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画廊秋游记

玥 (北京) LV.13
2016-11-02 18:36 177/10

写在前面

上上周日(2016.10.23),带爸妈去了趟百里山水画廊。
概况、位置、行车路线我就不说了,网上都能找到。
先上导览图吧。

再来张彩色的

想说的只有一点,导航时终点别输“百里山水画廊”,要输入到达的第一个景点。因为百里山水画廊是很大的一个区域,里面包含不同的景点,如果是“百里山水画廊”,导的往往不是游玩开始的地方。
我们是从西往东玩,而“燕山天池”是最西边的景点,所以我就把这作为了导航的终点。
还有就是,不要管天气预报,带上羽绒服,上午那很冷。反正是开车去,穿不着就扔车上也不累赘。我们就是穿少了,到中午才暖和过来。

正文

早上七点出发,九点到达燕山天池。路很好走,就是高速有点堵车,如果不是果断走小路,到得还会更晚。

燕山天池,虽然和真正的天池没法比,但当你在开了两个小时车,在山路上拐了“无数”个弯儿后,忽然看见一个凉亭,远处山坳里一汪碧水,心里瞬间舒展了。

天有点儿阴,但能见度还不错。

燕山“天池”原为白河河谷,后筑坝成湖,容量9060立方米,是北京市水源地之一,会定期将白河水注入密云水库。

离开“天池”,继续上路。好在就是一条大路,不用为往哪儿走费心。
路上的风景随手拍了一些,还不错。遗憾的是——阴天!!!

近直立地层

蜂丛地貌

半个小时后,我们到了千家店,彩色的地图上叫“千沟”。

在这里稍做休整,看到了游记开始时的那两张地图。
游人也多了起来,如果不是太冷了,我们会在这多待一会儿。

路上的风景

到达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

要从这个大门开车进去到最里面再买票。

先说一下我的感受再上照片。
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顾名思义就是以“硅化木”为主,里面有个小型的博物馆,如果喜欢化石的人到这可能会觉得不虚此行。但说实话,里面的景色着实一般。加之前几天下雨,园区不让爬到山顶,所以没能看到广大网友在山顶拍到的风景大片,有点小遗憾。
不过,下山时无意间看到两排白桦树,很有意境。然后我们下山后就在那儿拍了一会儿。

好了,上照片。

山坡上有十几个小亭子,每个亭子里都有个硅化木的化石,这些亭子被叫作“硅化木保护亭”。

这两排白桦在公园的外面,身临其境的感觉更好。

硅化木公园对面有一个恐龙主题的公园,要单买票。好多家长都是买儿童票,让孩子自己去玩。看了看里面景色和外面差不多,我们就没进去。
出来走上正路后不久,发现了一处景色不错的地方。

给我家小车留个影儿。蓝与黄真是绝配!

这就是自驾游,看到美景就停车,自由自在。当然要注意安全、注意素质,停好车,不要给其他车辆带来困扰。

十二点的时候,到了一个好地方。后来看地图才知道,山叫“上奶山”,湖叫“上奶湖”。
此时太阳开始露头,所以照片也好看多了。

12:50到了乌龙峡谷。
太阳已经完全出来。除了水混浊外,景色很好。需要上下台阶,对上年纪的人是个挑战。尤其是里面有个“一线天”,坡度都快直上直下了,大家到那里一定要慢慢走,注意安全,好在很短,就十几级台阶。

爸妈看了瀑布后就没再往里走。

售票处

广场上的“龙柱”(好像是叫这个名)
很气派

步入景区

石缝处的圆球是个马蜂窝,实物真的挺大的,“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刚开始进入景区看到这个栏杆的时候,确实也觉得颜色太跳了,与景色不搭。但拍完这个照片却觉得,栏杆刚好勾勒出山体的轮廓,在蓝天下很耀眼,别有一番感觉。

峡谷的水流实在是太混浊了,而且在水湾处还有很多垃圾。希望人们都能爱护环境,吧完乱扔垃圾了!

这个堤坝差不多就是景区的尽头了,再往前走就是出口,还有一个龙王庙。我们不感兴趣,还有爸妈在景区入口处等,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红通通的火炬树

下面是往回走时拍的

秋天的阳光,耀眼但不刺眼,温暖而不灼热。

走出景区后又拍了几张远景

下午两点半,我们来到滴水壶景区。

很喜欢这个景儿,像画一样。
住在这扇门里的人,应该都是很诗情画意的吧?

山上有一个溶洞,是一处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景观。所以我们没有犹豫,上山!

山路不好走,而且还有点陡。

从洞口俯瞰

洞口外挂着安全帽,一定要带!里面会碰脑袋的,而且还滴水。

洞口比较小,要弯腰进。

越往里走水流越大

水上了几级台阶后豁然开朗

到这里也就走到头了。
往回走的时候,我拍了这张照片,水流确实挺大的。

发现洞口的另一边还有一条栈道,但被封上了。如果沿着栈道走过去,应该可以到瀑布。

山下亭边的池塘,斑斓的叶子下面,锦鲤悠然,时而扰动湖面,反而觉得池水更静了。

滴水壶景区给这次游玩画上了一个精彩的句号。
下午三点半,我们开始回家。

路上一抹抹鲜艳的红色转瞬即逝。

回家的路上,我们无意间又发现了一个好去处——南天观澜。
河滩、远山、树木、草地、栈道、吊桥,让人瞬间开阔了。

那几根电线真是煞风景

晚上八点多,我们终于到了家。
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写错。而且我们半路还没下车吃晚饭,堵车真是无敌了。
不过,虽然疲惫,但风景美,爸妈高兴、没受罪,这一趟还是值了。

后记

整体来说,百里山水画廊还是值得一去的。开车走走停停,总能找到喜欢的风景。
单就需要买票的三个景点来说,硅化木公园最不喜欢,乌龙峡和滴水湖都很好。三处景点中滴水壶的卫生间最好,有手纸,有洗手液,就是七拐八拐的不太好找。
一定要穿暖和些,多带吃的。我们还带了一暖壶开水,冷的时候能喝上热水,真是太幸福了。

好啦,就写到这儿吧。
最后以老妈的有感而发来结束这篇游记吧:
“红黄绿赏不尽人间美景,山水桥品不完画中意境。”

不错,看了你的文章后,我也好想去呢

2016-11-03 13:58

北京的自然景观也挺不错的

2016-11-03 14:30

2016-11-03 14:34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11-03 14:34:53 的回复:

回复麦迪:谢谢

2016-11-03 14:44

引用 绿皮车 发表于 2016-11-03 14:30:01 的回复:

北京的自然景观也挺不错的

回复绿皮车:是啊,周末有时间去转转,挺好

2016-11-03 14:46

引用 除了酷还是酷 发表于 2016-11-03 13:58:42 的回复:

不错,看了你的文章后,我也好想去呢

回复除了酷还是酷:去吧,就是现在可能更冷了

2016-11-03 14:4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3 15:25

引用 大不列颠登巴巴 发表于 2016-11-03 15:25:22 的回复:

回复大不列颠登巴巴:平时在附近转转,等有时间了再去远些的地方。

2016-11-03 21:4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07 10:53

引用 lisa_smile 发表于 2016-11-07 10:53:38 的回复:

回复lisa_smile:风景就在那儿等你,有时间了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