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屌爆小分队的长岛之恋(十一小长假自驾游)

不完美的长岛小视频

自序---队长碎碎念

首先,跟广大吃瓜宝宝们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小队......
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我---短发飘飘的队长屌爆洋---团队的攻略&摄影&PS担当(捂脸中...
粗腿欧尼---小脏芳---长腿欧巴的合法妻子---团队中的吃货担当
长腿偶巴---老狐狸---粗腿欧尼的合法丈夫---团队中的司机担当

看到这里,想必宝宝们已经发觉我一直在无止境的夸自己,对呀,我就是一个爱说实话的宝宝,总之呢,我最美我最美我最美我最美我最美我最美我最美我最美

还有呢,这其实是我们小分队的第二次十一自驾行,去年十一我们去了辽宁一带,但是呢,由于队长我是懒癌晚期患者,所以一直懒得写游记。But,随着队长我的年龄越来越大,我还是希望可以整理一下近几年去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遇到的人和物,以便日后方便回忆我的青葱岁月。

长岛---简介与交通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长岛的诗情画意,尽在白居易的诗中。不提那“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浪漫,不提那“落霞与孤鹜齐飞”的壮观,不提那有缘人才可遇见的海市蜃楼,不提那渤海日落、黄海日出的绚烂,单说这座至今尚未对外国人开放的小岛,曾经和西沙群岛一样,拥有岛上的驻军部队,就已经平添了几分神秘……(摘自马蜂窝长岛旅游简介)

长岛县位于胶东和辽东半岛之间,在黄海、渤海交汇处,南临烟台,北依大连,西靠京津,东与韩国日本隔黄海相望。长岛县由32个岛屿和8700平方公里海域组成,岛屿和66个明礁呈直线南北纵列于渤海海峡之中,北距辽宁省的老铁山42.2公里,南距蓬莱7公里。南北岛距长度56.4公里,东西岛宽度30.8公里,陆地面积5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46公里。(摘自百度百科)

内部交通
长岛分为南长山岛和北长山岛,其中南长山岛为县城所在地,码头停泊处,相较于北长山岛而言也比较繁华,景点比较多。游客可分北线、南线或者全线游览。岛上各景点之间会有一定距离,如果宝宝们不自驾的话,可以打车或者坐岛上的公交,由于我们是自驾,所以打车和公交的具体价格我还真不知道,宝宝们可以上岛后咨询,选择适合的交通工具出行。

外部交通
不管您是从哪里来的客人,要进长岛都必须先到蓬莱码头,这里是进出长岛的唯一港口。旺季的时候进出岛的轮渡很多,每天5:30--18:00,客货混装船和高速客船每30分钟一班,相当方便。(具体形式和价格后续游记会提到)

蓬莱港客运码头地址:烟台蓬莱市海港路11号

屌爆小分队路线(自驾
走京沪高速转荣乌高速,沿途经过天津大港--河北黄骅--山东潍坊--山东蓬莱
途中有几处拥堵路段,我们果断下高速走省道,待避过拥堵路段再绕回到高速上,全程开了10小时左右,具体的线路、路况各位宝宝们可根据百度地图随时调整。

长岛---景点与门票

长岛门票
长岛分为长岛全线三日游(180元)、北线两日游(120元)、南线两日游(120元)三种。
我们选择的是全线三日游,门票是在携程上买的,158大洋,既便宜又方便,进入各个景点的时候直接刷购买人的身份证即可,不用排队取票,省时又方便。

长岛景点
南长山岛:望夫礁、烽山林海、仙境源
北长山岛:九丈崖、月牙湾公园

第一天 小分队集合 出发思密达

我们小队吧有个铁打的原则...那就是...不早起(其实是欧巴起不来,无法早起)所以,我们出发的时间是21世纪2016年10月1日15:00整....当然 出发前一定要全队得瑟一下才行...

刚开出大北京一会儿,某度导航就显示一片紫红色....好堵啊!!正在通过堵成紫色的拥堵路段,就喜欢这种吹牛逼的导航!

北京蓬莱,将近700公里的路程...老司机开了10个小时终于抵达了蓬莱...老司机辛苦了...辛苦了...辛苦了...

晚上23点左右,我们入住了提前在途牛网上订好的宜仙居渔家公寓,250大洋一晚,当初选择这家公寓的原因是它离蓬莱码头很近,方便我们第二天去港口,而且价格也便宜,谁知道,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尼玛....这家酒店...哦不...是简陋平房的环境 真的惨不忍睹...尤其是厕所...简直小到不能再小了...而且是蹲坑...还没有热水....凉水也是黄色的...建议各位小主不要订这家公寓,港口附近还有许多渔家公寓,小主们可以货比三家后再决定。至于高大上的酒店嘛 码头附近真的没有!请各位小主做好心理准备。总之,第一天就这样平凡的度过了,洗漱过后,我们便进入了各自的梦乡,憧憬着无限美好的长岛行。

第二天 小分队登岛 长岛天气阴

第二天早早起床后,发现天公不作美,天空竟然飘起了小雨,还好在去港口的路上碰到了好吃的蓬莱小面,瞬间满血复活 元气满满....

