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世界的另一头走过~澳大利亚自驾游(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布里斯班)

Maggie.Rain (佛山) LV.8
2016-11-02 18:21 1314/5
  • 出发时间/2016-04-15

美景一览

传送门:

上帝的水族箱——帕劳,浮潜&自驾之旅(纪念那一片消失的水母湖)

韩国首尔吃吃吃,买买买~

❤玩转海·陆·空in毛里求斯

醉美卡帕莱❤️kapalai(马来西亚吉隆坡~kapalai~亚庇

带着妈妈去云南感受春夏秋冬(十天自驾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赏遍三大雪山)

这是四月份的澳洲之旅,因为懒癌发作一直都没有把游记写出来,这次终于想留下点什么,但本人文笔不好,写得不好请大家见谅。
       小Rain和老公基哥在这三年里去了远的近的不少地方,有马来西亚沙巴和kapalai)、泰国普吉、毛里求斯韩国首尔帕劳、澳洲,国内有云南昆明丽江大理香格里拉)、厦门武汉广西桂林小平乐村等等,每次都由小Rain自己做攻略,去想去的地方,玩想玩的项目,基哥对行程安排也无所谓,一路相陪,这次澳洲的安排主要是顺应基哥的想法,大家看过我们出国的地方,都知道小Rain是海岛控,但基哥一直想去发达国家,但其实去了澳洲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这里是澳村,其实我们本来打算去美国的,美签也办好了,但妈妈一直担心美国治安,所以就把旅游地点改为澳洲。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因为我们四个人,这次我主要都是订两房一室的套间,我都是通过airbnb和booking预订,它们各有优劣势,airbnb比较预订适合住两天或以上的住房,价格稍便宜,而且有时会很有惊喜,这次黄金海岸的房子真的令我很惊艳,不过部分房间退房是要付费用的;booking比较适合预订一天的住房,一般都可以在限期前取消,价格中规中矩吧。

悉尼(4.15-4.17):住妈妈朋友家,谢谢简姨的盛情款待。本来已经在airbnb选好民宿的了,但妈妈的朋友简姨很热情招待我们住在她家,顺便也让妈妈和她朋友聚聚,我就把民宿给退了,损失了房费的50%

墨尔本(4.18):宜必思尚品金斯盖特酒店 ibis Styles Kingsgate Hotel
       这晚住在墨尔本的CBD,其实是没有行程在这边的,但是来到墨尔本了,怎么说也要在CBD感受一下吧。这是在booking订的经济型酒店,就在CBD中心,很好找,房间比较小,但价格美丽,住一晚什么的没关系。我们自驾,停车比较麻烦,那边有停车场,但有点点远,而且CBD很多都是单行线,明明走路很近的,但开车往往错过一个路口,就要走好远才能到达,停车费一晚好像几十块软妹币吧,CBD所有的酒店都没有免费停车的。照片没拍,找booking的充个数。

墨尔本(4.19):阿波罗湾滨海汽车旅馆 Waterfront Motor Inn
       这是在大洋路的第一天,我在booking订的这里的海景两卧室公寓,房间还是比较小的,有一个客厅,还有个小阳台,景观很不错,早上可以看日出呢,厨房不能做饭,前台的外国阿姨很是热情,询问哪里有饭店马上给了一个小地图给我们,可惜热门的饭店都太多人了,路上就只有几家饭店。

墨尔本(4.20):坎贝尔港汽车旅馆 Port Campbell Motor Inn
      这是大洋路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这也是在booking预订的两卧室公寓,坎贝尔港的住宿选择不多,条件很一般,但胜在有个厨房,厨房的重要性在于省钱,酒店还有个小型公共泳池,夏天可以游泳。这是个很安静的小镇,我们为了煮一顿饭,都要开车大半小时到最近的超市采购,这都是值得的,又便宜又好吃。

黄金海岸(4.21-4.22):民宿  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6534212
        这次在airbnb上订的两房两厅民宿,真的非常非常赞赞赞,首先地段非常好,在冲浪者天堂,下楼走5分钟即达最繁华地区,公寓有个超大阳台,即可以看海,又可以看黄金海岸的繁华夜景,根本就不用上Q1看夜景啊,白天看海,晚上看夜景,住两晚根本就不够,而且又有厨房,哈哈,带妈妈旅行就是好吧,多少言语都表达不了,直接上图。

未注册airbnb的朋友们,可通过以下链接注册,收到我赠送的旅行优惠:Rain邀请您加入Airbnb。注册并为您的第一次旅程获得¥203的优惠。 Optional("https://zh.airbnb.com/c/rmaggie")

