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小孩游芽庄——自由行

莺 (凉山) LV.2
2016-11-02 21:29 246/4

第一次写游记,是因为这次去芽庄自由行之前在蜂窝网的攻略上看到很多也很有帮助的游记,所以这次游玩芽庄回来,自己也准备写一篇游记,希望对以后去芽庄自由行的人有所帮助。
旅游时间2016年10月22日至10月27日。

出游前的准备:
1.攻略。在网上多看攻略,可以让自己的出游时的心里更有底气,可以少走一些弯路,节省一些费用。
2.证件。办好护照并且至少六个月的有效期。三张白底两寸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我是个复印了三份以备使用)。
3.生活用品。泳衣,眼镜,太阳帽,防晒护肤品,以及一些应急的药品,创可贴等。然后就是自己根据实际情况计划带多少套衣服(因为那边天气炎热,基本上每天至少换一套。)
4.上网卡。一种是上网路由,可以在机场或淘宝网上租用无线上网,可以好几个人同时使用。先提前在淘宝上下订单,然后再到机场领取和返还,大概一天20左右,如果没有在淘宝上下订单,直接到机场购买的话,一天的费用大概是40,价格会更贵。
我使用的是另外一种,像手机卡一样插在手机卡槽使用的上网卡,我是在成都机场一个导游手里面买的,50块1张,到越南那边有效,10天使用时间,不限流量无线上网。其实芽庄那边的酒店都可以上无线网络,只是我考虑的我们在白天的行程中可能会用到网络,查地图,使用微信,qq等等信息,所以就买了这样一张无线上网卡,价格不贵,使用方便。在插这张上网卡的手机上设置热点,你同行的小伙伴也可以一起免费使用这个流量了。
5.钱币,我们在成都机场的导游手上民币兑换越南盾的是1:3000,芽庄机场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兑换越南盾,所以不用到银行去兑换美元,一般那边接机的导游手里也可以兑换,用不完的还可以在导游手里兑换回人民币,到越南那边人民币兑换越南盾,一般都是1:3200。
使用越南盾的时候想换算为人民币,直接在越南盾货币上,小数点从最末一位向前移四位然后乘以3,比如1万越南盾大概相当于人民币3元多点。因为越南盾后面的零位数实在太多,所以很容易计算错误,使用的时候要是稍微用心。
6.手机app软件,我装了谷歌翻译,谷歌地图,探途离线地图。

坐晚上的航班好辛苦,我们是从成都出发,晚上2点多的飞机,到达越南芽庄是5点多,越南当地时间是6点多。快到芽庄的时候,从飞机窗户上看到外面的光点,有点分不清是星光还是灯光的迷茫,超级漂亮。飞机到达机场着陆的时候,就感觉海水就在飞机屁股后面,距离海水那么近的地方着陆,好神奇的感觉。
    等我们办好相关手续走出机场的时候,外面天空已经是大亮了。
    我们出行的那两天有白天的航班的,下午2点多出发,晚上到达越南芽庄,可以在到达后的晚上美美睡上一觉,第二天带着饱满的精神好好游玩,可惜我们正好错过,没有订到白天的航班。
   芽庄机场就是金兰机场,距离市区有四十多分钟的车程,记不得有多少公里了,便宜一点的包车接送机35万越南盾(35×3,100多点人民币),出租车打表的话还是好像要45万越南盾左右(或许还更多一点,偏贵)。

出机场海关。我们去的时候,那边导游基本上把签证一起办理完成,然后打印出来,发放给所有的乘客(也是因为一整个航班的乘客都是跟团的吧,如果是个人自己订的航班,可能就需要自己去办签证,就是拿着照片和护照办理)。然后我们拿着签证和护照去海关出口盖章,机场海关还是要收小费的,之前我在网上看攻略,说有一些人也没有付小费,说都是中国旅行团惯的,我麻着胆子把我和小孩的护照(里边没有加小费)递了过去,海关还是给我们盖了章。给小费,我个人觉得跟大局吧,毕竟钱不多,在外平安重要。回来的时候我还是,跟着大家一起加了十元小费。

我们定的是五天自由行。前三晚住珍珠岛后,两晚住芒青(之前订的的2晚哈瓦那,然后说没有房,所以给我们换到芒青海景房)。好吧那个房间好像一向有点紧,听说也是很不错,所以能争取住哈瓦那应该最好。
    坐上接机的车子沿着左边是山,右边是海的公路往珍珠岛。
     接机的车子把我们送到珍珠岛的码头,我们把护照递到前台,查完我们的订房信息以后,给我们每个人发一个红色的牌子贴在胸前,行李交给专门的工作人员,我们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在码头做游艇去珍珠岛度假村。一路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很快就享受到了贵宾的感觉。

上图
第一张是坐索道拍的珍珠岛码头的图片。
第二张是坐游艇时候拍珍珠岛度假村的图。

然后就是坐游艇坐,珍珠岛摆渡车,到达珍珠岛度假村前厅,到达前厅以后就感收到了度假村的霸气,豪华,看到很多蓝眼碧发的外国人。

旅行团给我们订的房间是背面靠山的一边的房间。当时问了,如果要换海景房的话,每天要加70万越南盾,本来打算换的,但后来等不及想洗漱休息,结果又没换。

珍珠岛呆个两三天是超级享受的。环境特别棒,大人、小孩都有的玩,服务态度也超级好,连服务人员的身材也是超级棒。我们到达酒店以后就给我们介绍了一个会中文的酒店工作人员,然后加了她的微信,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跟她联系,给她请教的问题基本上都立刻给我们解决了,超级赞。