酒足饭饱之后,发现去港口的路堵车,我在车上闲的无聊,顺手拍了几张车窗外的雨景。

好不容易蹭到了港口,结果发现上岛的车那个多呀...如果宝宝们不自驾的话,需要去售票处排队买上岛的船票,因为我们是自驾,所以跟不自驾的宝宝路线不一样,等的时间也是要长一些。自驾的宝宝们上岛的船票不需要去售票厅排队购买,等到车子快要开进港口的时候,有个简易小亭子在卖船票,车子上船票价140大洋,保险20大洋(车子保险是强制购买的),人的船票是30大洋每人,保险3元每人(人的保险可以不买,如果不购买的话,需要在买票的时候提醒售票员...不然...你们懂的....)

就这样等到了12点...终于 终于 终于 终于登船上岛了....

因为是雨天,所以上船后不能坐在船顶欣赏风景,也不愿出船舱迎着大风受冻,所以就踏踏实实的在床舱内呆着,玩玩游戏修修图。不过在船舱里偶遇一只巨形贵宾,它的胆子很小,面对一群怪蜀黍怪阿姨的镜头 感觉它要吓死了,所以就远远的拍了这一张,并没有过去打扰它。

在海上行驶了40分钟左右,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长岛。上岛后我们直奔之前订好的酒店,这家酒店宝宝我要跟大家隆重推荐,名字叫长岛乐乐渔家,我是提前在途牛上订好的,家庭房,300大洋每晚,距离港口和岛上的繁华地段特别的近,房子是老板娘自己家的小别墅,特别干净整洁,一次性洗漱用品、吹风机都有,而且老板娘服务态度特别好,还把自己家的鱼竿免费借给我们钓鱼用,而且早中晚饭都可以在这里预定,具体的餐食费用我后续会有介绍,宝宝们不用着急。
地址:长岛县南城村217号   老板娘电话:18653540315
下图为欧巴在老板娘的旋转楼梯上回眸...啧啧啧...倾国倾城啊.....

简单收拾了我们的行李之后,我们就粗去觅食了,一出门就发现门口有一排海鲜大排档,所以就决定在这里随便吃一下,味道吗,一个字:鲜!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吃饱喝足后,我们出发去望夫礁,此时天空还是飘着小雨,但是也没能影响我们美腻的心情。在望夫礁景区门口,发现了凉拌海蜇的小摊子,10元1碗,我和欧尼实在是不想吃,只有欧巴自己吃了一碗,吃完后,欧巴觉得刚吃的时候觉得挺鲜的,但是越吃越觉得腥,想吃的宝宝可以尝试,岛上有不少地方都有卖这种凉拌海蜇。

吃完我们就进入望夫礁景区啦,因为我是直接在携程买的票,所以直接刷我的身份证入园,看到好多入院的游客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估计以为我们是特殊的景区工作人员吧。而且我们三个不喜欢在景区里人多的地方游荡,所以我们往游人聚集的反方向走,找到了一处没有人的礁石海滩,便在这里开启了狂拍模式。(以下图片甚多,建议在wifi情况下查看,用流量的宝宝慎点,土豪随意。。。)

在望夫礁玩了一下午,出来的时候已经快17点了,然后纠结了一下是先吃晚饭呢还是先去仙境源呢,经过5分钟的思考,我们决定先去仙境源。在仙境源还遇到了岛上当地的岛民在钓鱼,还钓上来了一条会用毒刺扎人的鱼,但是鱼的名字.....我忘了.....

从仙境源粗来,天儿已经擦黑了,欧尼也已经饥肠辘辘了,于是我们决定去ci顿好的。晚饭是在忘海楼吃的,环境不错,在小山上,从吃饭的地方可以看到下面的环岛公路,别有一番风情,而且味道真的是超级好吃,推荐给各位宝宝。地址就在长园宾馆旁边,宝宝们百度导航就可以到达。

吃完丰盛的晚餐后,我们又去了明珠海水浴场溜达,欣赏一下岛上的夜色,那里还有一家免税店,里面有各种韩国日本的商品,我们呢,买了一兜子吃的,物美价廉,方便我们平时没事儿的时候砸吧砸吧味儿。

溜达一圈过后,欧尼强烈要求想吃蓬莱小面,所以在岛上寻找到了一家蓬莱小面,但是味道没有在蓬莱的好吃,就不建议大家吃了,蓬莱小面还是要去蓬莱吃哒。

第三天 小分队游岛 天气阴转晴

起床出门后,太阳公公出来啦,我们又踏上了去烽山林海的征程,去这个地方呢,主要是想看看黄渤海交界,而且当天的风浪特别大,差点把我吹成二傻子,不过吹成再二的傻子也无所谓,因为我觉得这个地方还是很有感觉的,但是欧巴和欧尼不喜欢这个景点,他们觉得索然无味(白眼中....)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欧尼被浪袭击四部曲.......