布里斯班(4.23):威尔士王子宾馆 Prince of Wales Hotel
       这在booking订的两卧室公寓,因为第二天要坐飞机,所以要靠近布里斯班机场,停车场很大,可任意停车,但前台设在酒吧里面,当时找了很久才找到,没有电梯,要自己搬行李上房间,周围超市和饭店都很早关门。小Rain又没拍照,booking上的照片有点失真,实际没有那么新吧,大家将就着看吧。

关于自驾

国人在澳洲自驾实在很方便很方便,只需要在某宝弄个驾驶证的翻译件就可以拿到澳洲使用了,很便宜的,而且有效期和驾驶证的一样。
       我当时是用“租租车”的APP来租车,非常推荐,全中文,而且有多个公司的车型、价格可对比,也可以选择异地还车,当时我就是在黄金海岸租车布里斯班还车,异地还车要提前做好功课,找好还车地点,那天我们在布里斯班机场兜来兜去找还车点,几乎误了飞机,幸好提前得早。
       另外每家公司价格差异比较大,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一般机场内有租车点的比较贵,但胜在方便,一般在租车点在机场外的,相对便宜,但很麻烦,这次我分别在墨尔本黄金海岸租车,一家公司在机场外,一家在机场内,因为小Rain英语一般般,机场外的租车点要通过电话约车过来接送,当时真的真的出身汗了,如果英语好的就没关系啦,英语一般就老老实实找机场内的租车点吧。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最好购买“租租车”的全险,出门在外,还是对自己有个保障比较好,而且在APP买了,在现场就不用买了,买重了也没用,而且又贵。
       “租租车”还可以在限期前随时取消或更改订单,遇到更大的优惠就可以先取消再订车咯。

在澳洲自驾,那些停车标识必须先了解了解,虽然说去了那么多天也没见交警查,但是作为有素质的国人,去了国外必须遵守当地的规章制度,这里就不细说了,具体可参考:http://m.sanwen8.cn/p/2ac6Lfr.html

APP推荐

第一个Jetstar:我们在澳洲境内的航空都是乘坐Jestar,它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超低价保证”,大家如果在网上找到同捷星相同的航线,出发时间相差在一个小时之内,一旦发现其他航空公司的价钱比捷星便宜,就可以打电话联系捷星客服,客服核实后能以那个便宜价格的9折售出机票,但捷星属于廉航,不包托运行李,这个要另外买,而且在电话付款,可以免了一个信用卡的结算手续费,当时我们四个人买了两程境内的机票每人都可以省几百块呢~但是廉航行李一定要买够,我们差点就被罚了一千多软妹币了,详情后面说。
       第二个Zomato:主要介绍美食,不过我也很少用,主张去到哪吃到哪,有条件可以自己煮,那边的牛扒怎么弄都好好吃。
       第三个任游:各种游玩项目、门票的预订,当时我自己做攻略也是在这边看自己想玩什么就订什么,反正自驾方便,但要注意有些项目是必须提前几天订的,过了时间就订不了,而且有的必须要打印,所以要玩什么就提前预定咯,我们热气球的项目也是在这边订的,全部中文够方便。
       第四个租租车,前边就有提过。
       第五个Google map:国外旅行的导航神器,因为此次自驾,我还特意在某宝租了个导航仪,但实在不好用,还是google map方便好用。
       第六个TRS:退税神器,提前把要退税的单据录入好,在柜台就可以快捷退税了,但貌似半年过去,也没留意退税的钱有没有到我的账户上。

关于行程

此行我们一共四人,我、基哥、妈妈和妈妈的朋友,当时很失策,看到4月有便宜的机票(广州悉尼布里斯班广州)全程南航直飞,还包括46kg的行李托运,才4380软妹币,当时没做行程,没考虑购物就直接买了,后来做起行程就后悔了,悉尼应该放最后一站,因为悉尼购物选择多,本来10天行程不包括墨尔本,就打算悠闲自驾,但后来做了功课发现墨尔本大洋路真的不得不去,中间就塞了墨尔本三天,最终行程就是:
day1:广州悉尼
day2&3:悉尼市内游(悉尼市内停车费太贵,不建议自驾,而且景点相对集中);
day4:悉尼墨尔本墨尔本市内逛逛;
day5&6:大洋路自驾(第一晚宿阿波罗湾,第二晚宿坎贝尔港);
day7 :墨尔本黄金海岸
day8:黄金海岸
day9:黄金海岸布里斯班自驾);
day10:布里斯班广州