超级多的美食,而且秀色可餐。只是偏西方饮食,一半的食物都是冷盘,热的食物拿到盘子里没多久也快凉了。第一次到餐厅就餐的时候,坐了好长时间,才慢慢适应这繁华的环境,好多非常非常漂亮的俄罗斯小孩,还有韩国人,越南当地人。当然还有很许多中国人。

珍珠岛海滩的夜景。超级漂亮,踩在柔软的沙滩,听着海浪的细语,小孩在一旁欢快地游玩,不由自主地会被感动。

珍珠岛游乐园,没有拍很多照片,真的有好多好玩的项目,随便玩,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有多少人,基本上不用排队。
    珍珠岛上的美就让大家自己去好好感受吧!

结束珍珠岛的行程也好,我们就往牙庄的城区芒青酒店。从珍珠岛码头打车到芒青酒店,大概是七八万越南盾。
     我们一直说可能是珍珠岛的酒店太舒服了。所以到达芒青酒店的时候,感觉酒店房间不怎么通风,有一股很沉闷的味道。房间环境与珍珠岛那边相差甚远,所以难免心里就很失落。而且因为有了这样的对比,所以就感觉整个服务方面,早餐等等都相差很远。

海景房窗外宽阔的海域确实让人舒心多了。

酒店下面的海滩上散步玩水。

酒店附近的夜景。

逛街,游城区景点,发呆…

最后一天去了I resort泥浆浴,古色古香的环境,非常舒服,有创意的泉池,有时间的话可以一整天在那里放松,娱乐。
    I reseort在芽庄的郊区,他们可以派观光车到市区酒店的接送,然后每人收2万越南盾车费,如果打车去的话,大概十五六万越南盾。

补充一下那边关于吃的海鲜。
      因为我们在那边需要自己安排生活的就那两三天。一般想在晚上寻觅一些好吃的东西。第一个晚上,在我们住的盲青酒店往上走,看到一家卖海鲜的还不错,正在被吃的菜品看起来也很诱人。询问了价格,单价是按照称活的海鲜按斤两计算,然后他们免费按顾客的需求加工(比如是炒、蒸、煮)。服务员会一些简单的中文,我们问的虾、螃蟹以及一些贝类的价格基本上是50至70左右的人民币一斤。
      虽然游记上面有很多关于好吃的店铺推荐,因为我们没有自己的交通工具,而且又担心是推荐店铺的人多。所以就自己随意寻找的。
      当然在那家店铺因为不确定海鲜味道怎么样,所以就随意点了两三样,虾子,螃蟹,鱼。那味道真是太鲜美了,我们一家都深深被折服。但因为海鲜的价格最终算下来还是不便宜。所以就省着吃。想到游记里面说芽庄的海鲜都很美味,因为很新鲜。所以就在心里打起小算盘,第二天晚上去大吃一顿自助餐,一个大人70多的自助餐,相比较这单点的海鲜,那价格实在太诱人了。
      第二天我们去吃了海鲜自助餐,可是很遗憾那个海鲜自助餐,是烧烤加火锅式的,而所谓火锅只是一锅白水供客人煮一些食物。而烧烤式的海鲜总弄不出那个好吃的味道。用火锅煮了一点虾子,虾子也没有头一天吃的虾子那么鲜美。自助海鲜,主要提供的是也很多贝类,以及一些冰冻虾,以及一些牛肉,也有一些蔬菜水果。我们吃下来怎么样,总是感觉没有头一天吃的那么尽兴。
      所以遇到好吃的海鲜店家,价格相对合适的话,就好好的大大的美餐一顿吧!

最后一天,因为要坐晚上的航班回成都。而且因为出去游玩,没来得及吃晚餐,所以只得在机场买了一些食物。那价格不是一般的贵啊,而且不好吃。后悔在这个时候没有为自己准备一些面包之类的过渡食品。

对了,关于上图也要补充一下。芽庄那边的酒店不让顾客在酒店房间里面吸烟及吃一些味道很大的食物,比如榴莲、山竹。说是会引起其他房间的串味。如果被酒店发现,私自在房间里面吃这些食物,会罚款的,而且罚款很重。榴莲可是好东西呀,虽然说不上特别喜欢吃,但对它的美味也无法抗拒。而且那边的榴莲好便宜。我买了一小个,榴莲肉装了满满两盒,一共才十多块钱。上图,是我吃得差不多的榴莲籽,而且是在酒店大门外在台阶上,路过的中国人忍不住默契的笑了。

说的食物,我又不由想起在芽庄吃到的其他几种以前从未吃过我或看过的水果。有的让我不觉哈哈大笑,那味道真太特别了,太出乎想象。有的让我太惊叹,味道真的太甜美了。当时也光顾着吃了,所以没有拍下图片。椰果是2万越南盾也就是六块多一个,觉得很不错,天然的饮料。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03 11:2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07 12:53

引用 dilin 发表于 2016-11-07 12:53:02 的回复:

回复dilin:应该是很暖和,我们去的那两天就像成都的热天一样。

2016-11-10 18:35

引用 vipkapok 发表于 2016-11-03 11:24:0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vipkapok:大假的时候人应该有点多。珍珠岛那边还在不断修建新的度假村,在完善过程中,相信以后的接待能力会越来越大。