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微笑国度,从北到南,跨了大半个地球感受你的热情——致我漂洋过海来看的巴厘

• 出发时间/2016-09-29

临走时又是台风又是火山爆发,
一路旅途全是阳光明媚,
又是一个微笑国度,
第一次深潜,看了二战沉船,怕水的我吓得咬呼吸器上岸都张不开嘴。
越过巴厘看了吉利的马车时代,热闹的小岛有我见过最美的海水。
住在乌布的森林中看了朝阳起又落。
感受了小有名气的AYANA
第一次夜宿机场。
回来半月时间,终于忙完积攒的工作,
用着巴厘给我晒得黑黝黝的胳膊在认真码字,
记录下这九天七夜的巴厘记忆。

碎碎念之小感受

去巴厘,说来有些偶然
4月从韩国游玩归来,发现没有下一个出发的目的地,突然有些惶恐,
这一定要有旅游综合症患者才能体会到的感觉

于是开始各种看游记,查机票
第一选择本来是迪拜,很好奇很想去看一看中东的土豪国
但基于十一长假,迪拜感觉可以用五天,再是去迪拜感觉资金还是略欠缺
偶然看到电视台播放在巴厘游玩的娱乐节目,查一下机票价格在接受范围内
而且还是男票钟爱的海岛,两人就一拍即合了。

去巴厘之前一句众所皆知的话: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沙滩
我不是海岛控,我是喜欢西藏那种有山有水有风景的人(最近却各种因素一直掉在海岛的坑里
一听巴厘沙滩不美,特别惶恐,各种搜度娘和马蜂窝,
有人说,巴厘岛性价比不如长滩,海水不如普吉,
但不得不说 巴厘有它自己的味道。
长滩是我下个出行地,普吉去年的十一假期去,甚是喜爱,
巴厘回来之后,我可以说它的海水确实不如普吉,但是巴厘旁边的吉利岛完全弥补了这些,
说到这,大家应该看出我喜欢热闹的地方,
比如我之前选的普吉不是苏梅,
比如我爱丽江不爱大理
请叫我2B青年。
巴厘的海水真的不美
巴厘的景点我一个都没有去
但是
巴厘的人很热情,很有礼貌,
巴厘确实是一个蜜月圣地
巴厘的文化气息很浓厚,我想没有一个海岛有它的这种气息
如果你和我一样,不喜欢类似马尔代夫的单纯看海泡酒店,出门闲不住
那多元化的巴厘一定能满足你。

再说说刚才提到的吉利,
真的一定要去,一百个要去,不去后悔,去了便是深爱。
去吉利更是偶然,偶然在马蜂窝看到游记,
它的游记很少,只是湛蓝的海水吸引了我,网上没有太多的街景图片,
去之前也很坎坷,看到有网友说像是小村子,或者开发不完全,洗澡时盐水等等
也在蓝梦和吉利直接纠结了好久
在这里我特别想感谢一位马蜂窝叫GILI的 吉利岛指路人,
因为我之前九天,而且前后两天还在路上,
又想哪里都去看一看,开始对行程特别迷茫,
如果以我开始制定的行程出发我认为我会累死,因为我更改后的行程都让我觉得有些疲惫
是GILI的指路人帮我修改了,在我纠结吉利还是蓝梦,纠结怕吉利是小村落的时候,
他的一句话让我慢慢安心下来,去吉利就不要去蓝梦了,(当然如果你时间够还是可以都去的看看的)
我一直挂念着蓝梦的海底漫步,看图片不错,
他说,都已经去图兰奔深潜了,海底漫步没必要,
他说,蓝梦吉利都是小村落,但是去吉利的人没有一个不想再多停留几天
这些经我亲身体验之后,都是真的。

行程安排

9.29  青岛-巴厘岛 8:10-11:25  12:35-17:35,库塔 吃饭逛 (宿库塔)
9.30  库塔—7:00 图兰奔 二战沉船及深潜一日游 15:30结束 (宿艾湄湾
10.1  8:15出门-9:15从Amed港口出发-Gili T 下船10:10 -看日落 休息 (宿吉利T)
10.2  浮潜或者跳岛 度假游玩(宿吉利T)
10.3  9:00出门-Gili T 10:30-Amed 12:30-包车圣泉寺-黑便士酒店 (宿乌布)
10.4  乌布-13:00spa-16:30下午茶-19:00烛光晚餐 (宿乌布)
10.5  乌布9:00-T河漂流-16:00金巴兰阿雅娜水疗酒店 -17:00 rook bar(宿金巴兰
10.6  泡酒店 库塔 18:35-23:35 巴厘岛-香港 (宿机场)
10.7  10:25-13:35 香港-青岛

酒店

这次的酒店我定了库塔1晚,AMED1晚,吉利T2晚,乌布2晚,金巴兰1晚
我选择困难基本是一周一个酒店的速度,巴厘岛的酒店都很好,一流的酒店不是吹嘘
回来之后选择下次出行长滩的酒店时,感觉几乎没有一个让我百分满意

下面酒店满分5星,经过我的亲身体验评下分~
巴厘岛的酒店从几百到几千,我觉得评价酒店要看价格,300和3000的当然没法比。

9月29日Sun Island Hotel Kuta(太阳岛大酒店库塔)
泳池:(星星
位置:

这个酒店真心推荐,350的价格,性价比绝逼高!
我开始选这个有点犹豫,订房网站看图片感觉很像快捷酒店,没什么特点,
但是评价各大网站都特别好,而且价格合适,我就定了。
巴厘岛路程较远,基本都有一晚要选过度型酒店
这家在库塔繁华地段,门口就有很多超市饭店,离着discovery步行也就5-10分钟
房间干净也大,床也很大很舒服,酒店里面的泳池也不小,
就是早餐不是特别丰富,
感觉库塔也不是个泡酒店的地方,
如果是在巴厘岛当天晚上到第二天又和我一样一早有活动早晨就退房,
或者一天都不在酒店,选这个真没错

9月30日Villa Infinite Horizon(无限视野别墅酒店)
泳池:(星星
位置:

这个酒店我预订价格590,想特别说一下服务,大家看我给了六星,超过了满分五星,
这个酒店在AMED,我当天定了图兰奔2次深潜,本来计划再回库塔还是乌布的,
经过马蜂窝指路人建议,
从库塔到图兰奔车程3小时,往返便是6小时,
耽误时间不说,2潜后确实特别疲惫
于是定了AMED的酒店,这个离图兰奔车程15分钟
首先说一下酒店的环境,是我定的酒店,我男朋友不知道酒店长什么样
到了门口特别惶恐,
因为AMED像是一个小村子,一路来的房子都是比较旧的茅草屋
特别怕我把他带小破房子里面,
酒店建在悬崖上,一进酒店门映眼的大海、悬崖、无边泳池、三角梅
酒店的环境很有意境很美,早晨被阳光叫醒,坐在悬崖边看着海吃一顿惬意的早餐,
最好的是它很安静,一共只有五个房间,房间与房间隔得也很远,私密性很好
酒店的房间倒是比不过豪华酒店,略有点民宿,但是房间空间和床的大小都还不错,
因为我有窗外的美景,其他都不是事哈哈~
我特别来说一下酒店的服务!!
我要从AMED的码头坐船去吉利T,英文不好,走之前想把这些都买好,
淘宝各种搜,卖到吉利岛船票的本来就少,从AMED走的根本没有,
一个卖家和我说,一年都碰不上一次买从AMED码头出发的,基本都是八丹拜和沙努尔
最后我发邮件问酒店,酒店很热心的直接回复我,到店后会帮我买
说到这还有一个乌龙,我走的时候把境外的信用卡限额了。。
国内手机收不到验证短信,不能登录更改,现金又不多,
离店付钱时候卡额度通不过刷不了卡,巴厘岛泰国不一样,基本不会说中文,有也是很少很少
英语超烂和酒店工作人员跟本沟通不了,我们两个都急出汗了,
幸好碰到住店的一对夫妇是中国人,帮忙翻译了下分开几次刷,
这时候去吉利岛的穿接驳车已经来等着我了,
告诉我们可能赶不上船了,我当时那个心情啊!!赶不上下面的行程都乱了啊~
dangdangdangdang~   终于坐车到了码头售票处
怪我没问清楚啊,原来费用是到码头才付,我以为酒店已经收了,印尼盾的换算也是罪魁祸首啊
我刚要到处去找ATM时候
码头的服务人员特别热心开摩托带我去了。
这终于去了吉利之后还没完,回程票又没了着落,记得是付了往返车票,可是什么凭据没有
不能冤枉的再买一张~   再给酒店发邮件
酒店经过我刷卡刷了半小时才交完房费时候,再次耐心告诉我她会去帮我联系
我只要明天找到我去吉利下船的码头就可。
服务是不是真的超好!!
再来说一下,酒店的老板是日本人,我之前看评价都是老板娘做早餐
去了看是工作人员,早晨真的超好,我蒙着看菜单点了一个香蕉饼,超好吃
还有咖啡是现磨的,而且不贵

10月1日-10月2日 Pearl of Trawangan Resort特拉旺安珍珠度假村
房间:(星星
泳池:出门就是沙滩,一直想去后面看看泳池,其实就一步之遥,没过去看

这个酒店我800多还是900多定的,
感觉性价比不是特别高,但是酒店很有特色,我定的郎邦海滩小屋
出门对面就是海滩,独栋,带小阁楼,不过阁楼很小,房间布置挺有特色的
但是可能吉利这边开发的没有巴厘岛那么完全,酒店没有那么各方面到位
酒店的早餐我不喜欢,非常西式,可能岛上全是外国人按照他们的口味
早餐的环境特好,就在海边,早晨波光粼粼的海面吃早餐特美好!拍了照现在是我手机桌面
酒店的地理位置特别特别好!!走几步就是吉利T主街
但是酒店闹里取静,
这个酒店在吉利岛的东面,我彪呼呼的天天在海边等着看日落
后来遇见了两个朋友,他们住在岛西面的日落酒店
说日落很美,尤其晚上路上人很少星星也很美。

10月3日-10月4日 Black Penny Villas Ubud乌布黑派尼别墅酒店
泳池:
位置:

这是我此行最贵的酒店,定的河景别墅
但是感觉比起后面的阿雅娜,性价比真的一般
但据说乌布的酒店都比较贵,
当时选的时候很纠结,我对这种树林落地窗的酒店特别钟爱
一开始有好几个在纠结,别的名字记不得了,都很美,记得清的就是比较有名的皇家了
皇家最便宜的房型就要2300,之前看攻略说找代理预订两晚可能免费送spa,
我没找着活动,嫌麻烦也是,直接从agoda定的黑便士,
也是挺我包车的项哥建议,住黑便士最贵的房间和住皇家最便宜的房间待遇肯定不一样
服务是挺好的,不过我英语不好,进门给我讲房间基本情况就给我讲了半小时,
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服务好
男朋友住了阿雅娜之后对这个酒店评价就一般般,但是乌布的住宿真的很有感觉
独栋的私密性,在宽阔的森林里看朝阳起又落,只是这个就让我特别有乐趣,拍了好多不通时间的照片
晚上的烛光晚餐特别喜欢,在房间里面的泳池前,服务员特别的热情。
酒店的位置我觉得还好,我一开始以为靠近森林,应该会很偏
但是周围吃饭和便利店都有,路上也挺热闹的。

10月5日 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巴厘岛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泳池:
位置:

订阿雅娜之前好多人都说中国人太多不喜欢,
巴厘岛的时候也碰到有朋友住完阿雅娜时候也评论中国人太多
我住完的感受真不错,定的最便宜的房型
不是独栋别墅,但是感觉没差,窗外是大片草地,视野很宽阔
房间设施完全很舒服,觉得只有我想不到的,其他都有
酒店特别大!!我就在我房间附近的区域活动,没去别的地方,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形式,这是巴厘这趟第一次自助,
品质和味道一般般,但是自助对英语不好的人来说,真心方便
不是自助形式早餐我只能给两颗星了,
酒店有中文服务,我第一天忘拿了东西在太阳岛,还麻烦中文服务人员帮我打电话问
服务都特别好,
晚饭我们是坐酒店专车去姊妹酒店旁边的中餐吃的,吃了好多天巴厘饭,感觉他家中餐做的很不错
总之我对阿雅娜评价很不错,除了早餐我有点都想给五分哈哈,
但是不行,以后找酒店要更加努力不能太满足

包车及娱乐项目

1.接送机
淘宝店铺:上海火狐 电玩和旅行
淘宝网址:https://shop33199917.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umATX9
微信:XYL15921489654
项老板是我马蜂窝提问加我的,后来他说他做巴厘岛的包车和订购娱乐项目
还有旅游分享群,进去看看大家交流的对做攻略很有用哦~
我在他家定的接送机,搞活动送机49,接机70,相比淘宝别家价格比较便宜

2.AMED-乌布中文包车
微信:roben7682
我叫他陈姐,我本来是想在淘宝定的,
但是淘宝AMED到乌布的包车没有中文的,说中文司机都不爱跑远途
淘宝店主给了我这个人的微信,说费用会略微贵一些,其他都没问题
陈姐是华裔,人很热情,
我想吃臧鸭,带我们去臧鸭店帮我们点好又到门口在车里等着我们
给我们介绍巴厘岛的宗教信仰还有聊一下家常,一路很开心
要中文包车的找他就行,我从amed到乌布包车10小时(真玩不了这么久,车程很远)
费用60美金。

3.图兰奔潜水,ratu spa,T河漂流
淘宝店铺:ibali爱巴厘
淘宝网址:https://ipiaoliu.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qICImz
微信:fanglei_weixin
上面的中文包车也是这个店主给我介绍的,很靠谱,
在他家定了三个项目都安排的很不错,T河漂流是我到了巴厘临时加的,
本来只是定了从乌布到阿雅娜的包车,
T河公司1和2在纠结的时候,店主直接说2可以带行李,结束直接送到阿雅娜,1不能带行李就不要考虑了

4.龙目岛浮潜
淘宝店铺: 龙目岛旅游
淘宝地址:https://polindo.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wk8Esj&user_number_id=78682597
微信:zhangqi_dm
淘宝搜吉利岛项目的并不多,看这家评价比较多就定了,最好加他微信说,
回复的有点慢,他好像长期就在龙目岛
浮潜体验很不错,但是前期沟通感觉回复真的太慢了,有时候说着说着就没人了。

5.电话卡
淘宝店铺:小巴驿站
淘宝网址:https://shop116633261.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KLddjJ&user_number_id=2269159260
微信:yanzi293955
强烈建议在她家买电话卡,还送开手机卡的针,还有转换插头和驱蚊水
这些简直是出门神器必带啊
我在她家买完之后才知道他和第一个做包车的项老板是朋友,好巧哈哈

第一天——终于吹到南半球的风

前天晚上收拾行李到凌晨,早晨四点就爬起来,定的5点30接机,谁知道5点30打电话给司机他还没起来,幸亏我定的时间早啊,六点从家出发,还好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这是入境卡~

青岛去巴厘,真是太远了,路程太长太煎熬,坐了9个小时的飞机,吃了一天的飞机餐,香港飞往巴厘的飞机还晚点了半小时,晚上七点终于吹到了南半球的风。

酒店放好行李立马出去觅食,我说:“我今天一定要吃一顿好的!“
又累又饿啊~
巴厘岛的街道和我想象的略有不同,
南部最热闹的库塔并没有多热闹,在普吉的酒吧街留下了对海岛的印象

本来想去吃竹子角落,可怜英文不好的两人找不着路,
走着走着看到海鲜世界酒楼的大牌子,之前在项老板的群里看到大家经常推荐,
道真的非常不错,最后一天还想来吃一次的,就是阿雅娜离这里有点远再没过来
尤其是炒鱿鱼,有点葱香的感觉,国内没吃过,味道好极了
而且价格不贵,我们两个人点了这些花了人民币260左右。