虽然行程好紧凑,但想去的想玩的,都做到了,以后有机会会再去的

Day1(4.15)、广州~悉尼

这一天基本在飞机上度过,九个多小时的航程,由白天到黑夜,南航的飞机就是好,在机上看了几场电影,吃了两顿飞机餐,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

到了悉尼,已经是当地晚上8点了,美丽的简姨和她儿子已经在机场等着接我们了。晚上的悉尼很多店铺都关门,一点都感受不到大城市的热闹,反而有点像农村,怪不得澳洲人都调侃澳洲其实是澳村。
       简姨早就准备好丰盛的宵夜招待我们了,我们到埗等一餐有肥美三文鱼、鲜甜老虎虾、鲍鱼仔、海参虫草花汤、芦笋等,真的太感谢热情美丽嘅简姨啊😘澳洲的三文鱼真的好吃到爆,鲜甜肥美又不腻啊,想起来就想吃!

Day2(4.16)、悉尼

鱼市场、达令港、海港大桥、歌剧院、岩石区、维多利亚女皇大楼

这一天行程看似很多,其实都集中在一个地方,一天可以把主要的景点走完,好吧,就让我们开始暴走的一天吧~

我们都睡到自然醒,然后简姨就载我们去鱼市场,哇哇哇,被海鲜包围的感觉真好啊,让你们看照片感受下~

我们的午餐就在二楼的中餐厅解决,具体名字我都忘了,我们点了四个菜,粉丝蟹煲、炒牛仔粒、炒花甲、青菜,食材不但料足又新鲜,味道更是可口,很赞很赞!

吃饱饱了,我们就去逛景点了~话不多说了,上图~

在悉尼,很早就天黑了,晚上的达令港更美

晚餐选择在很闻名的Pancake on the rock,6点左右,门口已经开始要排队了,我发现都是国人居多,大半小时后,终于到我们了,我点了一些推荐菜式,但我觉得其实味道很一般……

在澳洲,我们都过着早睡早起的生活,因为这边很少有夜生活的,吃完晚饭,我们也回去休息,结束暴走的一天。

Day3(4.17)、悉尼

买买买,吃吃吃

这一天,简姨带我们去买买买,吃吃吃,买买买也就是到超市采购澳洲最有名的营养品,反正到商场逛逛逛,其实悉尼应该放最后一程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放开来买啦,不用担心行李超重,但越担心什么,就越会发生什么,后面就会说到啦~

来到澳洲,怎么也要试一下大龙虾啦~

味道是很好,但价格很肉疼

这三天真的很感谢简姐的热情款待,因为有简姨带着,攻略也懒得做详细了,哈哈哈

Day4(4.18):悉尼~墨尔本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墨尔本CBD

如上文所说,境内航班我买的是廉航捷星,行李托运是要另外买的,我每人买了20kg,当时想手提有7kg,托运有20kg,每人就有27kg了,四个人一共就有了108kg了,应该是够的了……其实这是大大的失策,我低估了我们的购买力……一大早5点我们就去到机场了,称了一下,我们严重超重,我只好钻个空子先分好托运的行李,先让托运的不超重,其他就手提上飞机呗(大家千万不要学)。
        我是第一次坐捷星,以前廉航的亚航和香港快运都坐过,从来不查手提行李的重量的,但这次就是这么悲催,也怪自己不遵守行李守则,柜台的美女真的每件手提行李都要称重量美女算了一下,告诉我们要罚二百多澳币,也就是一千多软妹币,我的天啊,几乎比机票还贵。
       最后我们就狼狈地把行李再收拾一遍,厚衣服全穿身上,东西能丢的都丢,便宜的都丢,丢丢丢唉……所以大家买行李一定要买够,不要省这个,而且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好吧,虽然到最后不用罚款,但真的很丢脸的这真是个教训啊!

