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秋行摄川西

• 出发时间/2016-10-23

出行概况

2016.10.23-10.30自驾8天行经映秀,卧龙,巴郎山,小金丹巴,八美、塔公,新都桥康定雅江理塘稻城亚丁;翻越了巴郎山、折多山、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卡子拉山,兔耳山,海子山,波瓦山;眺望了四姑娘山,墨多尔山,贡嘎雪山,雅拉雪山,格聂雪山;游历了甲居藏寨、塔公寺、新都桥、甲根坝、钙化坡、雅哈垭口、木格措、毛垭草原、海子山、傍河、桑堆、冲古草坪、洛绒牛场;经历了爆胎;经受了高反;印证了“身体在炼狱,眼睛在天堂!”
      什么都不说,先来个延时拍摄和几张美图!
      实在想记录下美妙的贡嘎日照金山,又苦于没有三脚架和快门线,只能将就用手机APP拍下了这半小时延时,延时播放感觉这处女作还不错!

来几张美图,不过相机、镜头,最主要是水平有限啊!

费用

人数: 两人
油费: 行程2250km 藏区93号6.27-6.32 大致1300
住宿:7晚,大致1500
门票: 甲居藏寨(100)、木格措(400)、亚丁(700)合计1200
吃饭:500左右
零食、水果、熟食:300左右
过路费:230左右
合计:5000左右

行程

计划没有变化快,原计划7天的行程因为第二天新都桥的爆胎和艰难的买胎换胎给彻底打乱(三点感受:现在车企太不地道了,就是没有全尺寸备胎;烂路慢速慎入;长途自驾最好带上全尺寸备胎)。下面是计划行程,实际在康定浪费一天再次游览了秋天的木格措,也还不错。

给大家来张川西大、小环线最全位置、公里、海拔手绘地图,需要的可以在http://czx.aiketour.com/raiders/show_213.html自己下载

下面是具体行程:
        DAY1:
      早7点半出发,绵阳-映秀-小金-丹巴-甲居藏寨,感谢党,感谢政府,曾经修了多年但因08年地震和12年泥石流一直未完工的S303烂路如今随着今年10月多个隧道的贯通,一路畅通。 过了映秀就是一路阳光明媚,心情也随着天气变得愉悦,为了一睹巴郎山的风光,放弃隧道通行,毅然盘山到垭口,虽然时间和里程多了,但山顶的风光完全值得你去绕行。
     下午3点左右到甲居,要说的是早上观景的最佳位置在白塔附近的停车场观景台。还是看PP

四姑娘山只有再找时间了,本次行程时间有限

巴郎山观景台看到的雪山,山顶的云变幻莫测,要一睹芳容还真是需要运气,看到了就马上咔嚓

巴郎山垭口看下山的路和远处的雪山还是比较震撼的

家居景区门口拍的碉楼和大渡河

第二天一早白塔附近停车场观景台拍的全景

入门相机虚化效果还可以吗!

DAY2:
    甲居藏寨经美人谷,八美,塔公到新都桥,八美附近修路1点左右限时放行,为了在据说的放行时间11:00前赶到,没敢去梭坡和八美土石林,结果按时到达却等了快1个小时才放行。塔公到新都桥附近一路忍不住下车咔嚓,下午三点半左右到新都桥,算了下时间果断去甲根坝和雅哈垭口。瓦泽和甲根坝乡沿路风景不说了,原来网传的很多美图都是在这一带拍的。到雅哈垭口有20公里左右的土石路,每小时十几公里的速度慢慢上山。在你感叹怎么还没到垭口的时候,转弯的一瞬间,美丽壮观的几座雪山突然跳到你眼前,那种出其不意给你的震撼从没有过! 耐心和长枪短炮们一起等了40分钟,在快要坚持不住准备撤离的时候,日照金山来了,就那么短短几分钟。在错过了千佛山日出和云海的亲历后,实在想亲自记录下此时此刻,所以用自拍杆和石头固定住手机拍了开头的延时,虽然不专业,看了感觉还行,自我安慰下!

