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游记】2016.10.4-10.17迪拜毛里求斯14日蜜月自由行

吖頭 (南京) LV.4
2016-11-02 21:26 1623/12
  • 出发时间/2016-10-04

2016.10.03~10.04迪拜

两个人工作都忙,筹备过程其实断断续续,幸亏迪拜有同事自助去过,行程方面帮了不少忙。毛里求斯不算一个大岛,之前在美国和苏梅自助旅行也积攒了一些经验值,而且后来通过工作关系认识了一个local毛里求斯小伙子,给我提供了好多建议。谢谢这些热心的小伙伴。在旅行的过程中我们得到当地很多小伙伴的友善帮助
         出发当天其实我们只收拾了几个小时的行李,因为之前有出国经验,基本的东西带齐也就可以了,因为迪拜的宗教信仰,我多带了大丝巾和长袖,毛球部分就是把浮潜器具,泳衣,防蚊防晒的都带好,其他的旅行必备物品就不细说了。
         提前了二个多月订的机票。因为同事推荐,我们全程订的都是阿联酋航空的机票,后来也证实各方面确实好到爆。我们是通过阿航官网订票,携程虽说便宜一些,但晚上订票时出现价格浮动和订票失败的现象,所以干脆选择了官网,阿航的在线选座开放很早,订完就可以选座。check in 提前一天开放。在网上check in 后阿航有专门通道给checked in online 的人 ,避免排队。
        出发选择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里多说一句,南京上海的高铁站,建议选择到上海站,因为两个高铁站到浦东机场虽然有很多方式,但是地铁都要转线,且时间都超过2个小时,拖箱子非常不方便。我研究过后选择了上海站,出站后有个机场五线大巴,一个小时就到浦东机场了。
        浦东的日上免税店夜里10点都是人山人海,热门的化妆品都被抢空。个人觉得虽然便宜还是要理性消费哈。

买完化妆品寄存在浦东机场可以回程再去取。
        重点来了:登机的时候我和老吴的机票给空姐刷完就亮红灯了,后面的乘客默默在嘲笑我们,然后…我们被换了一张机票,我仔细看了一眼,发现座位换了,升了舱,变成商务舱了。老吴和我大眼瞪小眼就被迎进了商务舱。商务舱和头等舱在经济舱上一层。位置宽敞,灯红酒绿,还有各种美女帅哥对你笑脸相待。我两个顿时幸福得冒泡了。How lucky we are

mini bar的设置,里面的东西全都免费,侧面有个小屏幕,方便侧睡时候看。

升级后还获得一张fast track卡片,到了迪拜后可以由快速通道过海关

赠送过夜化妆包,里面东西很多,当然都是名牌

与经济舱不同的是酒水和餐饮的丰富程度,老吴当然是要红酒的。。。

前菜。。

also前菜。。。

主食。。。

also主食

甜品

阿联酋特有的星空舱顶

早餐也是real丰富

怎么说呢,商务舱最舒适的部分可能就是可以躺下睡了,经济舱其他部分也不差,就是不能躺下,可能舒适度就差了一些。

飞行过程很顺利,到迪拜时我们一下飞机就有点紧脏,因为马上就要自驾咯。这是老吴第一次在国外自驾迪拜的行程10.4-10.9,我们在租租车上租了一辆奔驰。因为中国没有国际驾照,以我们的驾照加翻译件租不到太好的车子。但是以后来的经验看,没必要租好车,我们需要一辆普通越野就可以了。
        取车其实有点麻烦,因为我们到达是T3,后来被告知我们的租车公司SIXT在T1,差点都郁闷了,突然发现有个帅哥举个SIXT的牌子在那等着。后来就是各种登记,刷预付金,对车子进行拍照,记录(记得自己也要进行拍照取证、包括划痕油表公里数等)。然后就开了导航上路了(迪拜我们买了中国移动的国际流量包,事实证明还不如买个迪拜电话卡,屏蔽的google还是屏蔽,幸好有租租车公司推荐的探图离线地图)。

吴老司机开迪拜的路还是很容易的 ,路宽,和国内差不多,但是有点困难的是高架和分支特别多,很容易走错路,当地人开车基本都是110码向上,不是老司机不建议自驾
         关于停车和违章的问题:停车在迪拜的大型商场等公众地方都是免费,但是路边如果要停车的话,注意会有一个停车的计时表 。停完车打个计时单,缴费,在规定时间内回来就可以了。如果超时需要及时续时,而且很多机器只收硬币,一定要备足零钱,不然停车很麻烦。这个跟美国很类似。迪拜的违章收费是很贵的。我们在阿布扎比渺无人烟沙漠公路可能超速了,只有一会。回国后租车公司被罚款,账单直接扣到信用卡上,1300多rmb啊

车上拍到了哈利法塔

一个在沙漠中的,空气并不是那么清新的,高楼林立,建设中的城市。

后来去找洗手间,误打误撞进了DUBAI MALL--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这里是我们后面的行程,早上来没有人。好多商家还没开门,粗略逛了一下。

商场很大很大,分为好几个大区域,光停车就有几个大停车场,初步感受了几家店的物价,发现好像并不免税,价格也偏高,不建议在这里购物,不过晚上这里很有意思,后面会提到。

