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6天5晚(全家游)

喵 (杭州) LV.9
2016-11-02 20:15 1325/6

序言

一年一度最high的就是等到了公司旅游阶段,今年福利特别的好,可以和家属一起游玩。带父母一起出国海边度假享受享受,可这一路状况种种,终于明白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的,最能展露人性最真实的一面,平时隐藏着的都暴露出来了,父母与子女的沟通和交流是有多么的重要,平时也没多感觉得到他们身上的或是我身上的不同之处,感触颇多。从吃饭,游玩,购物都表现着我们不同的想法,意见难以统一一致。分歧和矛盾自然而生,这时必须得有更多的包容理解来缓和,小时候都是他们不厌其烦的讲解引领我们面对新事物,现在反过来就是我们照顾他们的时候,换位思考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

越南芽庄,10月中下旬出发已经到了雨季,变天比变脸还要快,转身就开始下雨了,不过都是阵雨一般在下午三四点开始有变,所以雨衣雨伞还是必备的哦。

整理下行装:防晒霜50+(海边紫外线强烈,也可选择当地购买不贵的),墨镜,浴巾(出海活动的时候备注,租赁就是感觉不干净,自己带着放心),拖鞋(可选择当地购买,乳胶制作的,很有弹性,价格也实惠,25RMB),防水手机壳,购买3G卡(20元左右8个G的卡)或是移动WIFI(建议多人使用,淘宝租机场取这样划算),漂亮的沙滩裙,沙滩帽,泳衣,浮潜脚蹼(避免海中颗粒物擦伤大脚板)最重要的是带够¥(当地RMB也是可使用的,美元出机场的时候换取,每天汇率不一样,纯属看运气咯,不需要换太多的越南盾,若是不够可以再换,要是换太多用不完再换回RMB汇率转来转去,一来二去就亏损了很多,由于他们的面额很大,所以数钱的时候特别的注意不要弄错了。告诉一个小窍门换算法:去掉4个0后乘以3就是人民币的钱了,简单吧!刷卡尽量不要刷,因为越南的刷卡机是不需要输入密码的,所以尽量还是用现金保险,回国后查账单有出入再追回就很是麻烦了。越南盾目前为止还未有假币所以大家也无需顾虑收到假钞,最小面额的万起布的都是有一层胶附着上面,万以下的都是纸张制成的)

tips:芽庄没有醋,自行配备!

DAY1 浪~浪~浪~

这次坐的是飞机中的爱马仕,中午的时候出发,飞行三个半小时就可以达到芽庄机场(金兰机场),虽说是中午出发但是一早就得赶赴机场等候,大家可以选择乘坐机场大巴或是自行开车,停车场在机场附近有很多,室内室外可接送,也蛮方便的。飞机上只有一个三明治,点心打打底用的,若是不够吃的人带点小零食在身边。下飞机后就开始准备落地签证的事宜,之前出国时出入境的时候都是在护照本本上盖章,该国是单独一张小粉红纸上做为签字凭证的单子,必须得保管好,顺便在本本里面夹10RMB,深深的套路。

路程半小时入住海边五星级芒青酒店。到酒店后受导游的介绍实实在在的被忽悠到了,大家警惕性达到百分百,各种拍照做记录避免麻烦,到了越南得宗旨就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要多争吵,当地人会英文和中文的都是稀缺物种,所以沟通不畅,也没有那么不友善,大家还是放松玩耍吧。酒店的早餐也丰盛,还有健身房和游泳池免费提供。慢节奏的度假就开始咯。

第一餐建议吃点正餐,调节下肠胃舒适度,酒店附近找了家餐厅就开吃咯。门口还显示支付宝标签,在国外看到这个图标太亲切了,走遍世界的支付宝真是强大,出门只需要手机就OK。

肉质鲜嫩,开背酸甜虾

牛肉河粉+配菜(过桥米线

海鲜炒饭

扇贝

牛肉凉拌面

海鲜火锅

鱿鱼须须

芽庄的美食价格正常范围,消费也没想象中的便宜。重点在于食材新鲜,么有一丁点的水分,这点就是吃的爽。

饭后消消食,海边走走逛逛,出门注意安全,游玩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就好,没有想象中治安乱糟糟啦。这种车说起来蛮危险的,刹车前方撞上的就是乘客。芽庄摩托车到处乱开而且速度飞快,很少有红绿灯,中国式的穿马路又要重出江湖了哈。

