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寻访梨木台(一)

• 出发时间/2016-10-29

从驴友队发布的活动消息,得知这个周六(2016-10-29)北京潮尚旅行自助驴友队将组织去梨木台观赏深秋景色,恕我孤陋寡闻,我还真的不知道这个梨木台是何方胜景。看了潮尚旅行的简单介绍,自己又在网上搜索了一番,终于了解它位于天津的北边,在所属的蓟县范围内,是一个被自诩为“北方小九寨”, 天津的“神农架”的森林公园。从网上的电子地图上看,离天津市区也好远呢!但细一看,从北京出发并不比从天津出发远,从北京的东直门(我们在东直门地铁口汇合)经平谷区一直向东就到了梨木台,估计有两个多小时即可以到达,怪不得北京的驴友队要组织去这里玩。

众驴友们基本上守约,绝大多数人在7:30分到达了东直门地铁C口的集合地点,但也有那么几个个别的不能按时到达。这也难怪,接近冬天了,天变得越来越短了,早晨早起确有一定困难,尤其是年轻人,大家在车里默默地等待,领队的一个劲地打电话催促。7:50分,终于全部到齐,大巴车开始启动,拉着这满满的一车人向着梨木台奔去。貌似司机也未去过,因为手机导航的指路声音不断地响起,即使这样,在平谷蓟县方向行驶的时候,还稍稍地走过了头,及时掉头对准了方向才没有耽误太多的时间。果如预想,将近十点半的时候就已经到达了梨木台景区,一路还算顺风,没有遭遇拥堵。
       在领队去购票的间隙,驴友们赶紧抢着拍照“梨木台”这三个字。我也抢不上,只好在后边拍他们的背影空隙里偶尔露出的“梨木台”

随着时间的推移,拍照的人也逐渐地减少了,这回梨木台三个字可以拍得更清晰一些了。

在检票口处,捷足先登的驴友队已经开始照合影照了。来此地游览的驴友还真不少,而且以北京的居多,没有听到几个天津包子味的口音。

检票后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耸的如乱石堆垒成的一个小山峰,接近冬天,绿色几乎褪尽,略显苍凉。不过天气很好,蓝天如碧。

大队人马络绎不绝进入景区,遇景则停留拍照,人群就聚成了堆,这是惯例通病,毫无办法。

是什么吸引了人们,走近了看得清楚了,就是半山腰飞流突降百余尺,就是称作瀑布的一个小景色。

不过,说真的,这股水来得很奇特,就从那岩石缝隙中喷薄而出,完全看不出它的源头。俗话说得好,山多高,水多深,这股水应当是岩层水,顺着岩层的走向一直向高处运行,运行到有缝隙的地方就喷涌而出了,这也说明了岩层水在封闭的岩层里是有压力的,否则不可能爬向高处,甚至是山峰才形成了美丽漂亮的小瀑布。当然,大的瀑布还主要是河流遇到断崖形成的,流量大,瀑布当然更壮观。

观赏完了这一景点,大队人马继续前行。

2016-11-03 12:4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03 13:02

3顶!

2016-11-03 14:36

引用 晓月 发表于 2016-11-03 14:36:31 的回复:

3顶!

回复晓月:谢谢朋友!

2016-11-03 14:48

引用 北京豪客 的图片:

2016-11-03 15:36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3 15:36:59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谢谢台湾朋友光临!

2016-11-03 20:3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