好像是G层有个迪拜商城水族馆,水族箱很庞大,看上去比较震撼,因为当时没看到亚特兰蒂斯的水下世界,所以我们还兴奋了一阵。

水族馆对面就是糖果世界,很多很多的candy……

后来肚子饿了去一层吃了点东西,小店外面直通迪拜最漂亮的迪拜音乐喷泉。抬头就看到尖顶的标志建筑世界最高塔--哈利法塔咯(商城内部是哈利法塔入口哦)~太阳很晒,但是我们还是忍不住拍了好多张。

这里的水池里就是哈利法塔下的音乐喷泉哦(后面我们上塔后会看到音乐喷泉表演)

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前往迪拜的老城区--其中就有著名是香料市场及黄金市场。

下午我们就直奔同事之前住过的BAB AL SHAMS沙漠酒店了,因为迪拜是建在沙漠中的城市,到此一游不住沙漠酒店实在有点缺憾哦…
        导航很给力,开着开着路边就开始出现沙漠区域,先是小片小片直到大片。一望无人的荒野沙漠自驾的感觉叫一个舒爽,我就忍不住手痒自己开

到了酒店真是一片惊喜,有沙有水,沙土建筑,热情的工作人员。阿拉伯风情浓郁的一家酒店,非常值得一住。酒店前台说有好几个风格的餐厅,都是自助餐,但是建议我们享用一次阿拉伯餐厅自助,我们同意了。

同事青&羽夫妇极力推荐的一家酒店,他们拍了一组特别阿拉伯风情的照片,我就随便摆拍凑活看看哈。。。。

下午的时候酒店有免费的骑骆驼和玩老鹰,拍照收费。两只骆驼和老鹰都蛮可怜的。骑骆驼感觉还有点小刺激,因为特别高啊,站起来的时候整个人失重……
        我们在沙漠的夕阳里拍了一会照,老吴作为资深不专业拍照狂魔,对着夕阳入了迷,还不停叫我舞弄纱巾

下午回去有点小困,大概是时差到了,眯了一会一睁眼八点多了,天已经全黑,我都不想去吃自助了,结果老吴坚持了一下,幸好他坚持了………
        阿拉伯餐厅其实并不在酒店内部建筑里,而在一片沙海中间,走过去的路上一片漆黑,而火把点缀在两边的道路上。远处传来隐约的阿拉伯民歌,走着走着突然灯火通明。一片欢声笑语和着音乐起舞声,有个阿拉伯女子将我们引进了自助餐厅,因为提前定了位置,我们坐到了靠近舞台的地方,舞台下有个阿拉伯服装的小哥在旋转,他的衣服撑起了一把灯光伞。一切都那么像走进了神话世界

自助出人意料的丰富,主要是好多口味的阿拉伯烤肉,我们要了各种烤肉,口味还出奇的好呢。舞台表演一直继续,灯光伞小哥不停旋转,沙漠中还上演了一场灯光剧,最后是肚皮舞娘的表演。。气氛很嗨。

2016.10.05阿布扎比

10.05我们从BAB AL SHAMS出发去阿布扎比,早上自助早餐蛮丰富的,我自从这顿吃了红烩蘑菇、炖豆子之后,就爱上了这两样,奇怪的是,在毛里求斯。。也有这两样早餐,每个酒店都有。。。

一路经过沙漠地带,途中沙漠景色很好,但是导航中途出了点岔子,居然叫我们从沙地里开上高速,我们开着低底盘的奔驰,试了一下觉得太冒险,一发动车子底盘叮叮当当全是沙子,后来准备放弃了,一个当地白袍开着一辆丰田越野,跟我们说完全可以开啊,然后做了个示范直接冲到陡坡沙地上,我们都惊呆了。。。然而他开了一辆越野这不是废话吗?此时我们默默觉得根本就应该租个普通越野就好了啊。。后来选了另外一条线路,回到了阿布扎比

老吴开到一半觉得景色颇好,硬要当车模,就满足他了。。。(那引擎盖烫得冒烟哈哈哈)

骆驼休憩站?

好了,终于开到了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不得不承认不愧是首都,气质比迪拜要略微好一些,街道整洁,干净。。。迪拜稍微乱了些。

两个大菠萝。。。。

路上随便掐了一张,一看中国国旗,特别自豪~是使馆吗??

本来想去酋长皇宫酒店,结果导航将我们导到一个白色的漂亮建筑前,我们开进去绕了两圈,发现完全就是政府部门哈,写着总统办公部门,原来是进了阿布扎比总统府,难怪全是武装士兵,老吴在里面还拿个相机,刚举起来就被士兵吓住了,原来里面不给拍照滴。上网一查才知道阿布扎比总统府与酋长皇宫酒店就临街,大名鼎鼎的酋长皇宫酒店也是不住不吃饭不给你进入的。。。所以我在总统府倒了些之前鞋子里的沙子,头也不回的走了

此处能看到八星级酒店-----酋长皇宫酒店的外观

总统府的门口

紧接着我们就开去法拉利公园啦~~~同事推荐,感觉比较适合男生去。。。

装卸轮胎计时

是的,就是卡丁车,人好多啊,应该是法拉利公园最受欢迎的项目了吧,排队排队,不过老司机在组内排名第一,表扬一下~~~

三座过山车,其中这座是第二惊险的,老吴去坐了~~~我去旁边看台照了几张~~真心不错哈哈哈

小小视频一段~~

因为卡丁车的缘故,原本计划六点就到我们的下个目的地,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结果拖到了大约七八点,天几乎都黑了,没想到。。。。真正惊喜啊!就是晚上的她,在灯光的衬托下,格外优雅宏丽。。。开车远远看见的时候就把我们震惊到了~~慢慢走进去以后,用流连忘返来形容我俩是真的不足为过。

