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普吉的准备

• 出发时间/2016-07-21

普吉岛之行是公司团建,所以找的是旅行社,一开始想到跟团游我是拒绝的,但想着同行的人太多而且又是第一次出国游,很多事情还是有经验的人告诉一下还是好哒,然而,当我去的时候....还是要衷心的告诫大家,尽量不要跟团,尽量不要跟团,尽量不要跟团!
这里主要是跟想去普吉岛尤其是第一次出国选择普吉岛的蜂蜂们分享一些经验教训

不得不说,普吉岛的天空还是很美的,蓝天白云,完全看不到雾霾的影子,下图是手机拍摄完全无处理的

感受一下普吉岛的蓝天绿水

泰普吉常识

时差⏲️:泰国使用曼谷时间,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旅游淡旺季:11-4月是旺季,5-10月是淡季,泰国的雨季一般在6-9月,雨很急,说下就下,说停就停

货币💰:泰铢,人民币兑换泰铢一般1元兑5铢

语言👂:泰语,感觉英语普吉岛不高,旅游景点密集地中文普及度还挺高的。推荐使用翻译软件:有道翻译官

行车🚗:泰国是右侧驾驶位,靠左通行,跟我们是相反的,如果想要体验自驾的蜂蜂需要国际驾照

假货:因泰国王曾受假药品毒害,所以在泰国明文规定不得造假,所以大家买东西可以放心啦,不会出现假货,但是因为质量不一样所以会有不同的价格

另外,泰国是🈲️赌不🈲️黄的国家,所以扑克麻将这些是不能在泰国出现的

机场✈️:去普吉岛可直接到普吉岛国际机场,也可以选择就近的素叻他尼,距离普及岛车程也不是很远;但是回国想要在免税店买东西的,回程千万不要选素叻他尼,因为那里没有免税店,也不可以取你在皇权免税店市区店买的东西,所以你只能选择普吉岛机场

泰国货币💱软文化
小费:泰国是小费制国家,给小费已经成为习俗。住宿小费一般是必给的,一般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把小费放在床头或者桌子上,金额一般给20铢就可以啦,当然愿意多给的也无上限;
坐车坐船也可以给小费,表示你对他们工作的认可,一般金额都是看自己心情的,20铢,50铢,100铢…

硬币:硬币一般在消费时获得或者使用,给小费,给乞丐都不可以使用硬币,在泰国这代表一种不礼貌的行为

右手给钱:买东西的时候给钱要用右手,左手也是不礼貌哒
当然,这些都是地导告诉我们的,缘由何起我们也就不得而知啦

出发前的准备

换钱💰:换钱可以选择银行、机场、泰国当地,之前有规定说入泰境需要携带5000rmb或者等值现金,入境时候可能会检查,曾经发生过遣返的事情
银行:一般来讲,银行兑换是最划算的。但是需要提前预约,然后带身份证去兑换,按照当天的汇率,一般是1:5左右。当然每个银行的兑换比率也有细微差距,提前百度一下就好啦

签证: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带好1000泰铢和小费就可以啦!国内办理可以找某宝,我们当时是旅行社统一办的,交两张白底近照就可以啦。

防晒: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管你是几月过去的,SPF50以下的就不需要带了,根本没用。墨镜🕶️帽子🎩防晒服都要做好准备

电话卡📱Wi-Fi📶:某宝上很多,一般大家需要的是信号,happy卡是最多的,一般七天左右都是没问题的,信号也不错,价格30rmb左右,泰国7-11也有,但价格会贵一点。也可以在机场租用随身Wi-Fi。

插线板🔌:正常情况下,酒店的插头是可以用的,并且够用的,我们当时两人一间,两个手机、充电宝都都可以的。不过好像没有三口的插头,如果觉得需要充电的设备比较多的,可以考虑带插线板,但是还带转换头,三头转两头的那种

防雨防水:如果是雨季去普吉岛,雨衣是必备的,不过那边有很多卖一次性雨衣的,价格35-40泰铢左右,那边一般海上活动比较多,所以你带雨伞也不方便撑,个人觉得还是雨衣更实在。手机防水袋最好备一个,而且要那种可以挂在脖子上的,保险性更高,只能手拿的有时候总会觉得不方便

出发

航班:国航,杭州✈️素叻他尼,飞行时间5个小时
该航线航班号为CA705/6,每周三班,班期为二、四、六。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
周二、四去程航班杭州时间09:55起飞,素叻他尼当地时间13:50抵达;回程航班素叻他尼当地时间15:00起飞,杭州当地时间20:30抵达。
周六去程航班杭州时间10:55起飞,素叻他尼当地时间15:00抵达;回程航班素叻他尼当地时间16:00起飞,杭州当地时间21:30抵达。(摘自蚂蜂窝)
飞行途中可以遥望苏梅岛

我们是从杭州直接出境的,杭州机场国际相比于国内出发就渺小很多啦,也有机场免税店,但占地不大、品牌不多、型号不全,可逛价值不高!

出境:我们是工作日出发的,但是出境安检排队还是用了差不多20-30分钟,给大家参考一下。

入境单:飞机上会要求填写入境申请单,我们是旅行社统一填好的,所以不需要自己费心

入境:素叻他尼入境,下飞机后就是排队等待敲章啦,机场比较简陋,入境安检也比较简陋,主要是入境单会订在护照签证那一页,千万不能丢,后果很严重

普吉岛,北纬7度

购物shopping
大的购物点就是king power和江西冷,关于究竟哪里性价比更高众说纷纭,我们只去了king power市区店,江西冷没机会去,所以这里不做评判

boots:类似国内的屈臣氏,化妆品很多,泰国本土品牌很多,这些在king power都没看到

seven-eleven便利店:换零钱,买干粮,应有尽有!泰国红牛10铢一瓶,必买单品之一!

住宿living
酒店分国五(国际五星级标准)和当五(当地五星级标准)
我们都是旅行社订的,第一晚入住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下图就是第一晚的,据说是当五的,但却是我们感觉住的最好的啦!
有大床房、标间、亲子房(一个大床加一个小床)

下面是最后几天住的酒店外景,早晨有点阴天

娱乐enjoying
普吉岛的夜生活还是蛮丰富的,白天就是海岛沙滩🏖️,晚上可以去芭东夜市,酒吧一条街,不眠夜

出行
除了每天固定跟团的大巴车,只体验过嘟嘟车,回来的前一天晚上大家一起去芭东酒吧街玩,体验了一次嘟嘟车,一口价还要给点小费。可以自己地图先搜一下距离,避免被坑。我们当时是简单的英语交流。提前准备一张酒店的名片,方便回程

吃吃吃
额,跟团游只有团餐,团餐介于中泰菜之间,很多人吃不惯。住宿的地方都是海岛或城边,根本没机会出去玩、出去吃
只有最后一个住处才稍微不那么偏僻,所以找了一个可以吃龙虾的地方,然后就...

四个人把一条鱼吃的干干净净

跟团游就是景点很无聊,照片也没怎么拍,没办法跟大家分享啦

2016-11-02 19:1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3 00:0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04 17:22

引用 lvperfectcindy 发表于 2016-11-04 17:22:02 的回复:

回复lvperfectcindy:嘻嘻,多谢支持,可以看一下前面的几篇噢!近期可能会整理一些上海杭州的游记噢

2016-11-04 17:2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07 21:53

引用 yangning 发表于 2016-11-07 21:53:08 的回复:

回复yangning:当地也分淡旺季,但是普吉岛已经成为中国出境游首选之一,所以可想而知人有多少喽!不过自由行可以去些有意义特别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