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自由, 风格多变的西班牙, 我来了!--深度游16天

xiaodaidai2000 LV.6
2016-11-02 20:21 823/7
  • 出发时间/2016-05-28

折腾又爱旅游的我, 在四月份看到西班牙领事馆朋友发的绝美西班牙照片心开始躁动了, 一直未踏足欧洲大陆的我禁不住诱惑, 开始发狂地查看各地促销机票。12-13个小时的航程有阿联酋航空, 俄罗斯航空等廉价航空公司选择从香港飞, 但加上中转时间导致整个行程变成19-20个小时。 偶然机会看到了芬兰航空促销机票从广州加上赫尔辛基中转也就15-16个小时。 而且芬兰航空据闻服务设施不错。 果断出手邀了其他三个小伙伴就把机票先买了,来回含税4580元。签证手续不难,如果想知道具体流程, 可以私聊。

16天的行程如下:
广州-巴塞罗那-格兰纳达-塞维利亚-马德里-广州
5月29日, 我们从广州租好移动WIFI顺利出发。 短短1个小时,北欧风格的赫尔辛基机场成为我们自拍的好地方。

5.29-6.2 巴塞罗那四天游

5.29 终于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多到达巴塞罗那, 在机场果断地乘坐的士直达之前在BOOKING 上订的公寓Castellbell Design坐落在居民区,晚上非常安静,交通也方便, 离地铁口步行10分钟, 不过离热闹的市中心还是有些距离,胜在价格还比较实惠(4晚2926元)。 公寓一直是我的首选因为可以做饭,吃不惯西餐的朋友从附近超市买点海鲜或者面条就可以做出可口美味的中国菜。

5.29 终于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多到达巴塞罗那, 休息好了第二天精神抖擞地出门。 建议出国的朋友,可以在机场租一个移动WIFI使用,有GOOGLE地图在手,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迷路了。
接下来在巴塞罗那5.30-6.2四天的行程,基本都是靠地铁和11路出行。 由于四个人,我们都是买的10次地铁卡,便宜又方便。 在淘宝上还有官网上预先订购了三个热门景点: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洛之家,价格比现场便宜。

圣家堂 Sagrada Familia
巴塞罗那最精华的景点, 尽量提前在官网上预定。我们整整在里面呆了一个上午,细细品味从早上8点的光线照射在彩色玻璃上到中午12点的色彩变化。 坐在教堂正中,体会他的庄严肃穆与享受高迪创造的光影盛宴。圣家堂倾注了高迪的毕生精力,直到现在还未完工,据说2026年建好。 乘坐诞生立面的电梯,再爬几层台阶才能到达教堂顶部的观景台。巴塞罗那美景尽收眼底。建议以后自由行的朋友,留半天时间慢慢品味。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参观下旁边的高迪工作室与建筑的历史展览。

网址:  http://www.sagradafamilia.cat/
巴特洛之家 Casa Batllo
这栋老建筑完全体现了高迪的智慧,各种创意的设计与细节,都是其他设计师无法比拟的。参考海洋概念给这座建筑物赋予了全新的理念, 每个扶手,每个凳子,外墙,楼梯都发挥地淋漓尽致。巴特罗之家的语音解说器是类似智能手机式的PDA+耳麦,必须有这个工具才能让我们能仔细体会每个细节的特色。按照常规官方的顺序是从下到上参观,进门后左边的楼梯先上二楼参观,最后到天台。但实际上我从上到下也走了一遍,也就是说走把整栋建筑物走了两次。 记得楼道中间有个古老的电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乘一下,还有笑容灿烂的电梯小姐给你服务。巴特洛参观完出来已经正中午,拍出来的外观都不漂亮,无奈之余找到别人的游记中图片借用一下。

米拉之家 La Pedrera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常被称为 La Pedrera(加泰罗尼亚语,意为“采石场”)。看过前面两个景点之后,你会发觉这个景点就稍稍逊色一些。不过主人房间的各种装设与摆设都非常精美,也让我们在里面过了一把贵族瘾。

加泰尼亚美术馆
下午时分去到观赏最美日落,在美术馆前面的广场还有免费的当地街头艺人表演。我们在那足足坐了三个小时也没等到魔法喷泉,后来才听说时间经常改。有点小遗憾,但和当地人一起坐阶梯欣赏落日,远眺圣家堂,感觉特棒。

圣家堂连洗手盘都是用精致的贝壳做的

西班牙经济最好的城市巴塞罗那四天,虽然经济不好,但当地人该享受还是享受,该悠闲还是悠闲, 脸上总是挂着热情的笑容。 遇到的当地中国人,提起西班牙人,觉得他们比国人容易满足,房子大小工作好坏不重要,重要的是生活过得开不开心。西班牙靠海,但这次我们的也只去巴塞罗那沙滩边呆了一个小时。比起东南亚的海,这里的海水清澈度没多大的诱惑力。