1个半小时后到了墨尔本机场,因为租车点不在机场,我们要到约定的地方等专车接送,根据指示,我们找了二十分钟也找不到,问了机场工作人员也不清楚,后来遇到一位热情的地勤人员,我们才找到,其实近在咫尺……
        等了又等,还是没有车,只好打客服热线,最后又等来十来分钟,车才来了……

租车点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沟通起来方便多了,毕竟第一次在国外租车,很多事情要问清楚,例如加什么油,公路收费问题等等(国外是没有收费站什么的),一般公路上要收费的不用管,会直接在信用卡上扣的,就这样,我们就开始自驾的旅程咯

基哥很快就适应右肽驾驶啦

我们第一站就是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这是全世界保存完好的蒸汽铁路之一,乘坐小火车时,可以坐在车厢的窗台上,把手脚荡在外面,丹德农山脉的风景可以触手可及。
       小火车分五个站台:Belgrave、Menzies Creek、Emerald、Lakeside、Gembrook,起始站Belgrave,可以选择不同站点的单程票或往返票,听说Lakeside的风景最美,也的确是如此,我们就选择Belgrave和Lakeside的往返票,因为每个季节的班次都不同,提前选好适合自己的出发时间,就可以在某宝或任游买票了。自驾的朋友,在Belgrave站台附近有个大斜坡,上面有个超市可以免费停车。

小火车的工作人员,无论是售票员还是火车司机,都是上年纪的老伯伯,但他们精神状态都很好,又很热情,总令人很暖心,他们的生活态度、工作态度都很令人钦佩。

老实说,沿路的风景其实一般,主要是体验一下可以把手脚荡在外面的蒸汽小火车,也是挺有趣的,而且Lakeside站点的风景的确是很美的,我们在世界的另一头欣赏了美美的秋色

游玩过后,坐返程的小火车回到Belgrave站,我们就驾车回墨尔本的CBD了。这晚住的是CBD中心的经济型ibis连锁酒店,毕竟是大城市,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给了一张停车场的地图给我们,停车场不是在酒店旁边,是在距离两三百米的位置,看着虽然近,但因为CBD人多车多,而且很多单行线,错过一个路口就要继续开一段路,车子停好了,休息一下,就到CBD逛逛,顺便吃晚餐。

我们始终是中国胃,都想找中餐吃,逛着逛着就看到一家小笼包生意很好,排队的人很多,好吧,就这家。(门口招牌的照片没拍,借用一下大众点评的照片)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没错了,好多汤汁的小笼包啊,饭啊,面啊,都好好吃,我们都很满足

Day5(4.19):墨尔本大洋路

大洋路:Geelong、Torquay、Lorne、Apollo Bay

大洋路到底怎么玩,之前做攻略也确实很烦恼,很多大神说大洋路起码要玩三天,但机票都买好了,我最多就安排两天,也没办法,其实我觉得能玩多少就多少呗,留点遗憾也没关系,说不定什么时候还会再来呢~

早上出发前,先在CBD来组街拍

我们在大洋路两天的路线:
     Day1:Geelong、Torquay、Lorne、Apollo Bay(宿);
     Day2:Apollo Bay、Port Campbell(宿)。

墨尔本Melbourne (距离76公里,约1小时到达) 吉朗Geelong (距离21.6公里,约24分钟到达)托基Torquay (距离47公里,约45分钟到达)洛恩Lorne (距离45公里,约40分钟到达)阿波罗湾Apollo Bay (距离96公里,约80分钟到达)坎贝尔Port Campbell (距离65公里,约1小时到达)瓦南布尔Warrnambool

我们跟着google map一路玩下去,看到美美的风景就下车拍拍照,自驾就是那么自由畅快~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外国人改装自己的小货车来旅游,车上煮饭、睡觉、娱乐,一应俱全,就是那么地随意~

路边偶遇一群野鹦鹉

这一秒很友善,下一秒就咬人

路边的野鹦鹉不要随便喂哦,它们可凶了,而回来后我们才知道,路边随意喂鸟,可能会被罚款的,大家注意了。

当晚我们就住在Apollo Bay的Waterfront Motor Inn,随便找个餐馆吃个中餐,味道很一般。大洋路的晚上特别的安静,我们早早就睡下,迎接明天的日出

Day6(4.20):墨尔本大洋路

大洋路:Apollo Bay、十二门徒、Port Campbell

日出

穿过草丛,有个沙滩,那么的宁静、舒服……

来杯咖啡,好好享受这美丽的清晨~

在超市买了点面包、牛奶、酸奶作早餐,就开启我们大洋路的第二天旅程啦

沿路好多羊咩咩~

十二门徒原是耶稣的十二位守护者,因为在南太平洋这一段最美的海岸线上,曾经矗立着十二块奇特的砂岩石,经过岁月的洗礼,石头的表面宛如一张张栩栩如生的脸,像是南太平洋上的十二位守护神,于是得名十二门徒石。而如今经过多年的风雨洗礼,其中有几块石头都已经塌了,而这里一直是大洋路最出名的景点。