这一天晚上花了几十万啊
吃完就回去睡觉啦,第二天7点还要起床去图兰奔

其实第一天去巴厘岛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可能因为一天奔波
库塔又没有什么好玩的,我们当时在奇怪为什么明星都来这里结婚,
我们到底来干嘛的哈哈哈

第二天——你好AMED,记第一次深潜

太阳岛的早餐真的一般般,不过350的酒店这样已经很满足了
从早餐就感受到巴厘岛人民的热情,不像国内服务员干什么都哭丧一张脸,简直是欠了他的钱

从库塔坐了三个小时的车终于抵达图兰奔
教练会先讲解水下的手势,遇到状况改怎么样等等
之后去泳池学习
我男朋友七八年前得过气胸,谁知道气胸没问题,耳压平衡做不到
泳池下1米耳朵就不行了,淘宝定的费用不能取消,只能遗憾在岸上等着我了
我在泳池学习了好久,我觉得我这么笨的学生估计遇不见几个了,
面镜排水就是学不会,后来不是特别标准的过了,
真正下水的时候简直吓溃我,虽然说体验潜水教练都喜欢不会游泳的
但是不会游泳突然下深海的感觉你们想象一下。。。
我深怕面镜进水,感觉去深海我进水就两个字,完了
全程我就做了两件事,一个右手扶着面镜,一个是用嘴使劲咬住呼吸器,
导致上岸我嘴都张不开了,我怀疑我是把下巴的挂钩咬掉了,回来这么久了
有时候张嘴还是有问题
随后就是左上紧紧握住教练胳膊
教练上岸后好一个笑话我

我这图是我下去时候男朋友给我拍的,简直要被这氧气瓶压死哈哈,
和我同行的教练是这家店的老板,据说潜水超厉害,是比利时人,长得很有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我面镜雾气比较重的原因,我对这次潜水感想一般呀,
后来在吉利浮潜感觉可见度高太多,
但是后来问同行的人都说可见度很高,
但是第一次深潜还是挺深刻的,看到了二战沉船,看到了大鱼

一潜后,上岸吃饭,自助,味道很不错,我吃了两大盘
同行的二人也是男的水压平衡不行,下不了水,女的干脆放弃下午的二潜,
说老公只一个  我瞬间尴尬
不过对于没有运动细胞的我,加上下巴咬掉勾各种惊吓,我也干脆放弃了下午第二潜珊瑚海
还是去泡酒店吧

刚刚开头已经说过这酒店了,真的是别有洞天,
泳池虽然不大,但超有感觉,配上旁边的三角梅,完美开始度假模式。

海边的云总是很低,就这样安安静静度过了一下午
amed很安静,我觉得这里更能感受巴厘岛人的生活,
酒店人很少,下午时候感觉这里都被我们包了,一个人没见着
晚上碰到一对上海的情侣,其实有时候很喜欢一些南方人,感觉特别文质彬彬有气质
和北方大大咧咧豪放的气质不一样。
他说他们在这里第三天了,每天就是潜水泡酒店看书
觉得特别喜欢这里。
晚上还特意来给我们送了两张 菜名和水果名的英文单子

巴厘岛的菜单都是英文啊都是英文啊都是英文啊,
不会英文来这里真的好难啊,因为巴厘岛人民的英语都带“得儿”的音
很难听明白啊~~~~

经过我看了一小时菜单,发现一个超好用的APP推荐给大家!!
百度翻译!
直接有菜单翻译,手机拍照片直接整页翻译,有时候不是特别准,但是真的很有用。

巴厘岛的bintang啤酒,味道很不错~

晚餐点的略多,但是味道很不错,
和相遇的情侣聊家常,喝着啤酒看着漫天繁星,好怀念呀~

晚安,AMED。

第三天——吉利岛真的太爱你,你太美

酒店早晨更加美,像之前看的评论里说的,被阳光叫醒

她家的早餐真的超级好吃,
早餐+阳光+波光粼粼的海面,
巴厘的第三天这样开始。

之前说过离店付款和吉利船票的乌龙,
各种惊险终于登上开往吉利T的快船,满船都是金发碧眼,只有我们两个中国
然后呢,我穿了一条吊带白裙,简直就是异类,
外观女人全是吊带加短裤,吉利下船的时候要从船侧面顺着船板自己走过去,
我用手拿着我白裙子,就是觉得好异类啊好异类

在海上还看到了海豚跳跃,和之前在花莲看到的感觉不一样
花莲我们是追着海豚看,这里是真切看到了海洋里自由的海豚

到达吉利码头的时候,海水真的和图片上面一样美一样清
码头比较乱,之前给吉利酒店发过邮件,他说马车到酒店70印尼盾,
可是码头开马车的全都150-300印尼盾,
后来我查地图我们住的珍珠酒店离码头一公里不到,
直接决定走过去。
实际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吉利T没有多少岔路,热闹地区就是一条马路走到头

海水真的是这个颜色,我的照片都没修,太懒啦
吉利的海水真的是我到现在见过最美的海水

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办入住,寄存行李出来觅食
这家店有两层,下面播放橄榄球,几乎全是美国佬,一边看着橄榄球一边喝着啤酒,还一起唱国歌
感觉很好。
在楼上的感觉都是亚洲人,
在这全是外国人的岛上,感受真的很深
他们热情他们随意,我觉得那样才是生活的样子

