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离开你就是旅行的意义

2016-11-02 21:16 45/2
  • 出发时间/2016-07-05

关于行程

今年泼水节我在微信上约了一个姐姐一起去泰国旅游十天,曼谷-清迈-苏梅,回国之后办了签证立马飞回清迈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旅居,这篇游记记录的是两个月签证到期后,我回国从重庆跟朋友一家一起开车回清迈以及落地签的十五天里发生的事情。
       这期间的照片都有用心拍,后期也是电脑处理的,而且因为时间很紧张,每天都要见朋友,划掉愿望清单上的内容,所以行程也比较精彩一点。
       没有著名景点,也没有太多攻略。朋友后来看我的相机,说我的生活就像一部《宿醉》。在清迈我每天都很开心,生活很简单也很丰富。
       说实话清迈可能没有我拍的这么美,风景比不上新疆,人文比不上敦煌,但是我在这里发生了很多很多故事,留下了许多回忆,这里是我年轻时住过的城市。所以写下这篇游记谨以分享,希望你们也能有这样美妙的旅途。

关于交通

大交通
      之前两次去都是飞机来回,这次比较特别,刚好Alex家要从重庆开车回清迈,我就一起了。7月21早上从重庆出发,24号就到清莱了,本来24号晚上就可以到清迈,但是在清莱住了一晚,也是特别惬意。
       回程到南京买的是昆明中转的,江浙沪一带,杭州的最便宜,其次上海。蚂蜂窝上机+酒套餐上海的比较丰富性价比也比较高,基本上都是6天4晚行程,短暂的认识一下清迈也是够够的了~

小交通
       我不会开摩托,所以全程自行车,清迈不大,也很少坡路,我很享受骑车。
       古城有几家租车比较便宜,可以问我要定位。自行车49铢,普通排量的摩托99铢,骑车300人民币左右,有一个广告租汽车很便宜的,我得找找。
       摩托的话需要泰国的摩托驾照,必须戴头盔,抓到一次200铢起,具体多少钱可能看你颜值把。如果你躲得过满城的警察叔叔或者给得起罚款的话当我没说。
       汽车要国际驾照就行,如果想去远一点的比如清莱美斯乐拜县之类的摩托或者自行车就。。。

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特别简单,蚂蜂窝上就有代办的,只要护照原件和两寸的白底彩照寄过去就可以了 。普通的旅游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可以停留60天,300左右的价格。
       现在落地签也很方便,我第一次第三次入境都是落地签,原本价格是1000泰铢,11月的时候涨到2000泰铢,能停留15天。
       除非时间比较紧急,来不及在国内办好签证了,不然还是建议在国内办好。落地签价格太高,停留期短,而且遇上高峰期,在机场等待的时间也很长。

其他问题

1.住宿:在清迈认识了很多朋友,基本都是住朋友的客栈。蚂蜂窝上的机酒套餐都给解决了,特别方便。对客栈民宿感兴趣的可以问我要,但是我介绍的也都是中国人开的。

2.景点:清迈的景点没有几个,寺庙基本都长得一样,好多都是半小时以内就可以看完的。
             素帖山双龙寺(日出日落特别美,但那时候都没有双条车,需要自己上去),
             契迪龙寺(历史比较悠久,外观跟别的寺庙差别也比较大),
             帕辛寺、清曼寺(清迈的代表寺庙吧,但是里面的建筑大同小异),
             悟孟寺(我没去过,朋友特别推荐,经常在那一坐一整天)
             宁曼路(宁曼路对我来说就是一整条街的好吃的好喝的)
             Baan Kang Wat(一个超级文艺的社区,基本都是泰国本地人去的,最后一天拍的照片就在那)
             周末夜市(其实特别不想推荐周六周日夜市拉低我的档次,但是真的好好逛!最喜欢周日夜市!)
             Fin Market(一个月一次,为期三天,地点不固定,全是好吃的好喝的,碰上了才叫运气)
其他清莱的黑白庙,清莱小城意料之外的舒服,小清新的天堂拜县,太远了,短期旅行不建议去,除非你也想体验高速一日游。还有丛林飞跃、清迈大峡谷、蹦极、热气球之类除了便宜没啥特点。

3.吃喝:吃和喝其实是两点。清迈最多的当然是泰餐,其次是日料,中国餐厅都很好吃但也很贵。喝又分为喝酒和和咖啡。这里列几个最喜欢的好搜的,觉得不够可以微信为我要定位,好多我不知道名字,比如宁曼路的一家泰餐,都是泰国人去吃,巨好吃巨便宜,但是不知道名字,嘻嘻。大众点评最好是别看了,特别没用,有的时候还很坑爹。
             路边摊(对,你没看错,路边摊!泰国食品很安全,好吃和新奇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千人火锅(在maya边上,评价不高,被说烂了,但是蜜汁喜欢它)
             Little Cook(貌似叫这个吧,意大利苏打很惊艳,home made)
             iberry(清迈网红店,是泰国一个笑星开的,看到照片你就知道了,店铺形象很可爱。但是他家最好吃的竟然是肉!夹!馍!套餐)
             黑森林(Alex介绍的店,有魔法的人才可以去吃→_→真的是在森林里面,好吃又能拍照~)
             天国(据说是清迈最贵的日料店,对面的出刃也好吃,比天国便宜)
            Andaman Seafood(自助海鲜,299,399,499铢一个人,我们一直吃到关门)
            还有什么吊脚楼餐厅,游记餐厅,泰餐餐厅,清迈大排档真心不知道怎么搜,只有定位,嘻嘻

