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中再游一遍之大理古城

cc豆 LV.7
2016-11-02 18:16 202/4
  • 出发时间/2016-07-30

如果不常想起,我想好多东西都快遗忘了。就写写自己去过的地方吧,只是时间有点长,某些细节都快忘了,就随便写写吧。

首先,大理古城。

都说大理古城相对而言丽江的话,保存比较原生,那里的文人骚客也多,我想我大部分原因也是冲着这名去的吧~当时特想出去晃荡一下,可惜大家都没时间。于是自己便在小M的鼓励下,订好了去大理的火车票和客栈,激动地等待着人生第一次的独立旅途~~~

到大理古城的时候已经过了吃晚饭的时间,自己也饿得不行。把行李住宿都安顿好后,就随便找了一家饭馆,性价比不高,而且也不好吃。不过,当时只要填饱肚子就行啦~

然后就去附近一家新开的挺大的超市买了双凉拖鞋,买了点水果,出来天黑了,回屋。

这家装修的挺好的,简洁,我住二楼,也不吵,就是觉得我的房间应该摆个小板凳吧。去天台上晾衣服的时候,发现三楼是榻榻米房间,比我住的要宽一点,挺适合夫妻带小孩的。一楼有个公共小区域,可以赖在那儿看看书什么的,只可惜我来去匆匆,都还没坐下好好感受~

我只在那呆两天(除掉来回火车。我个人不想坐夜班火车,即使这样比较多点时间玩)。所以计划的是第二天去崇圣寺三塔,是在网上买的门票,到现场换纸票,门票是包含三塔景区附近的一个倒影公园的(可在那拍崇圣寺三塔倒影,而且人还少)。第三天到双廊游玩。第四天回。

因为计划第二天只去崇圣寺三塔一个景点,其它时间就随便在古城逛逛,于是也就9、10点才出发,路过一个早餐店,吃了一碗米线。我本来打算找观光车或者坐公交从客栈到崇圣寺三塔的,后来一直没碰到车,干脆想着就走过去吧,看地图也不远。就跟早餐店老板咨询了下去景点的方向以及其他,本来我点的米线里没要肉的,后来觉得万一景点里面没有什么好吃的并且还贵的话,就还是加点肉,结果老板很给力的给了很多~~好人啊~~

顺着石板路还是什么路的巷子,左拐右拐,拐进了一家服装店,哈哈,天性啊~~买了两件,虽然质量也不是多好,但是比其他家要便宜啊~ 还有找了家店编了个头绳~~~

然后接着上路,开始我走错了,最先走到倒影公园,问能不能先从这里进去,再过去崇圣寺三塔,但是不行。而且从倒影公园里也过不去三塔。问好了路又转到了三塔,其实也不远。在换票处换好了纸票就进去啦,可以选择搭观光车往上游览,不过我建议最好自己走上去,更有意思点。下来也有观光车,可惜我看排的人多,我就还是走下来了。景区里面有卖一些小吃:热狗啥的,饿了可以随便解决下。机智的我在中途跟了个团蹭听了哈导游的讲解,~(@^_^@)~到大雄宝殿那,有免费的香可以点,还有也可以购买莲花(应该是吧)灯点灯。

一路游游晃晃,各种自拍以及请别人帮拍,就到下午了。就出门又转到了倒影公园,然后走人,回城找吃的。这次攻略上推荐的吃的,我都没吃,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在回客栈的途中,遇到街边卖小枣的,买了5块的吧,给了我好多,心被暖了下。最后找了一家门口会堆着一些蔬菜的餐馆吃,挺好吃的,也划算。之后就来来在街道边逛,买了点小纪念品。

第三天,双廊出发。本来我也是打算坐公交车到东口(应该是这个口,不确定了,反正就是风花雪月大酒店那边)再买去双廊的巴士票(票紧,最近的一班时间又离当前有点久),结果被一个拉拼车的带走了,警惕性强的我忐忑不安的跟着她到了面包车那,车上也有几个人,我问了一下她们,说是去双廊的,这时候我才放了百分之95的心上车了。真的,女生独自在外一定要警惕警惕再警惕,并且安全为大,不过适当的信任也更加和谐嘛,O(∩_∩)O哈哈~

最开始我已经有一个游玩计划了的,结果在车上碰到一个带着小可爱的年轻妈妈,最后她主动问我是一个人吗?然后捏,我们就一起结伴出行了。这就是人之间无形中的缘分吧,在陌生的旅途中,总有一些善良的人路过,与你结伴,虽然最后还会离开,但是那段旅程却是独一无二的(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反正就是感谢吧)街道两边都是卖各种东西的,可以边逛边找一家店坐下来吃各种虾、鱼做的食物,很好吃。

之后我们就去租电动车环洱海了,我记得我们租的那辆有点大,因为要载三个人(包括骑车的),是60块钱吧,时间限制忘记了。。。真的,你如果骑车环洱海的话,一定要把防晒做好,否则会被晒屎的~~~

可以随时停下车,拍下照,或者看到哪家酒店客栈外有不错的设计建筑,可以去拍下。还有一些据说是双廊拍照的标志建筑嘛:高脚凳那一类的。不过这些是山寨海地生活的,而且拍照要收费:10块还是20块吧。如果时间够,可以去海地生活那边拍,不过要拍着队等拍,好像是免费的。

这是小可爱拉着我在挖螺蛳,她太喜欢我啦,哈哈哈~

把车还了之后,就想着去海底生活那边拍拍照,走了半天终于到了,但是时间紧,也就没排队等了。但是这并没有让人不开心,因为我们发现往海地生活那边走的这些小巷中更值得逛啊,各种有趣。如果时间够的人,完全可以在这边呆久一点,慢慢感受双廊洱海的气息。

一家音乐酒吧的大狗探着头看,不过很乖。我发现这边的狗都很乖很懒,O(∩_∩)O哈哈~

还有酒吧老板盛情的邀我们晚上来玩,可惜哇,要回去啦~

回城。坐的也是拼车的。但是记住一定要讲价,忘记我们的是多少了,反正跟来的是一样的价格。这次去那,还有个遗憾就是没有画海娜纹身。不过我和年轻妈妈都不断的在跟对方说,非常有必要再来呀,必须的呀。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03 11:25

引用 指尖芭蕾 发表于 2016-11-03 11:25:30 的回复:

回复指尖芭蕾:O(∩_∩)O谢谢哈

2016-11-03 11:4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7 09:54

引用 plmephisto 发表于 2016-11-07 09:54:24 的回复:

回复plmephisto:你也可以哒~心动不如行动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