印度尼西亚这边好像都不太爱吃蔬菜,
吉利这边大多是吞拿鱼等鱼类还有虾类,味道应该都是比较适合西方口味的
吃多了会腻,这家味道不错,尤其是烤虾,还有米饭水果小菜的自助,
临走前一天我们又来吃了,我发现出来玩去第二次的味道明显没有第一次感觉好哈哈~

填饱肚子,到了入住的时间,回酒店睡一个午觉。

我舍不得美景,睡了一会就出来了,男朋友还在睡,
我心心念念的日落,忘了我们的酒店在东面!!!
然后就是我在沙滩等了好久最后天都黑了

男朋友依然没起来,度假嘛,就让他睡吧,
我一个人走一走感觉很不错,拍了几张自己很喜欢的照片。

晚餐是在夜市吃的,走着走着突然看到,
还碰到了一对东北情侣,东北人就是开朗啊哈哈

这夜市的味道一般,我们要的龙虾烤肉都不太新鲜了

来求食的可爱小猫咪。

吃完饭我男朋友在路边看到有一个专门播球的酒吧,
立马进去了,好像是利物浦和谁踢,
旁边是一个英国人,属于死忠粉哈哈,满酒吧的足球气氛特别热。

晚安,吉利

第四天——吉利生活

早安,在大海旁边吃早餐
珍珠酒店的早餐味道一般般,但是胜在环境
是点餐式的,两天早晨都点了三明治,各种大鸡蛋略微腻人啊

吃完早餐,步行去集合码头,今天报了浮潜一日游
印度尼西亚只有巴厘岛信奉印度教,龙目岛信穆斯林的比较多
走在路上很多女生带着头巾,我头绳丢了,为了浮潜想买个头绳
走了好几家便利店都没有
最后在一个买手链的店里,我以为是头绳,进去刚要走,老板很好心的送了我一条
瞬间对这边的人好感又增

浮潜可见度超高!!!
全船只有我们两个是浮潜,其他全是深潜或者体验深潜或者考潜水证。
刚上穿别人都在换潜水服,都没人管我们可尴尬了
后来来了一个教练,全程带我们,尤其我不会游泳,就是抓着教练和游泳圈
教练还把海龟拉出水面哈哈~
吉利浮潜看到了好几只海龟,还有德国还是日本的沉船,
个人觉得吉利的浮潜真心胜过有名的图兰奔深潜,我觉得在吉利深潜会更棒
但是吉利应该很难找到像图兰奔那种中文教练,虽然下水带你的也是英文
起码在岸上会有中文给讲解
吉利的体验潜水是直接在深海下水教学

上午应该是在吉利A或者M潜水,
结束后又回到T吃饭,
在船上碰见一个越南一个美国人,都在北京工作
人特别好,跟着他们到一个餐厅吃饭,要的烤吞拿鱼
一个人70印尼度,性价比超高啊!!

他们两个人的中文说的很好,
美国大叔40岁了,根本不像,说很喜欢中国,平常为了融入生活都尽量说中文
北京的地铁去哪都特别方便,除了房价比较高哈哈~

外国人的水性都特别好,从船上二层直接跳到海里,玩的不亦乐乎。
我这种浮潜都吓得要命的人,天生怕水我能怎么办

吃饭的时候又遇见的小猫咪,直接把我的座位占了。

下午继续去浮潜,结束后回酒店休息。
吉利的出行工具是马车,可能因为它的道路特别小,
而且地面上会经常喷水,可能因为马车过去怕尘土乱飞
感觉这些马不容易~

睡一觉出来觅食,又来了第一天来吃的餐厅,
吉利T岛也有叫party岛,听说每周都有一个主题趴
还有专门在船上举办的嗨到天亮
基本从早晨酒店店面就陆续开张了,各种动感音乐就放起来
大家都拿着啤酒聊着天,
城市的每天九点应该不是堵在路上就是已经开始忙碌的工作了吧

男朋友本来拽着我要去昨天的酒吧看球,说今天晚上有曼联
坚持先填饱肚子的我死缠烂打在这里吃完再去,结果感觉没有第一天的味道好吃哈哈

回酒店,今天浮潜一天已经换了一个皮肤
现在坐在电脑前码字的我还是黑蛋一个。
后悔没买一个管用些的防晒呀,之前去泰国浮潜我基本都没晒黑
可能这边的紫外线更严重一些

第五天——很有味道的乌布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醒在吉利岛。
本来还想去吉利A和M看一看,行程时间有限,等以后有机会吧,
坐船回巴厘之前船停靠在龙目岛码头,
一见钟情,
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好好玩一下龙目岛

怕找不到下船的码头,我们早早就到了
10点30开船,生怕船开了我们不知道
后来碰到一个会中文的导游,麻烦她帮我们问了一下
最后安全上船。

坐在码头无聊随手拍了些照片

做了两个小时的船,回到来时的amed码头,海水颜色明显不同啊~
(amed和图兰奔这边因为靠近火山,沙滩都是黑色的,海水也不太美)

