船上买啦,当地比较流行给小费,可以给1刀当小费。

加利利地区有很多的教堂,大部分都是耶稣显神迹的地方,我们去了比较有代表性的五饼二鱼堂和彼得献心堂。五饼二鱼堂传说耶稣用5个饼和2条鱼喂饱了他的5000门徒;

五饼二鱼堂传说耶稣用5个饼和2条鱼喂饱了他的5000门徒;

彼得献心堂建在加利利湖畔,教堂反映了彼得打鱼时向耶稣显出虔诚的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网查查资料哈,反正风景是很美哒

从加利利地区一路向南,开车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就会到达约旦河洗礼处。圣经记载,施洗约翰在约旦河为耶稣施洗,因此约旦河成为信徒们一生向往的圣地。景点里有很多小礼品可以选购,价格还算合理,可以放心购买。
在入口处,将会看到一面石墙。这里存放来自各个国家信徒献上由本国文字撰写的圣经原文

我们到的那一天,没有什么人,没有看到其他人受洗理,有点小遗憾呢。河水很清,里面有很多小鱼,脱鞋下去就会有很多小鱼游过来咬你的脚,好像现在很流行的鱼疗,痒痒的。

以色列最被人熟知的应属耶路撒冷,世上若有十分美,九分在耶路撒冷
去老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服装,不要穿太短的衣服,尽量穿比较长一点的衣服或是带上围巾或是外套,因为里面有很多的地方对服装是有一定要求的。
1.哭墙
一看哭墙就知道女性在那里没啥地位,哭墙广场被隔成了男左女右,女的那边特别窄,大约只占广场的1/5,其余的都是男性的。可是女性去哭诉的人又很多,需要排队,男的那边廖廖无几,照片为证。我本想也去应个景,不过实在太多人啦,决定放弃。所以只是小纸条写上自己的心愿塞进墙缝里啦。

2.金顶清真寺
去金顶清真寺真的运气太好了,刚好碰上开放时间,只是对服装有要求必须是长衣长裤。开放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匆匆转了一圈就被开始往外清人了。所以想去金顶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时间和服装。(上午开放时间:8点半至10点半,下午开放时间:1点半至2点半)不用谢谢我,请叫我活雷锋

3.都说到了耶路撒冷老城一定要走一趟“苦路”,这条宁静的巷子如今是穆斯林的聚集区,但在两千年前,这条路是耶路撒冷的中心路线,死囚犯们也是沿着这条路背着十字架走向刑场。传说当时耶稣背负着十字架沿着这条路走向刑场,其间经历了14件事,因而苦路也有了14站。现在的路线是18世纪确立的。对于基督徒来说,这是最虔诚的朝圣之旅。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但也是怀着一颗敬畏之心走完全程。

走完苦路有点累了,找个地方歇歇脚,看看来来往往的人群,喝杯现榨的石榴汁,真的超极好喝呢,价格约2美元。老城里有很多集市,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不过也有些当地的特色小物件,值得购买,而且价格也不贵哦。

4.圣墓教堂,是耶稣基督遇难、安葬和复活的地方。刚进入大堂时,正中间那里有一块石头,都说是耶稣遇难后躺过的地方,很多教徒跪在那里虔诚的祈祷,亲吻,流泪。而安葬耶稣的地方其实很小,进入时候需要排队,而且一定要注意服装(建议带上一条披肩)。教堂内部的地面有很多正方形的木板地面,都是独立的,大家记得一定不要踩啊,听说每块木板下面都安息着一位基督圣人。

耶路撒冷的晚上还是挺热闹的,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市中心,从酒店出来走四五站地就可以到附近的一个夜市,走路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只记得那个夜市在一个叫Ben Yehuda 的街上。品尝一下当地美食法拉费,价格小贵,但真的是好吃。

逛完夜市,又乘坐了一次当地的有轨电车,车票在车站的自助购票机上就可以买到,上车后刷卡即可。车票约10元人民币一张,如果想坐车,需要用当地的货币才可以买到票哦。有轨电车速度挺快的,外形很像火车,但是只有两节车厢。上车后才看见有个女兵是和我们一起上车,重点是她背着一支冲锋枪,枪口还斜对着我的脚面,吓死宝宝了,居然忘记拍照了