女性在这里是不能露出头发和四肢的,尽量穿着保守一些,如果实在不行,附近是有黑袍出租的。

一个国家的宗教建筑反映了这个国家对于信仰的热忱,这个地方真是可以让我用尽所有形容词去夸赞她。不能完全用奢华精致宏大美好来形容,你会发现一种极端的平和与安谧感。
建筑材料都是极致奢华---希腊白玉为主材料,46吨黄金,世界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来自伊朗新西兰的羊绒。还有就是下面这些水晶镀金吊灯,花了你的眼。。

你会忍不住去端详每个细节,去感受每个场景。

灯光和建筑相辅相成,交相辉映,实在美得像一首诗、一幅画。

晚上经过心灵洗礼后,我们开车回迪拜咯,直奔我们下一个惊喜之地---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迪拜棕榈岛上最耀眼的一座建筑,不过到的时候是晚上,所以并没有拍到酒店全貌。

直接就看见了著名的失落的世界大鱼缸~~~又深又美,赶紧合影~~

我们另加了1000迪拉姆两晚,住到18楼,view超级好,并配有全天的行政总厨(由于棕榈岛上没有其他吃的东西,如果吃饭必须要吃酒店自助,行政总厨就是随时提供小食、休息以及三明汉堡类的地方,简单的说,如果你不愿意再花钱吃自助,这个还是划算的)

2016.10.06亚特兰蒂斯

这天的清晨,从18楼的美好晨光开始,sunrise真是美到哭~~~~这1000迪拉姆加的值!(下图都是老吴拍的,鼓鼓掌)

现在给大家献上一小段视频,仔细看云和阳光,其实是有变化的,心情会很好~~~~

吃完早饭,在餐厅处的大型水族箱因为透入了白日自然光,更加貌美惊人,又忍不住停驻脚步,多加流连~~

产生了崇拜的感觉 对失落帝国的仰视

来看看小视频~~~

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水上乐园和水下失落世界是两大特色,住店客人是可以免费进入的,除住店外也是对外开放的。

内部装修风格也全是海洋元素的,仔细看看也是十分别致的。

水上乐园其实非常好玩,只是不好拍照。其中有多个项目是滑道,有点类似于国内的激流勇进,但是比国内要刺激多了,老吴是热衷刺激的,他一上来就把一个九十度的滑道玩掉了(据说是跟直接跳楼差不多(。。汗),我心痒痒就跟着他去玩了,基本都是坐在一个大泳圈上进行滑道内高低旋转,有点把人直接甩出去的意思。我也挑战了不少项目。这些基本都是年轻人去玩。如果害怕的话,可以从小沙滩出发进行全程漂流,漂流过程中有些小的刺激项目,比如造浪,小滑道等等。漂流也有意思,我们玩了两次。可惜的是,我们运动相机里记录这一天的全部给丢失了,哭。。

水上乐园出来,就去了旁边的失落的世界-水族馆。里面的鱼儿都十分漂亮,老吴很喜欢,不肯离开。。

喂鱼表演,还有与您的互动哦~~

玩了一天,一直都很嗨,心情超级放松了,我们去行政总厨吃了点东西。然后当然要去18楼看到的大泳池及主海滩royal beach看看咯。

在酒店底下的泳池向上看还是很震撼的,尽管酒店的设计曾经被吐槽过,不过真正仰视他的时候,还是有种伟岸的感觉,也很欣喜。。

晚上去吃了很多中国游客都会光顾的藏红花餐厅,说实话,哈。。。一般般。。。不过看到了酒店的沙盘模型及据说马上就要新开张的亚特兰蒂斯2号。。

2016.10.07哈利法塔+海鲜餐

第二个从亚特兰蒂斯起床的清晨必修课,又去摸鱼,摸完鱼就跟亚特兰蒂斯say byebye咯

我们的行程紧接着是去DUBAI MALL逛街,因为10.04已经初步逛到,今天去的时候商场已经全部开门了,又再逛逛。

因为当天天气比前几日能见度高,周围的奇奇怪怪的建筑我们也拍到了一些。

DUBAI MALL好吃的其实不算多,我们看到在纽约的时候没有来得及吃的SHAKE SHACK,立马忍不住就吃了,口味不错滴,汉堡料很足哈

这是之前看到的那个人墙,上次看到的时候还觉得好诡异的说,现在有水帘了,原来是。。。跳水的人哈

MALL里面有集市一般的地方,还有条不知真假的恐龙骨架

晚上也是经同事推荐定了朱美拉海滩边上的一家酒店的晚餐(餐厅名为Pierchic,被誉为城里最高雅的餐厅,然而我俩穿的太休闲了。。。),环境实在是太美了,所以大家懂得,价格也很"美好"

从餐厅是可以直接看到帆船酒店的,夜晚水光伴随着帆船的灯影,真的很美好

吃之前我还是非常期待的

说到这餐饭,看上去实在是丰盛,但是就如老吴忧伤的表情一样,我吃完半个龙虾就觉得饱了,还一股腥腥的味道,所以我就再也不吃了,留下大半个盘子全给老吴了,他能不忧伤吗?
推荐如果要去的朋友,享受美好的景致,至于菜品还是自己随意点点吧,别点推荐套餐。