对比十二门徒,我更喜欢大洋路上各式各样不知名的美景,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路边风景或是抻抻腿、伸伸腰以解旅途之疲惫。这种想停就停,想拍就拍的恣意也只有自驾旅行中才能体会得到。
       我们可以在任何一个打动我们的地方停留,欣赏自然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行程中不经意的发现,都能令人兴奋不已,就是乐得随心所欲,不要别人的刻意安排。随时调整旅行线路,穿越旅行团无法触及的地域,尤其是那些尚未开发和开放的地方,领略未遭破坏的自然风光。
       整个旅行都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每到一个景点都不必急吼吼,可以慢悠悠地享受这远离都市喧闹的一份恬静和舒适。

到了Port Campbell的Motor Inn,很好,有厨房,妈妈又想一展身手,可是附近都没有超市,我们毅然开车大半小时到最近的超市采购。超市很小,食材也不多,惊喜发现牛扒还有最后一份结账的时候,收银姐姐还说“The steak is very very good”。

回到公寓,妈妈和阿姨就马上开始做饭,我们就到附近的小公园逛一逛,拍拍照~

飞得乱七八糟,为什么别人可以拍得那么美?

玩累了,回公寓了,很快就可以吃饭啦,是不是很丰富?那一块牛扒真的very very good,是我在澳洲吃过最好吃的,怎么做都是那么嫩,一点也不老。而且这一顿,我们才花了200软妹币

早早就要休息啦,明天一早就要回墨尔本机场坐飞机去黄金海岸,吸取上次行李的经验,这次我们再好好把行李收拾收拾。

Day7(4.21):墨尔本~黄金海岸

一大早就出发回墨尔本机场了,天气很不好,阴雨连绵,幸好前两天都是大晴天啊,要不然多扫兴啊~三个多小时就能回到机场了,顺利还了车,登了机,往下一个目的地飞去~

黄金海岸租车点就在机场内,很快就能办好手续,拿到车子了。我们今晚住在黄金海岸最繁华的地段——冲浪者天堂,一个阳光与海滩的代名词

一路塞车,由白天塞到天黑,终于来到民宿啦。民宿有地下停车场指定的停车位,停好车,妥妥的,然 后直奔26楼开门刹那,那个view真的令我哇!哇!哇!太惊喜啦!!无敌海景+夜景,真的美到言语都不能形容

这里不仅景美,而且地段非常方便,下楼走5分钟,就可以到达最繁华中心地区,本来想到有名的德国猪手店Bavarian Havs尝一下,但明明里面没有人,服务员也叫我们半小时再来,好吧,反正旁边就有超市,我们还是自己做饭吧。

这边的超市又大,食材又丰富,还有袋鼠肉呢,这个当然要试一下啦~还买了羊架、牛扒,这边的牛扒真的很好吃呢

Day8(4.22):黄金海岸

热气球、欧蕾莉葡萄庄园、OUTLET

今天3点就起床啦,因为我们要坐热气球看日出呢,这是我最最期待的游玩项目了!

我们升到7000尺的高空欣赏昆士兰的美丽日出,驾驶员Ben说过“每天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我们很幸运,今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日出,真的很震撼!
       当热气球慢慢地升到云层,我们没有固定的航线,随风飘荡,从不同的角度俯瞰这片广袤的土地,田野、湖泊尽收眼底,这种动人心魄的美真的要亲临其境才能感受到。

热气球降落后,我们一篮子的人都要一齐同心协力收拾这个巨大的气球,我们都在一起度过一个美好到令人难忘的清晨!

完后,我们去了欧蕾莉葡萄庄园吃西式自助早餐,早餐很丰富,美景美食美人,忍不住又摆拍一翻~

回到公寓大概11点,这也是第一次在白天欣赏自家的海景,海天一色,窝在26楼享受阳光与海滩,就差一套比基尼了

稍作休息后,我们下午的行程就是到药房和海港城OUTLET逛逛逛+买买买,不过海港城真的没什么好买的,我们又是逛超市买了今晚的菜。

Day9(4.23):黄金海岸~布里斯班

龙柏考拉动物园、皇后街购物中心、南岸公园

一大早我们自己做了早餐,吃完后依依不舍地离开黄金海岸,我们驾车前往这个旅程的最后一站——布里斯班,为了和动物们来个亲密接触,就来到龙柏考拉动物园,今天就可以抱考拉咯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也不算很远的~

你这个表情,是在怪我打扰你拉屎吗?