6.2-6.5 格拉纳达小镇四天游

巴塞罗那呆了四天之后,为避免坐车太累,我们乘坐国内伏林Vueling航空到西班牙的南部最著名的旅游城市格拉纳达格拉纳达由于曾经被阿拉伯帝国统治过,整个城市风格与巴塞罗那大相径庭。格拉纳达最出名的景点,就是世界文化遗产建筑——阿尔罕布拉宫,大多数的跟团游客就只看这个就走了。其实他们走宝了。格兰纳达还有两个重点关注:一是同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里的阿尔拜辛区,这里保留了狭窄而蜿蜒的中世纪摩尔街道,还有阿拉伯浴室、博物馆、教堂等;二是格拉纳达大教堂及周边的宗教建筑。我们本来几乎呆三天,最后实在太舒服了,改成四天。
必须赞一下我们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 The cave house Boutique Slarillo, 去到发现是一栋白色小别野, 三层楼都是我们的。总共三个房间,楼顶天台还可以看到整个城市的景色。女主人只会西班牙语,所以我和她在AIRBNB上沟通全部都用翻译软件翻译成西班牙语,感谢强大的网络软件。见面后也是讲个不停,可惜我一句也没听懂,只能靠猜与肢体语言表达。结果也算顺利。 民宿的价格大概500人民币一栋楼,有兴趣的朋友下次可以去试住。

格拉纳达最大的景点阿尔罕布拉宫是中古世纪伊斯兰建筑与园艺完美结合的代表性建筑, Al-hambra
在阿拉伯语中是紅堡的意思。它耸立于萨比卡山冈的红丘陵上,主体建于14世纪奈斯尔王朝统治时期,是一个里面有花园、宫殿、清真寺、浴宫和工匠住所的庞大堡垒要塞,也是西欧世界伊斯兰教艺术最富影响力的极致作品。我们的民宿离阿宫走路只需要15分钟,所以参观时间选在早上8点半并且提前在官网上订票,我迟了大概10天订票,只能买交通景点一卡通的套票卡270元,现场排队买票应该是100多。 不过由于我们待的时间比较久, 交通费完全没有浪费。 所以考虑三四天的朋友可以买通卡。建议去参观的朋友预留5个小时以上,里面真的很大,我们从8点半走到下午2点,还好带了干粮,不然饿扁了。
PS 当天天气多云,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光线差些。
阿拉伯人的宫殿颜色偏冷色,蓝绿米色用得最多,宫殿内到处是下图这种椅子,我也试坐了下感受当年皇朝的繁花似锦。在宫殿里头还有阿拉伯浴室,让我一直萌生想去当地浴室泡澡的念头。为下面埋下伏笔。

估计没见过像我们这么慢游的,由于是通卡,第二天我们意犹未尽地又去了一次阿宫,把第一天没去的地方又逛了一遍,大有收获。还看到阿宫博物馆。游玩后去同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里的阿尔拜辛区。幸运地是碰到了一场隆重的婚礼,一场绚丽的日落,一场精彩的FLEMENGO表演。 一天幸福感满满的。偶遇一家景色级美的餐厅,可惜一早就给人预定看日落。 旅途中总是充满着惊喜与遗憾。

估计没见过像我们这么慢游的,由于是通卡,第二天我们意犹未尽地又去了一次阿宫,把第一天没去的地方又逛了一遍,大有收获。还看到阿宫博物馆。游玩后去同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里的阿尔拜辛区。幸运地是碰到了一场隆重的婚礼,一场绚丽的日落,一场精彩的FLEMENCO表演。 一天幸福感满满的。

每天都是早上出门到中午,回来民宿睡觉,到下午3点多4点再出门玩到晚上回来。有幸还参观了格拉纳达大学感受了一回大学氛围,看过圣家堂,其他小教堂就感觉一般。最幸运是广场邂逅两个打扮时髦的老太太,估计60多岁,又唱又跳,一直要教我们跳舞。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倒是现场学会了各自用对方的语言称赞漂亮。充满正能量,这才是真正地越活越精彩,优雅地老去。

在当地,必须品尝当地美食。 饮料每一餐都会点Sangari, 其实就是红酒加一些调味品的调酒。墨鱼饭是必点菜式,分量很足,我们四个人点一份,再加连个小菜就一般够吃。 雪糕是每到一个城市都必须尝的,因为实在是美味。口味选择太多了。

6.6-6.7 塞维利亚两日游

本来计划是从格拉纳达自驾塞维利亚的,后来看到当地的路况并考虑到我们每个地方都待2天,公共交通工具也比较发达,所以临时改坐大巴出行省事又省力。
塞维利亚除了经典教堂景点外,其实也很多表演球赛看。由于我不是足球迷,也就没去买票看球赛。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建议可以买票去感受下西班牙足球的热情。到塞维利亚FLEMENGO是肯定必须看的,提前在网上做攻略选择了一场20欧元的表演看。 舞者的专业,眼神的专注都无不让我们目不转睛地观看,并深深被震撼到。

买了西瓜,西班牙火腿片,放在上面一起吃,味道相当特别奇妙,肉与瓜的甜味结合,这一辈子都没试过。来西班牙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塞维利亚都市广场,其实下面是个大的生鲜市场