灯光颜色变幻很美,献上小视频~~·

吃完就在酒店通往餐厅的一条长径边拍拍照

这张我很喜欢,海滩,帆船,倒影,实在是美好

Pierchic餐厅的酒店名我记得好像是朱美拉古堡酒店。自驾过去还问了不少人,真的还蛮难找的,里面很漂亮,下次可以考虑住一下。

吃完已经八点多,我们可以去登哈利法塔啦,为什么选择晚上呢,其实白天的迪拜呢,沙尘很大,看得比较模糊(后面坐直升机的体验),以前我们去帝国大厦也是选择的晚上,灯光漂亮极了。

这张是运动相机拍的,广角镜头还可以

每天的6点—10点整点迪拜音乐喷泉(也就是我们10.04白天拍照的那个喷泉就在正下方)会进行表演,我们正好赶上了最后一拨,从上面看也可以听到音乐声,而且效果是比较整体的,很奇幻~~~

当然是看视频比较爽咯,来看看从哈利法塔向下看迪拜音乐喷泉~~~

从哈利法塔下来仍然是要经过迪拜商城,我们八点多来停车的时候就发现真的是太恐怖了,那么多个大停车场,七层楼全部停满,竟然找不到车位,十点多我们进入商城才发现,这才是真正的阿拉伯时间啊~~~各种白袍黑袍才是真正出动了,几乎没有外国人,和白天的迪拜商城完全不同!!!!

看到没有,密密麻麻的白袍啊。。想看白袍,请看十点以后的商城里

2016.10.08直升机+冲沙

8号一早就出发了 直升机17分钟体验~~~开车到集合地点HELIDUBAI,地点有点难找哦。。在一个建筑工地内部

工作人员有点磨磨蹭蹭,我们等了将近两个钟头,才坐上飞机,不过这个体验值得一来,首先是工作人员上机前的briefing,特别强调了三星NOTE7不准带上飞机(汗)。

上飞机后体验还是相当好的,一点也不害怕,基本城市轮廓真的就是在沙漠中,扬尘比较大,整个城市能见度比较低,当然看到了帆船酒店和棕榈岛后还是很兴奋的。

幸运的老吴坐在了Captain的旁边咯

美丽的人工岛--棕榈岛

棕榈岛呈现棕榈树状,最高点的正中间就是亚特兰蒂斯酒店,从这个角度看真的是有点仙境的意思。

既熟悉又陌生的亚特兰蒂斯

这里也有一小段视频,虽然不太清楚,但是能大致显示两个标志建筑酒店:帆船和亚特兰蒂斯酒店

海边就是沙漠,多么美丽的奇观,我想,这就是迪拜吸引着我的原因吧

沙漠城市--迪拜

乘坐直升机后我们的行程是冲沙一日游,其实是从下午开始的,直到晚上。。
下午司机就开路虎到酒店接我们,然后开了近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到了沙迦境内。冲沙前需要把车胎的气放掉一部分,加满油。。

然后冲沙就正式开始咯,开进大沙漠,司机放着愉快的阿拉伯歌曲,沙丘越大,他就越往上开,有点失重的感觉,但是这一车人都特别淡定,没有人尖叫。哈哈哈。。。

冲到沙漠深处停下了,落日,风起,沙扬,所有人终于兴奋起来,开始拍照。

心情就如风一般扬起,贴近地面,可以看到大风把沙子吹成薄薄的雾,在你周围舞蹈。琼瑶阿姨写过: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绕天涯,的确如此。。。

此阿伯叫你拍照 殊不知我们在沙漠酒店已经玩过

小小视频一段,实景感受一下~~~

冲沙完成后我们在沙漠腹地,自助餐加阿拉伯特色表演,都是免费的,在沙漠酒店我们初步体验过,当然还有些别的项目。

免费的植物纹身,此植物颜料颜色有点恶心,哈哈,所以p成黑白色

老吴在众人奇怪的眼光中非要闹着去画了一个,结果老妇人很敷衍的画了个简单的,他很不满意。。

颜料干了以后,纹身还是很美丽的,我手上的保持了一个星期才消退,老吴当晚就没了 ,这是咋回事。。。

这个肚皮舞娘比原来沙漠酒店的要胖一些,但是长的好甜,我很喜欢她哈,当晚也有阿拉伯人旋转亮灯舞,还有个很厉害的喷火小哥,火舞表演。

有阿拉伯特色黑袍白袍试穿,大家别看到黑袍就害怕哈,其实阿拉伯人的传统服饰就是这样,属于正统的女人装扮。

自此结束了迪拜的旅程,很满意很深度的一次旅程。迪拜是个海连着沙,沙连着天的城市,阿拉伯人民也是有信仰的人民,nice的人很多,很友善,有穷苦的人,也有富有的人,所有的一切都是新鲜惬意的。紧接着就是去美丽的毛里求斯啦~~

我是一条大大的分界线,地点转换!