沿着沙滩走过去发现有个很大的广场,中间有表演者唱戏跳舞,竹亭上吹吹海风听听小曲儿还是蛮惬意,情侣蛮有情调调的。

看到宽阔场地条件反射的掠过大妈们的广场舞

夜市也是不错之选,可以采购点手伴,(咖啡,榴莲饼干,腰果),仅供参考。

酒店楼顶俯拍芽庄的夜景,美美哒!你会发现高楼很少,六层以上的房子都是酒店给游客入住的,一个还停留在中国80年代阶段的国家正不断的被旅游业开发前进着。

芽庄街拍豪车

DAY2 初探芽庄

初步芽庄观光游【天依女神庙又称婆那加】时光机穿梭,旧旧的建筑,满满的历史沉淀,我最喜欢这种古村落古旧址。怀旧者

芽庄大教堂⛪️】

我们相信佛教的居多,对于教堂的建筑仅仅在于拍照留恋,这个地方可是芽庄当地人拍婚纱照的首选之处哟。

路边棒冰摊,冰棍是放在铝制的细管中,细细长长的有椰汁味,巧克力味,榴莲味,浓浓的纯真味道,挺好吃的。

逛好景点休息休息听听当地演奏,喝喝当地有名的滴漏咖啡。一杯咖啡的呈现需要两小时左右,咖啡粉一滴滴的漏下积少成多,咖啡略苦,配上冰块和炼乳,值得回味👍大家可以作为手伴带回。

到了芽庄当然不能放过海鲜,保险起见就🚖去了导游推荐的地儿,其实芽庄人民还是挺热情的,会耐心告知,只是我们还是要有防备警惕之心,小心为妙,安全最重要。

🚖⚠:切勿在酒店门口打,走出一段路在行驶中的空车价格划算,不过也得看仔细,车型车价有很多种,在车门一侧有贴标示三个金额,起步价3000,5000,7000…都有,多少一公里数,看路程选择车型,芽庄不大所以拼车四人选择小车即可。

海鲜大排挡,面对各种海鲜难以抉择的时候碰到一桌中国人,特别的亲切,毫无犹豫的凑上前求助,他们来自江苏地区,已来过一次觉得价格口味还是不错的,在强力推荐下,我们点点点,坐等海鲜大餐咯

必点:龙虾!两吃(头烧粥,身子抄抄)
粥很稠龙虾肉肉十足满足

白灼大虾

赠送的红毛丹

美食and夜景

DAY3 🚤出海游—珊瑚岛,蚕岛

速度激起千层浪

停靠码头

水上项目:浮潜,深潜,摇啊摇出海看鱼儿

岛上无📶,彻底享受阳光沙滩海风椰汁绝配

猜猜这是什么?巨无霸扁豆

蚕岛(高尔夫球场⛳️,水上世界,越南俄罗斯美女辣舞表演,降落伞,摩托艇,午餐自助餐含烧烤果汁,中式菜等),下午还有水果大餐(热带水果)

老爸第一次玩特别有天赋,姿势也到位,最远可以打到120米左右的位置,对于不会打的我们都是来摆拍的

游泳池(儿童场所)

海边城市游玩的节奏就是可以睡到太阳晒屁股,下午四点左右返回酒店,洗漱完后出发寻觅食物。今晚这顿很期待,早早在同事的朋友圈眼馋过了

当地特色路边摊—瓦片烤肉
一个炭炉,一块瓦片,一张矮木桌四把塑料椅,一人一瓶啤酒,一筐冰块,主食一盘一盘点(牛肉,猪肉等)蔬菜赠送的,肉都是一小缕特制酱料腌制过,把肉放在瓦片上烤,滋滋作响,翻滚两便可。

这新奇的烤制方式第一次尝试,由于操作失误,我们这火焰汹汹成灾了,整个瓦片都燃起来了,老板各种救火,最终还是换了一片瓦片得救

技术娴熟后都会摆盘了

蔬菜用来降火的,唯有生菜用来包肉韩国烤肉吃过,还有一段段黄瓜能尝出来,其他的草味道都很奇怪,下面的图片可以看看猜猜唷~薄荷貌似有。

当地的炒面都使用方便面配香菜

光盘行动,四个人吃了100多RMB就撑到咯。

ps:在路边吃,时不时的出现妇女抱着baby卖湿巾的,小女孩小男孩卖口香糖的,还有推销其他的,不理会即可。边上有一家中国游客,想让自家小朋友和兜售物品的女孩合影,女孩双手捂住表示抗拒,但游客为了达到目的,掏出一叠钱给到女孩,用💰赤裸裸的侮辱,她们辛勤劳动靠双手赚取相应的报酬,同样年龄阶段的孩子实足的差距,此刻😓😳。仅仅一小举止,但在两个小朋友的世界里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我们都无法预测

