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艳遇之都,我的彩云之南

宁小宁 (北京) LV.16
2016-11-02 19:28 395/14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开头

不知道提起云南,小伙伴们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是热门旅游城市,是艳遇之都,是出行首选,是旅行社各种成熟的旅行路线和眼花缭乱的各类攻略,必吃,必玩,必去等等标签化的人事物。然而对于我而言,云南是这次为期两个月的行程的最后一站,是从蓝天白云经幡佛光的西藏到遛狗环湖晒太阳发呆的休闲小城生活的过度。我的游记中可能没有后期过各种美图大片,没有很多地道的美食酒店推荐,只是自己简单的旅行记录,路上的心情,见闻,感受,都是难忘和值得纪念的,所以写下来,也希望能和更多的小伙伴们分享

关于行程

DAY1:飞机:拉萨贡嘎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火车:昆明----大理
DAY2:大理古城闲逛,晚上摆摊
DAY3:租车环洱海
DAY4:汽车:大理---丽江  丽江古城闲逛
DAY5---DAY7:泸沽湖环湖
DAY8:丽江束河古镇闲逛
DAY9:飞机:丽江三义机场---徐州观音机场

预告片

初到大理 古城闲逛

不得不说,云南也是自己一直都很想去的地方,彩云之南,白族故乡,那里有太多让我好奇的陌生的人事物。结束了在西藏为期十几天的行程,飞向我的彩云之南,先上两张飞机上偷拍的云端照。

拉萨,高原明珠,日光城,拜拜

简直无法更爱蓝天白云,万米高空之上另一种景象。

文献名邦,霸气的大理古城

大理四个城门中客流量最大的一个城门,大理门,很难拍到一张没有路人甲的皂片

大理城的石碑,是一种标志吧

着重说下这只白胖的羊驼,虽然只是一个妖娆的背影,哈哈,因为正面拍照是要花钱的,阿姨左手拿着的纸上写着拍照10元,哈哈

古城的街拍,街道整洁,人们各自忙碌着,充满生活气息

这是古城内的酒吧街的一角,只是现在还没到开门营业的时候,和晚上俨然是两种风格,天壤之别

另一个角度的酒吧街,晚上坐在绿树溪流之间,喝着小酒,听着小曲,也是很有feeling的,只要你你不嫌

很有个性的一个酒吧的装饰,你们喜欢么

看了很多的古镇,确实被商业气息所充斥,基本每个古镇的纪念品都是同款,但是大理古城相对大一些,还是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小店,我最喜欢的就是夜市摆摊的小玩意们

因为是和小伙伴一起出行,而且为了认识更多的小伙伴,住青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很喜欢青旅的金毛,就是没有照下来,超级乖巧的。

武侠情结-----天龙八部影视城

提起天龙八部,相信小伙伴们都不会陌生吧,乔峰,阿朱,阿紫,段誉,天山童姥,等等哈,是我们童年的经典回忆,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了,一起去影视城看看吧,2002剧组进城拍摄,看看有你们熟悉的剧中场景么

楼主任性出境一下,还好拍照的是打狗棒法,右边的是葵花宝典。

抛绣球的阁楼,哈哈

德胜门哈

我们现实中很多人的写照吧,房奴和车奴,好吧,楼主现在想当奴都不行

杀人凶手赵天霸,很多小伙伴在这恶搞拍照

租小车环洱海

到了这段不得不先说一下 ,真是一段悲喜交加的旅程。废了很大力气租了霸气的小电车,愉快的出发了,一路上说说笑笑,到了双廊玩耍完了,电车充完电,不幸发生了,被交警扣下了,尽管四个人各种墨迹,也没跑的了,坐等租车老板来接。虽然没有完成环湖,但是旅程是很难忘的。

