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불꽃청춘·20代的火花青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2

说走就走的火花青春

这学期新认识了3个来我们学校交换的韩国留学生~(学校坐标是重庆)
有一次一起喝咖啡的时候,突然聊到九寨沟。他们都说想去,然而身为四川人的我,一次也没有去过。
当下便拍板决定要一起去九寨沟
本来我也是说说而已,但是韩国小伙伴们显然更加激动。没过几天就跑来找我商量去九寨沟的事情。
本来想着是报个团,舒舒服服什么都不用管的。但是一在网上查了才发现,外国人参团居然会贵很多
(说什么因为语言的关系,我说我就是个翻译,但是旅行社还是不给少)
一气之下,我告诉小伙伴们,我们自由行!我来安排!你们只需要去给老师说,要翘课一天就可以!

DAY 1 || 9月22日

早上6点30分我们就从学校出发了。在校门口打了个滴滴去的【重庆汽车站】,也称之为【菜园坝汽车站】
重庆有直达九寨沟的大巴车,一天有两个出发时间。
8:00出发 【重庆汽车站】         票价220元
8:30出发 【重庆北站汽车站】
其实这个是同一班车,先在菜园坝出发之后,开到重庆北站再接一拨人上车的。
我们学校离菜园坝更近,所以就选的8点出发的大巴啦。
至于车票,我们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好的。订票网址是http://www.96096kp.com/
在这个网站注册之后,一个身份证可以注册一个账号,一个账号一次可以买3个人的车票。在网上预定好之后,到【重庆汽车站】的自助取票机上,那身份证就可以把三个人的票都取出来。如果不会弄的话,去找工作人员也可以帮忙取票的。

8:00大巴准时发车啦~我们在出发前一天去超市买了很多的零食。因为22号这一整天都要在车上度过啦。
巴中途会停两次。
第一次是在【潼南服务区】停的。也没有开很久,停车的时候一般是中午之前。我们也就去上了个厕所,下车活动了下筋骨。
第二次是进了山之后停车的,具体在什么地方我也不清楚。但是第二次停的时候,中午时间已经过了。所以怕饿的亲一定要买点吃的带上车。第二次停车就是大家的午餐时间了,会在一个小餐馆停车,很多人都在那里买的午饭。15一个人,一个餐盘里面有荤有素这样。我们因为提前买了自热的方便米饭,所以就坐在那个餐馆里面吃的方便米饭。
吃过午饭之后,全是可怕的山路。晕车的亲一定要吃晕车药。我基本不怎么晕车的,但是还是被甩晕了。

到【九寨沟九通汽车站】的时间大概是晚上8点左右,九寨沟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
坐了12个小时的车,韩国小伙伴表示这辈子无论坐多久的车都是小case了。
我们打电话给民宿的老板,老板说马上过来接我们。

关于住宿:
这次我们在网上预订的是位于天堂口的【窝·藏式主题客栈】
我和两个韩国妹子住的3人间,韩国偶吧住的床位房。
我真的墙裂推荐这个客栈啊!
在出发之前打电话咨询了很多事情,老板人超级亲切,很仔细的回答我们的问题~

【窝】
1.房间里面有洗漱用品,吹风机那些,所以不用自己带啦。
2.我们的3人间在一楼,但是晚上一点也不吵。
3.房间很干净,如果你需要打扫房间的话,每天早上给老板说一声就可以啦。
4.九寨沟到晚上会很冷,但是房间里有毯子,厚被子,空调开着也很暖和~
5.这个客栈是不含早餐的,但是一楼有提供客人喝茶聊天的地方。下午不太冷的时候在院子里喝茶聊天也很  不错。PS.咖啡、茶叶、果汁、蜂蜜都是免费提供的!而且老板人超级好的,请我们吃水果和牛肉干!
6.我们是晚上8点过到的,他们每天晚上9点开始会给自由行的客人讲攻略。真的非常有用。还提供双语的。因为韩国小伙伴们全部都是中文系的,我们自然选择听中文啦~
7.还可以帮忙预订大巴车票之类的,反正老板就是哆啦A梦般的存在。
8.每天早上7点之前可以免费送到景区门口。我们都是坐免费车去的。其实走过去也很近!但是我们没有走过。不是做老板的车,就是打的。