DAY4 泥浆浴

下雨天我们选择了泡泥浆浴,来芽庄必须有。去的是egg度假村,一个个egg独立包间,当着你面把泥浆开放出来温温的泡着,泡好有泳池有温泉可免费使用。不过我还是推荐大家可以选择价格贵点自由行去泡高级泥浆浴(I-RESORT 热矿泥浴)评价都很高奥。

🛀只花了三个小时,返回酒店洗漱洗漱准备午餐简餐吃点,去了导游推荐的独具俄罗斯复古装饰的Mix。

每桌都会配备一小筐冰块,一盘🍋,各式调味酱任由自己喜欢添加,配合薄饼,面包裹着吃。真的真的真的超级实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吃完这顿,大伙儿都吃困了

肉类拼盘

海鲜肉肉混搭

苏打水和必点的🍺。发现有个小细节,每份饮料都配有一个垫子,防止🍹水流下。

纯正实打实的果汁鲜榨的,好喝,每个口味都可以尝尝噢。

🍌甜品,超级甜,不过蛮好吃的,爱吃甜食的应该会喜欢。

每天的节奏就是吃逛吃休息吃逛

午餐肉已充满整个胃,足足延迟了两小时出门寻觅晚餐,想想来到越南还是得吃海鲜才行。人总是有种先入为主的感觉,毫无犹豫选择第一次海鲜那家店,🚖前往,语言不通实在寸步难行,拿着名片都被硬深深的拉到司机所谓不会被宰方向。当时stop!stop!stop!没任何用,一路漆黑的没有路灯只有快速穿梭的摩托车,我和老公的紧张度极速飙升,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靠边停车还有人来帮忙开车门,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观察四周环境,感觉不对劲,只有当地人在吃,大家的眼神都聚集在我们一家人身上。不知道是爸妈想象的社会太美好,一点都没事,淡定的讨价还价,还是我们听闻太多类似事件防不胜防啊,于是脑洞大开了:完蛋了,这下要被狠狠的宰了,为了不出现青岛大虾事件,理智的点了一只蟹,乖乖的坐好,真希望时间快点,吃好撤退了。看着老板严肃的眼神,只点一样貌似不妥,又加了炒面,结果上了炒饭,呃~糟糕,挑战极限啊小心脏受不了啦。

烹饪方式很适合我们的口味,尝着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琢磨着先买单看看是否正常,真是戏剧化,惊天大逆转啊!老板竟然是福建人,我的神啊,要不要这么狗血剧情。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愉快的再重新点两份打包回酒店好好安安神慢慢品味美食

蟹黄蟹肉太满足了

DAY5 珍珠岛

综合性游乐场(水上乐园,海底世界,4D影院,游戏机房,3D画室等)最推荐的就是索道,排队需要N久,但很值,开始是自动拉动爬山坡,很陡都不敢往下看了,到达顶坡后操控加速和刹车就开始旅程咯。在山丛间极速下滑转弯👍晚上去更美的夜景等着你噢,一定得尝试速度与激情

到达珍珠岛的必经交通工具就是跨海🚠,八个人一节车厢,一路可以哇哇哇~大海码头游乐场,📷留恋。

深海和浅海分界线

游戏厅

3D画室,拍照的可以在这里玩玩

海底世界

各种水上滑行项目,几乎需要拖着救生圈去玩,要注意安全,蛮容易受伤的

童趣的大朋友们可以坐坐旋转木马

珍珠岛~夜之美

运动值超负荷补充能量的时候又来咯。炒饭,炒粉,汤面,炸春卷,炸虾,烤虾,满足味蕾。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回国咯。

DAY6

最后半天的行程就是收官买买买,乳胶床垫+乳胶枕+乳胶U型枕,一套不到一万,就是得托运等上个半个月左右。但愿货真价实吧。

下午的飞机,提早托运完行李后就在机场解决午餐,每个人只能限重23Kg,大家还是估算好分量再拖,避免麻烦。安检过后就是个迷你候机区域,芽庄最后的买买买,看看还有什么要补充的不,到了萧山机场也有个免税店,可以最后收尾再采购。主要还是比对好价格不要稀里糊涂乱买一通,理智消费。

安全回到祖国的怀抱真好,和雾霾say hello。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03 15:25

歪楼 觉得那个车好好笑 又可爱,上班期间看到之食物图片 真是!!! 想要详细了解下行程可以给个联系方式咩 微博微信都可以哒

2016-11-04 17:4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07 09:54

引用 cxfwzh 发表于 2016-11-07 09:54:34 的回复:

回复cxfwzh:春卷,米粉,海鲜

2016-11-07 18:01

2016-11-11 11:21

楼楼请问,黑岛加蚕岛是多少钱?在哪里订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