在码头看到卫生间,居然还要收费,关键是环境真心好差
找到包车司机,朝乌布去啦

让司机师傅带着我们去臓鸭,
味道很一般 ,就是炸鸭子嘛,不过来了乌布一定要尝试下本地特色。

吃饭的环境还是特别好的,田园风景。

随后我们又去了圣泉寺,我对寺庙其实不感兴趣
但是看到网上图片,好多人用圣水冲洗的画面很是好奇。

圣泉寺进去要买门票,记不清多少钱了,几块钱,比起国内的门票价格,大可放心去。
进门需要裹上。。。叫什么名字来? 就是彩色那个布

再往里面还有要绑起头发,给发一个头绳

我问我男朋友,你为什么要照上右边的盒子,图还歪了,
他说:因为我看左边有一个垃圾桶。。。。。

巴厘我就来了这一个景点,感觉挺好的,比较有特色,最里面是真的拜拜的人进去的,我们不能进去,
还去看了圣泉的源头,信仰的力量真的很有魅力,包车陈姐说巴厘岛的人都必须要有信仰,可以信印度教也可以信别的,她信印度教和佛教,每天早晨起床,吃饭,上班各种事前都会先拜一拜,巴厘岛这种有信仰的地方工作的地方都有拜拜的地方,而且朝奉的地方使用仪器没有神,说神都在心里。

从圣泉寺出来陈姐带我们去了附近的小市场,我本来想去乌布皇宫市场的,但陈姐说都差不多,我也没再去。
小市场特别有特色,小街不长,摆满了各种民族特色以及艺术品,但是你走在路上大家都会直接来给你推销东西,一直让你买,会迎面像你走来,听陈姐说巴厘岛平均工资1200元,他们做旅游这类赚的会稍微多一些,但是经常凌晨三四点就出发接客人,因为巴厘岛路程比较长,而且有时候还塞车,不能迟到经常会提前很久出门。

在路上随手拍了几张照片,特别真实
巴厘岛的人们都用头举东西,
我从amed去吉利岛坐船的时候,行李都是集中放的,
亲眼见一个老太用头把我26寸的箱子顶着送上船,
陈姐说他们从前都用头去抬着朝奉的东西
后来习惯就用头去顶重物
所以巴厘岛的人很少有驼背的

很喜欢这几张照片,去乌布之前开始看了乌布的酒店森林风格特别,而且都很豪华,
但出发前朋友还有马蜂窝游记里面都提到乌布不好玩,比较破的小村子
我以为会和泰国清迈差不多,
因为我对清迈的印象一般,想再去第二次的想法不大,但是确实是一个安静的小城很舒服
乌布比清迈繁华些,也可以说稍微时尚些,我很喜欢乌布
尤其前几天的南北奔波,到了乌布感觉特别不错,
我去的时候略微下小细雨,空气特别好,而且刚从吉利的炙热阳光回来
内陆的气温明显凉爽许多
如果有时间会把吉利和乌布各加几天,
遗憾没去逛逛乌布的市中心,到处走走,喝些有名的茶饮,开车路过市中心时候特别热闹
从皇宫到圣猴森林的时候特别堵超级堵,仿佛回到了国内,
但这种堵不心烦哈哈,看路边过往的人们和景色,乐在其中
我在乌布待了两天,第一天晚上到,第二天做spa,第三天t河,
如过再多出两天我觉得是比较不错的。
再说说刚才提到的圣猴森林,走到那附近就会看到马路上,房顶上,
各种小猴逍遥自在,听说有人专门饲养小猴抢游客手机
听同行朋友说有人为了拿手机交了200美金,
大家要小心。

这是堵车中随手拍的市中心街道。

继续堵车中,这个blue百事也算是巴厘岛特色了,但是。。。并不好喝

到了酒店已经六点多,刚到黑便士时候感觉特别棒,非常安静,月亮星星特别的明亮
直接收住了长期在城市,天天对抗雾霾人的心

超级给大家推荐这两个东西,尤其是方便面,特别特别好吃,好像只有在一个大M的超市里面有卖。

今天真是一天都在路上,泡个热水澡睡觉(其实我在吉利岛晒伤下水还有点疼)晚安乌布。

第六天——闲在乌布

在外面根本没心自然醒,心心念念着清晨的景色,当然最念的是早餐~
从我们住的别墅徒步走到餐厅,一路上坡,黑便士的工作人员每天好累啊~
早晨空气特别特别特别好!鸟儿在你耳边叫着。

这是早晨的泳池景色

早餐还是不错的,各种水果汁和果切是我最爱,
我点的印尼炒饭,味道不错,但吃完还是略腻,
后来上来的一框面包我都没吃上,人家这是两人份,而我 男朋友 还在睡觉!
标配就是咖啡或茶,一框面包,一份主食,还有饮料和果切。

今天的行程就是 闲!
吃完早饭回房间泡酒店,
一顿折腾照相之后葛优躺在床上,泡酒店还是不适合我,
一心等着一点钟来接我们去坐spa的车,
无聊哇~~~

rutu sapa还可以,我觉得真心没有泰国的舒服,性价比也没有泰国的好
但是手法不一样,泰国马杀鸡是纯按摩,
巴厘岛的spa是在身上给你涂上精油木瓜(好几种选择)等再给你按摩,
中间还有热蒸,最后是花瓣浴(就是一个不新不豪华的浴缸水面撒着花瓣),
我是觉得一般,可能就是感觉比泰国马杀鸡高级
360人民币一个人二个小时,泰国马杀鸡我们在路上随意找的50人民币一个小时舒服的不要不要了
我男朋友晒伤也可以做的,不去热蒸就可以,我本来定的热石给他,但是晒伤只可以坐lulu。
做spa时候外面下了大雨,我们很幸运,就碰了一次大雨还在市内,我真的特别讨厌下雨!!