5.橄榄山,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圣山,是俯看老城的绝佳位置。建议大家上午来这里,如果下午来的话是逆光,看到的风景也会大打折扣哦。
站在橄榄山上会看到一大片墓地,这是因为虔诚的犹太人相信,离圣殿越近的他们,将来会最早得到复活。所以即使到了今天,这里的墓地也是整个耶路撒冷最贵的地方。

6.万国教堂,是由于得到了许多国家的捐助,因而得名的。曾是耶稣在被捕前进行晚间祷告的教堂。

7.马可楼,是耶稣与他的门徒最后晚餐时的地方,我们经常看见的《最后的晚餐》就是发生在这里。

8.大卫王墓,实际上是个宽2.48米、高2.44米的衣冠冢,棺蒙上覆盖着一块装饰华丽、绣有大卫 王星的红布,敬奉着几顶银制王冠以及犹太教经卷,象征继大卫之后的犹太国王。由于大卫王墓是仅次于哭墙的犹太圣所,每天来此朝觐的犹太教徒挤满了窄小的墓室。进入时也和哭墙一样,是区分性别进入的。

9.鸡鸣堂,这座教堂是纪念彼得在鸡叫两次以前三次否认耶稣。在院子里是一个描绘否认事件的雕像,描绘了公鸡、妇女和罗马士兵。碑文是圣经经节:"彼得却不承认,说:女子,我不认得他"。入口两侧的锻铁门刻有圣经题材的浮雕。

对于耶路撒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只有你自己走近这座城市,才能发现他最独特的美。
伯利恒,耶稣出生的地方,一座用隔离墙隔离出来的圣城中的圣城。这里宗教冲突不断,听说恐怖组织哈马斯就出现在这里,哎呀妈呀,吓死宝宝了圣诞教堂是伯利恒主要的游览胜地和基督徒朝圣中心。它位于伯利恒的中心马槽广场,建在一个叫“圣穴”的地穴之上,据基督教传统这里是耶稣降生的地方。由康斯坦丁大帝建造于公元330年,这也许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古老的教堂。

漫步在雅法老城区,你会发现这里的街道和住户都用十二星座作为门牌,每个街道和每个住户都用自己的星座加上文字在门牌上加以标示,很有艺术感,也很有创意。
雅法老城在花草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古朴清新,不得不感叹当地人民对环境的保护非常到位。小巷中的一个路灯、一个窗棂、一个门牌、一个拐角、一段石板路,无不透露着唯美的设计感,每一个细节都让人着迷,都可以入画。

偶遇的两对新人

拉宾广场,原名叫特拉维夫国王广场,位于特拉维夫市政厅的办公楼的门前。1995年11月4日,以色列前总理拉宾在这里出席一次和平大会,拉宾在会议结束后离开会场时被刺杀身亡,以色列举国上下陷入哀痛之中,政府决定将特拉维夫国王广场改名为拉宾广场。

离开以色列前,再次来到特拉维夫港,看看美丽的地中海

旅途中的小贴士

1、建议大家在国内提前兑换些以色列的货币—谢克儿,虽然也可以用美元,但是算下来实际不划算。
2、以色列比较流行给小费,所以身上准备一些零钱,一般一次给2-5美元不等。
3、由于紫外线比较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箱、帽子、围巾、墨镜要准备哦。
4、以色列的电源和咱们国家的不一样,所以准备好电源转换器。
5、搭乘飞机约11个小时,会比较累,穿舒适的衣服很重要。
6、以色列的机场安检非常严格,也很耗时间,建议大家最好提前5-6个小时到达机场。
7、建议还是带上两包泡面吧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03 11:25

引用 maxfactorcg 发表于 2016-11-03 11:25:29 的回复:

回复maxfactorcg:能够让你回忆起美好的过去我也感到很荣幸

2016-11-03 11:40

好棒!

2016-11-03 16:43

引用 Bastet Evita 发表于 2016-11-03 16:43:30 的回复:

好棒!

回复Bastet Evita:第一次写,经验不足,还得向你学习呢

2016-11-03 17: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7 09:54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11-07 09:54:22 的回复:

回复maggie: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