塞维利亚除了精彩的表演外,最出名应该就是西班牙广场。来西班牙之后才发现基本每个大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我迄今觉得最漂亮最印象深刻的。专门睡个午觉,美美地来西班牙广场拍日落。从5点一直坐到晚上9点才日落,我们除了摆POSE拍照之外,就是发呆,看广场上休闲的人们。真正地感觉融入当地。

6.8-6.9 科尔多瓦小镇两天游

依然是大巴出行,告别了绚丽的塞维利亚,出发到科尔多瓦小镇。科尔多瓦罗马人在公元前152年到公元169年之间创建,那时被作为西班牙地区的首都,作为罗马城市长达8个世纪后,摩尔人在公元711年入侵科尔多瓦,拉赫曼一世——从大马士革政变时逃出来的落难王室在这里建立了伊斯兰政权,也是安达卢西亚地区最早的伊斯兰都城。到了十世纪时,科尔多瓦曾是西欧最大的城市,繁华一时,好比今天的纽约伦敦。在1236年科尔多瓦被基督教军队重新征服,目前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仍保留了中世纪的规划和街道狭窄的奇特布局,并保留着古罗马、伊斯兰、犹太人、基督教多种风格的景点建筑。
科尔多瓦主要的景点包括大清真寺、王宫、古罗马桥、犹太人区、老城区的庭院等,另外还有郊外的麦地那.阿尔扎哈拉废墟(medina al-zahra),建议至少停留1天或更多,慢慢走走小巷,感受这里的百花盛开。据说5月份还有阳台评比的节日,各家各户争先把最美的花布置在阳台上。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La Mezquita de Cordoba

最著名的景点:科尔多瓦大清真寺是在伊斯兰与基督教的政权交替中被多次改建重建,是清真寺与基督教堂的混合体,现在的样子外观看起来更像是清真寺。售票点再橘园,我们是早上进去的,内部的光线不太够,拍出来的图片都比较暗。

这一站的民宿也是相当有特色,Con encanto, centrico y con vistas
也是三层楼的小别墅,自己煮饭相当于舒适。 房间里摆设非常温馨。

罗马

至今仍然在使用的古罗马桥最初建于1世纪,在13世纪到19世纪又有不同程度的修建,大桥以巨石建筑,有16个桥孔。

6.10-12 马德里三天休闲游

离开了炎热的科尔多瓦,我们选择了火车到马德里,其实也就是国内的高铁。速度很快环境又好。 缺点就是太贵, 一个人68欧。本来计划还去托莱多,塞哥维亚,大家都比较累,想着休闲一点就在马德里走走看看吃吃闲逛。酒店住的是公寓,没有空调一般就不推荐了。
作为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跟其他国际大都市并无太大区别,繁华热闹游客众多。主要景点位置集中,地铁和步行配合是最佳选择。马德里的最主要看点包括王宫、各城市广场、几家最著名的博物馆和伯纳乌足球场。我们最后挑选了王宫,一家博物馆,阿拉伯浴室。

马德里火车站,怎么也想不到外观与里面都这么时尚

马德里一家评分很高的餐厅小吃,东西出乎意料地便宜。薄薄的那个饼其实是黑糖饼,超级好吃。

遇到马德里文明游行,听不懂。但非常有纪律有秩序。还一路有歌听。

约尔广场,有喷泉,有表演看。晚上非常热闹。

一条街除了各式各样特色餐厅之外,还有卖一些家居饰品。

马德里皇宫,里面是禁止拍照,所以只能拍拍外观了。

路上偶遇帅气骑警

做了一回本地人,周末去逛丽池公园,很大就是休闲,没啥景点看。

专门跑到百货商店楼上吃中午饭和看景色,发呆还是值得。

吃喝玩乐之余最后来个阿拉伯浴,提前一天预约没赶上优惠,也不想留下遗憾。交了45欧元包括桑拿,泡澡,15分钟精油按摩。当晚出来感觉脚步轻盈,值得哦。 建议来西班牙的朋友可以试试。

行程结束,从马德里搭乘芬兰航空到广州。

这次行程比起以往多了更多休闲时间。体验了国外民宿,感受了当地人的生活,不同的文化冲击。既可以自己煮饭又可以在尝试当地美食。非常充实并幸福的旅程。人在一个单一文化的地方呆久了,总是变成井底之蛙。旅行就是一次修行,收获更美好的自己。

在此也感谢好友Liliana, 首选西班牙,也是因为她一直对我耳濡目染,让我渴望已久。

引用 xiaodaidai2000 的图片:

2016-11-03 15:1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03 15:25

引用 torakimnara 发表于 2016-11-03 15:25:28 的回复:

回复torakimnara:谢谢,抽空专门去写的,不容易

2016-11-04 21:4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07 09:54

hi。。。。看了你的西班牙行程  我也是广州的 我想问签证是不是有银行流水就容易签出来?

2016-11-10 14:04

引用 vistAn 发表于 2016-11-10 14:04:41 的回复:

回复vistAn:对的,需要提供银行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