我们是不是很贱,又去超市买了泡面和汽水,好像是去的家乐福
没有昨天的泡面牌子,保险起见买的辛拉面
没有那个好吃,在巴厘岛的第一天买了一个当地的牌子,冬阴功的可怕回忆
大家吃不惯冬阴功味道的就买进口的牌子就可以。

spa回来泡面下午茶,因为堵车错过了计划中酒店的下午茶
黑便士是下午2点到5点,还是3点到5点的,
吃完继续拍,各种日落时候每一分钟景色都不一样
云慢慢落下,像极了仙境。

预订了晚上七点的烛光晚餐,六点多出房间等待工作人员帮忙布置。

这是酒店为不住店客人在大厅准备的,第一次看到烛光晚餐的我激动了
而且房间里的比外面的更有感觉。

原谅我拍的特烂,我当时忙着去换一身衣服拍照哈哈哈

吃这晚餐就是吃的环境,菜的味道就不要太要求啦,
我点的猪排套餐,味道不太记得了,就记得前菜的甜点真是。。。好难吃

各种自拍哈哈,长这么大还真第一次感受烛光晚餐
巴厘岛真的是一个特别适合度假的地方,满地的花瓣,心形的蜡烛,朦胧的泳池光
自我感觉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但是在当时的环境下,真的感觉不能形容
尤其是黑便士的服务人员特别热情,
这大上坡高楼梯的一趟一趟服务,如果换在国内就算一样的景色也没有同样的感觉
服务员肯定因为不停为你服务而一脸心烦。

晚安乌布

第七天——接近尾声格外舍不得,你好阿雅娜

今天又是起了一个大早,卖家联系司机师傅早晨9点到酒店接我们,
连续几天的旅行早晨起床变得特别困难,
司机居然早到了半小时多
还是惦记酒店的早餐,去点了一份木瓜汁和西瓜果切,
急匆匆的吃完特别满足的离开酒店,我真的好屌丝哈哈哈

我因为要带行李,而且不去乌布到阿雅娜的景点,直接到阿雅娜
所以直接听卖家建议买的T河漂流 公司2,
但是当时看介绍1性价比最高,其实就是比2多玩20分钟
就是不能带行李。

到了T河漂流集合点,跟着大部队,分配了四人一组
和我们一起的是两个东北朋友,尤其是女生特别特别热情,一直在聊天哈哈
随后穿上救生衣,带我们的教练也特别好
他们为了让游客玩的开心还会特别制造些小“危险”
四个人划了两个小时玩的不亦乐乎,还有从穿上翻下河的哈哈
根本没有危险,中间有段大家停下来,他们本地人都从树上往河里跳着玩
但是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穿个不怕湿的衣服,而且带个毛巾和换洗衣服
衣服基本会全湿
我本来想穿泳衣,但是怕没有穿的再当场尴尬
衣服都在行李箱里面,玩完没法换,就穿着湿漉漉的衣服最后从T河坐了两个小时车到的阿雅娜
但是不建议大家穿泳衣,会滑,在船上很容易滑下来
带一套换的衣服最好了,玩完后吃饭时候旁边有换衣服和冲澡的地方。

划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时候停下来休息和拍照,小瀑布还是比较可爱的哈哈
中间碰到一些蓝色救生衣的团队,不知道是什么公司
但是他们的行程好像拍照比较多,还是玩比较好,路上没什么可拍的

最后吃完午餐,和东北朋友挥手啦
还相约一定要到对方的城市玩哈哈。

在路上超市随手买的冰糕,真是又可爱又好吃!!!香蕉味的,强烈推荐!!!

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阿雅娜,
到大门口会有人拿着pad问你的入住信息,早就把你的订单传上去,直接就可以开车进去
到进门大厅会有人给套一个鸡蛋花的花环,和你说欢迎到阿雅娜,香喷喷的
第一眼对阿雅娜的印象特别好
流程很舒服,酒店香气扑鼻而来
因为他们的床形不设单床双床,我想要单床还给我升级了一个房型,也叫海景房了,
哈哈虽然几乎看不到,和网上评论一样,大家定最便宜的园景房就很好,或者直接就定别墅
中间的性价比不高
一楼从阳台出去就是草地的感觉也不错。

没做休息,换了衣服就直奔rock bar
怕错过日落,想去看看这登了各种杂志有名的rock bar

排队人特别长,大约拍了二十分钟到半小时,也还可以
排队区域分两排,左边不是住客,右边是阿雅娜的入住客人
其实差不多,开始觉得左边的人反而少
有小缆车接你下去,一次可以坐6个人,
左边的一次可以上2个,右边的一次可以上4个,最后看还是右边的比较快

谁知道缆车送你下去还是要排队,这个快,大约十分钟,这个拍的是上座的队
我们又碰到2个北京朋友,
女生特别热情,男生一看特别宠她
说一起坐
我感觉可能因为他们是别墅区的原因,给我们安排的地方特别好,感觉是最好的了
就在最靠海的原型沙发上
我们的房间是10开头,他们是30开头
但是到底是不是这样我倒不确定。
他们说他们的管家告诉他们rock bar可以预约
我去巴厘之前给阿雅娜发过邮件说是不可以预约的
18点之前到就基本可以看到日落