DAY 2-3 || 9月23日~24日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因为客栈在7点之前是可以免费送我们去景区的。
所以起来就先去天堂街那边吃了个早饭。然后坐着客栈的车出发啦~~

关于九寨沟的门票:
我们是旺季去的,所以旺季门票是
成人票是220元+景区观光车90元
学生票是110元+景区观光车90元
这个景区观光车是可以不买的,你给工作人员说一下就是。但是因为九寨沟真的很大,并且海拔也比较高。不买的话,真的会后悔的。坐观光车的话会非常方便。此外,观光车上还会有导游的讲解。
我们因为要在九寨沟玩两天,所以第一天买了观光车的票,主要是玩九寨沟上面的两个沟【则渣洼沟】和【日则沟】。这两个沟真的很远,不买车票真的上不去。一进景区就在门口坐观光车上到【则渣洼沟】或者【日则沟】的最上面,,然后依次往下游览。然后到三条沟的汇合处,接着坐车到另一个沟的上面往下走。第二天没有买观光车票,我们选择是徒步游览九寨沟下面的那些景点。第二天差不多大半天就可以把九寨沟下面走个来回啦。

至于有些伙伴提到的那个买一天的门票,第二天也可以进去。那是淡季才可以哦。。。旺季第二天要进九寨沟必须再买一次门票。

具体的游览路线就不透露啦。因为这个是客栈老板告知的攻略。
我们全程按照客栈老板提供的路线玩,发现真的没有任何冤枉路,玩的非常彻底!

DAY 4 || 9月25日

要打道回府啦。
大巴车票是拜托客栈老板帮忙定的。早上老板把我们送到车站,然后进车站取票就好了。
票价是  232元  早上7点半出发
九寨沟口坐到重庆杨家坪汽车站。

返程的路和来的时候是一样的,中途也会停两次,地方都是一样的。所以提前买一些吃的带上车会好一点。

时间也是大概12个小时。

关于饮食

我们在九寨沟里面吃的午饭都是方便米饭。很方便,撕开自热,随便找个地方就吃了。

每天早上都是在客栈附近吃的。早餐都大同小异吧。

晚饭必须要安利一个店!
【藏家小菜】
位置就在我们的客栈附近,天堂街里面。
物美廉价,东西也很好吃!店不大,但是墙上全是客人的签名,各个国家的都有。
老板每顿都有送我们自己酿的青稞酒。非常甘醇好喝!
可以用美团,会便宜一点。我们每天晚上都去那里吃的!

注意事项

1. 九寨沟天气挺多变的,建议随身带伞。
2. 因为是坐大巴往返,所以晕车药是必备的。
3. 九寨沟是限流的,所以旺季建议提前在网上买票,或者是向我们这样6点就出发去排队!
4. 我们都用的学生证买的票,其实学生证查的不严。我们买了学生票之后,进景区就没有核对过。
5. 昼夜温差还是很大,晚上很冷,建议多带些衣服防寒。
6. 如果是时间比较充足的,并且有体力的朋友,强烈建议徒步感受一下九寨沟
    就最下面那几个湖就可以了,很多景色真的是坐观光车看不到的!
    因为徒步的路线和观光车走的路线是不一样的哦~

支持鼓励!

2016-11-03 10:4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03 11:02

看游记可以说最重要的就是游玩的路线可以供参考,但可惜,看到中间才来一句”具体的游览路线就不透露啦“......呃,感觉真的没啥意思了。

2016-11-03 17:11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11-03 17:11:42 的回复:

回复yanvivi:因为我们的游玩路线是客栈老板告知的,并且他们一直都在为自家的客人提供这项服务。感觉在这里透露的话会不太好。希望理解😁但是我们一共玩了两天,第一天玩的上面两条沟,第二天玩的下面的一条沟。

2016-11-06 12:59

引用 wanghzmm 发表于 2016-11-03 11:02:08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wanghzmm:😁😁这个季节九寨沟很漂亮也

2016-11-06 13:04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03 10:43:29 的回复:

支持鼓励!

回复pp:😜😜

2016-11-06 13:0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07 01: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