2016.10.09毛里求斯传奇丽世

早起仍然乘坐阿联酋航空飞往毛里求斯,时间大约为8个半小时,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原来是荷兰、英、法殖民地,1968年独立,官方语言为法语,第二语言为英语。岛上大部分居民为黑人及印度人后代(先后经历奴隶制及大量印度劳工涌入)。岛上大片甘蔗田,甘蔗产糖,副产品为朗姆酒。种植业和旅游业为岛上主要经济来源。

刚到的时候,又去租车,这次很顺利,租车的公司也是大公司Hertz,工作人员很热情,虽然一口浓重的法语式英文,但是我听懂了,唯一发怵的是,已近夜晚,而毛里求斯是左行道,驾驶位在右边,我们晚上就要开一个多小时去酒店,经过毛里求斯的高速路M2。然而老吴真不愧是老司机,刚上手就很熟门熟路的上高速了。这里多说两句,国外开车的好处,虽然人少车少,当地人开车都快,但是基本都守规矩:1、毛里求斯多环岛,起到减慢车速及十字路口的作用,一公里到两公里一个环岛,环岛内的车有路权,你入环岛必须让岛内车先行。2、另外即使是高速路,也只有四条车道,开得慢的走左边,开得快的走右边超车道。普通的路只有来回两条车道。掌握了这些原理,你在毛里求斯开车基本是畅通无阻哦。
    关于停车:毛里求斯最大的好处就是停车基本都免费,但是它们路很窄,你临时停车最好不要占用人家的行车道。另外路易港是最难停车的,如果去路易港建议不要驾车或者在路边的缴费器上缴费停车。

顺利到了酒店,我这里要夸奖一下我们酒店,位于毛球北部的LUX(传奇丽世),很多攻略都推荐什么艾美,后来我们遇到了住在艾美的小伙伴,哪有我们酒店漂亮啊。到的时候是晚上,什么都看不见,但是大堂的服务竟然有个台湾妹子,听说我们是蜜月,立马刷刷给我们升级了蜜月套房,送一晚蜜月晚餐,加一次烹饪课。然后详细介绍了酒店的服务。进了房间发现真的不错,有海景阳台,女生送围巾,男生送t-shirt。外加香槟一瓶,蛋糕一只。我们旅途劳顿立马消失了。。

旅途辛劳,给你来杯冰水果茶,真心贴心。。

床头沙滩贝壳设计,也是很别致

各种贴心,都是有中文的。

2016.10.10红顶教堂+植物园

早上一看见酒店的景色就被美到了,酒店的海滩太美太平静,每个角落都是一副美丽的照片,就忍不住各种拍啊,摆造型啊,大家要被人物照刷屏了谢谢!

我们房间外的一片海湾,很平静像幅画,偶尔栏杆上会有当地的小鸟儿来觅食,亲近人类,不怕人。

冰淇淋车,现在做布景给我拍个照

老吴照的很好,我的头发太可怕了。。。。

动不动就拥抱海洋。。。。

毛里求斯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应采儿和陈小春的婚礼教堂-红顶教堂,其实也很小,情侣必去吧

忽视后面那对不太和谐的老外 哈哈哈

模仿网络照片的形式---大家懂得

红顶教堂旁边那片海,太蓝了,自拍一下

允许他装一把。。。毕竟一直在拍我。。。我都不好意思

嗯。。拍的差不多了,咱们就出发庞普勒斯植物园吧。。。南半球最老的植物园,由于父母工作的关系,这个植物园我是一定要去观赏一下的。。。

以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毛球国父)命名的植物园

老吴的眼睛超好,突然看见旁边有东西在动,就发现野生蜥蜴一只

总体来说,植物很丰富,也能看到很多非常高大和古老的树木,都不知长了多少年

这是菠萝蜜?

然后去了蔗糖博物馆参观,里面不但介绍了蔗糖生产过程,有模型,有生动的视频,而且有全程中文app服务,还是不错的,纪念品当然是当地蔗糖及朗姆酒。

下午夕阳西下,我们去了大湾,那里有集市也有商铺,当然也有海滩。其中就有著名的ADAMAS钻石店,值得一提的是,毛里求斯的宝石钻石加工业也很发达,Adamas已经享誉欧洲,一些南非非洲大陆的钻石也有运到这里加工。我们就进去看了一下,虽然款式相对较少,但是还是选到一款比较中意的,价格也比较合适,就买买买吧。。。

大湾的夕阳和海滩真心美啊,流连忘返。

2016.10.11路易港+潜艇

这天一清早我们开始把昨天吃剩的蛋糕当做零食来喂鸟,结果引来了好多各类鸟类,于是,鸟类大聚会开始了。。。。

胆子大的老吴称之为鸡头翁(啊哈哈),已经跳上我们的桌子抢蛋糕了

因为同事朋友们的影响,我也搞了一套轻薄的婚纱准备旅拍一下,因为就我们两个人,其实挺困难的,早起就在酒店试拍,毕竟酒店景色真的足够美了。。。。效果嘛。。大家凑活看看吧,没有跟妆也没有跟拍,摄影技术和后期都不是专业哒。。。而且后来相机被风一吹倒了,竟然镜头坏了。。用运动相机完成了后面的几张。。。

这里顺便提一下酒店门口的许愿树,酒店提供了白纸、红绳和打孔器,教你折纸的方法,许愿树上挂了各国来来往往的很多客人的许愿纸条,我们也忍不住上去写了两个,折成中国特色的千纸鹤。