逆光下眺望雅拉雪山,逆光拍摄水平太差了,不忍直视!

没有带遮光罩,讨厌的光晕

半阴半阳的钙化坡附近的山谷

20公里的土石路况可以参考下此图

6:40左右,日照金山在期盼中来了,可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DAY3:
     从雅哈雪山下来土路都安然通过,结果沥青路上车胎爆了,勉强换备胎摸黑开到新都桥10点多了。第二天在新都桥找胎,遗憾的是没有,不确定雅江是否可以换胎,只好折腾倒回到康定,第二天看天气预报亚丁雨夹雪,和LP商量后在康定停留一天。

11年初到康定时竟然没有去情歌广场和溜溜城,不知道是但是还没有还是我们当时不会玩

溜溜城门口有家重庆的铺盖面和陕西的肉夹馍在这种地方味道做成那样真心不错。不过康定城虽小,消费水平却不低,一碗面13

马山和对面山上装饰了灯,给情歌广场的夜景增色不少

11年途经折多山时阴雾缭绕,这次总算晴空万里,不过却没有了初次到时的那种感觉

DAY4:
    木格措二次一日游,秋天的木格措和11年7月去时感受完全不同。当年到时正好下雨,心情随天气可想而知,而且也没有这缕秋日的纷黄

阳光下金黄色的松针格外惹眼

不知名的果子,有白色,紫色,红色

快门足够快的情况下还是拍出了一些动感

远眺莲花山

来个特写,试下这入门机的的虚化效果

是不是很有意境

再来一张红叶的虚化

DAY5:
  时间少了一天也阻挡不住前往稻城亚丁的热情,向着目标前进!
 一路赶路,400多公里,8个小时左右到达。

DAY6:
    天公不作美,亚丁阴云密布,只能放弃上攀牛奶海和五色海, 央迈勇、仙乃日、夏诺多吉没有完全显身,不过冲古草坪和洛绒牛场也是美景如画,留下的遗憾等待下一次进藏路上来弥补......

仙乃日模模糊糊看不清楚

冲古草坪秋意正浓

洛绒牛场还是看不到央迈勇

不知道这草甸植物叫什么 颜色很美

水至清可以和九寨媲美

冲古寺

冲古寺往珍珠海的游道上松鼠真不少,在游客常年的调教下已不怕友人,这才能近距离抓拍下其可爱的身影

珠海比想象的要小啊

要离开了,天气突然好起来了 可惜要赶路到稻城

6点半左右的稻城桥上正赶上日落火烧云,赶紧咔嚓了两张

DAY7-8:
       赶路回家,中间康定再宿一晚,放不下溜溜城附近的铺盖面和肉夹馍,又去照顾了下老板的生意。
早7点出发,不同的时间段,稻城、海子山、理塘新都桥都有不一样的画面,一路走走停停,下午3点半到达康定
      第二天同样早七点康定出发,让人担心的318二郎山和天全还算给力,只是3处短时间单边放行,如此这般,仍然在下午2点半左右到达绵阳。需要提醒的是折多山和二郎山、天全大车太多太野需要特别当心。期盼下次再走318时,雅康高速已顺利通车(据说17年底有望)。

稻城清晨的晨雾朦胧

桑堆附近,即将日出

红草滩的红草已过季,不过在即将冒出来的日出光线下的剪影也格外动人

海子山乱石林立,有一种说不出的苍凉

清晨牛粪上还未融化的霜晶莹剔透,就是水平太差,没有拍出来

虎子陪伴两年了,还从没有给拍过照

海子山观景台

坐在观景台的大石头上感觉天高云阔

看见一群年轻人横排把路铺满拍照,也忍不住来拍张

兔儿山,你看到兔子了吗?

熊宗卡远眺

新都桥贡嘎观景台去时没有时间,回来了上去感受了一下

引用 酸甜苦辣 的图片:

哇 这张特别可爱~~

2016-11-02 18:03

哇 这是不是就是日照金山~

2016-11-02 18:08

不错不错~~~

2016-11-02 19:52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1-02 19:52:53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

2016-11-02 20:1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