亲亲我的宝贝!

毛茸茸,可爱啊

不要不要不要

一个大园子,里面有驼鸟、袋鼠,各种摆拍~

动物园其实并不大,一天不同时间都有节目表演,亲子游最合适了,我们对节目也不是太感冒,能近距离拉触到动物们就已经很满足了,最后还买了一只小考拉公仔,这是我每次去旅行必须做的呀

参观完动物园,就来到了皇后街购物中心,停车真的又贵又难,附近停车场不多,如果时间不紧张可以多逛逛格一格价,一般停车价格都会展示在车场外边。
       开车进停车场会在机器上取一张卡,卡可以带身上,要取车的时候,就在出口处有付停车费的机器,卡塞进去付款后,再带走卡,开车出停车场时,把卡塞回机器就行了。

皇后街是布里斯班CBD最热闹的购物街区,这个有700米长的步行街,汇集了500家以上的百货公司、购物中心、专卖店、时装店、书店、纪念品店、食品店、餐厅、酒吧、咖啡馆和娱乐场所,其中有3家是大型购物场所,即:Myer、David Jones和皇后街购物中心(Queen Street Mall),这3家也是国际高端品牌的集中地。
       但其实在这边购物没什么价格优势,除了买潘多拉,这边潘多拉的确比国内便宜很多,除此之外,也没什么好买的。但是也是可以来这边感受一下气氛,这是是布里斯班中心地带,最繁华的地方,也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路中间卖艺很是热闹

逛完街,觉得时间还早,就去附近的南岸公园逛逛啦,这里给我的感觉是一个生活化的公园,这里所见的大部分人都在跑步、游泳、骑车、推着BB车在散步……过得悠游自在。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听说逢周五傍晚到周日傍晚,南岸公园都会举办Lifestyle Market集市,时间合适的可以去凑一下热闹。
    公园还有一个人造海滩,中间的布里斯班河边有几个码头,跟等船的游客聊了几句才知道,原来这边的游船是免费的,好吧,我们就享受一下游客福利呗。河两岸都分别有几个码头,你可以在任意码头上下船,也可以一圈后,在原来的码头下船。

注意咯,出于安全考虑,在游船上是不可以站起来的哦~

我们这一班船碰巧可以在船上欣赏日落,坐在游船上可以一次性游览整个南岸公园。

当晚我们入住布里斯班机场附近的宾馆,方便明天的航班。可能那边离市中心有点距离,大概6点多,很多店铺都关门了,超市也关门,只好随便找家餐厅,把晚饭解决,早早回去休息。

Day10(4.24):布里斯班~广州

在黄金海岸机场租的车,今天在布里斯班机场还车还车基本不检查,把钥匙给工作人员就行了,大家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说,既然不检查,就可以不买保险了。即使回国了,有什么事,是会直接在信用卡上扣款的,听说有人没买保险,只是有刮痕,就被罚了三千软妹币了。另外异地还车记得弄清楚还车的地方,我们那天就找了一段时间才找到,浪费很多时间。

澳大利亚,再见啦,我们会再见的

虽然不是第一次出行,但是第一次写详细的游记,因为时间都过去半年了,有些事也记得不太清楚,而且当时没想着写游记,有些东西也没用照片去记录,不过还是有点点经验,可以将就着看看。
       以前觉得写游记是很累的事,现在却觉得是很幸福的,把旅游的照片都看一遍,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故事,在写游记的时候就像再重游一遍澳洲,中间发生的点点滴滴都像是昨日发生。这次的旅程是有些紧凑,但留点遗憾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下次会再来的~

一辈子是一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我希望能用一辈子的时间,慢慢去看这个世界!

2016-11-02 19:33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1-02 19:33:49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亲亲的鼓励

2016-11-02 19:4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03 13:25

引用 stingangela 发表于 2016-11-03 13:25:26 的回复:

回复stingangela:  一般来说,每年10月到次年2月是去澳大利亚旅游的最佳时间。因为每年的10月-次年2月是澳大利亚的夏季,阳光下的炫目海岸有无限诱惑力哦,可以进行各种水上活动。 不过,去旅行尽量不要安排在11月中旬至12月初,因为这段时间是澳大利亚传统的schoolies,也就是高中毕业生毕业旅行、狂欢的日子,人多住宿又贵。澳洲的冬季就不要去,又冷又经常下雨。我当时4月去的时候是当地的秋季,秋高气爽,而且机票便宜,还是很不错的。

2016-11-03 15:2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