每个国家的人都会去留下些什么,其实仔细看看,很多文字真的很感人。

这个叫琳达的姑娘,希望自己的姐妹从癌症中康复,期待癌症的治愈。

看这个妈妈,希望自己能帮儿子和未婚妻完成明年蜜月的愿望。

我们也来许愿,希望愿望实现~~~~

然后先去了毛里求斯最著名的市中心--路易港,那里是毛球最热闹的地区。蔻丹广场是路易港的一个集市,临海,特别漂亮。

正好遇到电视台的人在做访问,嘿嘿

伞街,好像在dubai mall也看过啦~~~

毛球的船模是比较著名的,老吴想了很久想要一个放家里,后来发现飞两趟包括转机,船模都是要提手里的,确实有点不方便。所以没有买。

海岸警卫队

紧接着,我们去了定好的潜艇之旅,由一家叫做blue safari的公司举办的潜艇公司,沉入水下三十米,带你感受1个小时水下的乐趣之旅。

这个就是我们的潜艇了

开始下潜

海底的沉船

透过玻璃看,鱼不是特别多,拍的也比较模糊

不过有时候鱼儿贴着玻璃游过来,还是挺惊喜的。。

另一艘小潜艇

看看视频,虽然不太清楚

遇到一辆老爷车,必然合照啊。。。

毛球的树其实挺有特色的,很多很多的小鸟巢悬挂着,一树的铃铛,嘿嘿

傍晚回到酒店,仍感叹一片美景,继续拍照

冰淇淋车开啦,可以自己调制口味,好吃好吃~~

傍晚,红霞和海

晚上吃了酒店送的一顿蜜月餐,还另赠一个蛋糕,今日满足。。。老吴边睡边吃,时差上身了

2016.10.12鹿岛三项

鹿岛是毛里求斯东部一座小岛,以水上运动和美丽沙滩著称,被称为paradise Island ,网上订的鹿岛三项水上运动。玩兴正酣的我并没有在脸上抹防晒霜。。后来悲剧了。。。

只是因为太萌

先去看了一座小瀑布。。看过Niagara Falls的群众表示此处省略一万字。。。

然后就乘坐快艇去鹿岛附近的海域开始了水上降落伞、水上沙发和海底漫步的旅程。。作为一个不怎么玩刺激运动的吃瓜群众表示还是蛮开心的。。。对了海底漫步就是套着一个宇航员似的罩子在海底看看鱼。

视频当然是要的!

双体船慢慢开到鹿岛,其实和船上的中国小伙伴聊的蛮开心的,所以心情特别惬意。。

鹿岛的水质很不错,而且比较特别的是,近岸边有很多的浅滩,你可以走进海里,站在蜿蜿蜒蜒的浅滩里,水才到你的脚踝,这时候仔细看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细小的黑色鱼类成群的穿插在浅滩中。

双体船的船长和船员都是小黑,但是长得超级帅,还BBQ给我们吃,船上也供应啤酒和饮料,氛围轻松,我们都有点陶醉的躺在甲板上,尽管太阳毒辣。。。

因为大风而扬起的帆,很有赶脚

他是趁小黑不备硬要掌舵

玩了一天水,晚上回到酒店又不想吃酒店的晚饭了,开车去遛,发现完全没有一个饭店开门,毛球村的人民睡得太早了,导航给我们指的饭店全不见踪影,直到我们看到这里。。。。。

只见到满满的全是各式各样的瓶子,里面泡了各种颜色的植物,上面还贴了标签,仔细一问,原来是自制朗姆酒,全是各种奇怪口味的,我们试喝了一种土豆味的,太可爱的味道了。。老板超级和善,欧洲人,叫LINDA。

找到那个小小的“恭喜发财”了吗??

为何我对她家印象深刻,不仅仅是满满的瓶子,也因为她家的这道红酒烩牛肉,真是入口即化,甜而不腻,至今吃到的最好吃的。如果有幸,你也去了这里,推荐你点这道菜。。

2016.10.13火山口黑河谷七色土

今天的行程火山口+黑河谷森林公园+七色土。早上离开传奇丽世度假酒店,离开的时候拍一下每天更新的花盆,心情真是如花灿烂。。

早餐时候小灰鸽还是那么馋

自驾来到鹿洞火山口,为一座休眠火山,其实风景还不错,四周的区域被圈起来,只能步行进入,火山口现已是一个湖,深入谷底,周围长满茂密的森林。湖中心深不见底,总觉有水怪出没的样子。

姿势太2了,对不起

嗯,摆拍。。

没有浪费太多时间,下面就去了黑河谷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的生态也是好的出奇,有山有水,还有。。。。。。猴子!野生的!贝克汉姆头!

三只小猴排排坐

这位阿姨,你是没见过中国峨眉山的猴子吧,手里拿那么大一块面包,不怕被抢啊。。。。后来果然整个面包都被抢走。。。。

对猴子执着的拍着。。

发型很酷吧

美腿诱惑

这个二指禅似得瀑布也是够了。。。

又来~~学网红~~~

下山的时候路过一片庄园,就买票进去了,竟然是我在google地图上怎么也没找着的一个朗姆酒庄叫夏马尔酒庄,原来藏在黑河谷里,夏马尔chamarel是七色土的意思,应该是法语。这个酒庄就在七色土附近。我们也是阴差阳错找到了攻略里准备省略的部分。

参观过后老吴再次心动,nono,我不会让你带酒的,太重了。。。。

七色土,该景区是世界上罕见的同时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的地区之一。据地质学家分析,这些泥土是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经氧化后而变色,因腐蚀而形成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经太阳的照晒折射出不同颜色。

有的小朋友其实还是心存疑虑的,比如老吴,那么我们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七种颜色呢?嗯~~的确如此。。

圣水湖离国家森林公园很近,我们也去了,那里是印度教的圣地,湖边有毛里求斯著名的印度教寺庙也是除印度本国以外最大的一座寺庙。因而,这里同时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朝拜的地方。湖其实不算大,而且到处都是虔诚的信徒,我们就没有特别去拍照了。

路上看见这只勇于挑战天空,和天空肩并肩的汪星人,它应该是在默念:我是王!