再放几张正经的图......

从烽山上下来,有一段临海栈道,游客比较多,而且也没什么意思...

虽然不是很喜欢这个栈道,但是我们还是得瑟了一会儿,拍了许多靓照.....

从烽山林海出来后已经晌午了,而且南岛的景点我们也都游览完毕了,所以我们准备离开南岛,向北岛前进,午饭嘛,自然也就是在北岛吃了。南岛和北岛之间有一个大桥相连,还挺放方便的,一上北岛就可以看到有许多当地的渔民在摆海鲜大排档,海鲜都是早上出海弄回来的,还很是新鲜。看了一圈儿之后,我们找了一个比较有眼缘的大哥的摊子,在这ci了顿午饭。要重点强调的是,大哥的香辣蟹做的真是一绝,好吃爆了!

下午先去了月牙湾,还没有进入景点的时候先看见了斑海豹养殖区,欧尼跟小海豹合了照,20块钱一次,然后我们又喂了小海豹,30块钱2盘小鱼,小海豹特别可爱,互相之前还会抢食吃。

喂完小海豹,我们就直接进入景区了,我和欧尼随便拍拍闹闹...欧巴专注钓鱼....不过....一条鱼都木有钓到....

听说九丈崖的日落很漂亮...所以我和欧尼在太阳下山前带领欧巴速速收工,准备去九丈崖看日落,可惜天公不作美...竟然...阴天了...不过有悲伤就会有惊喜...欧巴在这里钓到了好几条鱼...(此处有掌声有鲜花....)

由于欧巴钓到了几条鱼,所以比较兴奋,等我们出九丈崖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而且晚上的饭吃的超级失败,心情不美丽,所以也没有心情拍不好吃的食物...所以,今天到此为止,我们明天见喽......

第四天 小分队迷岛 失望与惊喜

奔溃!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听老板娘说今天风浪超级大,不能出海了...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坐船出海拔蟹笼,可是因为天气原因,不得不放弃这项活动,所以,此时就要发挥我们的强项,找人少的野海玩儿.....顺便插一句,老板娘的早点不错,我们每个人都吃撑了,而且顺便在老板娘这订了午饭和晚饭.....

当然,除了拍照,欧巴还是要钓鱼的,而且钓到了至今为止最大的一条.....

玩累了回去吃午饭楼!香喷喷的午饭呦!而且这一大桌子老板娘只收了150大洋!好吃又实惠!棒呆!

高高兴兴的吃完午饭,听老板娘介绍去了一个什么孙家赶海园,150快一个人,结果,到那就悲催了,尼玛,这是所有景点里面最坑爹的一个,哦不,根本算不上景点,就是一户人家围了一块私人海滩出来,风景嘛,还不如我们找的野海漂亮,所以,各位宝宝们要擦亮双眼,千万千万千万不要来这个孙家赶海园,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坑爹!

经历了这么坑爹的景点,唯有丰盛的晚餐可以填补我们空虚的内心了......

第五天 小分队离岛 回京吃火锅

因为5号是离岛高峰,所以5点我们就起床出发了,排队排了2个小时左右,于7点多登上了离岛的大船....

回到蓬莱后,我们特意去了当地最有名气的蓬莱小面馆儿---建兴蓬莱小面吃早餐,当地有好多当地人在排队,于是我们也加入了排队的队伍当中,结账付款的时候,发现小面真的超级便宜,有1块5一碗的,有8块一碗的,鸡腿4块一个,我们高兴的吃了个肚歪...各位来蓬莱的宝宝们千万不要错过这家蓬莱小面,真的赞到爆!

历时10小时左右,我们终于回到了大北京,吃了这么多天海鲜,最怀念的还是重庆火锅,于是,就让hi翻天的重庆拉锅为我们完美的旅程画下漂亮的句点吧。

再见,长岛。再见,我们的那片海。

结语---旅行的意义

带着好心情,
放下沉重的包袱,
愉快坦然的上路,
遇见另一个自己,
路上的一切意外和偶然都是旅途的惊喜。

长岛.END
2016.11.2记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2 23:3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03 10:26

引用 selenafs 发表于 2016-11-03 10:26:26 的回复:

回复selenafs:我是十一去的,天气比较凉爽,但遗憾的是鸟儿都飞走过冬了,看不到海鸥了,所以还是建议7月初到8月末之间去最好,虽然相对会热一些,但是能看见万鸟的壮观....

2016-11-03 17:5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2 23:38:12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1-03 17:5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