刹那间的火烧云

rock bar的消费确实不便宜,大约一瓶bintang啤酒70人民币一瓶
北京朋友还点了两个小吃
我们四个人要了两杯果汁,两杯莫吉托,三四瓶bintang啤酒
结账时候花了700人民币左右
当时身上没带现金,本来想挂房账的
阿雅娜入住的时候会让交五百元押金
消费都可以挂在这五百元上,
多出结账再另付费
同行的北京朋友直接付了,后来我转微信红包也怎么都不收
说很有缘分在巴厘相遇,下次来青岛来找我玩,特别的难为情啊。。。
来巴厘的朋友怎么都这么热情

感觉那天晚上的云很厚,日落效果比较一般,
但是rock bar的感觉还真是名不虚传

男朋友一直吵着要吃中餐,本来想去吃阿雅娜比较有名的那家意大利餐厅
我也有点怀念中餐,就坐接驳车去吃中餐了
在吃了几天印尼餐西餐之后,中餐的味道真是超好啊~
餐厅好像叫阿甘什么鲍鱼,记不太清了,在阿雅娜姊妹酒店 什么森林酒店 旁边。

第八天——又见香港,第一次的机场过夜

今天难得睡到九点多,当然还是我早餐让我牵挂哈哈
喜欢东南亚的丰富好吃又可以照相的酒店早餐
阿雅娜早餐10点结束
之前介绍酒店说了,味道特别一般,我拿了个椰子超难喝,没喝几口

今天没有别的行程,就是泡酒店
吃完早餐又回酒店睡了一个回笼觉
可要为晚上睡机场充分做好准备啊
阿雅娜的所有设施退房后可以照常使用
中午又去吃了中餐,最后一天被男朋友带的真是没了追求哇
对了,中餐价格还算实惠,我们基本点四五个菜,价格二百多一些
饭量倒是不多。

十二点退房,吃完饭没什么事,把行李寄存
就在泳池旁边带了一下午,我泳衣都在行李里
而且女生换衣服比较麻烦,只有在岸上的份了,关键下去也不会游泳就是扑隆水哈哈哈
就这样等着三点半送机师傅来接我们。

带着巴厘给我黑黝黝的纪念和它挥手道别了。
我离境的时候工作人员问了我一句什么,没听懂
后来看护照上面有一小段圆珠笔划痕不知道为什么。

又是五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到达香港机场已经晚上快十二点钟
人还是很多的,有的在深圳广州直接出境坐车坐船回家
也有很多像我们这样隔夜转机的
听说北方去巴厘岛的航班去程回程总有一个煎熬,像我就是去程很顺,回程很煎熬
在机场要待十小时也没有想象的那么艰苦
就是香港机场到了晚上真的特别冷,一定多带些衣服
我就披着一件长毛衣开衫在椅子上睡了一晚上
冻起来好几次,其实多穿点没什么大不了的,很安静,行李基本也不怕丢,谁没事大晚上计划去偷东西啊
当然。。。还是要稍微注意下,以防万一
香港机场有VIP休息室,听说办什么银行的信用卡金卡可以免费送
自己买好像不便宜,淘宝搜了下1000多,其实休息室也没多好
听说不能躺着,倒是能洗澡。
叫什么卡我想不起来了。

第九天——归程

第一次见到清晨的香港机场,六点多就被男朋友叫起来去吃早餐
餐厅基本都开门了,之前我听说香港机场免税店六点开门,晚上十一点关门
但实际感觉早晨八九点才全开门

我心心念念的翠花啊,去年过年去香港市内吃的翠华餐厅,
点了几样味道都特别好,而且实惠
想吃它的云吞面来着,谁知道这次去机场这个店看根本没有我想要的云吞面
随便点了一个,居然。。。。点了一个泰虾面,别问我为什么名字记得如此清楚
我恨的冬阴功啊。。。。。

两个人穿的特别村特别二,顶着睡机场蓬头垢面的形象游荡在机场
现在想想还挺开心的哈哈。
买完随手礼,归程回家~

要问我这图是哪里,香港还是青岛,我还真忘了,好像是青岛
就这样结束了巴厘一行,回来一个月了,今天11月2日,
我也结束了我这大篇的流水账,有耐心码字修图写游记的都是战士啊
能得蜂首的更是能人~ 哈哈哈
我打着打着字就不想打了,但是为了留住这些回忆偶尔翻看一下
每天敲点终于写完啦,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

不是在旅游就是在期待旅游的路上。

2016-11-02 21:2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2 23:42

引用 王 美元~ 的文字:

不是说崇洋媚外,在这个岛上别人见到你都可能会和你说hello 你随便看别人一眼,得来的是hello,却不是心想你是不是神经

说的真的是这么回事。。
应该是防备心太重了吧

2016-11-03 20:46

引用 王 美元~ 的图片:

在这样的环境下,准备一个烛光晚餐,每个女人应该都会心动的!幸福~
我没有评价牌,下周我个你补一个~

2016-11-03 20:5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04 09:25

欢迎好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238.html

2016-11-04 11:0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3 20:51:45 的回复:

我没有评价牌,下周我个你补一个~

回复zwxjerry:

2016-11-04 11:26

引用 王 美元~ 的图片:

美美的~~赞

2016-11-04 17:46

很不错

2016-11-06 00:42

可以分享一下T河漂流的店家吗?

2016-11-06 08:27

引用 羊妹 发表于 2016-11-06 08:27:39 的回复:

可以分享一下T河漂流的店家吗?

回复羊妹:游记开头我放了淘宝地址和微信号啦

2016-11-06 09:0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07 10:53

欢迎好友点评我今天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94710.html

2016-11-07 11:20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03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