回程路上经过一片美得不像话的地方,也不知道是什么观景台,赶紧下车留下美丽的瞬间。

2016.10.14看海豚+卡塞拉

每天早上十点左右,在毛里求斯岛的西南海域,会有成群结队的野生海豚出来觅食,这个时机就是当地人们发展的一个项目。
我们报了一个团是海豚加卡塞拉鸟公园的一日游,但是挺后悔的,因为我们后来换了酒店就在卡塞拉公园旁边,蜜月赠送卡塞拉公园门票,因为提前报了一日游,所以没有享受到~~~

可惜的是,我们的单反在拍外景婚纱那天摔了一下,自此,没有相机能拍清楚海豚,不过还好是有视频的。。。
海豚都是成群的,出现的时候不是随意游弋的,是有一定的队形的,一群海豚以跳跃的方式前进,前进的步伐都是一致的,而且其实非常快,

由于是野生海豚,所以对人类是有戒心的,人还没有靠近的时候,本来一群群能看见,人一靠近就迅速下沉游开,所以一开始想象与海豚亲密接触,其实非常难。老吴泡在海里等了一段时间,正好有一群朝他游来,等他扑过去,此时已离其中一头非常近了,他说都能感觉到巨大的海豚和光滑的皮肤,然而转瞬间,迅速改变方向,向下潜去~~~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来吧,看个视频感受一下~~

一块独特的礁石,小黑特地带我们来观赏了一下,周围的水呈浅蓝色,可以游到礁石边拍照。

这就来到了卡塞拉自然公园-又叫做鸟公园

一对鸳鸯

这是一群小鸭纸吗

海鸥

金刚鹦鹉也是必须的~~

大嘴鸟~~~

有的人第一反应是火烈鸟,不是火烈鸟哦,它们叫做美洲红鹮(学名:Eudocimus ruber),它们除了长喙呈灰黑色外,浑身上下包括腿和脚趾都呈鲜红色 ,这就是世界上颜色最红的鸟类。是栖息在南美洲热带及特立尼达的一种朱鹭。它们是特立尼达的国鸟,与棕臀雉冠雉一同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徽上出现。 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黑色头白色身子的小羊羔,老吴很喜欢小动物

象龟在这里是到处可见,但其实也是引进的,象龟可以承受一个孩子的体重,虽然景区提出别让孩子在龟背上待着,但是老外也是有不守规矩的拉

狮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太太太可爱了,尤其是睡死过去的那只~~

这是一只在树上劈叉的白老虎,不知道几个意思

在卡塞拉自然公园,有大量崎岖的山路和大片自然风景,是自驾四驱车的一条线路,我们也报了名,很有意思哦~~~开起来虽然不难,开四驱车的感觉就是真的是在越野~~各种石块路,水路,上下坡,周围还有一些动物的聚集区~~

老吴开的,我装一下~~还是让老司机来吧,但是特别佩服同行的一对四川老夫妻,七十多了,没有开过车,但是一人一辆开了一个多小时,真的又累又胆大!!厉害~~

每辆车会有个小伙子一直沿路给你们拍照,出来的效果也不错,我们把照片全买来了~~

来看看小视频一个~~~

到了山顶,停下拍照,真的特别美,令人窒息一般~

2016.10.15鳄鱼公园自然桥大浪湾

鳄鱼公园是在南部,google一直在瞎指路,对于自驾来说,有点难度。

虽然叫做鳄鱼公园,但是其实不仅仅是爬行动物,还有些其他的小动物,有些想起来阴森恐怖的,在这里都是萌萌哒~~比如肥鳄鱼,蜥蜴,蝙蝠~~

毛里求斯有一种水果蝙蝠,它们个头很大,有长长的爪子,血红的眼睛,长蝠翼包裹住身躯,白天它们倒吊在电线上或者树上睡觉,晚上出来找寻水果吃。虽然真的很像吸血鬼,但是真的不吸血哦,萌萌哒,还有工作人员提供葡萄干给你喂它,它们吃的时候用小舌头把葡萄干卷进去,也不会咬你的手。。

经过工作人员的解释,我们知道了象龟其实性格很温顺,你可以摸摸它的头顶和挠挠下巴脖子,也可以喂它,只要不要把手放在它的吻处,或者攻击它,踩它,它一般是不咬人的,于是老吴和象龟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这个不是象龟,应该是辐射陆龟

在公园内部其实还有各种各样的标本展览,比如古代海洋化石展

毛里求斯最著名的一种鸟类~为著名的DODO鸟,这种鸟类已经灭绝,渡渡鸟有着蠢笨的身材和不畏惧人类的特性,加之赖以生存的环境遭到破坏,加速了它的灭绝,如今渡渡鸟的纪念品仍然作为毛里求斯特产在岛上展卖。

当然咯,还有爬行动物~~蜥蜴。是不是萌萌哒?

