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月京郊游

• 出发时间/2016-10-29

霞云岭

十月末的周末,听1039说到了看红叶的季节了,周末无事遂约好友京郊登山看红叶。
        选择路线时,导航发现原计划要去的喇叭门沟距离有160多公里,临时决定找个近点的地方,省得返程堵车再搞不好过夜,最终确定房山霞云岭.
        一辆车四人一路前行,五环转108国道,90公里的路程大概两个小时到了房山的霞云岭乡政府,在左边有一个“三流水村”的铁质门楼,与108成30度相交,由此进入一路的盘山道。乡道路很窄,多数只能单向一辆车通过,对向来车时需要提前留出路面余量,选择合适位置才可错车!
        走到半山的小山村是,路边有一个野梨树,几位骑友在摘梨吃;于是停车和他们一起摇晃树枝,把掉地上的梨捡起擦擦即吃;小梨个头不大,但是水分很多,甜中带着一丝算味,很可口!听骑友介绍,此地是有名的红肖梨产地,怪不得口感这么爽!后来把品相较好的梨带回家,两三天后再吃,却找不到了当时的那种美味感受,很是奇怪!

品梨插曲结束,继续前行;在根据导航时经过一个小山村,有一个右转的小路口,因为只有十几米的路接着就又是右转了,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个死胡同,结果错过了!和老乡打听后,发现村里的柿子树离路边很近,顺手摘了几个柿子开始赶路了!找到错过的路口一直向上开,大回环式的小山道盘山而上,在一个半山平台稍事休息,看山拍照,然后进入一条隧道,虽然隧道很黑但是有声控灯,大概有一公里长,通过后发现别有洞天,这里就是有名的三流水村了!
        不着急,还没有倒地,继续顺山道开上去,走到路的尽头有一个小平台,大概可以停下五六辆车,在这里就可以停车开始爬山了!根据时间和体力,可以选择道路攀登,基本上最近的两个山头转下来,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爬山的小路很窄,坡度较大,台阶较多;故虽然在山上攀爬的时间不长,但还是很耗体力的!登顶后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可以看到有名的棺材山;棺材山右边继续远眺,越过群山可以看到涿州电厂的大冷却塔!周边群山环绕,山石奇峻,感觉很是舒爽!稍事休息后,又继续沿着山顶向右侧一个山头进发,大概不到二十分钟即可登顶,在此处环看四周,又是别样的一种风景!此种意境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因为出发时间较晚,到第二个山顶时已是下午三点多,于是开始下山返回了!爬山的时候切忌天黑,在天色没有垂暮的时候下山或者走到比较大的下山路还是很有必要的!不然就会体验到望闪跑死马的感受了!出来玩,高兴第一!安全第一!
        此次游玩感觉很好,比各种花钱的经典有趣味的多;并且一路上车不多人也少,不受打扰!遗憾的是山上没有看到红叶,只好下周去八达岭看看吧

2016-11-03 20:2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3 20:28

引用 纳兰性急 的图片:

北京108国道,秋景醉美。

2016-11-03 21:18

引用 无敌辣螃蟹 发表于 2016-11-03 20:28:04 的回复:

回复无敌辣螃蟹:时间紧张,无奈啊

2016-11-03 22:5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07 01:0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