Zoe in yellow(清迈最好玩的酒吧!比考山路还好玩,差不多11点来人,12点就要关门,关门之后觉得不尽兴可以跟大家一起去Spicy)
           Bus Bar(萍河铁桥边上,每次从古城去花花家都会路过,每天有现场音乐,桥上喝酒吹风聊天也是舒服到不行)
          Loft Bar(唯一能跟Yellow抗衡的就是loft bar的小鲜肉了,好多肌肉男穿着背心,啊啊啊啊~)
          Rofttop Bar(就在塔佩门对面,麦当劳边上,很酷,灯光是荧光的)
          Riverside Bar(白天吃饭晚上蹦迪,都是泰国人去,现场音乐)

Republic Coffee(在帕辛寺边上的小寺庙里,用户体验特别赞)
          Ristr8to (世界级拉花冠军,店内装饰也好看,价格略微高,跟50铢一大杯的比起来,哈哈哈)
          Librarista(里面很安静,可以工作)
          C.A.M.P(MAYA楼上,看书的地方,好多人在里面通宵学习)
          Woo Cafe(有吃的有喝的,下午茶聊天的好去处,里面也卖艺术品,所以拍照很好看)
          粉红之城(貌似叫这个,但是搜这个好像是搜不到的,甜点一万个好吃!Alex的蛋糕就是在这家买的)

4.购物:只逛过夜市。maya,central Fevtival,central palaza,什么的商场很多,据说挺便宜的

之前来过重庆,觉得没啥好玩的,就是没看到洪崖洞夜景觉得有点失落,这次找青旅找了一家夜景很好的,没想到楼下就是洪崖洞,冰箱里有山城啤酒,Alex去学面我在阳台坐了一整天,太舒服了。

吃不惯重庆菜,拖着Alex吃了好几天杭州菜,最后一天才吃一顿火锅

出发第一天开了900多公里,13多个小时,全程都是Alex爸爸一个人开,超级辛苦

Alex只有泰国驾照,清莱清迈的路是他开的

传说中的吊脚楼餐厅~好吃又便宜,最近也有中国人来吃了,可能是哪篇游记炒起来的吧。有时候挺舍不得分享这些餐厅的,只想自己收藏

我的阿宝

帕辛寺对面的

吃完车突然发动不了,保安大叔就叫了一对夫妻来帮我们,我们问要多少钱,他们挥挥手回去了。泰国就是这样的神奇的一个国度,国民幸福指数高的是他,世界第一人口黑市也是他,寺庙和酒吧一样多,遇见伤了你的心的人在这里,时时刻刻用笑容和善良治愈你的人也在这里。

去rofttop bar的路上看到松松在和他的朋友在塔佩门卖唱

这就是Ristr8to,拉花超级好看,一个人喝了两杯,边上的姑娘竟然夜市自己过来点了两杯,偶来

MAYA负一层的皮蛋盖饭,小林跟德德特别喜欢吃,我觉得味道很酸爽。泰国很多东西都是,开始觉得吃不习惯,多吃几口就会爱上

小厨房的意大利苏打,我点了杯

Loft Bar!!!帅不帅!想不想去!

又又眼神都变了,真的是

那天去刚好有活动,还有模特的表演,录了个小视频,全是尖叫声~

Woo Cafe的Thai Tea,我在清迈喝的最好喝的Thai Tea,就是略微贵,100铢,但是好大一杯

这是海南鸡饭,比较推荐冬阴功炒饭和泰式沙拉,甜点和茶都爆好喝

跟在逸枫后面一路骑到半山腰才发现相机竟然是没电的。逸枫其实体力很好,为了配合我的速度感觉很累的说。

这是我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去素贴山。
       很奇怪的是,素贴山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这里留下了特别的回忆。忧伤也好,痛苦也好,幸福也好,奇妙也好。
       我曾经偏执的要在雨季的半夜来露营,我也曾为了一个愿望坚持在没有车灯的情况下骑行,想要制造美好的回忆却被人扔在地上的真心,也随意践踏过别人一尘不染的真心。
       素贴山啊,真的没什么特别的,但是特别特别让人无法忘怀。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7 01:02

引用 christineleed 发表于 2016-11-07 01:02:30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eleed:啊,差点忘了这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