下面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展馆,这个展馆在公园深处,一进去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一直盯着你,并且里面是恒温恒湿的,这是什么展馆呢,就是昆虫蝴蝶展馆~~千千万万的昆虫标本,我已经只放了一小部分,但是真的好美啊

走着走着,我们竟然在地上发现了。。。。。这个。。。。

其实还蛮惊喜的,因为之前都是在树上看见一个一个悬吊着,现在终于近距离看见了,而且编织得那么精巧,像是个艺术品一般,特别想把它带回国,放在家里当装饰,但是一想到什么细菌啊,安检不过关啊,算了咯,就放回大自然了~~~

毛里求斯的海浪从地理位置来说西南部比东北部大,因此我们的第二个酒店(tamarina boutique hotel )也以浪大闻名,每晚都能听到巨浪滔天的声音,其实还蛮吓人的。15号这天自驾(说起来这个地方也是很难找,如果自驾的话,需要经过一段完全不像道路的玉米地和石块地)来到南部著名的大浪区域自然桥,鬼斧神工,非常漂亮。又是各种拍照~~~

浪拍打过来的话,如果角度好,的确是可以直接打在桥上的,但是这个千载难逢的浪,竟然把老吴吓得如此英姿~~老外就这么帮我们抓拍下来了,也算是个留念,哈哈哈

我就跟个想不开的失意人一般,默默在悬崖边伫立,哈哈哈哈,看得好绝望。

然而到了他,就是画风突变~~~

接着已快傍晚,我们直奔也是浪大闻名的大浪湾~~

这张我超喜欢有没有~~~

镜头中不高的浪,其实已有两米多了~声音很吓人~

2016.10.16蓝湾浮潜

这个酒店处在峡湾位置,海滩风浪真的比较大,相比LUX是不适宜水上活动的,但是,老吴这种喜欢刺激的孩子肯定是要去浪滴~~早上出发前,酒店看海浪~

蓝湾,顾名思义,是一片蔚蓝无比的海湾,这里是毛球最适合浮潜的胜地。临走前一天,我们必须要完成之前没有时间完成的浮潜项目。这个项目我们并没有通过什么渠道去订购,因为之前在泰国的经验,知道很多海岛的私家海滩提供浮潜项目,但是我们这次的Tamarina酒店当天提出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浮潜,我们正在失望中,于是带上浮潜用具来到了蓝湾准备尝试看看。

真的名不虚传,白沙碧海,真的不错~~

到了海滩边直接找了摆摊的公司,挺正规的两个人包玻璃底船浮潜1400卢比,大概300RMB不到,我们觉得还是不错的,就直接包船了。

这就是玻璃底船了,看下面的鱼儿和珊瑚还是蛮清晰的

浮潜开始咯,有视频看咯,鱼确实超级多~~~很美

浮潜过后,我们要从南部回到西部的酒店,之前听毛球当地的朋友说过西南部的沿海公路超级漂亮,昨天晚上回酒店的时候也开到一条沿海公路,黑乎乎的看不清,我们猜测一定很美,所以今日决定一定要沿海开回去!

这条沿海公路呢,就是我截图上的B9公路了,以后来毛球自驾的朋友请注意,这条公路不是毛球推荐景点,但是,真的超级美啊,下面我放图了~~~

随便停在路边,这片海滩就完爆蓝湾,海水真的如水晶一般剔透。。。

路边随意都有停车的地方,让你在不同特色的海滩边享受风景~~~

开着开着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块非常高的山石,上有阶梯,风景独好,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景点,风很大,直接登顶感受!

全景赞~

风真的很大!

回到酒店了,我们又去游一会儿泳,紧接着老吴看见了夕阳下的波涛巨浪,于是就勇猛地冲上去了~~下面这段视频是他录滴~~

这个酒店虽然不如LUX如此舒适,但是小动物很多

数数树上几只鸟?

晚上一顿蜜月餐,来了一只等肉的猫咪,真幸运,我还真的吃不下我的肉串了~~

小蜥蜴~~

2016.10.17回程

早起遇到彩色小壁虎~~~

美好的旅程总有告别时,我们离开,当然期盼着再次回来,阿联酋毛里求斯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但是奇妙的是,我们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不适应,大概因为两个地方的people都很nice,风景都很独特吧。
这次的行程在计划中,又充满了随意和惊喜,所以总体感觉还是满意的。希望认真看完的朋友也能得到收获!谢谢!

玩得很嗨啊!

2016-11-03 10:34

支持鼓励!

2016-11-03 10:3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03 16:25

引用 ginny 发表于 2016-11-03 16:25:23 的回复:

回复ginny:谢谢!

2016-11-07 02:13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03 10:39:10 的回复:

支持鼓励!

回复pp:谢谢

2016-11-07 02:1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07 09:54

引用 jessiezx 发表于 2016-11-07 09:54:41 的回复:

回复jessiezx:毛里求斯吗?民风很淳朴,也没什么危险。但是一个女生自驾游的话有点危险,建议还是报一些当地一日游的行程比较好。

2016-11-07 09:56

不错,以后为自己写写游记

2016-11-12 15:43

引用 吖頭 的图片:

有创意。

2016-11-13 12:35

您写的好用心。感谢。 看的有点激动。

2016-11-13 13:03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11-13 13:03:11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谢谢支持!

2016-11-13 13:14

可以加您的qq ? 我也喜欢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