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婺源

宝沶〆儿 (常州) LV.3
2016-11-02 21:26 461/6

我们的行程初定于10月29.30.31号,当决定了以后,我便开始了和其他人一样查找起攻略,翻遍了携程,蜂窝,去哪儿,眼看着就要28号了,却还是仍然没有着落,向同事打听后决定去石城和篁岭,为了看石城的晨雾,便觉决定第一天晚上住在石城,在别人攻略中看到了石城的戴村长的电话138-7934-9236,简单问了几句后便决定就住他家客栈了,随后买了高铁票直奔婺源,行程分三天,结果提前了一天回了程
D1,我们早早的出门,坐上了前一天买好的火车,先坐动车到合肥南,再坐高铁到婺源,一共花了大概五个小时,到婺源已经下午12点30半左右了,下车以后打了村长电话,村长派他儿子来接的我们,从婺源高铁站到石城,途径虹关和菊径村,这两个景点都是免费的,等到了石城已经下午五点左右了,石城的晚上比我们这儿冷一点一路包车费260元,住宿费138元,中午村长儿子带我们去镇上顺便吃的快餐,15元两个人,很便宜,不过味道一般,大家不要期望太高,回石城途中,我们遇到了和我们差不多行程的驴友,我们四人一起回了石城,经过菊径,我们拍了菊径,传说中国最圆的村庄之一,到石城后,我们在村长的带领下去了山顶,认了认路,山不高,我们很快就爬上去了,遇到山顶有人搭帐篷,准备睡在顶上,以便一大早能看见日出,晨雾,他们还准备了饭菜,一看就是老驴友,装备很齐全,看了一会,我们和同行的两人走散了,我们没有沿原路返回,而是走了眼前的下山路,结果绕了一大圈,才知道我们去了隔壁的程村,我们又在当地人的指路下回到了村长家,到家已是将近7点,以为他们已吃完,没想到他们还在等我们吃饭,问我们怎么这么晚,去哪儿了,心里一阵温暖,旅行在外的人,内心都是火热而真诚得,晚餐,我们四个一起在村长家吃的,村长夫人烧的饭菜,一共五个菜,人均45元,晚上,我们一起烤了村长家的红薯,很好吃,宾馆条件不是很好,大家要自备毛巾,牙刷,牙膏,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等等,一定要问问老板是不是有独立卫生间,石城在北线上,条件不是很好
晚上我们四个一起讨论第二天的行程,本来他们打算第二天徒步去长溪,一路欣赏枫叶满地的情景,和我们原本的计划一样,可是我担心我们时间来不及,再加上还没到枫红的时候,我们放弃了,在我们的蛊惑下,他们和我们一样,改了行程,打算一大早看完晨雾,便包车前往篁岭
D2,我们六点一刻出门,便去往山顶看晨雾,天气不好,刚出来de晨曦又被云遮挡了,晨雾也不是很明显,我们失望的离开了,回到村长家吃完早饭,早饭还不错,有面,粥,鸡蛋,红薯,人均10元,之后我们休息一会就一起包车去了篁岭,共240块包车费,大概2个钟头,去篁岭途中经过月亮湾,要去山顶拍才能拍到月亮湾的全景,要收10元,我们几个觉得收费不合理,就路边拍了拍,就匆匆又上了路,篁岭我们在网上购的门票加来回索道的,135一人,这样比较划算,这天天气不错,晒秋很多,也很美,大概游览了一个半小时,如果时间充足,可以两个钟头向上慢慢走,工作人员说篁岭有去婺源北站de公车,半小时一班,我们下来后恰巧错过了,于是我们四个又一起包了一辆车回了高铁站,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因为我们没有其他行程,镇上也没有什么好逛得,住宿也不是很适应,于是我们选择回家,从下午一点开始坐高铁到合肥南,再高铁到常州,到常州站已经五点半了,中途转车de时候还出现了小插曲,高铁晚点到合肥南,我们一路狂奔到回常州de车上,还好我们赶上了,这时候发现,自己果然是汉子
D3,我们俩在家睡了一上午
就这样三天的行程,我们压缩到2天,石城得门票,我们和村长讨价还价,最后定了30一人,(不给不行啊),其他的小景点没有门票
旅行,让心灵一直在路上

D1,常州-婺源高铁站-虹关-菊径-石城

高铁(你说你想去外面世界看看)

虹关(这里的徽派建筑没有被怎么开发)

菊径(传说中国最圆的乡村之一)

石城(晨雾和晨曦,秋天看枫红最美)

月亮湾

篁岭(晒秋)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03 16:25

关于什么的

2016-11-03 16:48

写的很详细,可以参考。

2016-11-05 15:3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7 09:54

村长家客栈叫什么名字呀?去的时候住宿好定吗

2016-11-07 22:19

引用 想远走的ke老大 发表于 2016-11-07 22:19:41 的回复:

村长家客栈叫什么名字呀?去的时候住宿好定吗

回复想远走的ke老大:石城人家,现在枫叶红了听说会人多一点,打他电话应该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