来,先看看我们好不容易租到的座骑,绝对是当天环湖最拉风的额,豪华版带蓬电动车,感谢小伙伴苏爱妻的摆拍,我不想吐槽的是,刚才这里摆拍的是一辆汽车,

楼主出镜一下,看看我们的座骑的内观,360度无死角的视野,两侧敞篷,还带遮光设施,超大豪华座椅哈哈,然后就在双廊被交警哥哥扣下了

其实洱海并不是一个海,只是高原的湖泊,但是真的很大,有很多的这样的浅滩的地方,低矮的灌木,水边的野草和清澈的湖水,蓝天白云,相映成趣

刚刚出发的时候,回望苍山,好厚重的云层,还能远眺崇圣三塔

看到这些死掉的木桩,虽然它们已经不再是苍天大树,不能光合作用为自然添一份力,但是还是可以滋养大地,自成一景,美景就在不经意间,不是么

海舌生态公园,也是环湖路上误入的,人很少,简直不能称作一个公园,但是景色不错

丽江----更秀丽的美

和刚刚离开的大理相比,丽江是另一种风情的古城,大理感觉更粗犷一些,而丽江稍显秀美,古城没有大理那么大,街道更紧凑,店面更多样一些,而且这里是去香格里拉虎跳峡泸沽湖的中转站,很多带着故事的人聚集在这里。去谱写更多的故事。雨后,独自一人走在微微湿滑的石板路上,听着手鼓打击的旋律,看着迎面而来的笑靥,手里拿着当地的美食,时而慢走,时而停下发呆,遗世独立又融入其中。

这里是离我住的地方最近的古城门,并不是大家熟悉的大水车那边。

这个是丽江古城标志的大水车,世界文化遗产

丽江古城的四方街,对于路痴来说,简直是八方,只能走进来,没有导航走不出去。

白天的古城街道,尽管并不是旅游旺季,同样是人头攒动。

看一张对比图片,白天晚上完全是两种气氛,闹吧不太习惯,还是去山上的清吧听听歌,或者去大冰的小屋看看,喝茶听故事。

沿河的小酒吧,伴着五彩的灯光,吹着微凉的夜风,和伙伴们聊聊路上的故事也很愉快。

摩挲密语---醉人的泸沽湖

泸沽湖自然造型十分优美,周围山峦环绕,神姿仙态,洲湾堤岛,或隐或现。湖岸曲折婀娜,逶迤伸展。无数大大小小冲积而成的片片扇表开阔沙滩,提供了游客休息游玩的天然处所。摩梭少女的风姿,独木轻舟的典雅,此起彼伏的渔歌,堪称“湖上三绝”。

猪槽船是可以说是泸沽湖的标志,很多码头边都停着不同颜色的猪槽船,是很多当地居民的经济来源,旅游为他们带来了更好的生活,也带来更多的环境污染。小伙伴们出行时候,请注意出行文明

阳光下的猪槽船,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色,湖水很清澈,能见度很高。

希望小伙伴们不要吐槽楼主拍摄的技术渣,还不会后期,但这正是美景最原始的样子,不过最美的呈现在瞳孔里面的景色。

楼主默默出镜一下,很喜欢在这个码头边摆拍,远山,湖水,不算优美的背影

特写湖边的枯草,湖水很蓝吧,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我们住在大洛水村,没有等到泸沽湖的夕阳,但是看见了夕阳下的美景一隅,很有风情的休息区,和泸沽湖的感觉和相衬。

这是村里的酒吧养的阿拉斯加,楼主是典型的见了狗狗就走不动路的,回来看看相机,都可以做动物世界了

和小伙伴租车环湖,有了洱海的经历,这次我们乖乖租的普通电车,两个人一车,愉快的出发了,这是湖对岸的猪槽船,颜色鲜艳了很多,很美,好想划走一只。

这是俯瞰的里格半岛,楼主角度没找到,应该是一个心的形状,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有很多游客住在这边,消费会高一点,吃果果的湖景房,哈哈。

这是很有名的草海,很多小伙伴也听说过走婚桥,我是站在走婚桥上拍的,走婚是当地摩挲族一直传承的习俗,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百度一下,而且这里是母系社会,哈哈,好想留下。

最后楼主出镜一下,作为本次泸沽湖行程,彩云之南行程,飘荡半个中国行程的一个逗号,因为新的故事在继续。。。。。。

写在结尾

连云港出发,惠州珠海广州深圳香港澳门重庆成都黄龙九寨,西藏云南,返程。说走走的旅程说回去就回去了,一路上见识的人文风情,自然美景,结伴的朋友,经历的囧事,太多太多的故事,对于楼主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经历未知的挑战和陌生的人事物,也是最吸引我走出去的动力,如今回到北京,重新开始朝九晚五的生活,写下我路上的故事,分享给更多和我一样的伙伴们,也期待下次在路上可以与你相遇。

2016-11-03 12:41

2016-11-03 12:5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03 13:25

引用 宁小宁 的图片:

2016-11-03 13:54

漂亮

2016-11-03 13:5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03 13:55:14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11-04 09:32

2016-11-04 09:33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03 13:54:5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你喜欢

2016-11-04 09:33

引用 themaychan 发表于 2016-11-03 13:25:2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themaychan:觉得能生活在云南,很幸福

2016-11-04 09:34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11-03 12:41:44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

2016-11-04 09:35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1-03 12:56:46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07 09:54

引用 shelly 发表于 2016-11-07 09:5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